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不是食記】Michaelis執事喫茶 - 衝突

作者:聖夜路│2015-02-22 19:02:52│巴幣:12│人氣:759

●歸宅時間:104年2月22日

●值班執事:蘭陵王、鬼崎煉

●選用餐點:英式high tea丶雞蛋沙拉

●選用茶品:翡冷翠丶努瓦拉艾利亞

●同行親友:蝸牛月



#以下有憤怒場景,且本篇發文不附圖,因為姊生氣!!請謹慎進入。

我喜歡宅邸,喜歡每一個執事,喜歡每一天歸宅那種開心愉悅的氣氛,所以很抱歉,我無法容忍有人頤指氣使的當花錢的是大爺的心態,對宅邸的任一位執事不禮貌。

各位親愛的大小姐,我們重新溫習一下歸宅須知

【歸宅時段】
<用餐時間:100分鐘>
12:00       12:30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15:30
16:00
《休息時間,清場+不開放歸宅》
<用餐時間:120分鐘>
18:30~20:30
*本時段如無人預約,宅邸將調整公休。

外食】
為了提供良好的用餐環境,本宅邸嚴格禁止攜帶外食入內享用。

這些資料,不管是在宅邸臉書或是歸宅時,執事們都會介紹與說明,即使是初次歸宅,執事們也會善盡告知的責任,盡力讓每位歸宅的小姐少爺夫人老爺們有一個良好的用餐時光。

歸宅這麼多次,夜路不敢說對宅邸有多少貢獻多少付出,但是我真的很愛宅邸,宅邸可是我第二個家,今天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我知道我衝動了,但我不後悔,如果事情重來一次,我只會後悔我為什麼那麼晚跳出來趕""她""出去!!

今日跟蝸牛月一起歸宅,門口遇到一家子夫人老爺,在那邊抱怨手機出問題,姊還雞婆的教她排除方式(現在後悔死了,誰叫我職業病),沒想到進了宅邸那位太太(原諒我直接稱呼她太太而非夫人,因為她不是夫人,只是一個沒教養的太太)搞得好像宅邸有多對不起她一樣。
 
剛開始是煉提醒該桌太太們該出門了。
過不了多久該桌太太搖鈴,當時在外場的煉過去看一了下,跟家主說。
 
煉:「對面的大小姐茶杯裡面飄了一點亮粉(就是"一個點"的亮粉家主記得是水藍銀色的吧)」
煉:「家主這要怎麼處理??」

家主:「先撈起來吧。」

後來煉過去說可以先撈起來,家主也過去看了一下狀況。
嗯,的確是一個亮粉飄在茶上。
可是明明已經喝了一段時間都喝到快離宅時間了,怎麼現在才反映有亮粉?不過多爭辯無意義,所以家主就先幫忙處理這個狀況。
 
這時對面大小姐一直很客氣,笑笑的不說話,是這次爆氣姐又跟家主說了一次
爆氣姐:「茶上面有東西要怎麼辦?這樣還能喝嗎?」
 
家主對面的大小姐說:「不好意思,可以先把亮片撈起來,稍等我再補一壺茶給您好嗎?不過出門時間已經差不多了,等等補給您的茶我直接用外帶杯幫您外帶可以嗎?」
 
家主還記得對面大小姐喝的是玫瑰覆盆子16OZ,因為茶是家主親自送的。
家主倒茶時沒看到有亮粉,因為如果有的話依照家主的個性早就立即處理了,不過事情已經發生了,家主也不想知道亮粉是從哪裡來的。
總之,家主以為說完會補茶之後他們就惦惦了...結果.....不是喔!!!
 
