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行萬里路的第一步

作者:羽月│2015-03-08 03:15:28│巴幣:28│人氣:168

路線B


今天是學院的開幕式,身為學院的第一屆學生,洛瑿璟起了個大早,如往常般先去慢跑了一圈東方文化區。
 
這位準備往自己的夢想踏出第一步的少女,整裝待發,懷著既期待又好奇的心情抵達了學院。
 
身為最最一般的平凡人,座號又有些偏後的瑿璟,只能清楚的聽見台上人的演講,每位老師的自我介紹,但她卻看不清老師的臉,頂多利用聲音大略分一下男女……
 
難免有聲音不男不女的,那就真沒輒了。
 
「那麼,祝各位。」
 
院長吐出這話後,突然地搖山動,巨響四起。
 
學生群旁的土地下破出一道道高聳的石牆,牆面幾盡平滑無凹無凸。
 
「哇──」
 
學生們發出吵雜聲,瑿璟也跟著發出鄉巴佬的驚嘆聲。
 
好厲害……
 
「現在,讓我們開始第一堂課。」
 
院長的聲音,突然讓瑿璟覺得非常陰險……
 
天殺的她什麼都不會欸!就要走過這充滿低階魔物的迷宮?!
 
「哇靠,這啥第一堂課也太勁爆了吧?」
 
「我覺得……有點恐怖……
 
「哈哈,走了走了,不走也是白搭。」
 
身邊充斥著驚喜、驚恐、疑懼、坦然……各種聲音。
 
瑿璟自己其實也覺得不走也是白搭,看著有第一位同學踏出了第一步,隨意的揀了個方向走後,身邊的同學們也漸漸三三兩兩的挑了個方向走去。
 
『嘛~反正來了都來了,不踏出這一步,怎能算是走我夢想的萬里路的第一步呢?』某位耐力只比平常人好一些的花拳繡腿少女如此想著,也非常隨意的挑了一個方向走去。
 
剛開始走的時候,附近除了些許黏液,沒什麼特別的。
 
甚至,瑿璟還發現了些燒焦的痕跡,看起來像是魔法的痕跡……當然也可能是火把燒的,雖然可能性極低。
 
『嗯……史萊姆這種魔物好像比較怕魔法性攻擊?但若是物理性攻擊完全無效的話,能當作第一堂課的課題嘛……?』瑿璟思考著。
 
又走了一小段路,轉了幾個彎,突然眼前一亮。
 
有隻約棒球大小的史萊姆在地上緩慢的爬動著。
 
『拿牠來試驗看看好了。』
 
瑿璟一想完,就一腳給人家踏上去!
 
啪嘰!
 
棒球史萊姆扁掉了,但沒死。
 
瑿璟很清楚的感覺到這傢伙正在鑽她鞋子,甚至還伸出軟軟濕黏的偽足往他的腳踝爬來……
 
好噁心……
 
身為一位基本上正常的女人,對於被這樣冰涼濕軟的鹹豬手,絕對是只有一種反應。
 
抓、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XX!看老娘的佛X無影腳啊!我O你妹的!』
 
某女內心瞬間抓狂慘叫,嘴巴還跟不上內心的轉變,來不及將心底所想的事情轉化為現實,她的小腳已經反射性的踏踏踏踏踏踏踏!
 
我踩、我扭、我轉、我輾、我連續踩踏旋轉!
 
在一陣將近暴跳如雷般的虐待後,這史萊姆已然化為一灘黏液,甚至還因為太過激動,黏液濺到她小腿肚來了。
 
但瑿璟卻一點也不在意了,她的怒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見『果凍變態』已經化為一灘無用的黏著液體,她得出一個結論。
 
這史來姆可以被踩死。
 
那代表,如果只是遇到小隻的,她不必擔憂自己無法對付。
 
與超低階魔物的首戰告捷,初心者洛瑿璟大獲全勝。
 
瑿璟有些喜出望外,一路上往前衝,見到小隻的史來姆就一腳踏死,見到大隻一點的,就使出她的O山無影腳兼斯巴達如X神掌與X林長拳,瘋狂暴怒虐而致死。
 
也許這位初心者學到的第一招並非她本身會的花拳繡腿進階版,而是先學會了怒氣。
 
總之,沿途路上遇見的最大並沒有超過排球那麼大顆,洛瑿璟小朋友通關過的非常順暢。
 
不過她的好運也到頭了。
 
「碰!」一聲巨響,似乎有什麼高強度的火炮炸破了某一地方。
 
整個迷宮為之震動,迴盪著破壞後續的巨響。
 
「?」
 
瑿璟好奇的回頭,見震動好像小了許多,沒什麼大事情的樣子,正準備繼續前行時,她突然聽見後方傳來「碰碰碰碰!」的彈跳聲,定睛一看,竟是一大群史來姆用彈跳的方式往她衝來!
 
那拔山倒海之勢,嚇得洛瑿璟轉身就跑。
 
「啊啊啊啊啊啊!靠X那誰搞那麼大的破壞啦!」她一邊逃跑一邊慘叫,九彎十八拐,看見岔路直覺選擇。
 
平常堅持下去的慢跑和跑堂時所需要的速度拯救了這悲劇的小新手。
 
「呼呼……
 
瑿璟逃出生天,她喘著氣,再度撇了一眼後面確認沒怪跟著之後,忍不住大罵:「啊啊!好煩啊!這種黏撘搭的生物就該通通燒掉啊!」
 
她這時候才注意到自己身上滿是黏搭搭的黏液,拳術用的保護手套也跟著悲劇。
 
「早知道就不踩也不揍了啦!呼呼…...手套都黏黏的,有夠噁…...這開學任務也真夠嗆人的......
 
