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紋藝旅人—第一站

作者:霧白│2014-12-03 15:32:03│巴幣:2│人氣:116
  「…這是真的嗎?」身穿皇室般的衣裝,開口的人物面向窗外的這麼問。
  「千真萬確。」單腳跪下的人再次回應。「雖然不知道是誰放的謠言,不過這很明顯是針對我國所做的舉動。」
  針對我國嗎…
  「……」面向窗的人輕聲嘆氣。「我明白了。先暫時對每個地區加強防備,如果有可疑人物…你知道怎麼做。」
  「…是!」



  在平靜的草原,只有一輛載著稻草的馬車在發出聲音。
  「誒~真是超感謝的啦大哥!」
  「哪裡的話,讓一個女孩子自己走到下一個村莊都不知道要走多少天!」前面的農夫抬頭回應趴在到草上的乘客。「路上可能還會遇見強盜,太危險了!」
  「放心放心~如果我們遇到強盜的話我就會往他的眼裡潑顏料!」
  「潑顏料!哈哈哈哈哈!好好,那就靠妳了啊!」他笑著說,心想這女子肯定是想讓他安心才這麼說的,畢竟她露出的手臂和雙腳可看不出有多少肌肉。「不過妳一個女孩子怎麼會出來做生意呢?我記得是幫人畫畫吧?」
  「自己賺錢有意思嘛!」
  「有意思?哈哈哈哈哈!我反而覺得小姐妳更有趣!」他忽然想到女子跟他說過目的地而補上:「對了,妳說會去谷林對吧?最近那邊的騎士們好像查的很嚴,如果要去那裡做生意的話我勸妳還是去別的地方比較好……?小姐?小姐?」
  發現乘客沒作回應,他探頭看了下後面才看到她已經閉上雙眼睡著了。
  「嗯…算了,等到了之後再叫她。」這麼對自己說後,農夫便將視線又轉回眼前的道路。
 
