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園 II 大貓小貓相親記】恃寵而傲嬌 8. 紐約:相信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11-28 11:40:03│巴幣:44│人氣:487
->>>面對即將揭曉的真相,貝兒惶恐了。


By 喵芭渴死姬


8. 紐約:相信

    
    難得匆匆吃完早餐就窩回房間,貝兒花了一早上的時間,上網查詢關於那場車禍的報導,但找來找去都是差不多的內容,畢竟是十幾年前的案子,也不是什麼出名懸案,自然沒人會特意做深入的調查。
    
    他愁眉苦臉地嘆了口氣,陷入深深的無力感。說得很好聽要調查真相,但是實際做起來,卻不知該從何下手,這時他才深覺自己力量微小,難怪伯母會嫌他一無是處。
    
    頹然地將下巴抵在書桌上,他瞪著螢幕上的搜尋結果,皆是對拉文德家下任接班人與未來走向的討論猜測,卻沒有一篇真的在乎被這場「意外」帶走的生命。他坐起身拍拍臉,讓自己振作起來,想了一會後,就在搜尋欄打上「私家偵探」。
    
    「哼哼哼,又不是只有你們會花錢找人調查,窩也可以!大不了今年拼一點,多接幾個通告重新存錢嘛!」
    
    他哼哼唧唧地在嘴裡碎唸著,看到跳出來的一長串紐約私家偵探名單,便又眼花繚亂了,「者摸那麼多?嗯……要挑哪個啊?」
    
    他按住Ctrl鍵,將所有連結另開新視窗,打算一個個來篩選,這時Line傳來一封新訊息,來者的暱稱被額外標註「波蘿酥」,他看了眼後隨手回了個表符,對方就打電話過來了。
    
    『小鬼!在紐約如何啊?跟你說個好消息,你的申請資料都交上去了,聽說通過的機會很大喔!』
    
    「申請?」他楞了幾秒,才想起來對方在說去法國留學的事,「喔,是喔?」
    
    『怎麼了?反應平平的,有心事就說出來,看大叔我能不能幫你解解惑。』
    
    「呃……」點滑鼠的手頓了下,他猶豫著是否該說出來,眼睛亦逐字看著每家偵探社的介紹,打算將一心二用發揮到極致。
    
    『不然再跟你說件好事。』
    
    「啊?捨摸好事?」
    
    『我朋友最近要在國際電影劇本比賽擔任評審,看你有沒興趣用你的天馬行空去拍部電影,就算沒得獎,去開開眼界學經驗也好。』
    
    「比賽……離婚外遇?」分心的結果就是腦袋轉不過來,他喃喃自語地將眼睛看到的接上耳朵聽到的資訊,讓對方頓時無語了幾秒後,他才意識過來地趕緊改口,「不不不,我是說什麼時候?」
    
    『兩個月後才開始比賽……我說你在恍神什麼?真的沒事嗎?』保羅這下真的擔心了,不禁加重語氣。
    
    「呃……窩、窩在上網找……找人……」他連忙將網頁縮小,心虛地回道。
    
    『真的嗎?』
    
    「唔……」聽對方懷疑的口吻,他只好放棄掙扎,正想著要怎麼坦白從寬時,忽然想起自己不就有保羅大叔這個超級靠山嗎?於是就連忙發揮厚臉皮的滿點技能,「波蘿酥,那個……你能幫我調查一個案子嗎?」
    
    『……』保羅沉默了一下,才開口問:『你怎麼突然要我幫你查東西呢?』
    
    感覺出對方語氣有變,他趕緊施展厚臉皮進階技能——撒嬌打滾賣萌計,「窩認識的人又沒波蘿酥多嘛,網路上隨便找來的私家偵探,窩又不放心~」
    
    那軟嚅的撒嬌憨音果真奏效,只聽保羅無奈地嘆了一聲後,才說:『好吧,什麼案子?』
    
    「十三年前的一場車禍……」
    
    
    跟保羅通完電話後,從昨天就緊繃著的神經才放鬆了些,他想起昨天發的噗還沒確認,就打開噗浪一看,果真下面又多了幾個人,便啪啦啪啦地敲起鍵盤,回覆完大部分人後,就見到一則令他精神為之一振的留言。
    
    三三 **( ´ ˇ `)*:『我有寄小禮物喔,是一些餅乾和手工藝品,應該今天就會到了吧!』
    
    欸欸欸??難怪前幾天三三哥突然問他紐約的住址,喔耶~~三三哥做的點心超棒的說!!!!
    
