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金光御九界12的有感,,,不知是心得還是什麼

作者:光翔│2014-11-20 03:17:54│巴幣:0│人氣:307
菩提──覺悟與智慧、豁然開悟,頓悟真理。
擁有這名號的你,是否在那一刻恍然悟了?
百年之前有你有她,百年之後有她有你──相同的因,不同的果,卻也是因果。
一切在那首次或是再次的見面中,四大皆空的禪心內便被烙下了無法抹去的影子嗎?還是說冥冥之中你已知道,她是你一段因緣的對象?

見面,再別離、相聚、再分別。
就如同你說的,你早在最初就愛上她──因為你愛她,所以你想讓天下無魔、想讓魔也被接受,想要引導她入佛。
因為那就是你愛人的方式,因為那就是你擁有的大愛,那就是你的愛──只是她不懂;因為那不是她要的愛,更因為她那份從百年前開始無法割捨的恨。
錦煙霞看的是青奚宣,不是一步禪空、所以從開始就注定她無法接受"一步禪空"的愛。
你看的是錦煙霞,從一開始就是看著錦煙霞、所以你從來都不會迷惘,因為在兩人見面的那一瞬、你,早悟了。

菩提頓悟,一步禪空...一步,成空。
所以這不是犧牲,也不是償還、這就只是你一步禪空愛人的方式。
佛的愛,不是放下而是捨得,因為愛妳才能捨己得仁。
佛的愛,不是執慾而是慈悲,因為慈悲所以同愛眾生。

百年前的因緣隨洞簫入空。
百年後的因緣因空極不空。
“閣下怎樣稱呼"
“我叫...一步禪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1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金光|一步禪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e031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對於算命的... 後一篇:【RPG公會】人物數值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