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賊進行曲8.無與倫比的亂入

作者:新人×文龍│2015-03-11 11:24:14│巴幣:8│人氣:199
「人這麼多,肯定能打倒海賊救到那個女僕。所以我沒打算跟你們搶報酬。」
  
「上次獎金獵人就是這麼騙人的。」「騙子,你說的都是鬼話,誰信啊!」
  
是知道沒意義,星空還是說出口想看看他們的反應。
  
果不其然,跟傳說中的一樣,不但無法溝通,還被多附上騙子的稱號。
  
  
「所以冒險者,真是……」
  
星空不想多說,雙手已經探到背後雙刀上。
  
對付自以為人多就能不講理的冒險者,已經有公認的方法。那就是照他們的意思打,打到他們反過來指責暴力是不講理,再打到他們知道是自己不講理為止。
  
「我真不曉得你們這些冒險者,對我們世界而言是益處多還是害處多?」
  
「這傢伙在瘋言瘋語什麼?」「不用理會,反正,這只是網遊。」「趕快殺了他,再繼續任務。」「他挺強,但不用怕,我們人多。」
  
兩世界的隔閡越來越大了……這絕對不是好事。
  
星空知道,可更知道自己不是講求和平的聖人,還是個貪求片刻愉悅的凡人。
  
——稍微期待一下,等下的戰鬥能帶來多少快樂。
  
  
——
  
這是槍聲,但並不是敲響戰爭的響鐘。
  
突然的一聲破空槍響吸引所有人目光,是那個白雪,因為一群冒險者出現亂插話,導致她被遺忘在一邊。
  
現在透過槍聲宣告了自己的存在,並且槍口對著那群冒險者們:
  
「你們不要忽略本姑娘,還有不是我想說你們,只是你們的行為真的很浪費時間,既然要解任務就該好好去享受。跑來消滅對手什麼的,你們根本沒在玩,還被玩呢!這種一點也無法享受浪費時間的行為,真的很白癡。」
  
「……」「……」「……」「……」「……」「……」
  
她發火了。槍口的煙梟還未消散,白雪手插著腰斥責冒險者們,一連串對話宛如子彈連發讓吵鬧的冒險者們全安靜了。
  
「……」
  
星空雙刀還沒能出鞘,倒是一把槍已經瞄向胸口。
  
「還有你也一樣,你還真真真真傲嬌,只不過交個朋友而已有必要想這麼多嗎?當朋友沒這麼麻煩吧?況且還是個美女向你邀請,我稱不上傾國傾城,對付一隻軍隊我還是很有自信——」
  
「這成語不是這麼用的吧。」
  
「——這不是重點,實力一點也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我有想跟你當朋友心!」
  
這是很畸形的畫面,女孩用手槍瞄準男孩胸口,要求當朋友。叮咚一聲,交友邀請的視窗再次出現了。
  
男孩——星空,依然無動於衷,流海下的黑眸只是靜靜凝視著槍口。
  
「我說,有問題的是妳吧。」
  
「嗚?」
  
「任何人都不可能跟來路不明的傢伙當朋友吧,隨便相信別人才有問題。」
  
「是這樣嗎?」
  
「我想你們冒險者也知道『不要交壞朋友』,『不要接受來路不明的邀請』,更何況是將槍口瞄準人要脅的傢伙。」
  
「啊……」
  
「更何況,我討厭自以為事、一點也不懂看別人臉色、還有使用雙槍的傢伙——三項都符合的妳我實在很討厭。況且我朋友沒有少到需要可憐的去找個我討厭的人,呵~還是一個拿槍抵著我的人呢。」
  
  
  
交友邀請取消了。
  
時間過去了,沒有答覆所以自動取消了。
  
邀請者也跑掉,沒打算重新傳送。
  
「啊啊啊~~你這白癡、臭蘿蔔、笨石頭、大笨驢,使用雙槍有錯嗎?有錯嗎?我才不是壞女人,我只是想交個朋友啊啊啊~~你真真真真真是笨蛋笨蛋!」
  
那一點也沒殺傷力的罵人隨著奔跑離去的身影,漸漸聽不見了。
  
「這傢伙也太難攻略了吧。」「那個沒特色的死魚眼角色我也沒想加他的感情值。」「那女生太中二了吧,比NPC還NPC。」「國中二年級吧。」「中二。」「說不定是三年級……」「總之就是屁孩,就是中二。」
  
