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常綠的楓葉

作者:Misuty│2015-02-27 05:45:24│巴幣:0│人氣:103
一定有人有疑問,怎麼會又突然發文章?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要去參加學校的小說投稿了 Q u Q ......
所以呢,就先放在這邊給大家看一下 (我也不知道會有多少人會看到啦ww)
那歡迎批評或建議哪裡需要改進,因為是在半夜寫的,所以後面我都不知道該打什麼才好 ...... (沒靈感(##

  今年的夏日異常炎熱,熱到可以清晰看見路面上的空氣嚴重扭曲。
  趁著夜晚涼爽之時出門透透氣,雖然氣溫已經比稍早前更低了許多,但是撫過雙頰的晚風還是溫熱的。
  漫步到國中母校的游泳池旁,熟練的翻越並不算高的鐵網,方才不算短的距離,來到這裡已經是汗流浹背,白色襯衫緊緊貼在後背,黏膩感讓我有種想光著身子浸泡在泳池裡的念頭。
  「如果有人從旁邊經過並看見......我想,等到開學的時候,整個學校就知道我的存在了。」躺在泳池岸邊,自言自語的說著,並且打消剛剛的愚蠢想法。

  我從口袋拿出一片翠綠的葉子,並仔細觀察它的葉脈形狀,被我製作成書籤的楓葉,已經放了三年之久,依舊跟以前一樣,完全沒有被損毀的痕跡,看來我保存的還不錯。
  每次一拿出這個書籤,腦海裡都會浮現一個模糊的背影,他靜靜的站在依然翠綠的楓樹下,像是等著我去找他一樣。

  那棵總是陪著他一起出現的楓樹,非常巨大,葉子也非常茂密。

  「就像這棵樹一樣。」我將頭向上仰,視線隨即被鮮綠色所佔領,茂密的楓葉像屋頂般覆蓋在整個空間。
  這棵樹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已經在這裡了,它陪伴我長大,在我的生活中佔了極大部分。
  在夏天,它為我遮住了大多數的陽光,使我不會因為太過於炎熱而昏倒,我也常常與好友們待在它的樹根處,悠閒的享受夏日微風;在秋天,楓樹的樹葉漸漸轉黃、紅、咖啡各種顏色,葉子飄落在尚未把水放乾的泳池池面上,就像一幅畫一樣,十分美麗。
  「不論在什麼時候,都有不同的東西可以享受,真幸福。」從站著到躺著,享受著一個人的時光,當我正要闔上雙眼時,卻突然想到什麼事情好像沒有做。

  再次拿起楓葉書籤,靜靜的看著它,腦中緩緩浮現出這樣物品的由來,以及它所包含的意義。
  記憶中,一個男孩爬上那棵巨大的楓樹,並把一片樹葉摘下來遞給了我,雙唇一開一合,似乎說著什麼話,我卻無法從嘴型讀取出來。
  接著,我和他伸出了手,將小指與小指互相勾在一起,這個動作代表著約定的意思。

  ——原來我和某個人約定過嗎?

  我站起來再次仰頭,這次看到了一個人影出現在枝葉之間,與那時候相似的身影,讓我確認他和我記憶中的那個背影是同一個人。

  「歡迎回來。」許久沒有出現在我臉上的表情再次浮現。

  三年前,你將這片楓葉交到我手上,讓它代替你陪在我的身邊,現在讓我把它交回到你手上,但是這片楓葉的意義將轉變成我們型影不離的證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1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mily008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LPxMM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