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心得】我的靈魂是召集後宮的靈魂!《兔月双魔鏡》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兔月双魔鏡│2015-04-04 15:36:49│巴幣:55│人氣:1117
  太久沒寫心得,有一種寫出來的東西都不像是自己的錯覺,



  台灣東販出版
  作者,樋口司
  構成,杉井光
  原案,宇佐義大
  插畫,三輪士郎
  


  拿到書的那一刻,都還沒翻開,光是第一眼,就讓我感動的從椅子上濕濕黏黏呈現史萊姆受到火焰魔法加熱之後的狀態滑到地板上,這本作品竟然集結了各種大師齊聚,無比豪華的陣容,如此岔眼的光彩。猶如比利海靈頓的肌肉,姚明的身高,豬哥亮的髮型,摩根費里曼的嗓音,波多野結衣的長相集合在一起一樣。


  儘管這四個貌似大牌卡司陣容的作者群中,我只稍微認識杉井光,據傳聞、道聽塗說、事實、以及本人經驗來看,是一位開坑不填,惹得許多人譙的無良作者。

  而其他幾位都幾乎不認識。可喜可賀的是,主要執筆者並非杉井光,而這或許代表他又因為這部作品,而延宕了其它作品的出版。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如有不便請見諒。


  當然說了這麼多,看到這書竟是四人團隊的產物,我的第一想法便是雷書。這個道理就和拉麵、蛋糕和薑母鴨都很美味,加在一起卻會變成餿飯臭泥的道理一樣,看看某部把蘿莉和籃球融合的作品變成什麼鬼樣子!?


  不過畢竟只是直覺反應,作品本身呢,屬於典型的一男多女,配上奇幻設定,陽光劇情,友善,健康,包容合而為一的蓋世經典,正所謂師夷長技以制夷,動用了那麼多高手卻採用是最通俗易懂的愛情喜劇與奇幻設定的套路,不僅求新、求變、求財富,更不會忘了輕小說的傳統,更顯得這四人的情操之偉大。


  ┌─────────────────────────────────────┐
              劇情大鋼
  └─────────────────────────────────────┘

  墓誌銘,帶著遺憾,怨恨,淒涼悲苦等等情緒死去的人們,所變成的靈魂。墓誌銘會附著在人類體內,試圖強取豪奪宿主肉體的控制權,被附身的人通稱為「保有者」,墓誌銘們都有其特殊的能力,會讓保有者們慢慢察覺自身的不對勁,回過神來便遭到侵蝕,身上出現了紋章,便代表著被墓誌銘纏上的證據。


  平野蒼太,是個普通…………以下省略五十萬字)…………,眼神有點兇惡的男高中生,自小便沒有父親,與母親經營著販賣可愛趣味小玩意的店鋪,順道進行替人解決各種疑難雜症的萬事通服務。

  沒想到母親毫無預警的在某天留下小紙條便不知去向,獨自扛下小店鋪與萬事通生意的蒼太,卻被某日突然現身的少女,宇津木琳告知,自己竟是墓誌銘的保有者!?

  ┌─────────────────────────────────────┐
  └─────────────────────────────────────┘

  超能力、魔法、魔術、異能、惡魔果實………類似的設定實在太多了,比較通俗的便管它做異能,然而本作的設定牽扯了亡魂,所以用墓誌銘這個名字包裝它,並沒有什麼複雜之處。

  不過《兔月》的設定並非單純設定,而是建立在設定之上的故事,設定則變成故事的主心骨,讓主角們一步步摸索的同時解開墓誌銘之謎,主線也圍繞著這一點。

  其實通俗一點說,如果看得懂《魔法科》或是《問題兒童》這一類型作品那簡直要突破天元的「設─定」,那看這部完全不會有問題。



  至於人物設定也是時下流行的那幾款,簡單來說:

