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BL】沁夏香氣-我們04

作者:✿恥骨│2014-11-29 15:21:27│巴幣:35│人氣:495
 
  在即將邁入夏天的日子裡,學校的教職員們,只要跟羅老師有些交情的職員,皆會收到她送來的紅色炸彈。

  校園不可思議傳說之一的羅老師,在三十二歲生日後,即將嫁為人妻。知道羅老師的年齡後,顏逸在意的不是那出乎意料的數字,而是校園是否還有其他傳說。

  在喜宴前一天,顏逸去了之前羅老師介紹的花店「Fleur」,打算想買束花送羅老師。

  花店的規模並不大,位在街道的轉角處,不好停車,光顧的客人看來都是附近的居民。顏逸進到店裡時,只有一對情侶站在各式盆栽前討論著什麼,店員忙著將外送的花搬到推車上,貌似店長的長髮女人正整理著花卉。

  「不好意思,我朋友要結婚了,想買束花送她。」

  對花卉不懂的顏逸直接向她表明來意,想請她介紹適合送的花。

  「結婚啊……」女人從櫃檯內走出,拿起一株藍色桔梗,說:「桔梗可以嗎?花語是不變的愛,拿來當作祝福應該不錯。」

  「可以。」他點點頭,然後接著說:「麻煩妳幫我搭配顏色。」

  「好。」店長微笑應允。

  在她包裝花束時,顏逸便在店內晃了晃,方才的情侶拿了一盆花結帳,顏逸取代他們,來到盆栽前看著,他發現一盆類似先前看到學生照顧的盆栽,他看了標籤,上頭的電腦印刷字標示著「蘋果薄荷」。

  顏逸湊近聞了聞,那股沁入心脾的香味隨即竄入鼻中,圓形的葉片上有著晶瑩的水珠依附,不論是味道還是外觀,都讓人感到相當清爽。

  標籤上的名稱下方還有兩行字,上頭寫著「願與你再次相逢」、「再愛我一次」。

  「請問這下面的字是什麼意思?」他轉頭問了店長。

  她抬頭,循著顏逸所指的盆栽看去,回答道:「那是花語。你看的那盆叫蘋果薄荷,味道會有蘋果的香味。」

  願與你再次相逢、再愛我一次……顏逸在心裡唸出了這一行字。

  「好了哦,你看這樣可以嗎?」

  店長將花束綁好後,遞給顏逸看,各種顏色的桔梗搭配得宜,店長用了粉色的緞帶,感覺女孩子收了一定會很開心。

  「可以,謝謝。」他接過花束。

  「想買盆栽嗎?」店長笑著問道。

  顏逸看了一眼蘋果薄荷,然後再轉回視線,說:「只是看看而已。」

  婚宴當天,顏逸穿了一身雙排釦的深藍西裝。羅老師在市區的大飯店舉辦婚宴,很多人都穿得特別正式,顏逸有感覺到羅老師可能嫁入了豪門。

  接待的人有兩位,一位是男方親友,另一位就是學校的訓育組長,他今天只穿上西裝外套,輕鬆又不失莊重的裝扮。

  「顏逸,到這、到這。」他領著顏逸到學校教職員的桌位。「今天孟老師也有來,你就跟他坐同一桌吧。」

  顏逸一驚,但隨即又恢復冷靜的表情,因為羅老師會邀請孟向喆也是在意料之外,只是他有些緊張,因為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了。

  他坐上位子後,與坐在對面的孟向喆對上視線,還來不及傳遞什麼眼神,孟向喆就又讓其他人轉移了注意力,而顏逸也跟旁邊的老師說話,大家都在說羅老師這次嫁了個好人家呢。

  在新郎新娘入場時,舞台上播放了他們的合照,抒情的音樂彷彿在替他們訴說著相戀的故事,顏逸感到有點恍,他忽然開始思考,這樣的幸福很簡單,但為什麼他總是認為他跟孟向喆要幸福很難?

  獲得大家的祝福?依循社會的規則?

