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地風雲錄~狂神決 參章 一之太刀(2)

作者:Chao│2015-04-02 14:05:08│巴幣:4│人氣:114
三、  一之太刀

(2)
經過了一個月的旅程,我踏上了九州之地,與幾名跟來的弟子稍作安頓,建立了臨時據點,便依照著義經託付的地圖找到了一間深山中的木屋。
 
「請問有人在嗎?」我敲了敲門詢問
 
「想求劍的話就請回吧,我父親已不在世上了」屋內傳來了女子不耐口氣的話語
 
「不!我不是來求劍的.......」我把我此行的目的說明了一遍
 
「請在外稍等」大約等了一刻鐘之後,一名約二十出頭身穿白衫的妙齡女子拉開了門
 
「讓先生等待許久失禮了,請進屋讓我奉杯茶吧」女子領著我進到屋內
 
進門之後看到壁上掛著許多武器,除了劍之外,還有許多不同的大刀、薙刀、鞭錘等等,不過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一把劍身筆直的雙面刃,以及一把劍身筆直全黑的劍。
 
「感興趣嗎?」女子泡了杯茶放到我腳邊
 
「是」
 
「這些都是父親大多是打造的作品,而你最後看到的那把是我唯一的作品」劍身烏黑,但卻純淨毫無瑕疵,雖分不出劍刃方向,卻能感受到劍刃的鋒利。
 
「你們是世代傳承的鑄師?」
 
「算是吧.....只是到了父親這一代就無傳承下去了」
 
「為何,妳的鑄術之高,不下於任何名家」
 
「這理由很複雜,就不讓你取笑了,來談談血雪吧,對於這把劍你應該有不少疑問,但這由來可能會有很長一段故事」女子轉移了話題
 
「願聞其詳」我將血雪和義經的手骨,交給了這名女子
 
女子抽出了劍身,劍身內的怨氣竟又爆發了出來,但女子無懼無畏仔細觀察血雪。
 
「看來父親當年的想法是對的」女子自顧自的說著,經過了許久才放下血雪,正坐的面對著我
 
「小女子姓鍛,單名一個靜字」
 
「妳不是東瀛人」
 
「應該說我的祖輩不是東瀛人,我們一族在此已經過了好幾個世代了,西方中土你知道嗎?」
 
「略有所聞」據說西方出海有一大國
 
「我的祖輩就是從中土而來,各種領域之人有不同的目的,煉丹師是為了找尋長生不老的秘密,而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造出可摧毀王骨的兵器」
 
「王骨?」
 
「你應該已經親身見過王骨的威力了,傳言你敗於炎魔之手不是嗎?」
 
「是啊!而且是毫無招架之力」我自嘲著
 
「炎魔身上的魔之甲便是王骨了,既名王骨當然就是王之骨,而這副鎧甲應該為平清盛所遺留下來的王骨」
 
「但歷朝歷代的王者,並非都有王骨出世不是嗎?」我詢問著
 
「沒錯,王骨所指並非單純的王之骨,唯有承接天命開創一方之盛世者,更或者是在某領域得道者,例如佛陀的金身舍利也可說是王骨的一種」
 
「所以妳是說妳們耗費了數百年找尋破解王骨的方法,義經曾手持血雪傷及炎魔,但卻不全然是依靠血雪所致」
 
「非也,我們的目標並非打敗持有王骨之人,而是王骨的本身,比起絕世武者王骨更是個無法打倒的存在,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人、任何物體真正傷及王骨.......」
 
談了許久之後,大致了解了他們的目的,領隊者是中土一名叫徐福之人,實際上是中土之王為了對抗中土魔世做準備,但王年事已高卻無法完全準備好,除繼續追尋摧毀王骨的兵器之外,同時也找尋讓自己生命延續的方法,天色已漸漸暗去,我則先回據點休息,等明日再訪。
 