「別在那邊嘰嘰喳喳的吵死人了,看是要我單挑你們全部,還是你們圍毆我一個。都可以,總之快點開始,我在趕時間。」
  
鈴~~
  
小小的鐘聲響起,那是位於中央廣場的一個掛鐘,只要一定時間就會響起音樂。時間不固定,但不會超過十五分鐘也不會低於五分鐘——那是冒險者搭船初次到來時的提示音樂。
  
晚上時段會有特別冒險者到來,所以這擾人的鐘聲更是頻繁。
  
冒險者……
  
「趕快開始吧。」雙刀從背後拔出,星空道出那個惱人的詞彙——「冒險者。」
  
  
因為惡意殺人的關係,星空沒辦法主動出手。
  
看準這一點,眼前這群自稱「修正錯誤」的冒險者團有著先動手的權利,
  
他們還精密計算過一天可以合法殺多少人,由誰來繼承這個罪惡質,將會有一個人先攻擊,在來一起用全力出招。
  
……而他們在為要由誰來擔當第一擊而爭論著。
  
時間是不會太長,反正這時候星空也要思考,拿出掛在脖子上的懷錶。
  
——要在一分鐘滅掉他們。
  
——還是三十秒呢?
  
……
  
!!!
  
這種壓迫感是什麼回事?!
  
冒險者射出箭矢了,趁著自己正在看懷錶的時候。還是威力頗大的散射箭擊,且因為數量很多會讓視野的警戒色出現太多紅色而出現混亂,正常戰鬥中要把這當作第一擊是不可能,不過以冒險者的智商來說已經很不錯。
  
——但絕對不會有這種壓迫感才是!
  
這種箭矢見算閉著眼睛都可以砍下來,強上十倍也沒有這種危機感。
  
而現在,視線全部被警戒色給染紅。或許他們全體一起攻擊可以達到這種程度,但絕不可能創造出這種不躲避就要去復活神殿的危機感。
  
星空五感完全甦醒的去描繪那未知的危機——來自天空。
  
下一刻——
  
似乎因為不久前的海賊襲擊事件,偌大廣場聚集的冒險者比平時多上許多,吵雜聲也是平時的好幾倍,以致於掩蓋住許多關鍵的聲音,當注意到時已經是危機降下的倒數時刻了。
  
蓋住整個廣場警戒色,從警告變成真實的瞬間——看見了,看見是一顆顆圓球物,依稀的還能在上方看見骷髏的標誌,從容的,以超乎想像的姿態亂入。
  
「喂喂,這是那一招啊?!」
  
落下——
  
星空在視線無數紅色圓圈重疊的世界中——看不見任何能躲避的地方。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無數巨大的砲彈墜落,無數巨大的爆炸將廣場轟的到處都是坑洞,更多的是死亡的光線飛至天空中,直達神殿去。
  
「太帥了,在這時候登場的我實在太帥了。」
  
撥開煙塵,踩在支離破碎的廣場上,踢著腳邊的碎石一步一步前進,張開雙手模仿著大明星登場的模樣。那人站在為數不多沒有毀去的路燈下,道:
  
「我真是帥爆了呀!」
  
有著骷髏圖案的三角帽子,嶄新的亮紅色夾克背心閃亮的怕人看不到似,手指上還戴上時髦的骷髏幸運戒子——海賊。
  
……
  
………
  
「奇怪,怎麼沒有人吐嘈我呀。」
  
在亮滅不定的路燈下擺出自認為最帥的pose,保持了半分中左右,身體已經承受不住尷尬氣氛的顫抖著,迎來的卻依然是一片沈默。
  
「………………………………………………………………」死寂。
  
「糟糕,好像全部人都被幹掉,這樣都沒觀眾欣賞超帥的我了。」
  
  
無與倫比的亂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39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網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unter x Hu... 後一篇:〔Hunter x Hu...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