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向《查理週刊》槍擊案的穆斯林罹難者艾哈邁德‧米拉巴特(أحمد مرابط)致意

作者:فريد - 笨笨魚│2015-01-09 15:33:15│巴幣:212│人氣:3690
最近發生在巴黎《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總部的槍擊案震驚世界,也引發各界輿論一致蹋伐,不論是穆斯林與否。

除了向所有的罹難者表示哀悼外,在此特別向該案的第一位罹難者,一名法籍的穆斯林員警艾哈邁德‧米拉巴特(أحمد مرابط)致意。

案發當時,米拉巴特正在附近巡邏,接到報案並趕緊趕致現場支援,不敵手持自動步槍,火力強大的嫌犯,當場陣亡。


中槍倒地的米拉巴特舉手投降,但仍遭嫌犯槍擊頭部。據報當時兇手問米拉巴特說:「你要殺了我嗎?」而米拉巴特則回說:「不,沒關係,先生。」米拉巴特隨後即遭擊斃。

米拉巴特是北非阿拉伯人後裔,現年四十歲左右。他的名字艾哈邁德,在阿拉伯文中是"讚美"的意思,穆斯林常說的"讚美真主"(الحمد لله)即使用相同字根的單字。米拉巴特代表了現代穆斯林的溫和面孔,不惜犧牲生命,也要保護嘲諷其信仰的《查理週刊》工作人員。為何如此?因為這不只是他的工作,而且一般的穆斯林大眾,將同樣會變成這起槍擊案的受害者,包括了米拉巴特的家人與朋友。案發隔天早上,法國有兩棟穆斯林宗教設施遭到槍擊,一間中東烤肉店(کباب)遭炸毀。


艾哈邁德‧米拉巴特(أحمد مرابط)照片,米拉巴特任職八年,最近剛好達到升職標準。


《查理週刊》槍擊案隔天清晨,法國中部一間中東烤肉店即遭炸毀

一名叫作"讚美真主"的穆斯林員警遭穆斯林的激進份子殺害,片段剛好被完整錄影,被許多媒體報導,而報導下面的言論則充斥了對穆斯林的咒罵與誹謗。米拉巴特的失敗與犧牲,造就了如此悲劇而諷刺性的結果。


蘇丹裔漫畫家哈利德‧阿爾─拜赫(خالد البيه)在《查理週刊》槍擊案後所繪之作品,刻劃了穆斯林大眾,夾在激進份子與穆斯林仇視者中的兩難處境


已對《查理週刊》槍擊案作出譴責的穆斯林國家

مع السلا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0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槭葉楓紅
R.I.P

01-09 15:36

HEY腦袋還在嗎?
..................
我為看先猜 新聞只會報慕斯林很恐怖
然後無辜遇害的穆斯林一字不提

01-09 15:45

小白豬
FB上一堆人,只要有這種平衡立場的報導,就一面倒的批評
卻沒有想過,不是所有的穆斯林都是如此,甚至恐怖分子只占穆斯林的極少數而已

01-09 16:29

馬桶蓋猴子
R.I.P

01-09 16:35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就在等魚大發這篇

01-09 17:50

فريد - 笨笨魚
可惜期末忙,只能簡短寫[e34]01-09 21:58
互幹不收錢
有一群人整天嘲諷你,人不是神,有一天也會洞未條...

01-09 19:47

駱駝商旅
就只是在等平衡文阿阿阿
FB裡都已經充斥這仇穆斯林的發言了....

01-09 20:47

فريد - 笨笨魚
這麼嚴重呀@@ 無知果然是仇恨的導因01-09 21:58
ScarletSS
我只知道瘋子是不分宗教 黨派 人種 國家 文化的

01-09 21:18

فريد - 笨笨魚
正解01-09 21:58
PLUS修正帶
請問關於對這起槍擊案發起譴責的穆斯林國家,有更多資料可以看嗎?

01-09 21:43

فريد - 笨笨魚
http://www.judaism-islam.com/muslim-reaction-to-the-charlie-hebdo-massacre/01-09 21:57
BravoSierra26
無論藉口是什麼,犯罪就是犯罪

01-09 22:00

PLUS修正帶
感謝

01-09 22:13

任孤行
我只希望
不要無線上綱到全部穆斯林= =...
每個國家都有瘋子

01-09 22:15

有仇必還的破滅魔劍
RIP(哀悼三分鐘)。

01-09 23:08

邪風
真正錯誤的不是宗教,而是盲信且不知變通的狂熱信徒。

這次案件造成的不只是奪走一位正直的穆斯林的性命,
更是再度讓世人對伊斯蘭教的誤會和仇恨加深。[e13]

