創作內容

3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108>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04-14 17:31:19│巴幣:6│人氣:153


  地侏小法師原本臉上的失落因此減少了許多,並隨即忽然莞爾一笑,似乎也不在意真偽,他隨手就將那張證書收進系統背包內,當作是大黃蜂活動的紀念品。

  可是這個情況卻是讓我們所有人一時之間都愣住了,而人群中議論紛紛最多的聲音,無非就是:「怎麼又可以撿了?」。

  不過疑問沒有持續多久,在我身旁的阿杰,立即對我們提醒:「那八成是大黃蜂之前準備讓我們內鬨的假證書。」

  而且就在大家的注意力,幾乎都放在假證書的同時,軟糖忽然大喊:「二寶,別跑。」

  軟糖的這句喊聲,提醒了大家要攔下二寶,問出真的證書在哪,可是二寶卻利用我們剛才盯著假證書的時機,趁機拉開了距離。

  於是我對跑在前方的軟糖提議:「軟糖,我施放妳湧風術,妳去攔下二寶。」軟糖隨即點頭之後,我擾動風中的氣流,環繞在軟糖短巧的雙腿上。

  而軟糖的跑速本來就快,加上湧風術的效果,軟糖立即拉近與二寶之間的距離,並隨手扔出飛賊黏膠,沒多久二寶就因此被我們後來居上給圍住了。

  「二寶,」軟糖抽出小鐵槌:「你沒地方可以跑了,快說出真證書的下落。」

  但此時的二寶卻好像鐵了心,雙手捂住自己的嘴,模樣比海蓮娜還安靜。

  而此時軟糖收起鐵槌,對我們建議:「這樣好了,把他抬到陡坡那邊推下去。」

  二寶因此不斷搖頭,但我們立即抬起他來,然後浩浩蕩蕩的往陡坡方向而去,隨後我們在陡坡的邊緣放下他。

  「二寶,這是最後的機會了,你再不說的話,」軟糖威脅他:「飛往天使那邊的機票,已經幫你買好了。」

  「十……九……八……」然後就在倒數的當下,軟糖卻忽然停住了,她持續盯著二寶,並對我們說:「不太對勁耶。」

  「怎麼了嗎?」我問。
  「這個二寶的神情舉止,都不太像二寶耶。」
  「妳是在說什麼,二寶就二寶,妳沒看他的衣服上──」

  但我自己的話還沒說完,我掃視到他衣服上的小山豬數目,是兩隻小山豬沒錯,可是我的心中卻有了一股不祥的預感,此時此刻,我更彷彿聽到了蜂巢領地的天空,像是忽然響起了雷電。

  「你……」我指著「二寶」猜測:「你是大寶?」
  軟糖更是發出驚訝聲:「快說是怎麼回事。」

  而這個「二寶」眺望蜂巢領地的出口方向之後,回答我們:「好吧,二寶應該已經差不多要到了,現在說出來也無妨了。」

  隨即大寶說出經過:「就在剛才蜂窩樹的位置,我們躲在樹後換過了上衣,接著由我拿著假證書跑出,把你們引開,讓二寶召喚棕馬趕路。」

  大寶又補充了一句:「在我們三人之中,只有二寶的棕馬可以快速趕回天使那邊的位置。」

  因此軟糖又急忙追問:「所以剛才那張假證書,是你故意拿在手上晃動的?」
  大寶點頭承認,並說:「真的證書在二寶奔跑的同時,用身體遮住了。」
  我追問他:「那剛才的煙霧彈,並不是你在掩護二寶,而是二寶在掩護你?」
  大寶又點頭,並回答我們:「我故意跑給你們追,就是要幫二寶爭取時間。」

