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誌】雜談

作者:薩堪德拉│2014-11-21 03:42:18│巴幣:10│人氣:166




中立

講實在筆者一直對於客觀這兩個字若由人說出特別敏感,若真來講所謂的中立客觀,講白了根本不可能會在,真要客觀的表達意見或解剖事情是絕對不可能,因為不論是誰都會有私心,就連筆者也不意外,而且也很容易被其中一方誤會,會被質疑是否為對方解套?

真正的中立客觀是架構在所謂的『無情』之上,無情無感所以才能表達最客觀的事實,才能夠一針見血的剖析局面,因為不會有私情私心、也不會有顧慮任何人的想法,但是這樣的做法很難,或者是說不可能做到。

人是有情的,當人為無情不被論為極善便是被議為究惡。

===============================================================

台日友好

最近看 Youtube 其實很不想看底下評論,各種兩岸三地的互相對罵,台灣最常被對岸所罵的就是對舊敵『日本』友善,但是此話差矣。

為甚麼台灣就不能對日本友善?看到對面最常說得不外乎南京事件、七三一事件等等,筆者只能很殘忍的說,那些都是戰爭下會做的事情。論南京事件中南京人被手刃多少人,怎不提當年國軍爆破長江的水庫意圖淹滅日軍不成,反而使長江下游居民死傷無數?更枉論國共內戰時期死傷人數更加誇張,無數平民百姓枉做亡魂。但是這些有被提出來嗎?答案是『沒有』因為兩邊政府極力掩飾真相,不想讓平民知道其實他們在戰爭時的暴行完全不遜於日本。

另外看到罵台灣罵最兇還有來自香港的人,認真講吧香港也沒那個資格說那些話阿,香港同台灣一樣在這之前都是殖民地,都是清朝時期被以各種因素讓給外國的。那麼很想反問港人一句,那麼你們不恨英國人嗎?英國與法國曾經兩度聯手進攻中國,也曾在八國聯軍中參一腳,手刃的中國人難道不多?

啊... 偶爾想到這些歷史仇恨情節就很頭疼,拿著過去的疤痕對其他人指點,只會讓他人感到笑話。

反正台日友好是的確的,這其中不管要說日本當時對台灣是洗腦、壓榨還是當時的台灣有斯德哥爾摩症侯群也罷,日本就那麼確實的對台灣有所貢獻,並且當時台灣對於流離的國軍政府實在第一觀感太差。看著撤退日軍幾乎都是衣衫筆挺離去,而前來接收台灣的國軍卻個個衣褲破爛,到底誰才是戰勝國?誰才是戰敗國?這其中真的會讓人迷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1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日友好|絕對中立|日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總是希望能夠導向正面的道路前進

別走回頭路

12-08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沉浸於幻覺之中 ... 後一篇:【介紹】黑人音樂與搖滾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