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地風雲錄~狂神決 貳章 戰神源義經(5)

作者:Chao│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2015-01-16 13:08:08│巴幣:4│人氣:284
二、戰神源義經

(5)

天下將定,我也依照源賴朝的吩咐建立了西劍流,吸收了大量有實力的浪人,神野一脈屢次拒絕我的吸收,連派手下進攻卻被幻術所迷幻,就連箭術高超的那須與一也佔不了便宜,看來該是出手殺雞儆猴,外圍佈防和陣法被我輕易破解之後,我隻身一人攻入了宅邸之中。
 
「炎魔大人親自到來,小女子春櫻有禮了」當我踏入大門之時,一名國色天香的美人迎接我
 
「女人退下!」我凝氣一發,強大氣流襲向女子,卻見她左手化出紙扇揚手揮動,將氣流引至上空消散
 
「嗯?妳非是簡單之人」
 
「小女子不才,雖無把握阻止炎魔大人的腳步,但願全力一試」
 
「憑妳笑話!叫出你們的宗主,否則神野一脈將從世間除名」
 
「真是抱歉,父親有病在身不便見客」
 
「那就由我親自進入一會」我腳步踏處,頓時觸動術法,東西南北四方神降臨滅魔
 
「四神蕩魔陣,年紀輕輕倒是我小看了妳」
 
其實我曾聽說神野家傳子不傳女,但在這一代中有一女天賦異稟,其能為甚至超越宗主,而神野宗家有一祕法,能施術者死後保持靈體,能附於下一代宗主之身,將數代所累積下來靈力傳下,這也是神野一脈強大的原因,但可惜多年的戰禍使得前任宗主戰死於戰場之上,突來之變無法順利將靈體傳下,只能重新再修。
 
在東西兩方青龍、白虎同襲而來,但炎魔身不動魔甲發動擋下兩神之爪,白虎張口欲吞食炎魔但魔甲難以撼動,隨即一股莫名力量竟使得兩神之身竟出現碎裂。
 
「嗯?朱雀燄去!」春櫻凝指發術操控極火一助雙神
 
炎魔頓陷極火之中,碎裂的兩神同受火襲卻是毫髮無傷,甚至碎裂之處竟慢慢修復。
 
「轉生之燄嗎?但這樣的火還不夠看,幻魔訣烈陽天火」火勢自炎魔身上竄出
 
炎魔掌一出魔火蝕焰,三神各自被震回方位,炎魔掌勁無收欲一舉破陣,卻見玄武吐息一納將魔火納進體內,四神同時動作攻守配合無間,炎魔頓時陷入苦戰。
 
「就算如此妳也無法破解魔之甲」炎魔停下動作,任由四神在身上攻擊
 
虎爪、龍纏、火襲、重壓,四神各顯能為,但卻難傷炎魔分毫,隨即炎魔緩緩舉起雙掌,魔氣聚集一身隨即以術破術。
 
「幻魔靈訣 滅元」炎魔身上凝聚一股吸力,竟將四神之氣吸納
 
「抽出妳之咒術,四神將為我而用」
 
「沒這麼簡單,五行併四方起」春櫻一改原本輕鬆神情全神已對
 
五行之陣拔地再起,竟與原本四神陣融為一體,五行之力納天地無限之氣灌入四神之中,力量更為強悍,朱雀蒼火、白虎金鎧、青龍雷雨、玄武毒霧同時發出,滅元之術難以吸盡五行之力,自行崩散。
 