到了隔天我再訪,鍛靜綁上了頭巾換上了鍛鑄用的衣服,拿上了她所鑄的黑劍要我一同到更為深山的鑄劍之處。
 
「我族定居於此處是有原因的,此山外表看似綠意盎然,但數千年前原是一處火山,山中洞穴深處尚有高溫熔岩可供鑄劍」
 
我簡直嘆為觀止,竟有人打造山岩為融爐,引熔岩為熱源鑄劍,再以山洞中流過的清水冷卻。
 
「接下來我會將你我手中之劍合鑄」鍛靜從我手中接過無間
 
「但我並非是來求劍的,而且姑娘所鑄之劍遠比我手中之劍鋒利,為何要與我手中的劣劍合而為一呢?」
 
「因為當我看到血雪之後,我了解了一件事情」
 
「何事?」
 
「昨天說到來東瀛的目的,接下來講講我父女的事情」
 
「我父親是鍛家在東瀛分支的最後一代」
 
「妳不是嗎?」
 
「我是名女子無法繼承鍛氏,而父親最後的希望就寄託到源義經身上」
 
「但義經失敗了不是嗎?」就連義經也無法打敗炎魔
 
「不.....並非是希望由義經來摧毀魔之甲,而是讓他來成就摧毀魔之甲的兵器,鍛家並非完全鑽研鑄術,而是花更多的時間來研究鑄材,血雪是當初從中土渡海時,所帶的鋒海異鐵所鑄成的,那是一種非常珍貴的金屬,只需在一般的鑄鐵中熔入一滴異鐵便可讓兵器削鐵如泥」
 
「而血雪則是完全由異鐵所鑄成,父親眼看已無傳承必要就將所有的異鐵投入鑄造」
 
「如此一來還是無法摧毀魔之甲不是嗎?」
 
「是啊!幾百年前在中土原本與我族合鑄兵器的一族,竊取了大量異鐵鑄造了一把絕世神兵,但卻也是個半成品罷了」
 
「那你父親這樣做有任何意義嗎?」
 
「意義嗎?其實我這一脈在東瀛生活了這麼多年了,也沒聽到中土被魔世入侵的消息,事實上後來都只是在追求極限罷了」
 
「極限?」
 
「身為鑄師無不是想做出天下間無法摧毀的寶甲,或是天下堅無堅不摧的兵器,而王骨就是我這一脈的目標,也是離鄉背井的理由,如果放棄了追求極限,那們我族的存在究竟為何?」
 
「感覺跟我的劍道有點相似」
 
「劍道?」
 
「那是所有劍客所追求之物,而我窮及一生就是為了追求極限,然後.....」
 
「然後?」
 
「突破極限」
 
「或許真的挺像的呢,先幫我提一桶水來吧」她將黑劍先放入溶岩之中,劍刃慢慢的熔岩中消逝
 
「父親了解到只單靠鑄材是無法突破,所以倚靠了其他的力量,怨氣」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血雪之時,原本並非如此鮮紅」
 
「原本父親剛打造完時,是一把如白雪般美麗的劍,你聽過妖刀村正嗎?」
 
「有」
 
「父親將妖刀飲血的特性加入血雪之中,每殺一人便會飲那人的鮮血,同時吸收被殺之人那不甘的怨氣」
 
「所以劍身會越發鮮紅」
 
「但要完成這把劍需要大量的鮮血,所以父親寄託在源平再度相爭,傳授義經武藝,讓他完成這把劍」戰爭的確是最能夠讓劍飲血
 
「妳是說妳父親是義經的師傅?但義經有提過他的師傅是天狗」
 
「哈哈.....那只是父親的故弄玄虛罷了,那天狗服裝還是我小時候的玩具呢」
 
「看來你父親是名逗趣之人」
 
「也許吧,但之後已無鋒海異鐵可鑄造,父親也就逐漸改變了心性,擔心、害怕.....血雪是否真能達成他的目標,到了最後卻是被我所逼而死」
 
「逼死?」
 
「那是父親為了打發時間,所以開始傳我鑄術,他說雖然我不能繼承下去,但身為鍛姓之人,多少要了解一點」
 
「之後呢?」
 
「沒了異鐵可鑄,我就有了不同的想法,應該是說我反而跳脫了以異鐵為中心的世界,數百年來鍛家研究各種金屬鑄材,認定鋒海異鐵是世上最完美之物」
 
「我後來鑄出了這口烏金,卻讓父親大為訝異」
 
「烏金是我取純鋼參雜熔岩之鐵打造而成,其鋒利程度完全不遜於父親的血雪,甚至.....超越血雪」
 
「青出於藍應是可喜之事」
 
「但父親卻不是這麼想,一生的尊嚴與一族畢生的追求,被我這一名女子給踐踏,父親一開始期望著血雪通過怨氣的洗鍊逐漸進化,最終超越這口烏金,但一方面卻又害怕血雪無法超越烏金」
 