  「…」一雙金色的眼睛盯著人來人往的街道,像在尋找什麼似的。
  今天怎麼那麼慢……啊!那裡!
  遠處看到一輛馬車要經過,他立刻衝上前然後跳上駕駛座旁邊空著的坐位。
  「喔!小祥早啊!」農夫點了下草帽說。「你那彈力還是一樣厲害呢!」
  以男人對他突然跳上馬車卻不驚訝的反應來看,兩人應該是認識的。
  「什麼早安?已經中午了啦!」被叫小祥的男孩原本一副生氣的樣子,在下一秒成了賊笑地說:「所以算你遲到了喔~」
  「啊…啊哈哈哈哈哈!還真的遲到了!」農夫笑說。
  「如果要我手下留情也可以喔~」男孩抬起下巴說。「順便說我今天會吃的很多喔!」
  「哇啊!那還真得請你放過我的錢包吧!」農夫也配合對方,擺出一副害怕的表情。
  「不過說真的,大叔你今天是偷懶了嗎——痛!」
  「真是,我明明還很年輕就叫我大叔!又沒有人在聽,叫我潘柏哥又不會少塊肉!」男人一手往一頭金髮拍下去。「對啦今天天氣太好了,然後小姐又建議稍微睡一下比較好——」
  「小姐?!就算大叔你已經四十歲了,找不到對象也不要去誘拐——」
  「你這小子到底是從誰那裡學這些啊!」他又一把拍了下去,不過這次被躲過了。「她是個旅人——」
  「呼哈啊啊~~!」才剛要解釋,馬車上的稻草突然動了幾下,隨後一個響亮的聲音叫道:「大哥,我們到了嗎!」
  「剛到!」農夫也大聲回答,將馬轉向平常去的馬舍然後下車說:「我先去找店長,小祥先陪著小姐…」
  「那我們就在這裡分別吧!」只見馬車又怔了一下,從後面走出一頭紫色的女子邊隨手拍了幾下衣服邊說:「反正大哥還有事要忙……嗯?小弟弟你是誰?大哥的孩子?」
  「我哪裡像那大叔!」碧祥立刻反較。「他可是連個對像都沒有——」
  「你這小子就饒了我別再叫我大叔…小姐妳別理他!」潘柏趕緊插話,免得這小孩子又說了什麼。「他叫碧祥,就是跟妳說過是我自豪的弟弟!」
  「喔~就是你說的那個小祥啊!」女子左右瞧著金髮男孩說。
  ……這潘柏哥到底對別人說了什麼?
  「…那妳又是誰?」碧祥看對方一直在盯著自己看來看去,便沒好氣的問。
  「嗯?我?」眨眨雙眼,女子嘿嘿笑說:「我是在到處做生意的旅人!」
  「生意?所以是商人?」男孩吃驚地睜眼看著這位穿著一點也不像圖特人的女人。「可是我沒看過妳啊。」
  「嗯?為什麼……啊。」終於發現對方為什麼那麼吃驚,她笑著揮揮手說:「不是啦,我不是圖特人!」
  要說原因的話就是極少的人民會選擇去其他的國家探索。所以說到旅人也只不過是在自己的國家領地內從一個城鎮到另一個這樣旅行,不過商人就不一樣。
  「嗯?對喔,這麼說小姐就是商人了吧!難怪會說賺錢好玩…」潘柏指著女人的衣服說:「那小姐妳是哪一國的商人?然後妳的那個什麼通行用的手環呢?」
  聽他這麼講,她又揮了揮手說:「商人?不是不是,我跟那些賣物品的不一樣啦!比起這個……來!」
  她突然從包裡拿出一個小袋子,遞過去給男子。
  「這是…?」沒有拿,潘柏看了一下說:「護身符?」
  「沒錯沒錯!大哥你都幫我到這裡了,而且我身上又沒錢,不給個什麼東西就太說不過去了!」她將袋子塞在男人的手裡。「收下吧收下吧!然後絕對不能打開袋子否則就失效了喔!我走啦!」
  說完,她也沒等對方回應就揮手往街上跑去,消失在人群中。
  「…真是個怪人。」男孩皺著眉頭,盯著潘柏哥手上的袋子說。
  「哈哈!可是不是個壞人!」男人將綁在袋子上的繩子套過頭頂,讓小姐給的袋子掛在脖子上。「你看,還給我這個魔法護身符…我想她一定是看上我了!」
  「咳…你每次都這樣說…」碧祥回顧了往前只要女人給他東西就會開始自以為是的樣子而嘆氣,接著跳下馬車說:「而且你都不知道那女人有沒有再說謊……算了,那潘柏哥現在要去哪裡?」
  「你這小子就是偏不在人前那樣叫我…該說你現在是反抗期還是在害羞啊?」
  「絕對是前者啦!我哪裡像在害羞!」碧祥一拳揍過去叫道。
  「哈哈哈!好啦,那我們去吃午餐!這頓我請!」
  「那當然!」
 
  「吃飽啦!」碧祥站起說,跑向門的同時順手拿顆水果。「我出去一下——」
  「碧祥!」坐在男人對面的婦人立刻叫住對方。「這麼晚了要去哪裡!」
  「要去找潘柏哥!先走了!」說完,也立刻衝出屋子,以免兩人想阻止他。
  誒…那兩個人真的擔心太多了。
  甩開想法,一路跑著來到一間旅館。他撿起一塊小石頭,往特定的窗子拋去,完美的打中目標。
  沒多久一個聲音就隨著窗戶被打開而傳出:「哪一天你砸壞了窗戶我可是要你賠的啊!」
  「別計較了!我們快去市集!夜賣要開始了!」
  「饒了我的錢包吧…」
  「不會要你買東西啦!」隨後補上了一句:「至少不會太貴!」
  「好好,我來了!」潘柏騷騷頭,認命的下樓去會面。
 