爆氣姐接著說:「那上面亮片要撈起來,是我們要自己撈嗎?」
 
那時候家主已經有點被他的語氣給惹到了,但還是說:「嗯,我們可以幫這位大小姐換掉杯子。」
原本家主還要說:「只是原本那壺茶你們還有要喝嗎?」的時候,爆氣姊打斷了家主說話。
 
爆氣姐:「不用,我們要結帳了!」
 
家主:「好的,那麼請把費用放到這個盤子上(伸手拿起放在少爺前面的結帳盤)等一下費用放好後,請搖鈴跟我說,我會過來幫您們結帳」然後家主就趕快跑去吧檯泡茶了。
就在家主茶剛泡好,放入保溫罩等時間時搖鈴響了。
是爆氣姐搖的,
家主問說:「請問要結帳了嗎?」
 
爆氣姐:「對!單子我們要分開算,上面我寫了1.2.3,金額就這樣分開算!」
 
家主:「好的,跟你們確認一下第一位是付了多少?」
 
爆氣姐怒了:「錢都在下面你自己不會看嗎」
 
家主:「大小姐不是要分開算?我要知道你們各是放了多少錢才好找給你們。」
 
爆氣姐:「都給你標註了,你是自己不會想辦法嗎」
 
家主:「好吧!」拿起鈔票「請問這1000是誰付的?」
第一位舉手了,他說他付了1500,然後家主就在結帳單上面寫上"1500"
第二位是爆氣姐,她說我放了500,第三位就是坐在對面大小姐接著說"我付了600"
於是家主就草草在結帳單上面寫上500,正要寫600得時候...

爆氣姐又怒了:「等一下,你是不是寫錯位置了?你寫在第一個耶!是看不懂字嗎?」
 
家主:「嗯,這張單子是等等方便我幫你們分開結帳用的,我知道我看得懂請放心」
 
爆氣姐:「你真的知道嗎?」
 
家主:「是的,那麼這邊收你們1500,500,600,金額分開找對嗎?」
沒人說話但有人點頭,家主:「好的,請稍候」然後家主就去把錢算好再找給他們。
第一位是226元,第二位是29元,第三位是17元然後把發票放在上面送過去給他們
家主:「大小姐,這是今天茶點開支費用。第一位是226,第二位是29,第三位是17,都分開幫你們放好了」
 
就在家主離開準備幫對面大小姐拿他的外帶茶時,爆氣姐說話了。
 
爆氣姐:「先生!你是不是搞錯了?我要三張發票耶!!」
 
家主:「你剛剛有說要三張發票嗎?」

爆氣姐:「分開結不就要分開給發票?你只給我一張是什麼意思?」
 
家主:「我不清楚你的意思,你剛剛是說金額要分開算,現在是連發票都要分開嗎??」
 
爆氣姐:「本來就是這樣了,叫你分開算,發票本來就該分開給,你是不知道嗎?」
 
家主:「好!你要開三張發票我開給你,請稍候一下」家主轉頭問對面大小姐:「請問大小姐您的外帶茶品要事先為您加糖嗎」
 
對面大小姐:"好的,麻煩你了"
 
家主:「請問要多少甜度?全糖/半糖/微糖?」
 
對面大小姐:請給我全糖,謝謝
 
家主:「知道了」然後家主就先去換開他們的發票,發票開完三張後,拿回去給爆氣姐。
 
家主:「這是大小姐要的三張發票,找的金額分別是226,29,17,已經幫你們分別放好了」
 
然後家主順便關心一下爆氣姐,因為那時候她在兇她女兒「就跟你說吃東西時不要一直掉,你是不懂是不是?哈!?」然後拍打她女兒手不
 
家主:「大小姐請問您今天是心情不好還是怎麼了嗎?怎麼脾氣好像有點暴躁?」
原本家主要繼續說「過年心情要放輕鬆」然後就被他打斷了。
 
爆氣姐:「我沒有啊,我心情很好,是你的問題!」
 
家主:「請問我怎麼了嗎?」
 
爆氣姐:「你說我脾氣暴躁,是怎樣?」
 
家主:「呃...剛新年不要動怒吧」
 
爆氣姐:「我沒有動怒啊,是你講話一直針對我」
爆氣姐:「剛剛茶上面有亮片也不處理,要我們自己撈掉」
爆氣姐:「要你們分開結帳,也搞不定」
爆氣姐:「現在反而說我脾氣不好嗎?」
 