「那妳也可說是天才了,輕易就超越了妳的父親」
 
「應該是說跳脫了異鐵的侷限,眼界變得更寬廣了吧,我淬煉出在熔岩中微量之金屬,但原本就無法溶化的金屬根本無法斷造,所以我將鐵灰加入純鋼之中打造出這把烏金」
 
「而父親就抱著這樣的心情,在心理過大的壓力之下辭世,當我看到血雪之時,我就知道現在的血雪已然超越我的烏金了」
 
「所以妳便想再以烏金超越血雪」她應該也存有鑄師的尊嚴
 
「非是如此」
 
「我現在是為了成就血雪而作,就你所看到的血雪上面充滿太多的怨氣了,父親很早就知道必須平息這股怨氣,讓怨氣完全融入劍中,所以與義經約定死後要交還血雪和手骨,要以義經之手骨與血雪融合以此平息怨氣」將斬殺自己的手獻祭到劍中,或許就能完全平息怨氣
 
「但我經驗不足,所以我要你手中之劍與烏金融合,你手中之劍也是充滿著怨氣,但卻因劣質之鐵無法完全凝聚怨氣,正好當我重鑄血雪的試作品」
 
「此劍伴我多年,如能幫助到妳,那我也非常願意」
 
「就勞煩你在此地住上一段時間,直到我把這口無間完成再歸原,你如需要護身之劍可回到屋內任取一把」
 
「不用了,我早已進入無劍之境,有劍無劍對我來說毫無差別」
 
「無劍嗎?」她用著一種懷疑的口氣說著
 
「嗯?」
 
「既曰無劍,何必執劍」她問道
 
「既已無劍,何必執著於無劍」
 
「那......為何不以棍棒為劍,以草木為劍,甚至以天地萬物為劍」
 
「因為那是我入道之物」或許是種懷念的心情吧
 
「身為一名鑄師我無法理解你的想法,既然已到如此境界,無是一種虛空飄渺之物,如果依你所說,練刀者可練至無刀,練槍者也可練至無槍,所到的境界不都是相通,既然如此,為何不棄劍習刀、習棍、習弓,同樣處於你所說之境,如果不持劍那麼又何必執著於劍道」
 
「這.......」她所說的話讓我難以反駁,原來自己所悟之境界,是那麼的幼稚
 
「回到屋內任心所選,劍對於劍者來說非是無此必要,隨自己的心選一口最適合自己之劍,重新學習何為劍,也許你會有不同的領悟,希望你在回來時,我已完成了這口劍」
 
我聽從她所說的話,到了屋內看到壁上所掛之劍,我第一次靜下心來仔細的感受每一把劍,隨著時間過去我開始感受到劍上所散發之意,那是鑄劍師鑄劍時所投注的心血,也是劍本身為表達自己之氣,突然我好似感受到一股熟悉之氣,我便拿下那把劍,只看到劍鞘上刻著:凝雪,抽出了劍感受到劍身上傳來期望之意。
 
「就是這口了」
 
我拿著劍回到了據點,告知了弟子接下來我回再度深修,要他們固定時間送糧食給我,隔天一早便往深山裡再度學劍。

-------------------------------------------------------------------------------
這話寫得稍微長了一點,主要是這話都是劇情交代
不希望出現斷在中間的情況發生,這話也拉了戲中王骨設定和鍛造師的一脈過來東瀛
原本一直考慮要在鍛家和廢字流選一個,最後還是選擇了鍛家
還好有秦始王派了徐福出海找蓬萊島(不是找蓬萊仙X),徐福是跑到日本可能性挺高的
所以這部分算是合情合理,只是帶出去的童男童女就沒辦法交代了
我想下一話就準備把三給解決,再來就準備收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5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談談寄生獸這部作品... 後一篇:有時一個不注意就失去了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