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表面上給你這個東西,但後面都是假的。」

作者:迫水未來│2015-02-14 23:15:23│巴幣:0│人氣:136
只有25%。

雖然這一次能夠舉行罷免投票已經是抵達了前人未至之境,但還是很不幸地失敗了,讓我們能夠繼續拜讀以正元體寫出來的笑話。

又讓我想起自稱寫出現行公投法的陳◯茜的那句話,「我通過『公投法』,但我要讓『公投法』什麼都不能投。~(中略)~前面那些公投都是假的,因為我要全體公民數的一半,那你怎麼投?投票率都只有8成,所以你只要有3成的人反對,他就輸掉了。你藍軍都拿不到3成票,他拿五六成,你輸了也應該啊,就認了吧。5成對5成,你只要3成,因為一定有2成的人不投票。這就是『立法』的技巧。『公投法』大部分是我寫的,我們都是念法律系的,陳水扁也是。我表面上給你這個東西,但後面都是假的。」

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憲法所應許的直接民權被國家以法律架空。如同黃國昌老師所說,比起明講不給你(雖然用「給」有點怪,因為使公民可以實踐這些直接民權是國家的義務),更可惡的是讓你看的到吃不到,然後大言不慚地在那邊說我國有多民主。

憲法是國民對國家的命令,國家遵守命令是義務,不是權利。選舉罷免創制複決不是你國家賞賜給人民的,是你必須給付予人民的。


想想看為什麼蘇格蘭獨立公投不設門檻,但我國公投法和罷免法卻有50%如此高的門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8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罷免|蔡正元|鳥籠公投|鳥籠罷免|違憲|憲法|黃國昌

留言共 1 篇留言

迫水未來
某市長終於開始發現「法律就是法律!」這句話有問題了,不錯不錯。
不過既然有空發藏頭詩,怎麼不管管台北市警察那天在街上亂逮捕人?
嗯,就算以違反申請制違憲的集遊法為名,四個警察對一個手無寸鐵的抗議者上手銬加壓倒在地這點明顯違法(比例原則已入警察職權行使法),可不是什麼「雖然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而已。

(寫於2015年2月13日)

02-14 23:22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什麼人權,什麼復歸,其... 後一篇:《超級英雄大戰GP 假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