此時暴怒姊已經越來越大聲了
 
主:「如果這裡讓你感覺不愉快的話,那麼我趕緊帶你們離開吧」
 
爆氣姐:「誰要繼續待在這裡!是你擋住我的路耶~GO AWAY」
 
家主:「嗯,不好意思,那麼我幫你開一下路"(移開推車)」
然後要幫他們拿包包。
 
爆氣姐:「不用了我自己拿
 
這時坐她對面的大小姐說她要上廁所!!
 
原本按照規定是不能去的,因為已經超過離宅時間10分鐘了但為了避免讓爆氣姐繼續做文章,
家主:「那麼我帶大小姐去化妝室」
 
然後家主在茶具櫃前請大小姐稍候,順便問了一下,
家主:「大小姐你朋友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那位大小姐一直說真是不好意思,對不起,然後就去化妝室了。
接著家主回去幫她的茶加了糖,放到櫃台。
然後家主看到爆氣姐在那優閒得喝著他的附餐茶...
 
家主過去問:「大小姐不是說要出門了嗎?」
 
爆氣姐:「我不能把這個茶喝完嗎?」
 
家主:「大小姐您的用餐時間100分鐘已經超過了,那麼請喝快一些,現在該準備要出門了喔!」
 
爆氣姐:「剛剛我朋友的茶裏面有異物,不能喝了!現在你不要我喝我的茶是什麼意思!?」
 
家主:「我沒這麼說吧?」
 
爆氣姐:「這就是你們的待客之道嗎?」
 
這時候家主怒了,因為家主真的很誠懇地服務每位客人而她挑到家主的底線。
家主:「大小姐,如果我們的餐點、服務讓你不滿意,你可以選擇離開,現在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爆氣姐:「誰想待在這裡啊?哼!」
爆氣姐:「先生!我要離開了,你擋住我的路了!GO AWAY~GO AWAY!」
爆氣姐先生:「你們用餐時間是怎麼算?」
 
家主:「從你們進門開始算起」
 
爆氣姐:「我們進門時,桌上又沒有放好餐點」
 
拜託一下好嗎 ? 難道要家主當算命得先幫你們算好你們要吃甚麼嗎?

家主:「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因此本來就會有等候時間,這些都是一開始我們就為您解釋過了」
 
爆氣姐:「你們沒有說用餐時間是多久」
 
家主:「有,用餐時間是100分鐘」
 
爆氣姐先生:「不是我們餐點上了才算嗎?」
 
家主:「不好意思,你們進門時就開始計算了。」
家主:「距離出門前10分鐘,我們也有過來提醒你們了」
 
爆氣姐:「算了!這種爛店以後我不想再來了」
 
家主:「很好啊,那麼我送大小姐出們吧」
 
爆氣姐:「你擋住我的路了」
 
家主:「我要幫你帶路啊大小姐」
 
爆氣姐:「不用,我自己會走,你可以滾了」
叫別人滾?? 妳修養會不會太好了點??
 
