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FATE/of Yggdrasil「RVL」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5-01-20 21:09:31│巴幣:4│人氣:213
FATE/of  Yggdrasil

「RVL」



  「上次的失敗,要成為這次獲勝的基石!」
  
  「喔!」
  
  「玩玩就好,但也要認真玩!」
  
  「沒錯。」
  
  「更重要的是,上次的蝴蝶女讓我很不爽!」
  
  說出了真心話。──講了落落長激勵人心的話,其實總結一句就是是遷怒。早早就把侍從叫了出來,說是訓話也有點奇怪的騎兵組,正在木樨與斗篷兜帽女孩的注視下,上演可笑的凝聚士氣戲碼。
  
  ──說到落敗的悔恨,木樨這邊也是一樣呀。不過她不想像對面那樣就是。
  
重新面對面的,是魔女裝漂浮女‧格露恩、鱗片甲的Rider‧露露,於其對峙的,是手持金箍魔杖的木樨、以斗篷隱藏真面目與職階的斗篷兜帽女孩,無奈背後那長長蓋不住的武器已經曝露的差不多了,是Lancer啦Lancer。
  
  連喚醒都省了,雙方已是萬全狀態,接下來只需要扣板機的契機。……例如說落葉之類的。沒想到是格露恩先喊停:
  
  「等一下等一下,我們這邊還沒好。」
  
  「……有什麼事?一次弄完好嗎?」
  
  木樨再度給了白眼。
  
  都給了她們時間打氣,還想做什麼呀?──可惜,木樨大概沒發現自己是個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人,還是『親切地』留給對方時間了。只見格露恩是從自己的魔女斗篷下,抽出了根本不知道該藏在哪的長條武裝!
  
  「露露,這給妳用吧。」
  
  「?」
  
  「這是在路上做的,不然妳空手,也不太好呀。」
  
  ──哪裡來的英靈?連個武裝都沒有?木樨已經從白眼變成了傻眼。然而,對方的額外準備還沒結束喔。格露恩還順勢拿出第二張卡片,「『關連喚醒!』」地把露露的狀態變成萬全。
  
  「這樣就好了。」
  
  (不會太耗魔,也在能極速奔馳的範圍內。)
  
  格露恩笑著點點頭,看著露露現在的樣子。
  
  ──將喚出的一隻羊騎著,手持方才交給她的木製長槌,說不上是全盛時期,但這種模式要使出八成實力也不會太困難才對。就算露露從來沒有這樣騎過羊:
  
  「感覺很怪耶。」
  
  「露露的話沒問題的。」
  
  是自家主人拍胸埔保證,是怎樣?
  
  另一方面,根據騎乘物,木樨簡單在心中分析:「是Rider?」。嘴上則是催促:「好了沒?」。對於這個提問,格露恩是以行動回答:
  
  「好了!」
  
  羊騎兵與魔女,同時間朝著木樨與斗篷兜帽女孩衝刺過來!感覺就像是球員兼裁判,自己喊給自己起跑的!不過,木樨對於卑鄙的伎倆看多了,也懶得再指著敵人的鼻子大罵了。──將她徹底打垮,就是報復她的最好方式。
  
  只是,連該站在後面的御主都一起衝過來,木樨有一點點驚訝。沒辦法,上回那傢伙也是該站後頭不站的,這次再來個武鬥派魔女,木樨也見怪不怪了。就照著老規矩,魔術師對付魔術師、侍從與侍從對決吧!
  
  「咒彈!」
  
  將棒子尖端指向魔女,射出的黑色球體內藏「使人大病三天三夜」的惡毒詛咒。同為魔術師,這種攻擊說是打招呼也不為過。何況,有哪個傻瓜會乖乖被不明的物體擊中?一路低空滑翔過來(她在飛?如果不是木樨看錯的話。)的格露恩,將手中的葉子散開:
  
  「盧恩葉!」
  
  上頭是劃了象徵『風暴』的盧恩,葉子風暴刮向咒彈。風暴本身是不可怕,只是再乘以自旋風中接連轉出的葉子,理應迅速停歇的狂風變成永不停止,當然是將咒彈給抵消。
  
  相較於木樨刻在寶石上,耗盡寶石中魔力就需補充、暫時無法使用的『寶石盧恩魔術』,格露恩使得這一手大量『盧恩葉』是屬於大量消耗、無視續航力,可是爆發力十足的類型。和木樨約有一半左右八字不合。
  
  唯一的成果,可能是讓這個魔女停下腳步了。
  
  但,侍從那邊沒有停下腳步。
  
  衝刺的羊,撞向了斗篷兜帽女孩。只見她向旁邊站一步,想以最低限度躲開衝撞,可仍是被揮舞的長柄槌給逼得拔出背後長柄武裝。碰地一聲,武器相抵,羊騎兵也穿過了斗篷兜帽女孩的身邊,剛剛交錯的瞬間,已交手了一次。
  
  「妳是Lancer?」
  
  「……」
  
  感覺到那個長柄武器是『長槍』,露露這疑問比較像是自問自答。只是,這個羊騎兵,絲毫不給對手喘息的機會。一個極速迴轉,又衝回了斗篷兜帽女孩的身邊。難道是,傳說中的維京式掠奪打法?!(才沒這種招數名冽!)
  