    正當他要回覆道謝時,就聽到門鈴聲響,他立刻興奮地跳了起來,一股腦地衝到大門,果真看到一輛郵局廂型車停在柵門外,便連忙打開柵門放車進來。
    
    簽收完畢後,他歡天喜地地抱著包裹回到客廳,迫不及待地想一嚐美味餅乾,卻在坐下時,忽感一道視線盯著自己,便抬頭一看,竟是泰特斯坐在一邊,臉上滿是複雜的表情。
    
    「呃……」打開包裹的手停了下來,貝兒頓時有些不知所措。
    
    泰特斯的視線掃過包裹,回到貝兒臉上時,眉頭就稍皺了下,「台灣的朋友?」
    
    「對啦!」只覺得被盯得渾身不自在,貝兒目光飄移地隨口回了聲,就又抱起包裹往樓梯跑去,「窩、窩先回房惹!」
    
    有如逃難般地跑回房後,他才鬆了口氣,隨即又挫敗地頹下肩膀。
    
    緩緩將包裹打開,一股香甜味立即傳來,他拿起一塊餅乾放進嘴裡,入口即化的美味讓他輕嘆地靠在椅背上,望向桌上合照的眼底卻是截然相反的愁。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๑˙o˙๑)ค      ค(>ω<*)ค     ฅ( ̳• ω • ̳  


    保羅的情報網十分有效率,不出幾天就將查到的資料寄到他的信箱。其實他一直都很疑惑這個科爾家族到底是做什麼的,感覺不像只是普通的國際餐飲業大亨,不過既然保羅從來都不願明說,他也就沒打算打破沙鍋地問了。
    
    『小鬼,看到信了吧?』
    
    「嗯!」才收到信,保羅的電話就打來了,貝兒點擊下載鍵回應道,心裡也緊張了起來。
    
    『這案子被人動了手腳,難查得很,大叔我費了不少心力才拿到這份資料,小鬼,你這次可欠了我一份大人情啊!』
    
    「窩知道啦!謝謝波蘿酥,等窩回去給泥一個愛的抱抱啦~」他嘴裡調皮地回應,心裡對這位一直照顧自己的大叔卻是感激得很。
    
    『呿!我要一個小鬼的愛幹嘛?』保羅表示不屑道,接著邪笑說:『你不如趕緊把齊明美人讓出來給我還差不多。』
    
    「……」他撇了撇嘴地翻了個白眼,以無聲替有聲地表示不屑回去。
    
    『對了,我還順手多查了樣東西,你看了就知道……』保羅頓了下,才繼續說:『這些資料不能代表所有真相,剩下的得靠你自己了。』
    
    什麼意思啊?
    
    滿腹疑惑地瞪著桌面上的檔案,只要點下去就能找到他要的答案,但如果……是說如果,如果他的判斷有誤,如果哥真與那場車禍有關,如果伯母說的都是真的,如果他相信錯了呢?
    
    「貝兒?」門外忽然傳來凌小兔的聲音,「在休息了嗎?」
    
    「沒!」連忙將筆電蓋上,貝兒抓著手機跳回床上,假裝自己在玩遊戲。
    
    「我買了些東西,能幫我帶回去給姊他們嗎?」凌小兔提著紙袋進來,視線從被挪開的椅子轉到床上的人,不禁疑惑地偏頭問:「你剛在跑什麼啊?腳步挺急的樣子。」
    
    「嗄?沒有啊,窩看看行李有沒有位子。」連忙發揮演技地裝傻搖頭,貝兒立刻丟下手機,接過紙袋就蹲在行李箱前忙了起來。
    
    凌小兔本就不是多疑的人,看貝兒的表情自然,也就沒再多問。他走到床邊等候時,好奇地瞄了眼手機螢幕,卻見畫面顯示「遊戲正在更新系統中,請稍後再玩」。他征楞地皺眉思索了會後,就了然地坐在床上,看向行李箱前的背影,「貝兒,我們來聊聊吧。」
    
    欸?怎麼突然?貝兒頓了一下,回頭就見凌小兔一臉的堅定,心想自己大概是被抓包了,只好喪氣地走回床邊坐下,卻也不知要從何坦白。平時他們兩個幾乎是無話不談,可是一旦扯到泰特斯身上時,他總會盡可能地轉移話題,不過看小表哥這架勢,恐怕這次是逃不掉了。
    
    「你是不是還怨著表哥啊?」看到他游移的目光,凌小兔知道自己說對了,便又繼續說:「那時聽到你有交往對象時,我們都以為你終於放下了。藝人兼學生的生活讓你忙得連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這藉口我們也接受了,可你這次回來,對表哥依舊不聞不問,我想說也許是分開太久讓你們的相處生疏了,才設計你們獨處一晚,誰知那晚過後,你更躲著他了。」
    
