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關於自己】栽入動漫的世界,起因是......?

作者:吾是貓妖,名叫冬│2015-03-02 22:25:22│巴幣:16│人氣:365
會寫這篇文章,其實是有朋友問我
 
到底為什麼我這麼熱愛刀劍神域?
 
我左思右想,到底為什麼會接觸這套書呢?
 
印象中對於這套刀劍神域,光看名字我就不會去翻他,反正又是個打打殺殺的玩意吧?
 
但是倒底為什麼會去接觸呢?
 
這個問題文章的後面我會解釋,懶的看我廢話的可以直接往下拉。
 
這是我的書櫃

旁邊的書桌還有少年陰陽師

還有一大堆不喜歡或是沒興趣的書放在我爬不到的地方,(兩個箱子)

從小我媽總是喜歡念故事給我聽,所以我才有閱讀的習慣
 
第一次買書是小學五年級第一次擁有零用錢的時候
 
那時一個月才200塊,所以我只買得起這種的小小書,一本49塊,每月買四本剩餘4塊錢


這種小小書我一路買到國二,只是因為太多,而且有興趣的不多,除了有興趣的幾個系列外,其他全收到箱子裡。
 
這就不要逼我爬上去搬下來拍給大家看了,不要欺負我矮沒力氣謝謝
 
在小六銜接國中階段時,零用錢有了增加,因為沒有談過戀愛,所以當時很嚮往,於是我開始跟幻羽看起了言情小說
 
在我說出因為嚮往戀愛,又不想跟任何人交往時……有人就開始笑了
 
黑貓表示:原來妳有這種時候!妳不是像女生的男生嘛!居然會看言情小說,可是看了這麼多妳根本沒半點羅曼蒂克啊!
 
該不會是看那什麼總裁系列吧!總裁要當水電工、總裁要當大男人、總裁要怎樣的很忙系列吧?
 
於是,我必須要好好澄清一下,我才不看封面那麼騷包,書名那麼沒創意的言情小說
 
個人喜歡這種的


絕對不是這種的(莫名其妙啊)

之後我開始接觸九把刀的殺手系列作品,當有點閒錢時會收幾本他的作品


到了國二下學期時我認識了小夢、亞玄狐、幸次等人
 
小學時代因為總是在做自己的事,個性大辣辣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所以沒有什麼朋友,就算有,現在也沒有再聯絡了。
 
升上國中後因為是資優班的學生,環境啊、同學啊、老師啊甚至家長都像大魔王一樣,個性從大膽無懼轉變成膽小孤僻,像人偶般的生活著。
 
這三人加上幻羽(附註:小四就認識)是當時的心靈支柱,除此之外,沒有多少人我能放心去相信。
 
第一次買的動漫是魔法禁書目錄


這是亞玄狐強力表示好看的作品,然後我就進入了動漫的世界,雖然看到最後,我已經不知道這部到底在演什麼了,但是因為想更了解亞玄狐到底喜歡這部什麼,所以咬著牙慢慢看。
                         
當時我國三,換了一個班,比較有人性的一個班級
 
但是因為國一國二的洗禮,我失去了怎麼與人交談的能力。
 
一樣做著自己的事,但卻忽然覺得寂寞。
 
因為初入動漫,所以我其實並不瞭解何謂動漫。
 
直到我遇上了一個數學很強的動漫迷男生,肥肥胖胖,說話很有趣。
 
那時他在看的是刀劍神域


 
因為是國三的衝刺班,所以我們班導下令不許看課外書,但他卻挑戰老師的底線,在學校放了一疊再看
 
這讓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我想去了解他,想去了解動漫
 
只是他只會教我數學,其他什麼都不會理我。
 
就連借個書,他也沒有理我。
 
因為想要有個人在班上偶爾陪我聊天,因為不想被他看不起,因為想要有個朋友
 
所以……我去跑去買了刀劍神域,一口氣買了九集,先是看了動畫的SAO部分,才開始翻閱小說(這是那男生的建議)
 
到底為什麼會去看刀劍神域,其實是因為不甘心,想要有在班上能說話的朋友
 
但是沒想到就這樣直接陷下去動漫的世界了。
 
一開始我真的只是抱持著不甘心再看刀劍神域的,越是看越是明白,刀劍神域這個劇情,並不是單純的打鬥而已,也不是強調主角有多強多外掛。
 
每一篇故事都是人生的一個體驗
 
SAO – 這雖然只是遊戲,但卻不是鬧著玩的
 
人生也是,不是按ESC鍵跳出去就可以重來
 
ALO – 想要追求事物,拿出你的信念來吧!
 