  斗篷兜帽女孩憑著直覺轉身,好不容易用長槍柄防禦住朝她頭敲來的槌子。「這個羊騎兵好可怕、那隻一直磨牙的羊也是好可怕。」斗篷兜帽女孩的表情差不多是想表達這個。而且,衝過了第二輪,又是個高速甩尾擺正的羊騎兵,實施了第三次的衝擊!
  
  真不愧是以速度見長的Rider。
  
  這次的攻擊來不及防禦,斗篷兜帽女孩只好蹲下!槌子是對著她的頭頂揮空了沒錯,兜帽卻被掀了起來。──斗篷兜帽女孩的金髮,被迫展現在眾人目光中。
  
  「金髮?」
  
  「……!」
  
  斗篷兜帽女孩趕緊壓住了現蹤的金色長髮,這與她的真面目是有什麼關係呢?她將頭髮緊壓得連耳朵都看不到,肯定是有什麽秘密。……只可惜,露露不是思考複雜事情的料,她動腦不到三秒鐘就放棄了。「與其花時間猜她的真面目和弱點,沒有比追著打更實在!」她是這樣想的。
  
  欲再次衝撞的她,此時總算發現了異狀。
  
  斗篷兜帽女孩離手的長槍,正飄浮在空中。
  
  印象中,她好像是有看過這場景?然後在一陣電擊般的可怕回憶中,她想起了那是什麼!──鮮紅色的長槍,一但投出必定會追逐著敵人的頭頂。剛剛是因為被破布包覆住,沒發現這是如此尊貴的武器。露露這時倒想問了,她這連武裝都稱不上的『槌球槌』是怎麼和這武器戰得難分難捨的?
  
  「『神話頂點武器』?!」
  
  ──話又說回來,兩把武器之所以能夠不分軒輊,是恰好兩把武器的柄都是同一種材質。才剛好打平的。該說格露恩在旅途中隨手折下樹枝,坐成武器這舉動真是GJ!
  
  「……『劃空永恆之槍』!」
  
  同樣是壓住頭的金髮斗篷兜帽女孩,解放了寶具真名。這下,用木槌子是真的不行了。露露將手中的玩具放下:
  
  「可是真的很奇怪,妳並不是『那位大人』。為何能夠持有……先不管了,我也要向哥哥借用一下了!──『轟盡的,力量之槌』!」
  
  同樣解放真名,但神情依然緊張的露露,把剛到手的小小金屬錘,丟了出去!與以流星之姿飛過來的長槍發生劇烈碰撞!畢竟,她可說是一點勝算也沒有。這項至高無上的寶具並不是她所有,只是借用。連帶的,使用時間與威力都下降了一個階段。能撐個十秒,就不錯了。
  
  只能奢望主人那邊的勝負能比這邊的勝負更早分出來……
  
  露露憂心地看了一眼主人的方向,再看向雙方寶具的衝突方向。頓時明白大勢已去了……同樣是不分上下的『神話頂點武器』,威力的輸出已到最終階段。錘子放出了連元素塵都會掃的一乾二淨的可怕雷擊!長槍也跟進地射出如流星雨的光槍群!
  
  在寶具消失前,最終威力的一擊皆穿透對方武器地,襲向武器主人!
  
  ──好像怪怪的,露露的錘子可是降了一階,變成了「神話級武器」。那對方的那把『神話頂點武器』,沒道理會與她僵持不下呀……
  
  露露沒想過上述的問題,只是看著朝自己飛來的流星雨光槍群,想著「又要被消滅了。」豈料……
  
  【戰鬥結束。勝利組別‧Rider組。】
  
  唐突彈出的視窗,取代了消失的流星群。仔細一看,金髮斗篷兜帽女孩也是在被雷擊打中前,變成了半透明的狀態。沒有意外的話,明明是該兩敗俱傷的呀?
  
  唯一的可能是,露露看向扭打成一團的主人群。
  
  「竟然是被陰了……」
  
  眼皮重到不像話的木樨,用手中的棍子死撐著。但最後還是不支倒地。總合剛剛兩位御主的打鬥,大致能分成近身戰前、近身戰後。先是以三十連發咒彈與盧恩葉狂風暴互轟後,雙方開始了拳腳攻擊(?),以輕飄飄狀態迎戰猴子棍術,格露恩最後取勝於:
  
  「沒料到『太陽盧恩』吧?」
  
  把象徵『沉睡』的『太陽盧恩』混在一般的葉子裡,一不小心踩到摔倒的木樨立馬被睡魔給抓住。也是啦,小孩子特別容易被睡魔抓住,沒錯。
  
  本來會贏,打到輸掉。……



心跳不已、多此一舉的Q&A單元!
1.露露的羊騎兵狀態,被她叫做『綿羊模式』。明明是山羊呀……
2.格露恩的魔女斗篷下面疑是下空。
3.金髮斗篷兜帽女孩那有如妖精的真面目,鹿角Saber有眼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1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片】yuyu&... 後一篇:【落水狗系列】白堊紀公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