    「我……」貝兒張口想解釋,但在望向凌小兔擔憂的眼神時,又覺得不知是否該說,他實在不願讓小兔也摻入拉文德家的這堆混水。
    
    見他欲言又止,凌小兔也不想逼問,只是緩緩說出自己的觀察,「這些天悶悶不樂的人不只有你,表哥也是,雖然他平時就很冷淡,但現在變得更冰冷了。」
    
    「是……是因為我嗎?」自那天偷聽到對話後,貝兒就一直揣測不安,雖然泰特斯沒多問,但他無端就是覺得被發現了什麼,他會避著哥哥也只是心虛作祟罷了。
    
    「當然是因為你啊!」凌小兔訝異地睜大眼睛,「你以為還有誰能牽動表哥的情緒呀?」
    
    「我怎麼知道?我又不是他的誰!」貝兒撇過頭粗聲說:「反正我們只是兄弟而已!」
    
    聽那逞強的語氣,凌小兔靜靜地盯著他一會,才一臉豁出去地嘆了口氣,「其實我曾經埋怨過你們,是很憤世嫉俗的那種,甚至討厭過你,特別是三年前被付墨……的那段期間。」
    
    「嗄?為、為捨摸?!」貝兒震驚地張大口,拼命回想那段日子,是自己無意間做了什麼傷害小表哥才會被討厭嗎?他心中一急,加上抑鬱已久的心事,眼眶就不禁紅了起來。
    
    「不是不是!貝兒沒做錯什麼啦!」知道他誤會了,凌小兔苦笑地連忙澄清,一邊抽出面紙幫貝兒擦淚,「是我自己想不開而已,與其說是埋怨討厭,不如說是我單方面的嫉妒和自卑作祟。」
    
    「雞、雞肚(嫉妒)?」情緒一有了出口,就如潰堤般地宣洩不止,於是貝兒口齒不清地抽噎問道。
    
    「嗯,羨慕你,更羨慕你跟表哥之間的關係。」看可愛的小表弟哭成紅鼻子,凌小兔的眼角也泛起點水光,「每次你們倆只要在一起,就沒人能插得進去,彷彿你跟表哥生來就只為彼此而活一樣。能如此被獨一無二地珍惜疼愛,我一直都很羨慕,久了就因自卑而嫉妒了。」
    
    「小兔哥~」從不知道一向貼心的小表哥也有這一面,哭興正上頭的貝兒,就更加淚如雨下了,嗚哇哇亂哭地一頭撲進凌小兔懷裡,「窩耶真洗小土歌的(我也珍惜小兔哥的)!!」
    
    「呆貝兒,我老早就看開了,已經沒事啦。」凌小兔哭笑不得地幫他擦臉,「我只是想說,不論你誤會了表哥什麼,他都比你以為的還在乎你。」
    
    「……」
    
    輕拍那張哭得通紅的小臉,凌小兔想起那夜無意撞見泰特斯離去前的神情,「表哥當年不告而別,其實也不容易,他心裡的痛絕對不比你輕。」
    
    「那……為什麼還……」想起那段往事,貝兒就又傲嬌病發作地坐起身子,低頭瞪著自己糾結的手指,嘟起嘴低聲埋怨:「他哪裡心痛了?拒絕完就不說一聲地跑回紐約結婚,這又算什麼在乎法?!」
    
    偏頭注視貝兒的側臉半晌,凌小兔微勾了勾嘴角,明亮的大圓眼看回前方,似在回想什麼,緩緩地說:「在我的印象中,表哥從小不管做什麼都以你為主,小時候看他對什麼都毫無反應,像個沒生命的冰雕似的,但只要你一出現,他就會立刻鮮活了起來,連我爸都不得不承認表哥真的比誰都疼你,還說要不是阿公反對,他早就勸表哥乾脆帶你一起來咱們家了,省得在這裡這麼辛苦。」
    
    「阿公反對什麼?」
    
    「當初姑姑和姑丈去世後,爸媽就商量著要把你接過來,因為你們家族那些事……不是那麼讓人放心,你也還那麼小,但你們兄弟倆根本拆不散,阿公又不喜歡表哥,所以最後不了了之,只好照原訂計畫,阿公留在這照看你,我爸媽有假再過來幫忙。」
    
    「阿公不喜歡我哥?」經小兔這麼一說,貝兒才想起來,雖然阿公跟哥哥在他面前看似和諧,但再仔細一想,才發現這兩人確實沒怎麼交談,就像是單純的合作關係,不禁就疑惑了,「為什麼?」
    
