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生活雜記】生存報告兼最近計畫

作者:希拉凱特亞│2014-11-18 13:53:55│巴幣:6│人氣:292
  不得不說,自從【龍之笛】完成之後,現在的我不再像過去那樣逼自己趕進度。不過,我的創作熱情依然存在~這幾個月甚至挖了不少坑、訂下新目標。這邊就來讓我按照新舊順序一一整理一下。

  首先,是小屋裡暫休的《愛之悲》。

  很多人應該覺得我棄坑也放棄等更新,但這篇同人文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就算現在沒什麼時間重整,但我想在有生之年完成它。

  它是我第一篇以現實國外為主題的小說,雖然因為是同人文而沿用了「音樂精靈」這樣的背景,但在文章我基本還是以現實成份為主。開始寫《愛之悲》的起因,除了喜愛【金色琴弦】,更是因為國中友人卡片上的一句話而激發了我--期望看到我寫以國外為背景的故事。

  這名友人M是我音樂班的同學,從我開始寫文時,便不斷的支持著我;雖然現在他已經不記得,但他在卡片上的那句話,卻是摧使我寫《愛之悲》的原因之一。另,又因為與高中友人K討論過文章字數問題,我將《愛之悲》訂定為長篇小說,目標是第一篇十萬字的電子小說。也許……還有另一個隱藏的原因,是想圓自己在音樂及寫作上的夢想吧!

  等到《愛之悲》完成的那日,我打算將它印成實體書,留作紀念用。至於印成書該怎麼編排文字、要不要找人畫插圖、找哪些有出本經驗的人請教……等等,待我文章完成再來煩惱吧!

  對了對了,說到【金色琴弦】,似乎又要有新的續作啊!甚至連官網都架出來了,這真的是令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接著,是RM相關的計畫。

  除了目前小屋出現過的《轉生神話》、《創世神話》外,還有兩個尚未公佈的短篇作品持續計畫中。神話系列是我第一款自己原創的奇幻風小說/遊戲,對我而言也是意義非凡;只是因為世界及內容過於龐大,一時半刻無法看到成果而被我閒置一旁……(毆)

  未公佈的其中一款,風格與貓大的《私塾》簡直不謀而合,我想在我完成之前,他的作品就會先問世了吧?雖然也有想過加入《私塾》的製作……但我擅長的部份是劇本跟文字,看作者小屋在劇本方面好像沒有需要,所以我默默路過了。

  另一款未公佈的遊戲,對我來說有著非常特別的意義,更甚於《愛之悲》,所以目前優先度擺第一。這是為了紀念某人而開始企劃的遊戲,至於主題……我一說就會「ㄅ一ㄚ」「ㄎㄤ」,所以實在是不好意思找人協助,但其實我非常需要啊啊啊~~~(←耍啥脾氣)如上所說,我只擅長文字,繪畫方面實在不是很吸睛,我很需要熱愛畫圖的人來協助……不過,這次我可能還需要對宗教有些研究的人參與,否則憑我窘乏的腦袋資料庫,實在很難把那個世界的世界觀給搞好。


  再來,是關於人生的計畫。(欸)

  結了婚以後~生活沒什麼變。欸?你問我人家不是都說婚前婚後差很大?嗯……也許是因為我跟老公在婚前已經在外同居了七年左右,加上現在兩人還是工作離家在外,所以乍看下沒什麼改變……等過年那時我再來感受一下有沒有很大差異好了。(喂)

  回歸正題。記得小時候媽媽跟阿姨會問我,長大想交男朋友嗎?想結婚嗎?想生小孩嗎?我給的答案都是~有遇到對象,能交就交、能結就結、能生就生。我並不排斥組成家庭,或者該說,組成一個幸福的家庭是我的夢想?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偏好安穩平和而非追求刺激浪漫,能與所愛的人沉浸於家的溫暖,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事啊~但偏偏不知是否魔羯因子在作祟,沒有工作我就會變廢,我好像也不是當全職主婦的料……(角落畫圈圈)

  總之,結了婚後,問我會不會想生小孩?當然,可以生就生啊!不過身體要先調養好,等待時機成熟,孩子自然會來我身上吧。(笑)最近職場上有人生產、有人懷孕,聽了他們的經驗分享,好像刻意或是強求都會不順利,想要放棄那時就會自然中獎!所以我~還是順其自然好了~雖然我們家那隻一直期望有個處女座寶寶,而我想生屬羊的……希望上天能完成我們這微薄的心願呀!


  最後,是關於最近的報告。

  今天看了老妹分享的影片,2014 FFK7 駁二動漫祭 驚艷幻想Cosplay大賽~這演出真的讓人看不過癮啊!我還想看更多~~(別貪心了)
  



  這季動畫,除了加減續看被超級濃縮的【美少女戰士Crystal】
  



  ED給人受騙感的【寄生獸】
  

  


  OP疑似多蒙‧卡修客串的【鋼彈創鬥者TRY】
  


  曾經看過漫畫的【狼少女與黑王子】
  


  漫畫觀望很久,動畫出來終於可以瞧瞧內容的【七大罪】
  


  片頭給人即視感強烈的【天使與龍的輪舞】
  

  同場加映:比較動畫(請移駕nico)


  有工藤新一跟阿笠博士愛車客串的【神偷怪盜1412】
  


  漫畫一直有在追的【四月是你的謊言】
  
  我真的好容易被古典樂這題材吸引……


  片頭只有音樂的【晨曦公主】
  


  嗯,動畫部份確定會一直看的大概就這些吧!剩下沒寫的不是我還沒看就是沒興趣。

  除了動畫以外,最近也看了不少書,大多還是與食物有關的。

  對了對了,說到食物~我們最近也在看與食物有關係的舊日本連續劇,比方像是【多謝款待】和【孤獨的美食家】。

  

  
  
  
  這部作品的漫畫我也有追~看大叔吃飯為什麼這麼美味呢?!(不,我沒病)


  今天久違的想更新小屋,就順道更新了造型。

      

  一早玩了兩個造型,左邊的是龍女,莫名有種線上遊戲的海報fu……右邊的天然御姐魔導師,打算拿來做【轉生神話】裡的"阿娜絲塔西夏"或與"辛"搭檔的女角外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9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雜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梨洵
如果有出本我會買 >_<
身體要快點調養好~~
不管有沒有要生小孩
健康都是最重要的~~~

11-18 14:59

希拉凱特亞
謝謝你~健康真的很重要,所以我們已經從飲食及作息著手。最近天氣變冷了,要多注意保暖唷!11-18 16:10
阿碳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啦~~
要照顧好身體喔[e19]

11-18 20:51

希拉凱特亞
謝謝ID~你也要好好保重身體,不要趕作業趕到過勞囉!11-20 10:58
紫夢蝶
姐要保重身體喔,北部一定比我們這邊還冷......順便說一下姐的委託,目前還是沒想到幾個補血道具,到是想到了可用的劇情道具(爆,你還繼續增加別人的劇本量嗎?!)

11-20 13:11

希拉凱特亞
好欸!!我需要道具啊!!!(爆劇本什麼的沒關係)
今天我有把一些設定補在文件裡,你有空可以先看看~順便把你說的點子紀錄上去。
我要等明天放假才有時間來把手搞打上……11-27 1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now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雜記】蜜月♥來去環... 後一篇:【心得】仙劍奇俠傳五-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