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小說】搜尋妮姆慧n -03(完)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5-02-09 20:04:49│巴幣:4│人氣:188
搜尋妮姆慧n

-03



  偷雞不著蝕把米,鐵樹螢花不但沒傷著妮末,還失去了一邊翅膀。
  
  也在這時,鐵樹螢花的異變,變得明顯。本來清晰的身體、變得稀薄,就像是能看穿牠身後的東西,與牠的體內構造那樣。喔,光是砍斷一邊翅膀就算是造成大量傷害嗎?我會這樣想的理由是,化身遭逢無法維持軀體的重傷時,會變的透明,最終會消失。
  
  裡頭那只需要成人環抱的巨大球體‧核心,也變得清晰可見。
  
  「乘勝追擊!」
  
  「……慈悲,我們夾擊。」
  
  鐵樹螢花仍動彈不得,妮末與小獅便以前後包抄的隊形,逼近這顆看來種得很深的樹。──妮末以水平方向揮出斬擊!小獅也以轉身水平甩出尾劍!此次,是一了初次揮劍沒能打中的怨氣,來自前後的斬擊讓鐵樹螢花不知該防禦哪裡好,下場就是前後的樹梢皆被掃掉一些。
很好,就照這個狀態下去!
  
  謹慎,沒有想要搶攻的妮末,和小獅兩體一心地後退一步。因為,下一刻,沒有被斬斷的樹枝便像是鞭子般抽來!應該是『樹梢彈力鞭』之類的招數,我沒記錯的話。以此能判斷,鐵樹螢花是虛弱、但還沒喪失反抗能力。
  
  「和牠慢慢耗。呃,不!」
  
  「……慈悲,別靠近。」
  
  呃,沒喪失反抗能力也是分等級的。
  
  我會臨時叫妮末打住,就是這原因。沒有料到,鐵樹螢花還有這樣掙扎的力氣嗎?或者說,這是牠耗盡所有力氣的最後反抗?──牠很可能是明白到『樹梢彈力鞭』是無法與『寶劍』抗衡的,為此,牠灑出了大量的光點!也該是正名的時候了,這個招數是叫做『雷螢光』來著的。
  
  數量與密度是方才的兩倍,恐怕是無法貿然靠近了。
  
  妮末與小獅繞著鐵樹螢花打轉,但找不出進攻的缺口。而且,剛剛的『雷螢光』是用在攻擊上,這次是只在鐵樹螢花的區域緩緩迴旋,用意於防禦。如此一來,小獅與妮末都無法冒然靠近。
  
  怎麼辦呢?
  
  沒時間了。
  
  ──我是說看日出的時間。
  
  「妮末,小組會議。」
  
  「……慈悲,繼續盯著牠。」
  
  我是想先叫她們回來重擬戰略,不過妮末考慮到小獅也出不了主意,便留著,好牽制鐵樹螢花了。果然還是她細心呢。
  
  「結果變成消耗戰,真是沒有料到。」
  
  「……這個『失控化身』,級數很高。」
  
  看了眼鐵樹螢花的妮末,給予了高評價。
  
  「就算放著不管,對方也必定會消失吧?」
  
  「……嗯,牠的力量快要耗盡了。」
  
  但是,也不能就這樣乾耗著。比起守城戰、我更喜歡會戰,速戰速決才是王道呀!只可惜,要是對方就這樣龜縮著,我們也拿牠沒辦法。……不,不能近身戰,好像還是有遠距離攻擊這個辦法:
  
  「妮末,那些光點檔不下妳的『鐵』,是吧?那就用投擲武器……」
  
  「……再用鐵針?」
  
  「那也太慢了。」
  
  用鐵針決定不了勝負哪,牽制或誘導也就算了,那一支一支慢慢射,是要啥時才能了結對方的性命?說是凌遲,我還比較相信。──我想說的是,妮末最近剛學會的一招。
妮末也像是想起那招,抬頭確認:
  
  「……是要用『鐵球拳』?可是,那招有點慢……不好打中。」
  
  「說什麼傻話,對方現在不就動彈不得?」
  
  會這般沒有自信,全都是源自妮末前兩次使用這招時,從來沒成功過的關係。──這招殺手鐗,光看就覺得威力十足。實際上在剛學會找沙包測試時,也確實是殺傷力強大,我與妮末都是這樣評價的。可惜呀可惜,這招的缺陷,於實戰中便徹底暴露出來。第一次在準備期間被打斷,失敗、第二次是被對方輕鬆躲過,一樣失敗。
  
  所以,有兩項結論,這招有兩個缺陷,「準備時間過長」、「飛行速度不夠快」。我還記得,妮末那時的失望神色,宛如要將這招永久封印了般。幸運的是,這次不就是再試試看、好找回信心的大好機會?
  
  我以堅定眼色看著妮末,妮末也就點點了頭:
  
  「……悲天之心化為我力、憫人之心化為我拳,『鐵‧球‧拳』!」
  
  真的算是長的咒語了。
  
  舉拳於身體右側,妮末的拳尖開始凝聚黑風──與製作寶劍、叫出鐵針或召喚小獅那時一樣的現象,不過這次的規模大得多了。──聚集出現的球體,約有妮末半個身體大,那是顆『後方是布滿尖棘,前方是拳頭狀紋路』的鐵球。
  
  定型之後,妮末先是揮揮手,確認鐵球與拳頭的連動性。──她前後挪動了下小小拳頭,鐵球也便小幅度地,緩緩地前後晃動。說起來,為何這樣的鐵球能這樣浮在空中呀。算了,這就和鐵針為何會不借助外力飛行一樣難以理解。就先無視物理法則,無視!
  
