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BBTS】法里傑遺族IV ─ 互相依附的兩人(一)

作者:Corvi蔻彼│2015-03-03 20:24:00│巴幣:16│人氣:321
                        ※注意:有(*數字)是註解,在文章底下,抱歉造成不便。                   



【IV】互相依附的兩人(一)


       包含法里傑在內,總共有七顆行星圍繞著恆星巴巴托斯。各個星球上的風格跟組成都不盡相同,但每個星球歷史卻有些相同之處。
       久遠的歷史中,記載著七大種族聚集在一顆星球上,分別是天使族、惡魔族、巨人族、獸人族、精靈族、樹人族、和人類族。他們根據能力強弱排序種族,最強的是天使族,他們靠著累積而來的知識統治著五族,但惡魔族不受天使族統治。其中最弱小的是人類族。
       隨後因為所在的星球不穩定,所以各自移居到自己所適合的星球去。其中還是有種族互相和睦,有少數種族混雜著,一起在共同星星球居住。

-

       法里傑生為戰鬥星球,從古代到現代都不斷地發生戰爭。而在戰爭的過程中,都會有些歷史資料的遺失。根據現今的歷史記載,遠古的時候,有一群民族,可說是那時候最強大的種類,他們天生就有超能力,平均年齡可以活好幾百萬年,但身形跟現今的人類差不多,但因為記載這種族的資料很少,所以有人甚至懷疑並沒有這群種族。


       「苳,你看。」黑髮少女雙手合掌,在名叫苳的少年面前。看來是要苳看他手中握的東西。

       苳正在忙著編織籃子,這是他們村子裡重要的生財工具。苳並沒有因為正在忙著,而不看顧叫喚他的少女。他放下手中的籃子,長滿繭的雙手,小心翼翼的放在少女的手旁。少女看到苳的回應,勻緻的臉也張開了微笑,少女將雙受慢慢的張開,越是張開苳的臉靠的越近。黑黑的一團的東西在少女稚嫩的手上扭動著,還不時發出一些撒撒的聲音,苳湛藍的雙眼漸漸地看清那個黑團。

       「這不是煤炭球嗎,潼恩?」苳帶有磁性的聲音,帶有一些不悅地,對著少女說道。被苳稱做潼恩的少女,聽著苳說出的不悅感,臉上的微笑漸漸沉了下來,緒眼中開始帶著一絲擔憂。
       苳看著潼恩漸漸露出不安的眼神,心中驚覺自己是不是太過兇了,畢竟潼恩小她八十四年,外貌還是小女孩的樣子。苳的雙手從潼恩的手旁移開,碩大的粗重手細細撫摸著潼恩的頭。

       「對不起,我太兇了。」苳安慰著潼恩。潼恩的神情也漸漸的舒緩開來。苳看似俊俏的臉龐,帶著一股老實感,苳從地上站了起來,手還是摸著潼恩的頭「走吧!天色漸漸也暗了,你母親也應該正在煮著晚餐等著我們回去吃。」潼恩聽見苳的提議,臉上燦出了笑容,稚嫩的手主動去抓著苳厚實的手。

-

       「苳,有沒喜歡的女孩子?」潼恩的母親正在旁著烹煮著熱食。
       「噗... ...咳咳...咳...咳...。」正在喝水的苳,聽到潼恩媽說出的這句話,不小心把水噴了出來了。看來苳被潼恩媽的一句話給嚇著了「怎、怎麼突然說到這個... ...。」
       「最近村裡的女孩子,都一直看著你,你都沒發現喔!」潼恩媽說的非常興奮,畢竟村里互相都會八卦一下,最近有誰怎樣怎麼了。

       苳從廚房中拿出了抹布,擦了剛剛被濺濕的桌面。他表情尷尬的看著一旁潼恩,潼恩則是用天真無邪的眼神看著苳。

       「我並沒有什麼人選之類的... ...」

       「什麼人選?」一旁乖乖坐著的潼恩也好奇加入了話題。

       潼恩的母親做好他的拿手料理「燒烤燉龍肉」,小心翼翼的擺到餐桌來,香味四溢,龍肉可說是家家戶戶常見的食材,在不遠的火山草原中,有眾多的龍類在那邊居住,有些太過於危險,所以不得捕食。但一些草食性龍類比較柔弱,所以輕易可以被捉拿宰殺,當然會先盛重挑選過。


       「迪亞馬特(*1)」一族,他們可以生活在在極寒,也可以生活在炙熱的地區。他們所處的世界分為兩種,以世界之樹「尤克特拉希爾(*2)開始為分界點,世界之樹兩邊個別為不同的氣候,若以世界之樹對面的高山「亞斯洛特(*3)」來看世界之樹,右邊是綠意盎然的森林地區,是生物的基因庫,許多種族居住在這裡,其中還包含龍族生活的火山草原,大部分迪亞馬特族人也居住在這裡。左邊是極寒的寒帶地區,動植被稀少,只有一些皮毛能夠抗嚴寒的少數種族動物居住在此,少部分的迪亞馬特族人也有居住在此,但人少之又少,在這嚴寒地區,有座巨大無比的高山,迪亞馬特族稱這座高山叫做「聖嶺」,以迪亞馬特族語來說,意思有「未知的地區」還有「神的領地」,平常是沒什麼人進去那裡,畢竟環境陌生,而且極寒。

