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 SilverCarnival 】日常 ❤ 情人節……感謝有你

作者:一直線霓凰廚x萘ృ│2015-02-19 05:51:06│巴幣:20│人氣:273
前言:

其實就只是把劇情串搬到這邊來而已 XDD

有點懶的改東西 ###



  棻蘼萘家。廚房。

  在流理臺前忙碌著的淺橘髮少女拿出手機看了下時間,無意間眼神瞥向日期的地方,上頭寫著02月14日。

  「情人節……真是刺眼的日子。」提起餐桌上放著的白色袋子,自嘲的說道:「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弄了這些,呵。」

  嘆了口氣,邁開步伐離開家裡,走向和他人約定好的河堤。



  河堤邊。

  一名淡金髮的男子坐在那,腳邊放著一包東西,時不時看向兩旁。

  棻蘼萘走到男子旁,拍了拍他的背,「久等了。」說完後逕自拿起男子的袋裡所裝的罐子,打開後仰頭喝了一口。

  男子一笑,也拿出一罐啤酒,半玩笑半認真的說了句:「就那麼信任認識不久的我?不怕裡頭被我下藥嗎?」

  「你沒興趣的。」棻蘼萘又喝了口,「少廢話了,喝。」

  男子聽了棻蘼萘的發言,笑了下,也跟著喝起酒,「怎麼會沒興趣?妳可是大名鼎鼎的藝人,還有,我都不知道原來妳會說這種話。」

  「隨便你吧,要下藥的話請便。」棻蘼萘毫不在意的笑了笑,「今年又要浪費了呢,本命巧克力什麼的。」

  「哦?」男子有些驚訝,「我以為妳有對象。」

  「有對象的話現在就不會和你在這喝酒,而是去什麼情人景點當沙丁魚了。」棻蘼萘從自己的袋子裡拿出一個透明的心型盒子,裡頭裝著裝飾精美的巧克力。

  男子皺眉看著巧克力,「既然沒有對象,那這本命巧克力又是?」

  「祭奠國三時已然消逝的戀情。」棻蘼萘拿起其中一個玫瑰造型的白巧克力,準備丟進水裡。

  男子伸出手將棻蘼萘準備投擲巧克力的那隻手拉到自己面前,張嘴,一副要將巧克力吃進肚的樣子。

  棻蘼萘用力想掙脫被男子拉著的手,「放手!」

  男子將差點被丟進河裡的玫瑰巧克力從棻蘼萘救出,放回方才的心型盒子裡,後才放開了棻蘼萘的手,「別拿『自己』『精心』製作的巧克力出氣。」刻意在「自己」和「精心」加重音。

  「……」棻蘼萘冷眼看著,「放著,也是壞掉。」

  似乎想到什麼,棻蘼萘又從袋子裡拿出另一盒巧克力,「給你的,義理巧克力,還有額外的草莓小蛋糕。」

  「哦?我也有?」男子收下義理的禮物。

  「那盒巧克力不要的話可以給我?」

  「……那是本命巧克力。」

  「我不介意。」

  「但是我介意。」

  男子對棻蘼萘的話充耳不聞,直接伸出手將那盒巧克力佔為己有。


  「算了……隨便你吧,那你呢?該不會也是單身?」棻蘼萘看了眼被那搶走的本命巧克力,要拿起啤酒喝了口,此時兩人身邊已經堆滿了空罐。

  「有對象的話現在就不會和妳在這喝酒,而是去什麼情人景點當沙丁魚了。」男子把棻蘼萘剛才說的話原封不動的奉還。

  「你……」棻蘼萘想回嘴,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難道我說錯了嗎?」男子笑著將手中的啤酒飲盡。