「就算魔之甲能夠化盡世間一切攻擊,但卻無法擋下毒霧,你終要中毒而亡」
 
「那我就強行破陣」
 
炎魔自封筋脈不讓毒氣入侵,隨即幻魔訣最高一式暗運而生,周遭氣氛完全改變,闇之焰吞噬眼前所有景物,四神、五行全數被燒毀殆盡。
 
「幻魔訣 闇殛邪燄!」闇火擴散延燒四周
 
「奪魂攝魄 地靈召喚 封」禁術啟動
 
春櫻見來勢洶湧,心中已有覺悟,欲以神野一族全數生靈以及四周大地之生命封印炎魔,將之永生困於此處。
 
但無奈焰火無法可擋,無盡之火燒盡萬物,四周大地頓成一片死寂,空間中充滿著散離的靈體。
 
「啊!」一聲哀嚎,春櫻敗
 
「愚蠢之人,不惜以全族性命也要與我抗衡,現在族人的生命正在消逝,而我卻還站在此地,妳也能怎麼辦?」勝利者眼神掃視四周
 
「技不如人,我無話可說」
 
「我能讓妳族人重新回到自身,但我有條件」
 
「什麼條件?」
 
「原本我要妳神野一脈加入西劍流,但妳之能為就能代表整個神野,我只要妳一人加入西劍流,另外我要你們神野一脈傳承的祕法凝」
 
「這....」春櫻臉色露出了為難
 
「妳可以繼續考慮,但妳看在妳考慮之時,那個弱小的靈體已完全消散」
 
「好,我答應你,但你必須答應我,永遠不會再對神野出手」
 
「可以」
 
「幻魔靈訣 入靈」我將四周靈體重新送回體內
 
就這樣我得到了春櫻這名術法高手,另外只要有祕法凝與我的入靈之術配合,我就能達成真正的永生不滅,但這樣還不夠,我還需要一個執行者來完成重生,但這並不是問題,一個詛咒能幫我找到這個執行者。
 
「流主」一名忍者無聲無息的靠近我
 
「京中的消息」
 
「法皇與源賴朝的衝突正式爆發,法皇欲拉攏源義經為馬前卒,而源義經對於皇權有絕對的敬意,源義經已成必除之人」
 
「如此輝煌的戰功,在戰爭結束之後便是令君王畏懼的棋子,自古便是如此」
 
之後源賴朝收回了義經關東的領地,逼得義經只能返京,但有一事讓我訝異,源賴朝竟隻身前往京城面會源義經,並在義經家臣面前極盡羞辱義經,而在源賴朝離去後,馬上命人率輕騎突襲義經駐所,被義經提刀擊退。
 
對於無情的兄長使得義經十分心寒,只想得權兄長絕對會威脅到天皇的皇權,隔日便動身前往朝中秉告法皇,取得討伐源賴朝的院宣,兩兄弟正式決裂。
 
「源賴朝大人要求流主回轉鐮倉」
 
「取戰神性命的時刻到來了」我便帶著春櫻一同回鐮倉
 
面對義經造反,源賴朝看似早有準備,甚至早在源義經軍中安差內鬼,就算有戰神之能,但局勢終究是掌握在源賴朝手中,遭受擊潰的義經帶著親信和家人逃往奧州,源賴朝命我追擊。
 
帶著妻小行動根本就是無法逃離我們的追擊,很快的便被我追上。
 
「那須行動」我一聲令下,箭破流星阻斷了走在後面的妻小部隊
 
「除了義經以外其它全殺」炎魔一聲令下後面忍者、劍客一擁而上
 
「嗚喔喔!」只聞大喝一聲,隨即眼前裂地之勢襲來
 
「地靈息」春櫻咒術一出大地平息,消散弁慶殺招
 
待風沙消散只見一名持赤劍紅衣之人緩緩走來。
 
「炎魔久違了」
 
「源義經,真想不到在戰場上不可一世的你,現在也會有如此狼狽的模樣」部屬讓出了一條路,炎魔走了出來
 
「你的目標是我,讓我的妻小離開」
 
「確實,你的妻小對我來說毫無用處,但對賴朝來說,他之目標是血源一脈的斷絕,我不會親自對其他人動手,因為我的目標只有你,其他人若能逃出那是她們的本事」
 
「他跟我身上也留著相同的血啊!」
 
「這個問題,等賴朝死後你在去問他吧,現在!盡情掙扎,讓我一見戰神之能」炎魔手一揚氣勁逼退一旁無關之人,在中心掃出一片空地
 
「請招了」源義經高舉血雪,欲速戰速決踏步便是極速之招
 
劍與掌初次交接,兩人各自驚嘆,自合戰平清盛之後,兩人又各自提升,劍風、掌氣自中央不停散出,站在一旁根基消遜者頓時受創。
 
「幻魔訣烈.....」真火未出劍招已至
 
越行越快的劍路,逐漸失去了出招之序,正是行至忘我之劍,無招無式卻是變化萬千、無窮無盡,強烈的劍風將火勢吹散,風之刃更不斷衝擊著魔之甲。
 
「嗯~不差,幻魔訣滅地毀天」炎魔融合魔之甲之能,掌威更顯凌厲,一退一進,卸去劍力隨後便是無盡的掌氣轟出
 
「嗚.......啊!啊~~噁~~~」義經連中數掌,舉劍欲檔卻無法擋下炎魔龐大掌威
 
「死來!」炎魔右掌翻騰雄力一出,震得義經連退數步,拉開了距離氣一凝蓄力,隨即便是.....
 
「幻魔訣 滅絕天地」威力最強悍的一式,但是.....
 