  「這裡有很棒的魔法道具喔!啊,這位先生要不要來看看!」
  「有帽子、衣服和鞋子!也有稀有材質的衣物喔!」
  「那邊的小哥!來點會讓人的精神百倍的特製飲料吧!」
  感覺比早上還熱鬧,每個人都高聲喊著自己的物品來吸引路人們的注意力。
  「喂!大叔!那個就是我說過的那個什麼糖!」
  「嗯?「綿羊糖」…什麼東西?用羊做的糖果?」仔細看了一下,潘柏瞪大眼說:「那該不會是羊毛吧!?」
  「放心,又不是真的叫人吃羊毛。我聽人說過名字只是因為看起來像羊的毛所以才這麼叫的,班上的同學也都說那很好吃!」碧祥雙眼亮起,邊說明邊拉著男人前進。「還有那個什麼只要穿了那雙鞋就會飛!還有…」
  「好啦別拉著我……咦?那個不是旅人小姐嗎?好像在擺攤位…」突然瞄到一頭紫髮而揮了揮手叫道:「喂!小姐!」
  旅人…好像是那個什麼商人對吧…
  「嗯?喔,是大哥啊!」女子看到之前載她過來的男人,她也照樣揮手說:「沒想到這麼快就又見面啦!」
  「哈哈哈,我才覺得訝異…咦?這是什麼?」來到對方面前才發現浮在空中的文字而讀出。「『新型紋身!不痛不癢,完全無害!可挑選或帶自畫圖案!保證不會掉!』。」潘柏盯著字問:「所以是刺青?小姐妳是做刺青的?」
  「嗯,對啊!」點了幾下空中的字跡,她又說明:「連顏色也可以自由挑選,只要是想的到就畫的出來!還可以在黑暗發光!大哥有沒有興趣?」
  不可能有興趣吧這種東西…就算想要也很貴吧?
  碧祥瞄了一眼潘柏哥卻發現對方正在微笑。
  「嗯…有趣!」他露齒笑著說:「那要多少?」
  「等——大叔!」來不及阻止,潘柏已經拿出錢包。
  「嗯…這裡的價錢好像是以特魯來算單位?」她雙手交叉邊想邊說,然後又揮了手回答:「價格自己定!是大哥您的話可以算免費!不過旁邊那個小弟弟就可能要收費了喔~」
  「我不用——」
  「好!」
  「大叔!」碧祥生氣地大叫。「我們這樣會逛不完!」
  可惡…潘柏哥怎麼這麼容易就上鉤…明明約好的——
  「…啊!」女子突然大叫,雙手拍闔好像想到什麼似的。「還是不行!這可能會畫很久,所以我看大哥你先去逛完想要逛的再回來比較好!」
  「咦?可是——」
  「大叔你就聽別人的,我們去逛完再回來!」碧祥抓住機會補上。
  「嗯…好吧!那我們等下見!」潘柏終於點頭同意。
  「快走啦!」原本悶著臉的碧祥一瞬間又回復笑意,拉著潘柏哥離開。
  「等會見啦!」女子揮了揮手,目送他們離開。「接下來……該怎麼辦呢?」
  而就在同時,身後出現兩名男子。
  「嗯?你們來的正好!」向路人揮手同時,用只讓身後的兩人聽到的聲量說:「在殺人之前要不要來畫個刺青?」
  「…好啊。」其中一個露出牙齒笑著說,瞄了一眼碧祥和潘柏走去的方向。

  「反正獵物跑不遠的。」


寫出來啦…
嗯…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這不是你寫的?(是啊,可是故事是孩子的嘛~
…好啦,是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那還說不知道?(我沒說不知——好啦是有說啦

不知道女子是誰的請點→這裡←(它會帶你去認識認識她

最後…

大家走之前來摸摸兔子吧…(摸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4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ranoi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十二月工作表... 後一篇:紅白大對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