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蘿球社高中版?!日本通信教育講座推出由 花澤香菜 配音的動畫宣傳廣告

作者:風華斬月│2015-03-19 06:14:32│巴幣:20│人氣:411
        本來昨天看到的時候就有打算投稿的,但是因為得了昨天發文就會死的病,所以延到今天,而且想一想發成投稿太無聊了,所以就變成這樣 哈




        前天(3 月 27 號),日本通信教育講座「進研ゼミ」推出一部短篇動畫宣傳廣告。這部廣告以自家的漫畫《TURNOVER》為原作改編,還請來當紅聲優 花澤香菜 替劇中以成為獸醫為目標的女主角「千鶴」配音!



        說到「進研ゼミ」,其實他們就和台灣某些補教業者類似,他們不直接找學生校補習班上課,而是把參考書、試題等教材寄送到學生家裡,讓學生們自行精進,這在日本就屬於通訊教材的一種。

        而 進研ゼミ 為了提高學生們的翻閱率,往往會在其中收錄自製的漫畫,甚至還有自創品牌《TURNOVER》。

「進研ゼミ」的自創品牌《TURNOVER》

        雖然這些漫畫到底是真的能提高學生的翻書率,還是其實是偷偷把學生培養成宅宅還有待討論,但可以確定的是 進研ゼミ 的漫畫常常被拿出來吐槽一番。

        例如有網友把一段漫畫去頭去尾後截取了「看起來很糟糕」的部分:


        或者是 偽‧桃井 與 偽‧青峰:


        有的時候有一個腳能穿越空間跨到欄杆另一邊的青梅竹馬,也是不太奇怪的事情:


        雖然 進研ゼミ 的漫畫常被吐槽,但是在去年年初的時候,出了一個紅透半邊天的人物「ゼミ 媽媽」。這一切都起源於兩句看起來很正常的對話:


        這張圖很快就被天兵網友惡搞:

「媽媽!我想跟媽媽做!」「(H?)你一個人做得了嗎?」

        之後網友便推出一籮筐熱情絕讚的創作:

太太 我喜翻你RRRRR

        由於 太太 的爆紅,使得這部附錄漫畫的作者「成家慎一郎」受到 NICONICO 動畫的邀請,把漫畫移到 NICONICO 動畫上連載。甚至連之後  NICONICO 的特別企劃「ニコニコ超会議3の静画ブース」也請 慎一郎 先生畫了一部以 太太 為主打的宣傳漫畫

宣傳漫畫封面與第一頁捏他

ゼミ 媽媽 有聲版

        太太 之紅,還讓廠商意圖推出公仔,雖然之後被作者拒絕了。其實作者的想法很簡單,大概是為了 進研ゼミ 的形象問題。同樣問題,在台灣有 莉洋 因此輕易被搞掉,所幸 絢櫻 等人物一直在原作者努力下維持良好形象,目前依然持續發燒。




         好了,在知道 進研ゼミ 是啥玩意跟超讚的 ゼミ 媽媽 之後,回到正題(喂)為了避免大家已經忘記影片內容,再貼一次 XD


        本作的女主角「山崎千鶴」是某所高中二年的普通女高中生,由於自幼就相當喜歡動物,因此未來打算以成為獸醫為目標。

喜歡動物的 千鶴 甚至會被黃色小鴨形狀的水壺吸引目光

        但是身在理工組的 千鶴 卻跟不上快節奏的高難度課程,一直都唸書唸得很痛苦,然而成績依然沒有起色,而且女子籃球社的活動也快兼顧不了了。


        在周圍的支持與朋友的建議之下,千鶴 為了使成績提高,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讀書法」,一切都是為了使自己能更朝夢想邁進。

男子籃球社社員兼 千鶴 原同學的「翔太」建議 千鶴 可以換個方式

        這時,千鶴 和「進研ゼミ」相遇了。

命運的邂逅

        在教材的輔助與自身的努力之下,千鶴除了成績大幅提升之外,不但籃球社活動找回水準、校園生活也不再被課業的陰影籠罩,變得更加多采多姿!

找回自信的籃球社活動 與 歡樂的文化祭鬼屋活動

成績提升到 B 等第

        最後,千鶴 終於來到迎戰獸醫系入學考試的時刻。千鶴 能夠在這場人生球賽中達陣嗎?千鶴 的神情似乎已經給出了答案───


        另外,替 千鶴 配音的 花澤香菜 小姐 也在官網上對眾多高中生訴說了一些想法:「高三的時侯,我曾想放棄當兒童演員,但當時被經紀人阻止。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一起努力。雖然人生的未來充滿無法預期的不確定性,但只要抱持信念一定可以撐過去的。 我會為你們加油的!