桐人花了多少心思去找亞絲娜?花了多少心思去連繫妹妹的家人之情,他的認真、他的努力,不是按個加油按個讚就可以帶過的。
 
而人追求夢想,也是同樣的道理。
 
GGO – 殺人是事實,就算是怎麼個合理化,它就是事實,要懂得去面對。
 
詩乃的過去,就是為了母親而去跟歹徒拚命,奪走了對方的槍,也奪走了歹徒的命,年紀那麼小的孩子,那種畫面、那種經歷,怎麼可能時間就能沖淡?
 
詩乃一直困在過去,她努力的想客服對槍的恐懼症,但卻無法面對。
 
而桐人在SAO時代也殺過人,即使有多正當的理由,事實擺在眼前,刻在心中。
 
這也說明了,人生總是有幾件事是被刻在心中的。
 
像我,明明脫離國中也快兩年了,明明記人的記憶力超級差,但是看見曾經傷害過我的同學,光是看到而已,心跳就快跳出來了,不想去想起的畫面也會排山倒樹而來,身體會不自覺發抖,馬上逃。
 
講的這麼扯,好像我在唬爛似的,但是國中被欺負、被孤立、被當出氣筒的事,我根本忘不了,也無法接受,那份恐懼感,就像詩乃看見槍會吐一樣。
 
聖劍篇–現實是殘酷的,就算是最強劍士,也難逃一死
 
有紀是聖劍篇的主角,也是桐人比較沒有出場的部分,主要是描寫亞絲娜跟有紀的互動。
 
有紀的個性開朗活潑,但是她卻是個AIDS患者,在母體中被垂直感染,即使這樣,她也沒有放棄生命,依舊用她僅剩的時間來創造她的傳說。
 
在最後送給亞絲娜她的劍技,把最後的自己傳承了下去。
 
而人生不也一樣嘛?在僅有的時間去追求自己的未來,寫入時間中,在未知的已後傳下去。
 
寫了這麼多刀劍神域的好話,其實我只是要證明這部作品不是光打打殺殺而已,心靈方面也寫了不少。
 
接著我澄清一下,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桐人的,我是看了好一陣子才慢慢迷上桐人這個角色,越看越符合我的菜(咳!)。
 
大概會有人問,到底看完了刀劍神域,我到底有沒有跟那男生聊起來。
 
答案是沒有,他只是按了一個讚給我,之後我們還是只有數學談,現在的我根本不記得他叫什麼,連長相都忘光光了((哈哈。
 
但我仍然感謝他,沒有他我不會接觸刀劍神域,更不會一頭栽入動漫的世界。

最後來個桐人帥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5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冬|刀劍

留言共 30 篇留言

神隱
神隱目前每月買八本書

03-02 23:01

吾是貓妖,名叫冬
沒那麼多錢一個月買八本((看荷包03-03 21:09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18X本路過

03-02 23:06

吾是貓妖,名叫冬
好多本呢喵03-03 21:09
Omoibito
魔禁第八集超讚,黑琴大勝利w(撇開當麻開外掛和後宮之外,其實劇情還不錯)
刀劍後面一對百合一對基,可惜都被作者拆了(X
仔細欣賞作品,還是可以學到一些東西的[e5](推薦探險活寶,真的讚!)
可惜好作品不多了,現在輕小說都是一堆開後宮的男主=ˇ=

03-02 23:45

吾是貓妖,名叫冬
魔禁我只對一方通行、最後之作還有御板妹妹有興趣呢喵
當然第八集也不錯

刀劍嘛,雖然我不太覺得桐人有收後宮,看看星刻龍騎士、約會大作戰後...桐人很收斂了

仔細看作品,的確可以學到一些東西,不過探險活寶我沒有太大的興趣......03-03 21:12
獨特
喔喔看了這麼多文章,終於看到為數少到爆炸的刀劍心靈層面介紹!
其實之前一直很有想法想幫刀劍平反(從多數動漫"迷"口中)
只是因為懶惰都只有腦袋充滿想法沒寫出來xD
還有刀劍跟加速作者(川原老師)都想介紹一個理念
只要有心,沒有事情是無法跨越的,即便是號稱無法突破的系統限制,或是愛麗絲篇的劍技。
加速也有寫到心念系統,倒不如說整個加速到後面都在講關於心念系統的東西。
這些都是可以搬上檯面來討論的 關於川原老師作品心靈/精神層面的東西。

03-02 23:53

吾是貓妖,名叫冬
真的!很多人說刀劍就是桐人外掛有多強,開後宮(雖然我不覺得啦)

但是就是沒什麼人去說,刀劍的心靈層面多有意義!