       迪亞馬特族,據先祖說,是人類的近親,但基因發生了變異。外表跟人類一模一樣,平均一人從生到老,平均年齡可以活好幾百萬年,天生就有不可思議的能力,每個人的能力都不同。他們生性愛好和平,平常就跟動物們為伍,對於他們的習性再熟悉不過,只要不去互相侵犯,基本上,是不會有動物殺害人的事情發生。迪亞馬特族也以禮相待,如沒有特別需要,是不會隨意殺害動物。
       在這顆奇異的星球上,除了迪亞馬特一族之外,還有少數天使、惡魔、精靈、樹人、人類,但數量都不及迪亞馬特。

-

       「到底甚麼人選啊~苳!告訴我啦!」潼恩賴在溫暖地被窩中,用小手不斷揍著在一旁坐著的苳。
       「不要再打我了啦... ...。」苳瞬間裝出無辜的眼神和動作,不斷地哀嚎。潼恩眼神非常的生氣,可愛小巧的臉龐,鼓起了臉頰,讓人看了非常的疼惜「到你什麼啦... ...。」

       「哈哈~你以後長大會懂得。很晚了,睡吧。」苳溫和的聲音,三兩下就解決了問題。苳像是哥哥疼惜妹妹一般溫和,他和緩的幹好了潼恩的棉被,但潼恩的眼神告訴他「我並不想睡覺」,他露出了無奈的神情。
       「念個故事好了~」說完的霎那,潼恩「耶!」的一聲,表示心中很歡喜。

       「很久很久以後,有個世界,它是個種族多元的世界,不管是誰都和平的生活著。他們偉大的領袖,靠著外表和領就氣質,贏得了人民的支持。
       他的家族,一統治就是七個世代,但大家還是很樂意的這樣生活著。
       有個生活在其中的小女孩,她不懂的交際,因為曾經失去了很多朋友和家人,為了不再失去任何人,她決定搬到沒有人住的地方生活。
       她這樣對自已說著:『這樣就不會再失去任何人了。』她住在那個地方好幾百年後,她遇到了一個男孩... ...」


-To be continued-


※註解:(註解不是讓你看看而已,有涵義的!)

註*1.迪亞馬特:迪亞馬特(Tiamat)是古代巴比倫神話里的女神,也是孕育出所有神明的地母神。「迪亞馬特」這個名字有「苦水(鹽水)」之意,與之對照的,她的伴侶神阿普斯則意為「甜水(淡水)」。

註*2.尤克特拉希爾:又稱為「宇宙樹」或「乾坤樹」,在北歐神話中,這個巨木的枝幹構成了整個世界。
其音譯名為「尤克特拉希爾」。所謂「尤克」表示令人害怕之意,也是主神奧丁的另一個名字。而「特拉希爾」是指馬,因此組合起來就是「奧丁的馬」。其由來是因為奧丁曾經把自己吊在樹上,並用長槍—昆古尼爾刺傷自己,因而發現了盧恩字母。奧丁將此舉說是「騎馬」,世界之樹因此有了尤克特拉希爾之名。
此樹的樹種是白蠟樹(Fraxinus),高達天際。

註*3.亞斯洛特:亞斯洛特 = 阿斯嘉特。北歐神話中,阿斯嘉特(Asgard)阿薩神族的地界,亦可稱作阿薩神域,所有尊奉奧丁為主神的神明都住在這裡。



如果你有去看人設、或持續看著這系列的,你會發現很多非常可愛的地方~~
(薇:是偷工減料吧。  作者:噓!)

看了註解之後,不要以為我喜歡看雷神●爾喔... ...。
雖然他很多肌肉是沒錯啦... ...。(作者是肌肉控)
但並沒特別喜歡看。
純粹認為名子很好聽,因為我懶得想名字。
想名字這種事情... ...屈指可數,以後假如我有生小孩(不可能),絕絕對對不是我取名字... ...。




薇緒是水餃畫的,我背景後製加工。歡迎一起掉入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烏鴉像寫字檯|巴巴托斯的繼承|巴巴托斯|BBTS|薇緒|番外|法里傑遺族|法里傑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ハンド
前來觀看啦!!!!(奔)[e5]

03-03 20:30

Corvi蔻彼
感謝!!!!! Orz(跪)03-03 20:31
謝遜
只有我覺得自己被閃到嗎#

03-03 20:32

Corvi蔻彼
連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寫!!太老了,心臟無法承受!!(躺)03-03 20:33
なでこ
好閃啊(整場墨鏡(#

然後公會連結圖好帥啊啊(重點錯
水餃的圖跟後製都好強大呃噢噢////

03-04 01:01

Corvi蔻彼
連我自己都覺很很神奇,怎麼可以打得這麼閃(墨鏡)
水餃人物畫的很好看!然後我製圖還待加強Orz
感謝大大喜歡/*03-04 16: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erish87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法里傑遺族I... 後一篇:【BBTS】吃元宵看燈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