01-09 23:53

ilwiKAMINA
魚大寫文章真的很用心~(給GP)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複雜的剪不斷理還亂的問題.
二戰之後很多穆斯林移民到歐洲,原本各國歐洲政府也沒有想趕走.
但是後來觀察到了「歐拉伯」現象(以歐洲人的角度而言),
以法國為例,移民們都願意學習法語,在法國工作,但是堅持嚴格的遵守伊斯蘭式生活習慣.
(在國際新聞的網站看到的)(這個觀察應該有40年之久)

我不敢說我的看法一定是對的,畢竟沒去歐洲留學過,
但是我覺得人人都有責任,沒有誰可以自稱聖潔高貴.
如果我是原本的法國人,會想:你們又不是那種急需政治庇護的難民,哪有佔著這片土地的好處,卻不接受這片土地的遊戲規則的?難民適應不良沒關係,因為人家沒有選擇.但是你們不是因為戰亂,而是一開始就抱定翻身目的,根本就有選擇的移民呢?
但是對於穆斯林移民而言,要求他們改變生活習慣=強迫違反教義=變相的宗教歧視/文化歧視.
而且穆斯林移民不一定認為自己有選擇,因為以前待的國家可能貧富差距過大,政治環境不佳,導致肯工作不一定有工作.
結果就變成雙方摩擦越來越深,越來越不諒解對方,誤會也越來越多.
然後查理周刊就莫名變成引爆點,其實查理周刊以前表天主教廷和基督教也表很大.但是不管表哪個宗教,哪個政客,對法國人而言是生活方式,是文化的一部分.
可是被這麼一搞,穆斯林覺得被拖累,法國人覺得第四權的言論自由被傷害.

01-10 13:28

فريد - 笨笨魚
感謝你的用心回饋,我大致上同意你的觀點。問題並不會只是單方面的。我在文中也未反對《查理週刊》之取向同時為其罹難工作人員哀悼01-12 16:47
ilwiKAMINA
http://www.thinkingtaiwan.com/content/3596
這篇我覺得寫的不錯,畢竟「世俗主義」很難劃分楚河漢界

01-10 21:33

巖嵨一十一
邪惡帝國美國醜化穆斯林,在臺灣通常只能看到穆斯林的恐攻新聞。基督教的極端恐攻份子也不少吧

01-11 01:24


當歐美主流媒體聚焦在恐怖份子身上時,其他地區的媒體就跟著歐美走,溫和派穆斯林就隱形了,令人難過.....



01-12 21:47

席德
真是想看穆斯林報導,直接來看魚大的就是了。[e12]

01-13 23:27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雖然查理週刊的漫畫內容確實嚴重侮辱到伊斯蘭信徒的精神領袖,

這部分無庸置疑絕對是鐵一般的事實,但這次犯人的反擊手段個人卻完全無法茍同,

就目前對此恐怖攻擊事件所獲知的相關資訊,個人本身的立場暫時算是比較傾向

力挺法國這邊,當然若真要認定本人不夠客觀看待此事件那也無妨,

畢竟現階段實在無法認同這樣的恐怖攻擊手段。

01-21 04:46

فريد - 笨笨魚
感謝提供心得,但事件並非法國VS穆斯林那麼簡單。文中你也看到許多穆斯林都譴責或甚至投入去反抗恐怖攻擊,事實上大部份的穆斯林也反對恐怖主義。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14959301-21 11:49
CJ
其實有令我感到欣慰的事情 在這些極端恐怖分子作案時
cnn的第一個反應不是忙著攻擊他們 而是選擇替伊斯蘭教澄清

這倒真的顛覆了我的想像 在過去911的時候美國當局把穆斯林講得多難聽呢?
現在CNN對多元文化能有這樣子的態度 調適確實不易(或許是因為受到攻擊的不是美國人?)

我覺得 也許西方媒體(以CNN而言)有在試著改變視野

不過德國的反穆斯林遊行 以及 歐洲的反伊斯蘭情緒 依舊也還是要觀望
謝謝FEEBAS先生的分享

02-03 22:07

فريد - 笨笨魚
是的。許多西方媒體對穆斯林的態度已改變許多,就你所說的CNN來說,Arsalan Iftikhar常被邀請上他們的節目。但不論在歐洲或是美國,極右勢力的反穆斯林傳媒依舊有一定的市場,例如美國的Fox News或Pamela Geller等等。02-05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feeb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拉伯人如... 後一篇:[達人專欄] 從古代的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