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BBTS】笑容的背後_(1)

作者:白魚│2014-12-06 10:50:53│巴幣:32│人氣:282



決定寫朝海的故事,但文筆普普,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出場配角:法里傑-多尼(Archibald)



-



「是今天阿....又到這日子,時間過得好快...



  男子看著掛在牆上的月曆,今天的日期被紅色的墨水一圈一圈的標住起來,男子沒有任何表情,也沒再說話,只是直盯著那幾個數字,實在是看不出來他心底在想些什麼,




今天,是12月5號。



-



  這裡是薩埵,是阿瑟斯城都的三合會中,最多平民百姓會居住的地方,由多元的人口與職業組成,不但相處的氣氛和諧,休閒活動也是琳瑯滿目,非常熱鬧,而最具特色的就是這裡的保全是由居民們自發性的組成,輪流進行巡邏與站崗等護衛工作,因諸如此類,所以有著和樂之都的美名。


  方才的男子,已換了一套衣物,看起來是打算出門辦事情,他拎起門邊衣架上的外套,穿上擺放在門口旁的鞋子,整頓了一下,便打開門走了出去。


  男子居住的是公寓型的大樓,但緩慢的電梯遲遲停在某個樓層一動也不動,男子索性不繼續等下去,改走樓梯還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反正也才沒幾層樓。


  到了大廳,男子第一件事是先從包包掏出手機,邊往門口的方向走,邊低頭滑著手機,好像是在尋找什麼人的電話號碼,前腳才踏出大門,就剛好找到他要的號碼,才正要準備按下撥打按鍵時,卻被一聲叫喚,而抬起頭,並停止了撥打的動作




「唷!朝海。」

「多尼?!你怎麼來了?我才正要打給你...




  眼前名叫多尼的男子,是獸人,外表看起來是個16歲年輕小夥子,但實際年齡就不得而知了,且永遠穿著帽t外套,帽子也永遠都沒放下來過,然後手中永遠會抱著一隻貓,感覺就是一個很神秘的人,大部分人對他的印象大概就只有帽t、貓,跟他那雙深邃且感覺有著莫名吸引力的水藍色貓眼。他眨了眨眼,並說:



「今天剛好休假,就過來接你了,而且他的忌日.....我想你一定還沒買花,所以我已經幫你買好了。」

「真是太感謝你了,我就怕來不及剛想打給你叫你先幫我買。」

「嗯,快吧!下一班的太空船快到了!」




邊走邊聊的,往阿瑟斯的貿易港口-阿瓦利提亞海灣走去。




-




  他們來到了法里傑,一個充滿戰鬥氣息的星球,由中央一塊大陸及許多四散的小陸地所組成,而他們現在正位於法里傑的南邊南林-亞爾夫海姆,並且是靠向西原-華納海姆的邊境。


  南林是一個充滿芬多精的地方,身為樹人的朝海,走在這土地上,覺得渾身舒暢,就像剛泡完溫泉一樣,得以解放身心靈長久以來的壓力,踏在既懷念又熟悉的地面,朝海腳步更輕,心情看起來也好上幾倍,畢竟,這是他出生的地方。



來到一座用石頭打造而成的墓碑前面,兩人紛紛將手中的花束放上前,



「我們來看你了,羅納。」朝海說。

「你最愛的鍋巴也來了。」多尼邊說邊撫摸著抱在懷裡的貓



  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對著墓碑不停的講話,說著這些日子以來所發生的趣事,或抱怨著對許多諸事的不滿,就像是三個好朋友圍在一起聊天,只是其中一個比較安靜,另外兩個劈哩啪啦的講個不停,就跟,當年一樣。



過了幾個鐘頭,不知何時已坐下的兩人,才緩緩站起,拍拍褲子上沾到的灰塵落葉



「羅納,我們得走了。」

「會再來看你的,連同鍋巴。」

「保重。」

「喵!」



  多尼懷中的鍋巴突然也對著墓碑叫了一聲,也像是在跟他說再見,朝海與多尼對看了一眼,不約而同的嘴角上揚,兩人再做最後一次的道別,便踏上回家的路,離墓碑越來越遠。




-




  他們走著,朝海只覺得他的腳步越來越笨重,心也跟著沉重,看著四周越來越熟悉的場景,朝海現在只想立刻離開這裡,不自覺的手也握起拳頭,而一旁的多尼大概也知道朝海現在的心情,但他還是開口問道:




「不去看看他們嗎?」

「不必了,我跟他們沒有關係。」

「可是畢竟是父母,有血緣關係。」

「去了也只是重演一樣的事情而已。」

「可是你難得來...

「多尼。」

「知道了。」




  朝海知道多尼是好意,但對於那件事,他還是無法釋懷,一路上他們沒有再講過話。而一旁的多尼知道朝海需要靜靜,一直都默默的跟在朝海旁邊,一直陪伴他到阿瑟斯的住處,朝海也很感謝他,他大可不必大老遠的還陪他回來,他在法里傑的半路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在大門口,恢復平時樣子的朝海,微笑的對著多尼說:




「謝謝你。」

「嗯。」



「那我先上去了。」

「嗯掰。」




  兩人同時的轉頭離開,走在路上的多尼想著,如果能幫忙承擔一些,那笑容背後的沉重,或許那笑容,會看起來更溫暖、更燦爛,而不是帶著些許的憂傷。











-待續-
-




希望還可以,本來是想昨天發的,但來不及打完..(抹臉
再來就會交代有關朝海和父母之間的問題,還有羅納等
然後感謝Archibald出借孩子及看到這裡的你們(土下座

最後放上從老爹那拿來玩的表情八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6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謝遜
好兇...(´・ω・`)

12-06 10:57

白魚
過獎了過獎了(´・ω・`)12-06 11:20
阿趴哈哈哈
朝海哦哦哦哦哦哦天啊啊啊啊啊(意義不明

12-06 13:07

白魚
莉露芙啊啊啊啊啊啊(摸頭12-06 15:11
YOLO
突然發現忘記訂閱( 不重要 朝海不管什麼表情都好帥喔喔喔喔喔喔( 給我注意劇情

12-06 13:24

白魚
哦哦哦哦哦阿Y!!!朝海愛你XD12-06 15:11
沬歾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意義不明

又是我來通知登入了啦(x

12-06 23:51

白魚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是你!!!((指。感謝大人審合(叩拜12-07 01:46
風無霜
朝海好萌啊啊啊/////

12-07 01:12

白魚
萌萌萌?!!!XD12-07 01:46
風無霜
(抱住(喂

12-07 02:01

白魚
全抱在一起(抱12-07 11:10
Archibald
哇!!
把我小孩寫的真棒XD

12-11 22:18

白魚
感謝借用XDXD
打從一開始就很喜歡多尼,有機會寫到他真是太開心惹(´∀`●)♥ ♥ ♥12-11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moon24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恭喜老爹1000G... 後一篇:【BBTS】道具使用-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