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回顧系列(3):三矢蘇打・魔法少女小圓限定罐

作者:収集家 フ│2014-11-19 13:56:47│巴幣:10│人氣:1585
劇場版[新篇]日本上映一週年 紀念事業

回顧系列(3)

2013年5月28日,日本發售第1彈的「Asahi 三矢蘇打汽水飲料」魔法少女小圓限定罐,罐身圖案來自蒼樹 うめ繪製的劇場版[前後編]海報,內容為5名主角,共4款。



同年下旬,第2彈在日發售,罐身圖案為動畫人像(原創),內容為5名主角,著白色洋裝持向日葵,共4款。魔法少女小圓,成為130年以來,唯一兩度「包裹」三矢蘇打的商業作品。



台灣FamilyMart於同年9月初引進了第1彈,原訂10月1日下架,但約三天即告售罄,向隅者群起抗議。有鑑於此,台灣FamilyMart於10月16日引進了第2彈,並因數量充足成為「長銷」商品,在坊間掀起了小小社會現象,巴哈、C CHAT討論人氣直逼兩年前的動畫首播,更引來了電視新聞媒體:


彼時那段「人人打聽、箱箱囤積」的風潮已一年有餘,以下就個人與三矢蘇打限定罐(俗稱小圓汽水),作一次總整理。

2013年8月,透過代購管道,得到生平第一罐小圓汽水。當時還不知道台灣即將引進,而我購買的價格,將是台灣市價的7倍有餘......


9月3日某天下午,偶然得知引進的消息,馬上搜尋徒步距離內的2家FamilyMart,略有收穫。9月9日又尋獲了3罐(鹿目圓),第1彈共獲10罐。



翌日,在新千歲機場發現同期活動商品:小圓塑膠將棋(?),最後收藏了2套共12隻。這是題外話了。


9月12日~13日,陸續在日本多處購入第2彈數罐,返台後堆疊成塔。這個部分在前文已詳盡記載,此處不重複。


一個月後,台灣就引進了...

時間來到今年(2014年)5月25日,這一天偶然發現,第1彈小圓汽水已經過期了。



7月15日,開始全面消化殘存的第2彈小圓汽水:


一個月後,有感於空間不足,再度著手改造房間,完成了版本4。大量空罐,部分放進相框收藏,大部分贈與朋友,一部分自己收藏。保留空罐模樣的,排出10罐展示,其餘進入櫃子裡頭。





希望將來能找到空罐的新用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0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小圓 新編 叛逆的物語|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是最強自在法
用壓克力版保護的圖,是你用刀子把瓶子上的圖割下來的嘛OAO!?[e40][e40][e40]

07-30 19:06

収集家 フ
yes07-30 23:08
愛是最強自在法
精美[e35][e35][e35]

07-31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boxing】LA... 後一篇:【Unboxing】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