吞天劍 末日神罰」卻是義經所等待的最後機會
 
抓住這一瞬喘息之機,只見義經納刀於鞘,腳步踏出,然後再度納刀於鞘,極速之劍劃開空間,魔之甲急洩逼命之威,但餘勁卻透甲而過,在炎魔身上留下深深的一道劍痕,受創當下炎魔怒然反身一掌擊向義經。
 
「啊!」義經被擊出數丈之外,五臟六腑皆受重創
 
「你竟然!!」絕對防禦竟被攻破,炎魔震驚更是震怒
 
義經硬受一擊強壓傷勢,再度凝注真元,借炎魔掌威彌補不足之速,腳步一邁極速再出,劃破蒼穹之劍超越那須與一之箭,踏入弁慶戰圈之中,春櫻不及反應只能以足換命,意識尚未回神間,已然受劍。
 
「啊!」春櫻雖避開致命一擊,但左足劍深入骨已成殘足,隨即空間回復氣勁爆發,春櫻再受重創無力再戰
 
在此同時,弁慶雙刀同出,左刀一揮刀氣掃向那須,宏大刀氣迎面而來,而箭術卻是以點為主無力相抗,只能收弓一避,右刀刀氣擊向炎魔,炎魔身受一劍又出強掌平衡已失,被刀氣逼上半空之中。
 
「一擊 碎魂擊!!!」隨即雙刀合併全力轟向炎魔
 
在半空中的炎魔避無可避、退無可退,硬受弁慶全力一擊,連人帶甲被擊出百丈之外。
 
當炎魔重新回到戰場,義經、弁慶皆已逃離,只虜獲義經的妻小,身負魔甲竟連續受到如此屈辱。
 
「你們竟讓他們逃脫,一群廢物」
 
「流主,義經雖受重傷,但春櫻也已昏厥,憑我一人之力,無法擋住兩人之威,只能設下箭陣防止人質被奪回」
 
「妳就是義經的小妾靜御前」
 
「是」這女人眼中透露出堅定意志
 
「那須你率隊將所有人送至賴朝手上,其餘人各自退下療傷」我下令後就回致西劍流總部
 
之後經過了很多事,再次提升過的我,連戰風間一、源義經、弁慶三大高手仍然立於不敗之地,更輕易勝過了風間一,再來源賴朝壓迫奧州交出源義經,逼使源義經無奈自刎,一年後失去了源義經的奧州被賴朝快速掃平,天下終於平定,而我在這段時間繼續提升自身功力,另外以秘術留下了詛咒,完成了永生不死之法。
 
「怎麼這樣的日子你感覺無趣,待不住了嗎?」有天源賴朝親自到西劍流與我見面
 
「追殺東劍道餘孽毫無挑戰」
 
「不是還有風間一嗎?連續斬下弁慶和義經的劍聖,不~現在可是被稱為劍神了」
 
「他是我手下敗將,現在已經躲藏起來。拐彎抹角有話直說」對於賴朝的調侃,我開始感到不耐
 
「那只是當時罷了,也許他正在苦練一報當日之敗。我的目的就是風間一,我欲招降東劍道之人,將東西兩劍合併」
 
「東劍道曾反抗過你,你何時變得如此大量,能接納曾經的敵人,還是和平的日子讓你腐朽了嗎?」
 
「曾經,哈~哈哈哈~~哈」賴朝大笑
 
「曾經我與義經也是兄弟,現在又如何了」
 
「然後呢?直說你的作法」
 
「由東西劍之主決鬥,決定今後武林誰是天下第一,勝者統一東西劍流」
 
「然後呢?一樣過著無趣的日子」
 
「也許你可以考慮挑戰我之天下」賴朝笑道
 
「你的天下我沒興趣,因為你的天下也可說是我打出來的,殺你對我來說毫無挑戰」
 
「不管如何我已下令暫停追殺東劍道之人,並幫你們訂下決鬥日期,不論勝敗東劍道皆會存活,這樣風間一就不會繼續躲藏了」
 
「也罷,就算是在這無趣的日子中,找點消遣吧」
 
東瀛已無讓我感到興趣之人,我開始打算合併了東西之劍後,也許就直接奪下東瀛,然後開始西進征服中原。

貳章 戰神源義經 完

-----------------------------------------------------------------------------
拖了好久才來發文,寫作期間也中斷過好幾次,年終和年初時在有夠忙的
不過也總算是把貳章給結束了,接下來預計的三、四章都會比較短一點
差不多也該到收尾的時候了,希望能在過年前把這篇作品結束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66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之軌跡2 全破淺談... 後一篇:超級英雄世代 隨意的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