  宇津木琳,一出場就揮舞鞭子要男主角脫衣服檢查紋章,嘴巴很壞,但和蒼太熟識之後會偶爾展露笑靨讓蒼太看得臉紅心跳。

  綿貫美穗,品學兼優、才華洋溢的才女,又那麼剛好是個學生會長,而男主角又那麼剛好的不認識他,而這樣完美的人卻有著愛說謊的毛病,找上萬事通的服務,進而互相勾搭上。

  加藤優,年輕的偶像,風姿正盛,有著好強的個性以及對演唱工作的堅持,也因為工作上的困擾,並在因緣際會之下找上萬事通的服務。


  一個個都像是用角色性格配對的轉盤轉出來的。其實沒新意也罷,不過這作品並沒有產生本人最討厭的「不僅題材老哏,連描寫方式都爛大街」這種狀況,整體讀起來還是挺順暢的,可以說是上乘之作。一個個角色接連出現,揭發墓誌銘的秘密,展開戰鬥,迎接下一個事件……作品中的節奏掌握得相當不錯。


  而既然女角色們都幾個樣,不得不提男主角了,雖然還是個水龍頭一扭就會跑出來的尋常屬性,包括長得很兇卻很善良等等………不過本書是由主角蒼太的第一視角進行,故事後期不時會有「思考」的場合,想著怎麼樣才能讓每個人都幸福,想到了母親的教誨,在故事中的確是展現了主角該有的一面,顯得他有血有肉多了。

  有些女主角寫得老哏、平板十足的作品,反而在男主角的刻畫上就會特別深入,這一點還蠻值得探討的………


  最大的缺點就是戰鬥場面了,非常的潦草且快速,所幸戰鬥並不多。



  總得來說,儘管劇情、人物、題材無一不老哏,但在眾多老哏當中,還算是少數有哏一點的作品。如果不在意老哏,只在乎內容好看與否,《兔月》算是值得參考的一個選擇。當然插畫也是重點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7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兔月双魔鏡|樋口司|杉井光|宇佐義大|三輪士郎|輕小說|台灣東販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好久沒看到尼發喏[e1] 開學了該上工囉

04-04 15:43

千年の孤独月
話說不改有創這個公會你要不要加進來?
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10177

04-04 15: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已申請04-09 02:15
任孤行
比利海靈頓的肌肉,姚明的身高,豬哥亮的髮型,摩根費里曼的嗓音,波多野結衣的長相

04-04 16: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集所有優點於一身04-09 02:16
太妍粉銀髮妹控
我怎沒收到通知…啊我手機版怪怪不能給GP抱歉

04-04 17: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沒關係啦哈哈,Gp與我如浮雲,給回應我就很爽了04-09 02:16
雷因

阿勒?!

許久不見你發文還以為你會砲的很厲害,不過言下之意反而是讚美大於批評,我一度還以為您老兄轉性子了勒[e20]


不過已經沒啥動力開新坑了,打算等慢點再說,老樣子給你推推~

04-04 18: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覺得好看還批評就是無賴的行為了04-09 02:17
朋友少
比利海靈頓的肌肉,姚明的身高,豬哥亮的髮型,摩根費里曼的嗓音,波多野結衣的長相
[e11]

04-04 19: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5]04-09 02:18
終末の詠嘆調
杉井光這位不是傳說中的爛尾王嗎?
劍之女王這部也是爛尾
這部的話 題材真的沒興趣 PASS

04-04 21: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不僅爛尾王還是拖稿王,脫稿之餘還不忘四處留種04-09 02:20
出人意表的基德
看你有種放開自我,豁然開朗的感覺

04-05 10: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謝謝你9527
04-09 02:20
氣泡小嵐
比利海靈頓的肌肉,姚明的身高,豬哥亮的髮型,摩根費里曼的嗓音,波多野結衣的長相

你TM到底讓我想像了什麼……

04-05 18: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非常哲[e5]學[e5]的形象04-09 02:20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如果杉井主筆 這部的結局不等個三年五年大概出不來吧?WWW

04-06 01: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而且還會爛掉04-09 02:21
angelboter
評比的內容好可愛 也超有梗~
不由得 GP 奉上

04-08 09: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會用那種詞來形容真是太有創意了04-09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開頭不過幾頁就想... 後一篇:【心得】我不入地獄、就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