家主:「好的,那麼我送大小姐、少爺、小公主們出們,東西要記得帶上」
 
然後家主去開門,這時候夜路跑出來挺宅邸了
 
我:「有必要那麼兇嗎?真的不喜歡宅邸的服務的話,請你離開!!!你已經打擾到整間店的用餐情緒了!!」
 
爆氣姐:「現在是他(指家主)影響我!!!我要走了!!這種店我才不想再來!!爛店!!」
 
我:「那快走啊!!快滾!!」
 
爆氣姐:「(邊走邊說)爛店,我以後不會再來!!!!」
 
我:「滾,快走啊!」
 
然後就發生大家很齊心地"鼓掌歡送"大小姐出們的趣事。
 
爆氣姐出門前還不忘回頭罵:「濫店」
 
也因為他們這一折騰,原本14:00要入席的大小姐因此延誤了5~10分鐘,當然宅邸有把時間補給晚入場的大小姐。
 
後來上廁所的大小姐出來了。
 
家主:「大小姐這是您的外帶飲料宅邸特別訂製了雙層隔熱保溫杯,可以讓大小姐感受宅邸的溫暖」
 
大小姐一直跟家主說"對不起讓你們麻煩了之類的話",跟在她旁邊的大小姐也一直說對不起
 
家主:「不會,過年要保持好心情,大小姐請慢走歡迎下次再回來」
 
以上就是這次事件的完整描述
 
 
夜路是個衝動的人,但是我完全不後悔兇了這位爆氣姊,下次再遇到這樣的爆氣姊,夜路我還是會挺身而出。

請不要因為家主與執事們有國際禮儀的禮貌,就頤指氣使的傷害他們,付錢的不是大爺,互相尊重很難嗎?

我相信每位大小姐都是很有氣質不會跟這位太太一樣的,請今天在場的大小姐們原諒夜路的冒犯,也讓我們一起守護這美好的家園,歸宅就該是有禮貌有氣質輕鬆愉快收穫滿滿。

謝謝大家看夜路叨念了!!!
 
  【Michaelis執事喫茶】
噗浪臉書
*電話:(04)2201-5520
*地址:台中市北區光大街26號(五權路肯德基正後方)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2:00~20:30,固定每週一公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6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陽月.魔.獄師
給夜路大小姐無限個讚+掌聲,辛苦家主了,也還好家主是個見過大風大浪的人,如果換成其他執事,真不曉得場面會變得多難看,我雖然沒去過宅邸也沒吃過小精靈做的食物,但是光看各個大小姐的REPO,就可以知道光是一位小精靈負責全部的食物+擺盤,就覺得小精靈的偉大,食物看起來是真的很美味,這種奧客還用太太我覺得夜路大小姐已經很客氣了......要我就直接婊子啦、嘴賤女人啦之類的來形容了......辛苦各位執事、小精靈已經個大小姐在享受的同時還要遇到不速之客......

02-22 19:16

聖夜路
感謝支持,我今天真的是怒極了才會這樣的,家主完全被欺負,那位太太根本吃定家主不會兇她,但很可惜,我在,我是顧客我沒負擔!!哼哼02-22 19:43
蝸牛月
好想給陽月一百個讚[e38] 夜路這篇說得超好的><!看到病弱中的家主被欺負只有心疼二字可以形容。

02-22 20:28

聖夜路
不管是宅邸裡面那一位執事或是家主小精靈夫人等被欺負我都忍不下來02-22 20:31
慕羽悠
絕對要給夜路一千個讚!!(現在是在比什麼)?
真的很生氣,又替家主感到難過委屈
什麼顧客至上,奧客至什麼上?沒給你踹出去就不錯了
不要方便當隨便,沒有什麼是應該默默承受的!!

02-22 20:59

聖夜路
真的沒有什麼是應該默默承受的,辛苦家主了,但是下次還有人這樣,我想我也還是會跳出來吧..... 我這小辣椒性格什麼時候可以改一改唷02-22 21:03
悠依
夜路讚,這樣的奧客真的該早點趕出去= =

02-22 22:49

聖夜路
謝謝,所以我後悔沒早點趕他出去02-22 22:51
鵟雪淵
夜路大小姐做的實在太好了Q口Q 光看文字就覺得讓人氣到好想哭……這種踐踏服務業的奧客真的是……討厭!!!!

02-23 01:26

聖夜路
感謝支持,下次一起去秀秀家主吧!02-23 09:00
夏予曦(曦曦貓
看完這篇我也為家主感到心疼啊≥﹏≤明明這麼貼心有禮貌,卻被罵,到底是誰沒有禮貌啊-_-#,夜路罵的太好了!(拍拍手)要是我可能也會很衝動的跳出去罵人,這種人不來最好啦!

02-24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amiya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Michaeli... 後一篇:【食記】Michae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