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筆記﹞寫作學習專題─琴海的小說創作世界

作者:藍光雨│2015-01-14 11:43:12│巴幣:220│人氣:271
 
      認識琴海,主要是她勇於求評和她對小說作品的用心,成為好友情誼的開端,有時遇到寫作低潮期,也曾心灰意冷思考我真的有資格和她當好友嗎?畢竟我寫小說不長也不算短的時間,進步真的不多,我真的適合走在寫作的道路嗎?坦白說我一直很喜歡她的小說優美的文辭和故事安排細膩感人。
 
      就以她的短篇小說『退稿之後』,在看的時候眼淚笈笈可危,似要落下,等心情近二十分鐘平復,我才在那篇小說留言,當時看的時候,引起我很大的心靈共鳴,還有一段我試著不願回想淡忘的記憶,曾經寄現代詩參加文學獎,志不在得獎,只是試看看,公佈初選符合新詩形式資格的人很多,好像是報紙,參加者好多,可是當入圍的詩名單,只有幾位,印象詩的題目很特別,主題很深入,即使我現在寫,也寫不出得獎的詩,只覺得沒有入圍好難過,沉寂好長的時間,不再寫詩,只是偶而想寫再寫,家人為了顧慮我的心情,也絕口不提文學獎這個話題,後來我改寫言情小說,看言情小說跑租書店三年,將小說貼在網站好冷清,試寫的言情小說試出版社失敗,只是覺得在寫作何去何從,似乎山窮水盡。
 
      記得決定來巴哈經營小屋,我也知道以我的內向不擅於網路交際,不敢認為能有機會認識很多寫作好友,但是說真的能夠認識琴海真的很幸福,她的小說給了我勇氣和力量,至少雖然我沒有得過現代詩的文學獎,但是寫作的世界,似乎更廣闊,可以看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幸福和景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4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散文|心情|寫作|分享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黑貓一號
雖然我不認識所謂的詩,
但同樣是巴哈的好友,我支持你。

支持作家,
支持創作,
空想無窮,
潛力無窮。

這也算詩吧XD

01-14 11:48

藍光雨
謝謝你的鼓勵,真的謝謝你留言回覆這篇個人的小小文章喔!01-14 11:54
湛藍琴海
看到這篇,真的很感動,已贊助200巴幣+收藏+紅心^^

這篇文章反覆看了好幾遍,深覺自己的感觸,一言難盡。我想為了不偏離灰音文章主旨,我還是針對灰音的文章內容發表感想好了:)

別說自己有沒有資格當我的好友,當然有的喔!只要對方是誠心的,我都十分歡迎^^灰音的真誠與努力我可以深切感受到,所以我也十分高興能跟灰音成為好友喔:D

我的小說優點過獎了,自認還有很多需要學習之處,我會持續努力[e34]

會寫「退稿之後」就如在那篇底下留言所回,寫那篇時確實有想到灰音,不過我要更明確地說,其實想鼓勵灰音也是使我寫那篇的動機之一。若真的能鼓勵到灰音,給予灰音持續寫作的勇氣,那我就實在太高興也太欣慰了!因為這是我的目的之一.......

真的,得不得獎不重要,我不認為得獎代表什麼,因為我只知道──寫作的世界,遼闊無垠;寫作的境界,永無止境。寫作者終其一生,就是在作品上,力臻完美。

01-14 14:11

藍光雨
謝謝琴海,能跟琴海成為好朋友,我的確很開心,因為琴海妳是一個很溫柔的女生,我很喜歡那篇小說退稿之後,確實帶給我心靈共鳴和寫作勇氣,關於得獎的問題,我已經沒有太多得失心,現在我會在寫作方面,好好努力的,謝謝琴海的關心和留言喔!































01-17 01:27
白馬秋水
我深信創作是一生的事情,請不要為退稿這種事而灰心。加油!

01-14 22:09

藍光雨
謝謝,雖然目前沒有打算再投新詩,不過我在小屋的新詩創作會堅持努力下去的,謝謝你的關心和留言喔!



01-16 14:20
西爾薩斯
文法只是介於你的心和你的文字之間的橋樑,如何將你的心轉為文字才是創作的根本。
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有興趣,而不要有壓力。

01-15 00:55

藍光雨
了解,我會放鬆心情,不會給自己壓力的,也謝謝你常來看文和留言喔!01-16 14: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op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燈下... 後一篇:創作的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