  棻蘼萘沒有回答,只是一直喝著酒,「咳……」喝的太急而嗆到。

  男子見狀,蹙眉嘆氣,伸手拍了拍棻蘼萘的背。

  「咳、咳咳……謝謝。」棻蘼萘掩嘴咳嗽著,直到好點了之後才轉頭向身邊的男子道謝。

  兩人繼續喝酒,直到所有的啤酒罐都空了為止。

  「今、今天謝謝你……我、我先回、回家……唔……」棻蘼萘正要站起身,頓覺頭暈想吐。

  男子趕緊伸手攙扶,「不能喝酒為什麼要逞強?」

  「才、才沒有不能喝……噁……」手捂著嘴,棻蘼萘倔強的想站起,身子搖晃著。

  「不要逞強了。」男子皺著眉把垃圾收拾好後將棻蘼萘抱起,本想詢問住址,但看她目前的樣子應該也回答不出來,「算了,去芊苓家吧。」

  此時,被男子抱著的棻蘼萘完全不知道自己現在的情況。



  男子一路將棻蘼萘抱回經紀人季芊苓的家,拿出鑰匙開了門,將她抱到二樓的客房。

  將棻蘼萘放在床上,男子則坐在床緣,看著她,「還真沒有戒心啊……」

  「到這裡應該就沒問題了,那晚安了,前輩。」男子幫棻蘼萘蓋了被子,準備轉身離去。

  棻蘼萘突然伸出手,拉住了男子的衣角,「不要走……不要再離開了……帆……」

  「……」男子轉過身,蹲在床邊,溫柔的摸著棻蘼萘的頭,「好,我不走,再也不離開妳了。」

  「這幾年我一直在等你……我好累……其實我成為藝人只是為了讓你在各處都能看見我……你知道嗎……?」眼淚不停的掉落,枕頭上濕了一片,「思婷一直勸我放棄……但我還愛著你……現在這個人格也只有你看過……對不起……要給你的情人節本命巧克力送給別人了……你和惠芳……?沒關係……不重要……我不會介意的……只要你回來就好……這樣……就好……唔……」說完後,抓著男子的衣角,安心的睡去。

  「……」男子聽完一長串的話後,將棻蘼萘的手放回被子裡,「晚安。」將燈熄滅,離開了房間。



  02月15日。季芊苓家客房。

  窗外的天空正透出一絲光線,床上的少女突然驚醒,喊了句:「鄭帆宇!」

  「唔……這裡是哪裡……?昨天……?」頭還有些暈,盡力回想著昨天的一切,卻只記得和男子喝酒的事情,「我該不會是喝醉了吧……不、不可能的……」

  還在回想時,房門被輕敲了兩下,少女回過神,「請進。」

  男子轉動木門的手把,輕輕一推,手上端著托盤,走到床頭櫃前,將托盤置於櫃上,拿起水壺將溫水倒進馬克杯,水約滿半杯的時候停了下來,將那半杯溫水遞給坐在床上的少女,「喝吧。」

  「謝謝……」棻蘼萘接過馬克杯,眼神卻一直注視著男子。

  男子察覺到之後笑了笑,「妳要問我昨天的事情?」明知故問。

  「嗯。」棻蘼萘點點頭。

  「妳先喝完這杯溫開水,我慢慢說給妳聽。」男子見棻蘼萘仰頭喝水時才慢慢的敘述昨晚的一切,從棻蘼萘到河堤開始喝酒,接著喝的爛醉,最後被自己抱回家還說了那些莫名奇妙的話,一字不漏的全部告訴面前的人。

  原本一直靜靜聽著的棻蘼萘突然在聽到自己醉後開啟隱藏人格的事情時,失手將空了的馬克杯掉在床上,「咦咦咦咦咦?你、你說什麼?我、我我我……////////////」棻蘼萘將臉埋進雙膝之間,似乎在想什麼。

  男子沒說什麼,只是默默的把馬克杯撿起,準備離開房間,給棻蘼萘一點私人空間。

  這時,棻蘼萘突然伸出手,像昨晚一樣拉住男子的衣角,「等、等等……那、那個窩……昨天謝謝你……//////」

  「如果只是道謝的話就不、」男子說到一半突然被打斷,「窩、窩想……請你陪我去一個地方可以嗎?」

  男子停下腳步轉身,「我沒問題,但是妳的頭不暈了?」將棻蘼萘拉著自己衣角的手輕輕拿下,放回床上,自己也坐到床緣。

  棻蘼萘淺笑著搖搖頭,「沒事了……只是很久沒醉過了,總之陪我去吧?我換個衣服順便弄個東西……大概一個小時之後我們門口見……?可以麻煩你開車嗎?」

  「沒問題,那待會見。」男子站起身,摸了摸棻蘼萘的頭,離開房間。

  「原來……真的有第二個這樣的人存在……」棻蘼萘愣愣的被摸著頭,看著男子離去,才趕緊回過神來,坐在書桌前,隨意找了張紙和一枝筆,開始書寫著什麼。

  將其中一張綠色的信紙折好放進信封,而另一張紫色的信紙則放進一個小瓶子裡,用軟木塞塞住。

  自己也換上了一套純白色的雪紡紗露肩小洋裝,搭上一雙白色的高跟鞋,旁邊還有一個小蝴蝶結。

  沒戴上自己一直很心愛的狐耳髮箍,而是將它放進隨身包包中,「今天……會變的不一樣……!」棻蘼萘拿著信封、小瓶子和包包,迫不及待的走下樓,發現男子已經在外頭等候了。

  男子幫棻蘼萘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詢問了目的地後走至駕駛座的車門旁,開門坐進。

  棻蘼萘也坐入副駕駛座的位置,繫上安全帶後頭偏向右側,閉眼休息著。



  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

  「前輩,到了。」男子停好車後,輕輕拍了拍棻蘼萘的肩膀。

  「嗯……」棻蘼萘緩緩睜開眼。

  男子溫柔的一笑,將棻蘼萘有些散亂的瀏海撥回定位,打開駕駛座的門走到副駕駛座旁,幫裡頭的人開門。

  「謝謝……」棻蘼萘淺笑,拿好自己的物品後下車。

  「不過,怎麼會想來這裡?」男子不解的看著周圍。

  棻蘼萘笑了笑,「先到橋上在慢慢說給你聽。」

  男子點頭,兩人一起走到情人橋上。

  「其實……情人節的晚上,我說的那個帆,是我的前男友,和他在一起了兩年多,最後在國三畢業時被甩了,分手的理由真的很扯……因為那時候我是單親家庭,他媽媽覺得必須找個和他兒子門當戶對的女孩,而不是我這個單親的。」棻蘼萘用平淡的語氣述說著自己的初戀。