  確認連動正常,妮末也就站穩馬步,準備助跑:
  
  「……要出發了。」
  
  在這說明一下,鐵球拳會隨著妮末揮拳的動作,移動對應的軌跡。例如說,妮末如果是連點兩下刺拳,鐵球也會在距妮末拳頭五十公分處點出那兩下刺拳,不過剛剛也說了,鐵球的飛行速度很慢,點刺拳只怕也沒啥殺傷力。
  
  所以正確的用法應該是崩拳。以猛烈的力道攻擊,彌補速度不足的缺陷。而妮末不會這麼複雜的技法,她所要用的,是助跑後揮拳,把鐵球拳像是砲彈一樣擊發出去。
可是,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呃,等等!」
  
  來不及了。
  
  ──妮末腳一踩,弓膝衝刺!拳頭也畫出了完美的軌跡,接著只要把拳頭保持在出拳狀態,鐵球就會以直線方向飛往目的地。我想阻止的,就是那個直線飛行方向呀!要是這樣打下去的話……
  
  ──結果,我突然地出聲,是沒讓妮末停止動作沒錯,卻沒能讓她做完整套『助跑兩步、扭身、揮拳』的完美流程,在第一個步驟,她就腳絆了一下,摔倒在地。
  
  「……好痛,喔。」
  
  「抱歉,是我不好,妳沒事吧?」
  
  「……好痛。」
  
  吸了吸鼻子的妮末默默站起來。
  
  對、對不起啦。是我不對!在妳出招的時候大吼大叫干擾妳,只是那無語的背影就像是禁止我再說下去。我從以前就麼覺得了,妮末,真是個異常堅強的孩子。像是一般的小鬼,總是屎屎尿尿要求一堆,可是妮末自跟著我後,對我所做過的要求,兩隻手數還有剩。不哭也不鬧,是天生文靜?
  
  ……話題暫時不繼續討論妮末的個性,回到戰鬥上頭。妮末這顆發射算是失敗的鐵球,因為揮出的動作變成很怪異,本來預計貫穿鐵樹螢花樹幹的彈著點,也跟著下修。成了「飛到一半開始挖地瓜,最後索性鑽進土裡。」的怪異路徑,這用途變成刨開土的攻擊,像是地雷炸開般,把卡在地上的鐵樹螢花又炸了出來!
  
  本來種得好好的,這下恐怕又讓鐵樹螢花脫困。
  
  不過,這樣也好。畢竟,要是我們心意相通的話,妮末剛剛所瞄準的地方,是樹幹。而我沒看漏的話,鐵樹螢花的核心,就在樹幹中心。也就是說,妮末剛剛那招,要是沒有拿捏力道,便會連著核心敲個粉碎。
  
  這不好,非常不好。
  
  就在我還在取捨「妮末的鼻子與對面的『失控化身』性命哪邊重要?」,也正反省著我是不是做錯了這時,因為擊中地面所掀起的砂塵煙霧也總算是散開,能看清被打中的鐵樹螢花變得怎樣了?
  
  「妮末,備戰。」
  
  「……理解。」
  
  雖說,對方沒乘著煙霧偷襲,煙霧散了大概也不會有所作為,但凡事還是小心為上。
  
  ──話說,我覺得實在也不用備戰了。看到這光景。
  
  倒在地上的鐵樹螢花,失去了一邊翅膀,因此也飛不起來。而且,根部的地方也幾乎被轟爛,就這樣傾倒在地上,樣子實在夠慘的。再者,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鐵樹螢花那忽透明忽實體的狀態,表示牠已經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就要消失了。只是,牠的消失並不會像拯救地球的外星光巨人那樣起飛、消失在大氣層外,而是會……
  
  「……『失控化身』,平息了。」
  
  「成功了呢,妮末。──要奪走化身嗎?」
  
  「……著芽型和我不合。」
  
  「是喔。」
  
  我拿出卡片,妮末卻是搖搖頭。
  
  這可是此次戰鬥的重要目的,她卻這樣乾脆的放棄了?也罷,累積戰鬥經驗,也是不錯的成長。──見到鐵樹螢花漸漸地化為光粒子消失,小獅也在嘶吼一聲後,跟著消失。在場留下的,是我與『兩個妮妙』。
  
  沒有錯,就是兩個妮妙。
  
  鐵樹螢花消失,大得不像話的核心便落在地上,叩地一聲,裂開!變成小女孩倒在地上。這就是,我不希望妮末直擊核心的理由。就算,在妮妙的爭鬥中,互相傷害的妮妙比比皆是,我還是不希望妮末會成長成:「能夠不考慮就輕意傷害他人的孩子」。
  
  我抱起這個被化身侵占心智,最後成了『失控化身』的妮妙,催促著妮末:
  
  「走了。」
  
  「……就是不希望她再受傷……才叫我停下來……偏心。」
  
  「啊?」
  
  「……沒事。」
  
  妮末少見地面帶不悅。可是我沒聽到她在抱怨什麼、也無從猜測。
  
  好了,要做的事還有一籮筐呢。日出、還有這個新妮妙的去留。──我是無法再收留妮妙,所以得抓緊時間,趕緊將她送出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2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FATE/of ... 後一篇:【卡片】RUH系列(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