    「畢竟是老一輩的人,比較在意血緣關係,總認為收養的沒親生好,所以阿公始終對表哥有芥蒂,但後來發生那麼多事,表哥為你撐起這個家付出的心血,他都看在眼裡,就漸漸釋懷了,後來你也大了,他才放心地回鄉下繼續養雞。」
    
    聞言,貝兒不禁啞然了,他一直都能感覺到泰特斯的心裡藏了很多事,卻始終無法知道究竟是什麼,直到看過伯母給的資料後,才明白哥哥那冷漠壓抑的個性是為何,從小生長在那種難以想像的地方,再堅強的人都會不正常吧?現在又聽到小兔這些話,就更覺哥哥當時的處境艱難,但為何要一個人扛起所有重擔呢?即便是現在,都還瞞著他許多秘密,為什麼?
    
    「沒有什麼話是不能說開的,我剛不也對你坦承了嗎?」凌小兔朝他眨了眨眼,揚起暢快的笑容,「終於能坦然面對你了呢!」
    
    「嗄?」貝兒呆楞地偏了頭,「可是我沒有怪小兔哥啊,你那時心情也很差嘛~」
    
    輕捏了下小表弟粉嫩的臉,凌小兔燦笑地說:「你怪不怪我是一回事,我能對自己誠實才是重點。」
    
    「對自己誠實?」
    
    「嗯!」用力點點頭後,凌小兔深深地凝視了貝兒半晌,就忽然環抱住他,俯額貼在他的額前,輕聲說:「貝兒,就算是兄弟,只要愛得純粹,就勇敢地去面對吧!」
    
    「?!」
    
    「我相信表哥對你的感情,貝兒,你不相信他嗎?」
    
    「……」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๑˙o˙๑)ค      ค(>ω<*)ค     ฅ( ̳• ω • ̳  
    
    
    直到凌小兔離開房間後,貝兒都還有些恍惚。
    
    小兔哥怎麼突然說那些話?該不是發現什麼了吧?他拍了拍尚未平復的胸膛,望向被蓋住的筆電,心想既然選擇要相信,那就沒什麼好擔憂了吧!
    
    移到電腦前,將保羅傳來的第一個文件檔打開,仔仔細細地讀了遍,臉色越漸蒼白。
    
    何謂知人知面不知心,這一刻他總算是徹底體會到了,原來這世上真有表面友好暗地裡卻狠插一刀的人,更沒想到這種人就在他身邊如此多年。
    
    略微麻木的指尖動了動,關掉那份令他心寒的資料,看向另一個檔案,想必這就是那個順手查的東西了。他好奇地打開一看,竟是一份紐約醫院於2015年開立的出生證明及一張情侶照。
    
    「波蘿酥幹嘛給我看這個啊?」一頭霧水地將捲軸拉到最頂,他看到出生證明的嬰兒姓名,頓時就愣住了,「莉莉斯・拉文德?」
    
    這不是他那個無緣的小姪女嗎?波蘿酥調查她幹嘛啊?
    
    他困惑地將報告看了遍,2015年5月X日生,體重7.5磅,挺健康的啊……等等!哥跟凱薩琳是2014年9月結的婚,也就是說他們婚後八個月就生了寶寶,所以……
    
    是奉子成婚啊?
    
    「……」
    
    臭波蘿酥!沒事挖這個來打擊人幹嘛啦?!
    
    沒好氣地把捲軸往下拉至最後的照片,右下角顯示拍攝日期是2014年7月X日,相片中美麗的紅髮女子挽著一個男人的手臂,深情款款地看著對方,男子的臉正好背過鏡頭,所以有些看不清面容,但憑身影也能確定自己並不認識這個人,倒是那女的有些眼熟,像是……
    
    他皺眉想了會,忽地倒吸一口氣,連忙起身衝出房間。
    
    「小兔哥!你的手機借我!」
    
    不待準備就寢的凌小兔回答,他立刻抓起對方的手機點進相簿,焦急地尋找印象中的那張照片。前些天他一時好奇,硬是鬧著要看凌小兔與男友的恩愛照,就曾看過那女人的照片也在其中。
    
    「怎麼啦?」見他一臉事關重大的樣子,凌小兔也只好任他翻弄手機,直到一張幾個月前的照片被調出來時,才湊過去一看,「不就是凱薩琳表嫂和小莉莉嗎?他們怎麼了?」
    
    「她?她就是凱薩琳?!」貝兒瞪大眼睛地向凌小兔,見對方點了點頭,頓時就啞然了,所有的線索也串連了起來。
    
    看那照片的日期,表示凱薩琳在婚前兩個月正與別的男人約會,婚後八個月生了一個健康的寶寶,小兔哥又說他們夫妻倆平時都不怎麼交談,哥也不過問孩子的事,伯母又說哥後來不知用了什麼辦法,打垮併吞了凱薩琳娘家的公司,凱薩琳就在兩個月前帶著孩子跟別人走了。
    