  大寶解釋至今,幾乎所有人的臉上都已經染上了失落,並在此同時,大寶緩緩說出:「現在已經沒人可以趕得上騎著棕馬的二寶,活動已經結束了……。」


  那句「活動已經結束了」,如今變得比大黃蜂的飛針還要更有力道,讓蜂巢領地之內的大家,惋惜的聲音此起彼落,卻逐漸遠去。

  「好吧,」地侏女戰士說:「至少我曾經摸到了證書。」
  「看開點,」人類飛賊自述:「現在我可以跟人炫耀打贏了變身後的大黃蜂。」

  人潮散去了,後來就連大寶也對我們提醒:「大家再見,我要去跟二寶會合了,你們別待太久,因為大黃蜂復活後,八成會從重生點過來查看我們離開了沒。」


  隨後就在大寶也離開之後,蜂巢領地只剩下我跟阿杰、海蓮娜、茜茜、軟糖、魅紫。

  「唉──」軟糖嘆了一口氣,坐在陡坡旁邊,愣愣望著蜂巢領地內的夕陽。

  但站在陡坡旁,往下看的我,卻忽然想到了一個方法,於是我說:「我想到方法可以追上二寶了。」

  軟糖因此恢復精神問我:「快說來聽聽。」
  「但我有個條件,」我說:「就是關於獎金的分配,軟糖妳要讓步。」
  「嗯……」軟糖考慮著說:「好吧,你四我六。」
  「軟糖,妳怎麼不乾脆說我一妳九好了?」
  「可以嗎?」
  「妳說呢?」

  此時海蓮娜提議大家:「平分吧,包括巧巧與沐雅麗,卡爾他們也都一份。」

  海蓮娜的提議,我立即回答:「贊同。」
  而阿杰隨即也投下了贊成的一票。

  然後就連茜茜也認同海蓮娜,並說:「大家一起同心協力打敗了大黃蜂,這並不容易,為什麼要為了那些錢變得不再團結呢?」

  「茜茜說得對,」一旁的魅紫回應說:「加碼一下,我的那份留給你們分,」然後她忽然朝著我微笑,並攤開五指說:「畢竟我已經進帳五百銅幣了。」


  於是在五比一的票數下,軟糖也只好點頭答應平分。

  然後我對大家說出方法:「剛才軟糖對大寶說了一句『飛往天使那邊的機票,已經幫你買好了』,這提醒了我。」接著我指著陡坡下方。

  軟糖驚喜的捧著自己的雙頰:「跳崖回到天使那邊,然後反擊二寶?」

  「沒錯,而且如果成功拿到二寶手中的證書,這樣就間接等於是二寶幫我們快遞到天使姐姐的身邊,」我補充說:「但至少要留兩人,把馬車駕駛回去。」

  此時軟糖已經拿出身上的所有銅幣,托付給茜茜:「茜茜,這放妳那。」
  「我跟阿杰身上沒錢,」我問:「魅紫妳呢?」

  魅紫因此拿出自己的銅幣,交給海蓮娜保管。

  但就在這個時候,軟糖忽然又拿出她的玩具麥克風,假裝是記者,並對我們語重心長的說:「各位,自殺是逃避的行為,有自殺的勇氣,那就會有面對人生的勇氣,所以請大家一定要保重自己。」

  「喂──」我催促著:「軟糖,好了嗎?」
  「OK,」軟糖收起麥克風:「我的防治自殺宣導說好了。」

  然後我回頭對海蓮娜跟茜茜說:「馬車交給妳們了。」

  接著我準備轉身跳下的時候,仍是感到心頭一震,因為之前摔下去的慘痛經驗,仍是歷歷在目。但隨後一陣黑暗,我睜開雙眼,跟魅紫、軟糖、阿杰四人,同時出現在久違的天使姐姐面前。


  而我們還沒開口,天使就先問我們:「咦?大黃蜂不是聽說已經輸了,怎麼你們還飛到這裡?」

  「這個嘛,我待會再跟妳解釋」我刻意問她:「我們一次四個人,這樣應該已經算是團購了吧?」

  漂浮離地大約三十公分的天使點頭回答:「算是。」
  「那復活費可以打個折嗎?」

  「好呀,這哪有什麼問題呢?」天使姐姐露齒而笑:「你們一共是四人,所以折扣是──」但此時她的透視眼似乎已經掃描完畢,隨即抿起嘴來:「哼,你們這群奧客。」

  但我仍用期待的語氣問她:「妳不問我們身上有多少錢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7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