  婚宴期間,他跟孟向喆都沒有互動,雖然偶爾會對上視線,但兩人也都只是互回以微笑,直到結束了,顏逸正跟站在門口送客人的羅老師說話時,才真正跟孟向喆面對面。

  「孟老師,謝謝你來。」

  穿著淡紫色婚紗的羅老師相當美麗,臉上的妝沒有太濃,突顯出她清秀淡雅的氣質。

  「我才謝謝妳邀請我呢。」他笑著說。

  羅老師笑靨如花,說:「對了,我都沒機會告訴顏老師,多虧你教我做菜,我才能追到我老公。」她攬著丈夫的手,而男人也對她一笑。

  「俗話說,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此話果然不假。」

  聞言,孟向喆下意識地望了顏逸一眼,顏逸因他的注視也回視了一眼,但隨即移開視線。

  「孟老師,這句話你應該很認同吧?」她笑著說。

  「咦?」他訝然地來回看了顏逸跟眼前的新娘子,說:「為什麼問我啊?」

  幸福的新娘一笑,說:「隨口問問嘛。」

  不知道羅老師是有意還無意,但她那句「隨口問問」著實讓兩人顯得很不自在。

  「顏老師,你送花很漂亮,謝謝。」像是要化解尷尬的氣氛,羅老師補了一句。

  「不客氣。」他微笑道。

  跟羅老師道別後,兩人搭電梯到了一樓,並肩走往飯店旁的停車場,兩人都沒說上話。

  「我的車停在那邊。」

  孟向喆停下腳步,顏逸點頭應了聲,雖然覺得好像該道別了,但不知該如何開口。有兩、三人一起走了過來,孟向喆將顏逸拉向自己,讓出通道讓他們走過。

  顏逸望著他,孟向喆一身筆挺的深灰色西裝,讓他看起來相當帥氣。

  「第一次看你穿這麼正式啊。」

  「新買的,不然我連一件西裝都沒有。」他拉拉西裝外套。

  「考試準備得很順利吧?」

  「嗯,只是不曉得能不能考上。」他笑了笑,說:「不過只要努力一定能考上的吧。」

  「當然啊,你很聰明的。」顏逸一笑。

  孟向喆看了看四周,確定沒有人之後,他才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很想你。」

  他輕拉顏逸的手,在碰觸的那一剎那,顏逸的心跳加速,覺得體溫有逐漸升高的傾向。

  「啊!」孟向喆驚呼一聲,說:「等我一下,我去拿禮物給你。」

  孟向喆急急忙忙地跑離,看著他的背影,顏逸想起高中的他,在班際比賽中拉著他一起跑向終點的孟向喆。他們還真的認識了好多年呢,總覺得有股神祕的力量拉著他倆。

  「這個。」孟向喆跑回來,說:「送你。」

  他遞出手上的綠葉盆栽,說:「我本來想送你當生日禮物,不過想起我們之前的約定……我就沒親自送去給你了。」

  顏逸接過盆栽,覺得這綠色植物很眼熟。「這是……?」

  「蘋果薄荷。」他笑了笑,說:「店長說花期在夏天中後期,會開出淡紫色或粉色的花哦。」

  顏逸一怔,問:「你……怎麼會送我這個?」

  「呃……」他猶豫了一下。「就覺得放在你家應該還不錯,而且我們也是在夏天熟識的,感覺很適合你。」

  「是嗎……」顏逸看著盆栽,淡淡一笑。「謝謝。」

  孟向喆看著他的笑容,就像薄荷香味一樣清新,只要看到他笑,孟向喆的煩惱就能一掃而空。

  「好想抱你,不過應該不行吧。」他輕笑出聲。

  「當然不行。」顏逸直接回絕,說:「謝謝你的禮物,我先走了。」

  孟向喆像要不到糖吃的小孩,悶悶地喔了一聲。跟顏逸道別後,他也走向停車處。






待續。




這邊是本來不想出門投票,但還是被姊姊拉出去投票的老淘//

沁夏香氣即將邁入完結篇,其實原本的劇情設定得有比較長,但仔細想想後,還是決定不拖棚,自己也覺得再拖下去應該也沒意思。

感謝各位看到這裡~
關於另一個新坑,我一直沒有時間思考,完全沒梗了XDDDD
沁夏香氣結束後,就請各位先看看《我好像喜歡你》吧,雖然
《我好像喜歡你》不會全發,但還是請大家多多支持
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99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5 篇留言

淥衣
羅老師好像知道些甚麼[e29]

11-29 15:42

✿恥骨
校園不可思議事件之二,羅老師的神機妙算(X11-29 15:58
沁ㄍ⎝(•ㅂ•)⎠
咦咦咦要結束了嗎?!
話說他們這樣也閃閃的[e16]

11-29 15:50

✿恥骨
差不多了,相愛的兩人還一直拖著實在沒意思ˊˇˋ
閃閃很可愛XD11-29 15:59
拓拔碓

好奇要怎麼個結束法...

蹦蹦蹦!!!

11-29 16:52

✿恥骨
絕對會是HE~11-29 17:12
白蘿蔔
突然覺得孟向喆萌萌的( ?

11-29 18:16

✿恥骨
難得撒嬌XDDD11-30 09:05
77
孟向喆長大了!!!!

12-02 10:20

✿恥骨
想開了(#12-02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舞臨天下】熱舞有理...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