是說我沒有去追加速就是了喵,有人說黑雪姬搞不好是桐人跟亞絲娜的女兒(有這麼一說,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加速所在的年代,似乎比刀劍還遠,所以有人去推測這個關係03-03 21:14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咳咳...先說一聲...好久不見

跟咱比果然還是少了一點點((目前書櫃已爆

看到少年陰陽師的冊數後...書櫃沒空間收少年陰陽師啊!!!((崩潰

03-03 07:52

吾是貓妖,名叫冬
好久不見喵~

少年陰陽師其實已經出到38的樣子,是我收到27宣告收不起((抖耳朵03-03 21:15
亞種玄狐狸
其實只要仔細看,多推敲,妳能在大多數的作品裡找到作者的哲學

老實說當時妳開時買魔禁的時候我有點想阻止妳,因為我認為當時的妳無法理解和馬的世界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弦,就像刀劍之於妳、魔禁之於我

妳沒有特別研究這塊,所以妳很難在不觸動心弦的狀況下被其他作品感動...

總之,我要說的是


妳看膩的話的話魔禁送我啦=w=!(诶诶诶不對吧!?

03-03 17:04

吾是貓妖,名叫冬
不早點阻止!!
有時候真的看見魔禁就有種:當初到底買它幹嘛的感覺

雖然有些部份很喜歡,但多半我都看不太懂,不過現在搞不好重新去看會比較明白((抖耳朵

是說,魔禁不可能送你啦!收了27本,花了不少錢耶03-03 21:17
只羽
這麼說的話..我是被我姐帶進來的ㄟ

算是也不算是~~

我姐帶我看海賊王

我進動漫界...也算是自己栽進去的 班上誰說著什麼好看我就去看

就走進來嚕~030


03-03 19:33

吾是貓妖,名叫冬
還有我說什麼好看,妳要不要看看((抖耳朵03-03 21:17
亞種玄狐狸
27本啊!?我算算...魔禁每本價格不定就算它220,那...5940!

哎呀呀~大約六千塊哪=w=(這我還真不好意思要了...才怪~

是說我也沒想到妳沒興趣還會把它買全嘛~當時突然聽到妳把它全買了我笑到...嚇到了=w=

嘖嘖~就當給妳一個教訓,下次不要一時衝動浪費了那麼多錢唷~

03-03 21:26

吾是貓妖,名叫冬
都五年前的事情了((攤手
反正放著一系列看起來也很帥啊03-03 21:29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魔禁咱也有收...但是新約實在是收不下去...

整個劇情大爆走了

還是去看與女武神的新婚生活實在點..

03-03 21:27

吾是貓妖,名叫冬
新約我也沒收......03-03 21:29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這個月要出機關之星..

最近則是收了幾套新書...像是酩酊大罪...古書堂事件手帖

果青...整套的天降之物漫畫跟整套的食靈漫畫

03-03 21:32

吾是貓妖,名叫冬
妳說的我都沒收喵03-03 21:35
神隱
去看吃掉死神的少女吧!神作

03-03 21:37

吾是貓妖,名叫冬
我有閒錢的話.......03-03 21:52
吾是貓妖,名叫冬
才Google了一下
發現好像是黑色系作品0.003-03 21:54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作品性質不太一樣啊WW

酩酊大罪是很黑的0 .0+ 古書堂是推理小說

03-03 21:37

吾是貓妖,名叫冬
原來如此03-03 21:52
亞種玄狐狸
是說觸動心弦的作品容易影響到被觸動的人呢=w=(打個比方~
刀劍神域&貓妖陰陽師︰
主角在捲入事件前是個孤僻的孩子,幾乎沒朋友跟家人關係也不好(之後怎樣先不算)
捲入事件後變的莫名的強,身邊不知爲啥人多了起來(然後內心戲很多

另一的例子,魔禁&我的各類作品︰
主角不只一個;世界觀龐大;同一個世界有兩種以上的能力系統(魔法&科學;我這邊就不用說了);主角不是最強,但一定有外掛的特點;一大堆詳細複雜的設定

妳說說,心理學這東西很有趣對不對!分析一下共通點全出來了=w=

03-03 21:44

吾是貓妖,名叫冬
對耶!

