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心得】我說不出口的那些,是我最想對你說的。《大法官》

作者:Chaogerr│2014-11-17 05:45:47│巴幣:0│人氣:305

電影片名:大法官The Judge
電影片長:141分鐘
上映日期:2014/10/17
導演: 大衛多布金
編劇: 尼克史堅克
演員: 小勞勃道尼、勞勃杜瓦、薇拉法蜜嘉、莉頓梅斯特
劇情簡介:
一名成功的律師為了參加母親喪禮而返回故鄉,卻發現早已疏離的父親、同時也是鎮上的法官,被指為殺人兇手。小勞勃道尼挑戰法庭對手戲,潛心等待演藝生涯精彩劇本,攜手金獎影帝勞勃杜瓦同台飆戲,峰迴百轉,為榮耀辯護,挖掘真相。
-----以下有雷,若有去觀看此電影的計畫,建議小心服用。------
這部是近期除了控制之外,另外一部我比較會想要去電影院看的電影,
一個是從票房毒藥翻身成為家喻戶曉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
一個是飾演教父和溫柔的慈悲,名聲如雷貫耳的勞勃杜瓦。
相信許多人聽到了這兩位演員領銜之後,就非常願意掏錢進戲院支持啦!!
事實上,整體劇情也沒有讓我失望,真的是一部非常棒的電影。
雖然這部在親情、愛情、法庭之上有非常多的呈現,但是最大的看點還是在兩位演員之間的對手戲,電影前半段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塑造父子之間的隔閡,可能讓人覺得有點平淡,不過也因為前半段如此細膩鋪陳,才讓電影尾端;兩人之間的轉變、和解,更加賺人熱淚。
「是啊,我對你太嚴厲了,我作我認為對的事。」
大法官在情感處理的這一方面做得很好。完全將漢克與父親之間;愛在心裡口難開的感覺呈現出來,帕瑪不想看見自己兒子誤入歧途,始終用嚴厲苛責的方式對待漢克,
而渴望親情的漢克對於自己父親總是如此冷淡無法諒解,兩人始終不願意開口說出自己的心中深處的話,慢慢地,兩人之間便打成了一個死結。
解鈴,真的只能靠繫鈴人啊。
「只是你太常不告而別了。」
電影尾聲,一幕漢克要走出餐廳的鏡頭,大哥葛倫叫住他,雖然漢克說自己只是要到外面呼吸一點新鮮空氣,葛倫卻說了這句話,並給了漢克一個擁抱。
大哥葛倫過去是個非常有實力、未來有無限可能的棒球選手。但是一次漢克吸毒開車載葛倫;遭遇到了車禍,葛倫的棒球生涯也就結束了,不過葛倫卻從來沒有責怪漢克毀了自己,反而更像是有點責怪自己成為了漢克與父親之間的隔閡。
片中漢克與另外兩兄弟之間的相處和結果並沒有太多的著墨,當年車禍的交代也不是非常鉅細靡遺,這一方面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一環。

薇拉法蜜加 飾演漢克舊情人小珊。
整體來說,大法官算是一部非常棒,而且後勁非常強的小品電影,兩名主角的精湛演技也讓這部電影上升一個層次,因為家庭之間的問題非常常見,劇情題材也就變得非常扣人心弦,讓人非常感同身受,所以如果對親情之間的真摯之情抵擋不住的朋友們,觀看此片的時候真的要帶上多一點的面紙!
如果要挑出一些比較明顯的缺點的話,可能就是劇情太瑣碎,不過這感覺在這種時間線跳很快的劇情來說,很容易就掩蓋掉了,再來我會覺得漢克與舊情人之間的對角戲有一點遊走在可有可無的邊緣,相對起家庭之間的戲碼,就顯得有點多餘了。

評分(滿分10分)
分數:8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8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法官|小勞勃道尼|勞勃杜瓦|薇拉法蜜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mknightsan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理想是和平,... 後一篇:【電影心得】自由之火,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