洛同學撥了撥自己的髮,隨意的抹了把臉……反正也不會有人比她更悲劇了。
 
此時她突然注意到自己所在的位置還有別人,一個紅毛的女生和黑毛與紅毛相間的少女,看樣子都是她的同學。
 
大家都是迷路的,好像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其中那紅毛的還真有趣,一直不停的跟她互相拌嘴,總之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洛同學一點都不在意。
 
之後知道了那紅毛的叫做菲娜,而髮色特別的女生叫做蕾依。
 
還有一個無名氏的長髮男子,洛同學非常機警的開口閉口叫人家帥哥,看看那人身上的劍和乾淨的衣裝,就知道是個強的,可以依靠!
 
閑聊途中,又一位看似國中生的小男生走了過來,很強大的輕易製造出一個防護罩,說可以和她和那紅毛的跟髮色特別的一起走。
 
哇塞~~這人是神!不,是佛祖啊!
 
輕易的製造出這樣一個防護罩真的超強啊!
 
洛同學非常崇拜。
 
聊著聊著,又發生了意外。
 
「碰碰碰碰!」
 
一隻超Q彈的超大史來姆追著一位少年衝了過來。
 
......…...
 
洛瑿璟第一反應,就是一個髒話與慘白一張臉轉身逃命。
 
接著突然想起來自己有防護罩,好樣的,但這麼大一隻她怎麼打啊?!
 
『不能近攻,只好遠攻了!』
 
她腦中突然閃過這一句話,隨意撿起地上的石子。
 
「咻咻咻!」
 
帥氣的三連發!
 
「噗滋噗滋噗滋!」
 
但卻得到三聲泥牛入海的聲響……
 
悲劇。
 
這位洛同學又想轉身逃跑了。
 
不過那位佛祖…………是防護罩同學,轉身射出三把銀光閃閃的飛刀後,利用魔法,再製造出一個防護罩,接著使得防護罩爆炸,把那超大史來姆炸得粉身碎骨。
 
某個傻的忘了自己身在另一個防護罩裡的人呢,閃躲著根本不可能飛濺過來史來姆體液,像個白癡般在防護罩里左閃右躲。
 
直到一切平息後,她才停止這愚蠢的動作。
 
「謝謝啦?是說怎麼做才能讓它炸得那麼華麗?」瑿璟轉頭向佛祖……不,同學道謝,同時打探一下這原理。
 
「呃......就開魔法,讓魔法物質產生一些質變,成為會爆炸的不穩定粒子,然後灌入一些魔力亂流就可以了。」這位佛祖同學露出一副嚴肅的樣子解釋道。
 
「唔......魔法啊…...」洛瑿璟苦惱了,那位同學的解釋讓她有聽沒有懂,而她自然也記得魔法老師在講台上時是怎麼說的。
 
『我不會教你傻傻的揮動90度魔杖,也不會要你坐在教室裡死背咒文,那是你自己得在平日裡消化的東西,別把浪費時間的事帶來課堂。』
 
『謙卑的吸收經過粹鍊的知識,用身心去感受元素的脈動和施放,才是你該做的事。對我的教學方針有異議,門口前面右轉,不送。』
 
這是那位老師當時說的話,而很有自知之明的瑿璟自認她恐怕連單純的感覺到元素脈動都做不到。
 
『我那門科目大概等著被死當了。』她苦惱的想著。
 
「唔......很帥氣呢…...可是感覺很不適合我…...又好想學…...」同時一邊苦惱一邊碎碎念。
 
結論,最後洛同學還是沒決定下去,她究竟該選擇什麼樣的方向。
 
本想要跟那位拿劍的「帥哥」套一下交情,看看拿近戰武器的心得。
 
不過人家不太甩她,那也就沒辦法了。
 
時間就在她放下苦惱,一邊跟紅毛菲娜同學拌嘴,一邊跟髮色特殊蕾依同學聊天,由佛祖律同學使用防護罩守護下,他們來到了出口。
 
不出意外的,大家幾乎都往外走去了,只有那拿劍的「帥哥」,選擇反身回洞窟,想看看還有誰需要幫忙……這人一定是傲嬌的天使,洛同學自動給人定了這個綽號。
 
而怕死的菲娜和方向感極差蕾依不意外的直接選擇離開。
 
佛祖律同學也是用一種抵達目的地的想法離開了洞窟。
 
而我們的初心者呢?
 
她選擇了回到洞窟。
 
『既然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感覺不到,那就趁此機會在歷練一番吧!』
 
抱著如此高志氣想法的洛瑿璟,勇敢的在度踏入洞窟中。
 
單挑史來姆,被追著跑。
 
再單挑,再被追著跑。
 
無線輪迴一段時間後,瑿璟不知不覺中已經發現如何只用一腳、一掌、一拳,讓這黏膩的玩意兒變成不會動的濃湯。
 
從尋找史來姆時,學會了感受到視線的存在。
 
從被追著逃跑時,學會了如何趁機利用地形逃跑。
 
甚至不知不覺之間歷練了她的直覺。
 
儘管自己還是無法對付超過籃球大小的史來姆,但洛瑿璟對自己的進步已經滿意了。
 
『總不可能一促可成嘛……既然已經輸在起跑線了,我就只能更努力才行。』她揚起自信的笑容,往已然了然於心的出口走去。
 
現在,她只想好好回家洗個澡,然後學習,往她夢想的行萬里路邁進。


特別感謝同學:

霜飛羽的菲娜

千夜的蕾依

月下七光的

哥吉拉詠夜的佐非因

嗚喵的與串場的超大Q彈史來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0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3-09 23:54

羽月
謝謝妳,辛苦你了!03-10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現實日】... 後一篇:【RPG公會】羽蛇-娜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