我沒有發現呢

不過~有種更接近桐人的感覺~~[e29]03-03 21:52
亞種玄狐狸
妳可以去看看有關心理學的書,分析出別人沒發現的事非常有成就感=w=

也可以增加許多新想法,讓思路更清晰

不過妳內心那顆大神木有沒有救我就不知道了,戀愛心理學應該有幫助...吧=w=?

03-03 21:57

吾是貓妖,名叫冬
心理學啊....((沉思

是說,我才沒有大神木!!
03-04 21:14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咱看書的原因其實主要不是被書的內容吸引了...

而是看書的時候可以找到自己- -...

03-03 22:16

吾是貓妖,名叫冬
的確呢喵((抖耳朵

不過我還是會在意內容03-04 21:15
亞種玄狐狸
請不要否認既定事實,妳這不知浪漫為何物的生物不是木頭我給妳跪了=w=

03-04 21:21

吾是貓妖,名叫冬
請跪~~
居然要跪我,果然是要認主人了~~03-04 21:23
亞種玄狐狸
唉~我錯了,居然要妳去讀心理學,連自己都不了解的人怎麼學的來?對不起阿小木頭=w=(鞠躬

03-04 21:28

吾是貓妖,名叫冬
[e28]03-04 21:29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看書是很好的休閒活動 調劑身心 又能打發時間 還能增加文學素養

03-04 22:50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其實如果仔細看黑色系的文學作品 就會發現裡面有很多值得深思的話題
只是很多人看到黑色系文學就看不下去了- -

03-04 22:55

吾是貓妖,名叫冬
黑色系作品也不是看不下去
我之前有看大逃殺、屍體派對、黑色子彈等之類的作品((抖耳朵03-05 21:29
佐玖夜-歷史與知識的
食人魔三部曲還不錯 劇情還蠻吸引人的
有空可以去看看

03-05 21:52

吾是貓妖,名叫冬
我有空的話03-06 21:12
夜行.暗風
....我的書...被家人給燒了...肉疼

03-06 21:00

吾是貓妖,名叫冬
自己買的書=寶貝
要是我家這麼做的話
我大概不會回家了吧0.0

不過我爸媽不會去動

是說你默哀吧....[e28]03-06 21:14
夜行.暗風
...我還看到...老師在班上所有人面前撕毀我的第一本小說...

03-06 21:17

夜行.暗風
.那時還真的印象深刻的...其實我早就有學校..不過覺得他們是被我逼急所以...就會一直發生悲哀的事件

03-06 21:23

夜行.暗風
我其實覺得自己沒有書看的話其實我應該瘋了...只不過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03-06 21:26

吾是貓妖,名叫冬
這樣啊
我不知道怎麼說呢...
因為我沒有被當場撕毀書的經驗
不過我可能會跟對方拚了吧03-07 21:22
問奈何
這些小說量真是讓我汗顏哪[e20]
目前只收藏了一套"不殺"全集[e26]
其他基本上都交給手機君包辦[e29]

03-06 22:45

吾是貓妖,名叫冬
不殺啊,我有聽過但沒看過03-07 21:22
45姊的防彈鋼板
我的小說居然……好像也沒比妳少嘛((欸

03-08 01:02

45姊的防彈鋼板
推薦時鐘機關之星。

03-08 01:02

吾是貓妖,名叫冬
有錢看的話再考慮03-08 16:28
45姊的防彈鋼板
當初有沒有在艾爾課金啊=w=

03-08 16:37

吾是貓妖,名叫冬
我從不在遊戲裡課金喔喵
因為很浪費錢03-08 21:14
45姊的防彈鋼板
那,不用後悔了,安心的買ㄅ

03-08 21:37

45姊的防彈鋼板
((#

03-08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a012704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 • 貓妖陰陽師】第... 後一篇:【新 • 貓妖陰陽師】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