        這並不是日本企業第一次拍攝動畫廣告片。相信大多數人都不陌生,日本的企業其實常常和動漫畫合作,就連在地萌娘化的城市也有數個,例如 知多娘 和最近要播出的《浦和的小調》。
        有打算推出動畫的 船梨精 在概念上也類似,只是就不算是萌娘化而是「妖精化」了 XD

愛知縣 的 知多娘 與 琦玉縣的八位少女

        至於學校或是補習班的動畫廣告,首先有「京都學園大學」推出的三部動畫宣傳廣告:


代言人「太秦その」,CV:戶松遙

        再來有由超知名導演 新海誠 先生主導、與補習班「Z 社」共同推出的 120 秒廣告《CROSSROAD》。
        這部廣告雖然沒有動畫化,但目前已推出由「桐山なると」老師撰寫的輕小說版本。

女主角「倉橋海帆」配音:佐倉綾音;男主角「高村翔太」配音:小野賢章


        這次 香菜 主演的《TURNOVER》內容充滿的青春洋溢的氣息,類似 新海 導演所導的《CROSSROAD》,不只能達到廣告效果,也都很能讓人好奇後續的發展,尤其又是在有原作當背景的情況下,更添加拍成動畫的期待感。
        只能說現在短篇廣告的實力都快要比季番、半年番還要更能讓人期待了嗎 XD

        對了,之所以標題這樣打,相信有些人早就秒反應了。當然就是因為 香菜 姐姐從國小時就開始在打籃球啦~



        看完這部廣告描寫的美好世界、進研ゼミ 的介紹與其他類似作品,有沒有更想訂一套 進研ゼミ 參考書了呀~~

        我的話倒是想訂一打太太啦 XD


【CAST】
千鶴:花澤香菜
翔太:花倉洸幸
櫻井先生:宮川美保
愛:千本木彩花
バスケ部員:小泉優香 杉本奈央 馬場美友紀
観客:渋谷大智 堀江秀一
試験官:田中耕介

【STAFF】
原作:MB
動畫製作:STUDIO4℃
監督・CGI:坂本拓馬
演出・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作画監督:秋田学
美術監督:菱山徹
色彩設計:伊東美由樹
動畫檢查:梶谷睦子 加来由加里
原畫:金井次朗 栗原美樹 河野紘一郎
   廣尾佳奈子 楠田悟 清水文乃
背景:大久保錦一 森下知廣 伊藤裕之 飯田拓也
動畫:荒幡佳子 髙橋友季 山田咲
   増子裕美 槇田喜代子 原口ちはる
   オープロダクション イングレッサ
   作楽クリエイト スタジオステップ
撮影:佐野雄太 秋本賢一郎 田中瞭行
SE:今野康之 スワラ・プロ
整音・錄音:大石幸平
MAスタジオ:ジーアングル
製作進行:久江由華
動畫製作人:畑田里香
影像構成:田中栄子

【音樂】
作曲:the pillows「Funny Bunny」
作詞・作曲:山中 さわお
編曲:no.9(ナンバーナイン)
主唱:五阿弥瑠奈
吉他手:伊藤智也



©Benesse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エンド・ゴール
©浦和の調ちゃん 製作委員会
© 2014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本株式会社つく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1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香菇™
太太讚啊> <

03-19 12:33

阿銀
http://acg.ad2iction.com/wp-content/uploads/2014/10/142.jpg
這個讚~~~

話說看到最後新海誠的那個補習班廣告,突然有點感動呢
雖然無法體會補習的感覺,但為了夢想而努力覺得真的很棒啊~

03-19 21:45

夜神ひびき(小艾)
其實還蠻喜歡第一個廣告的,有種拚下去的精神
而且配樂也很棒,看到籃球那邊,就想到當初高中大家跑大隊接力也是一種感動
明明高中的時候辛苦+壓力大得半死,現在大學卻有點懷念起那時朋友間互相鼓勵支持的日子(咦!?結果我看到的重點不是補習班!?)

03-19 2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澤香菜主演電影《不能沒... 後一篇:《悠悠哉哉少女日和R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