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謎物]萌えガチャ~GF、BF前身?!

作者:思齊│2015-01-17 15:08:08│巴幣:0│人氣:177

自己近年來一直都有在玩Ameba的ガールフレンド(仮),簡稱GF,是一款校園為背景的卡片手機網遊,基本無料。除了卡片對戰之外,也有小劇場等有趣的內容,最重要的是豪華的配音陣容(*^^*)!!而GF的動畫版也剛在今年年初完結而已,動畫中可以看到遊戲裡所沒有的校園風景與女孩之間的真摯友情,是一部溫馨的治癒系小品。

在GF遊戲釋出隔年,Ameba又推出了針對女性客群設計的ボーイフレンド(仮),簡稱BF。雖然兩款遊戲非常相近,但面對不同客群遊戲風格稍有不同,BF更注重故事,每張卡片都有自己的小劇場。當然,兩款都邀請到了知名的聲優替卡片上的角色配音,尤其GF有超過80名的豪華聲優陣容,對ACG迷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接下來要介紹的遊戲是疑似以上兩作的前身手機App--萌えガチャ。
(我在APP STORE上沒找到女子版的,但似乎看到有男子版的。因為本作很謎,所以有興趣的人就自己找來研究吧。底下只用官方的資料做介紹。)

女子版跟男子版分別是在2011年的4月及10月推出的。
萌えガチャ(女子版)公式部落格:http://ameblo.jp/moegacha/
萌えガチャ(男子版)公式部落格:http://ameblo.jp/moegachadanshi/

女子版(神崎、弓削、橘、上條、柊)

男子版(如月斗真、櫻澤瑠風、西園寺蓮、一之瀨學、真山恭一郎)

玩過GF、BF的朋友看到畫面一定會發現有眼熟的角色。雖然萌えガチャ的角色很少,但她們之後在GF跟BF登場時,角色的主要造型、配音和設定似乎都直接照搬的。

重點來了~
為什麼我把標題訂為謎物呢?

因為這款遊戲在APP STORE分類是17+的,玩法也很奇怪(?!)

遊戲如其名,就是轉蛋。
選擇喜歡的角色,投入金幣,轉轉蛋。
(金幣似乎會隨著時間恢復)



轉到的可能會是語音、插畫的碎片或奇怪的道具(?)
透過收集轉到的東西,似乎可以跟角色們玩,聽語音、看小故事...


個人覺得最奇怪的就是touch的模式了(GF有保留touch呀= =+(只是意義不同?!))
可以使用轉到的道具touch,聽到不同的語音(?)

底下那行字寫說:依touch的地方不同,聲音跟表情都會改變!
看起來就很謎...

這兩款遊戲自2012年5月9日就已經終止有料的服務了。
而在同一年的10月29日,GF就推出了;
BF則是在隔年也就是2013年年底釋出。
畢竟是同一家公司的遊戲,又有重複的角色,不把萌えガチャ想成是GF或BF的前身有點困難,但是就遊戲性質而言真的差很多XD
(GF、BF基本上都不會被歸類成謎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7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F|BF|謎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nkerts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新春賀圖... 後一篇:【第一冊心得】我太受歡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