  「前因大概就是這樣,至於為什麼要來這裡,嗯……」繼續說道:「其實,這裡是我和前男友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我很喜歡這裡,但分手後就沒再來過了,當時我發誓,要帶解開我多年心結的人來此,並將兩封信交給他……」說著,將玻璃瓶和信封遞給男子。

  「瓶子裡面的是我寫給過去的回憶,信封裡頭是寫給你的……不管你要怎麼處理它們都和我無關了,總之謝謝你。」棻蘼萘鄭重的鞠了個躬。

(瓶子裡)

(信封裡)

  「……」晏犽有些驚訝的聽完棻蘼萘簡略的過去,接過玻璃瓶和信封,「我只是無意看到妳的隱藏面,能解開心結是妳一個人的功勞。」

  棻蘼萘愣愣的看著眼前的晏犽,張口想說些什麼,「晏、晏犽……我、我……」

  晏犽勾起一抹微笑,「什麼都不用說。」將方才一直拿在手中的小盒子拿了出來,「這個,是我那天聽到妳說那些話後去買的,送給妳。」

  棻蘼萘驚喜的接過了盒子,打開後發現是一個有著四個紅色愛心的戒指,其中一個愛心上還刻著字,正要拿起來看時……

  晏犽伸出手將棻蘼萘攬進懷裡,在她的耳邊輕聲說:「前輩……不,蘼萘……從今以後……有我在……」拿起戒指,將它套進棻蘼萘的右手中指,並在右手背落下輕輕一吻。


  「……//////」棻蘼萘的雙頰不自覺的泛起一抹嫣紅,「窩、窩……//////謝謝你……以後……不要用藝名叫我……我的本名是湘縈……//////」

  「知道了,湘縈。」晏犽溫柔一笑,拍拍棻蘼萘的頭,「這裡風大,回去吧?」

  「唔嗯,走吧?」棻蘼萘揚起嘴角,燦爛的笑著,「都沒吃東西,我好餓。」嘟著嘴說道。

  「回去的路上順便買東西吃吧,湘縈想吃什麼?」晏犽和棻蘼萘並肩走著,走到車旁時,自然的幫她打開車門,見她坐進去之後才走至駕駛座。

  棻蘼萘想了會,「我想吃……奶油焗烤義大利麵!」

  「我知道有個地方的義式料理不錯吃,去那吧?」

  「都好。」棻蘼萘隨意的說著,抬起右手,天藍色的眼眸注視著上頭的戒指,淡笑著。

  『其實現在的我,只想去有你的地方,至於去哪……都好。』棻蘼萘這句話,藏在心裡。



後記:

呼呼哈哈 #

情人節劇情捨摸的終於告一小段落 #

剩下的會慢慢騷擾別人的藝人來對串 (煩#

總之感謝收看 XD

順帶一提 在河堤時是「裏人格」 喝醉在家時是「隱藏人格」 醒來後是「表人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3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瀅雪|冰萘|日瀅雪冰萘|SilverCarnival|棻蘼萘|晏犽|Eddie|情人節|晏縈|日常

留言共 7 篇留言

糜天
(路過路過#

02-19 05:53

一直線霓凰廚x萘ృ
窩要睡覺了wwww xddd
晚安 ###02-19 05:54
糜天
晚安……喔不,是早安吧w

02-19 05:55

一直線霓凰廚x萘ృ
那只好 早安 (( 躺床 #####02-19 05:59
喵芭渴死姬
感覺主線不遠啦~~~XDDD

02-19 05:55

一直線霓凰廚x萘ృ
不過前面的親情線和舊愛線我真的有點無力 ^p^ (####
一心只想寫甜甜啊啊啊 (( 住嘴#
我剛剛還在想是哪個夜貓沒睡覺xd 原來是喵芭xddd##02-19 05:59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彩虹文正在一點一滴慢慢進行^p^…… (( 太慢 ####02-19 05:59
Rinoa (閉關中)
信的部分好用心喔

02-19 10:32

一直線霓凰廚x萘ృ
謝謝wwww 信封紙神難找 又不想找有網址的 #02-19 15:33
淋著雨回家
偷笑路過

02-19 10:36

一直線霓凰廚x萘ృ
(( 踹02-19 15:33
西班白袍咖啡香
酸酸甜甜唷~AWWWWWA////

02-19 10:38

一直線霓凰廚x萘ృ
酸酸甜甜好滋味AqA ((# 02-19 15:34
玨穎雷悠
害怕閃光!!只能快速拉下來帶過(#

02-21 00:33

一直線霓凰廚x萘ృ
最下面才是閃點 XDDDDDDDDDDD02-21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enz20011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SilverCarn... 後一篇:【 SilverCa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