    記憶又回到更久遠之前,在他十六歲那年的某一天,他一時興起偷溜到公司,想給哥哥一個驚喜,卻不想竟見到一個紅髮女子巧笑倩兮地走出總裁辦公室。他從秘書口中得知,哥哥與這女人來往頻繁,兩人似在交往。當時他只顧著心碎難過,為此跟哥哥鬧彆扭又蹺家跑到台灣,卻沒記住那女人的長相,如今回想起來,那樣貌確實極為相似。
    
    也就是說,這女人跟哥哥交往後,又跟別人……?!!!
    
    他越想越覺得震驚,腦海浮出各種想法的同時,眼眶也紅了起來。
    
    「貝兒,你還好吧?到底怎麼了?」凌小兔徹底懵了,雖說小表弟經常一驚一乍的,但這次也發作得太莫名了吧?
    
    呆望的大眼眨了眨,一顆豆大淚珠就掉了下來,接著貝兒忽然「哇啊——」大哭地往外跑去,留下一臉錯愕的凌小兔於內心凌亂不已。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๑˙o˙๑)ค      ค(>ω<*)ค     ฅ( ̳• ω • ̳  


後記:
    
    
    揪竟泰哥的婚姻是腫磨一回四勒?(不要神發音#
    大家一起來猜猜樂啦~XDDDD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11.28.2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8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拉貝爾|SC|BL|泰特斯|大貓小貓相親記|凌家動物園|恃寵而傲嬌|凌小兔|保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諸葛
是頭香ㄇ=ˇ=?

11-28 21:03

喵芭渴死姬
恭喜頭香~XDDD11-28 23:21
白樺木
哇啊!!!QAQQQ((淚奔跟著跑(別
貝貝趕快大吃特吃吧不哭了QAQ三三不是寄了一大堆吃的過去嘛!!!QAQ(別
喔喔劇情感覺加快速度了!好激動#

11-28 21:04

喵芭渴死姬
其實貝貝大概已經全吃完了(噴
因為本部不是推理劇,所以不會在案情上膠著太久XDDDDDDDD
重點是在泰貝之間的糾結與變化wwww11-28 23:23
玨穎雷悠
阿阿阿阿阿!!!好...好複雜的關係!(腦袋打結

11-28 21:07

喵芭渴死姬
複雜的關係嗎?(噴
其實還好啦~~~下一篇就是真相囉~XDDD11-28 23:23
茶葉梗
有夠震驚的事實啦!!!!!
想看下一篇啦!!!(不要催##

11-28 21:15

喵芭渴死姬
這奏四真相了嗎?http://emos.plurk.com/b0f33ded7d5a114faf2107aefe830b0c_w48_h48.gif(#11-28 23:24
✿姥啾✿
聞到陰謀的味道 [e17]

11-28 21:32

喵芭渴死姬
嘿嘿嘿....下一篇才是真正的真相唷~XDDD11-28 23:26
西班白袍咖啡香
嗚噢噢噢噢ˊ艸ˋ 每次都好期待下篇啦wwwww웃♥유 ((什麼臉#

11-29 01:24

喵芭渴死姬
嘿嘿嘿~吸灰臉好摸~(舔(欸#11-29 23:46
Rinoa (閉關中)
嗯....真相只有一個(你走開
是說大叔太厲害了,勘比私家偵探wwwww

11-29 07:14

喵芭渴死姬
其實真相君說:窩才鼻告酥泥~~~(#

大叔超強大,那照片他大概是蓄謀已久了WWWWW11-29 23:46
木天蓼☀
好喜歡小兔最後講的幾句話XDDDDDDD !!! (這人忽然也好想去追愛 (別##

11-30 09:56

喵芭渴死姬
冤來小穎有想愛愛的人惹嗎?http://emos.plurk.com/0012c4706304ac92fbb7d0ab95fb16df_w48_h48.gif(捨摸臉?#11-30 13:48
狠心先生
哥哥黑了

12-01 23:18

喵芭渴死姬
下一篇就知道有沒黑啦XDDD12-01 23:28
赤醬( *´◒`*)
大叔好強大嗚啊啊啊啊啊!!!!!!!!!!根本神人級偵探!!!!

12-05 18:11

喵芭渴死姬
大叔其實背景神秘WWWWW12-06 0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 後一篇:【SC月份活動】十二月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