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超級劍豪傳_最喜歡武藏和小次郎啦!!!懷舊卡通介紹

作者:甘蔗SC.│超級劍豪傳│2014-11-13 19:01:46│巴幣:2│人氣:3697
【觀看心得】
筆者小時候最喜歡看的機器人卡通之一,長大以後才逐漸發現到這神作的設定竟然是剛彈之神大河原邦男老師,果斷二度愛上(?)這部作品不管在劇情進展、畫風、配音上面,筆者都給予高度肯定,在1990年代的作品當中,算是當季最火番也不為過。



使用許多日本戰國時期的重要角色名稱,但是加入了一個很新穎的設定,機械生命的超人類,讓他們的超能力打鬥畫面看起來也比較不那麼怪,也可以理解主角威能這件事情...而且那個年代剛好在流行機器人題材啊,如疾風戰士正好與這部作品堪稱姊妹作,因為角色設定都來自同一位大師手筆,難怪長得那麼像。
 
武藏從白目屁孩踏上旅程以後,遇到許多強者,不斷的鍛鍊自己的能力、拜師學藝,解決各種支線任務,最終到底有沒有成為世界第一的武士呢?這種抽象的概念目標,不知道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筆者非常喜歡武藏這個角色,簡直就是白目、KY、外加熱血白癡、笨蛋(0智商)、食量大、卻意外地武功非常厲害,男二小次郎,屬性為中二、天才般的很強、做事冷靜沉著,卻對主角十分在意...說這樣的配對既視感不就是那乳頭和中二佐助嗎? 自古紅藍出配對的準則從這裡也看得出端倪啊。
 


說到熱血笨蛋的主角,幾乎JUMP系所有作品都是走這種0智商、但滿口友情、羈絆、熱血、我的忍道...啊武士道,我要成為世界第一的武士、我要成為海賊王、我要當火影....這種固定式熱血套路真的好受歡迎啊,但是我就是很喜歡啊。關於為什麼漫畫總喜歡拿熱血白癡當主角呢,因為那是一種純粹的力量,就像明知道不可能,卻要為了拯救重要的東西而突破自我極限的這種會讓機油沸騰的劇情,可以讓我們觀眾找回起初的那份力量,曾經放棄過的夢想,曾經忘記的熱血、為了現實而拋棄的某些東西,在卡通裡面都可以找到,只好引用疾風戰士的台詞「因為人們失去的,在鋼鐵競技當中都找得到,所以大家愛鋼鐵競技。」所以我們都愛機器人與機油沸騰!!!毫無疑問的。
 
這部作品的劇情可愛又有趣,不過武藏的白目真的無庸置疑,絕對是史上最白目的主角之一,甚至可以拿第一啊...他實在是太欠打了,不忍說,不過我也是真心愛他ww,如果不看畫面,我差點以為自己在看賽亞人XDDD野澤大姊聲音怒刷存在感XD

因為還沒有將自己以前對這作品的記憶完全取回來,此介紹文章的完整度將會再進行修改
 
by阿甘

更多介紹和資料請點:懷舊卡通介紹網站



(以下取自維基百科)

超級劍豪傳 (からくりけんごうでんムサシロード)為1990年10月3日到1991年9月25日在日本電視台播放,由Studio Pierrot製作的50話電視動畫。
由穴久保幸作所作的漫畫版,在『SD CLUB』第8號(1990年1月)到第19號(1991年2月)以及『快樂快樂月刊』誌1990年11月號到1991年9月號上連載,單行本全2集,由萬代發售。
 
 
【故事大綱】
這時正是日本戰國亂世之時。在一群被叫作機關人的機器人型超級人類(機械生命體)和人類共同生活的吉本國中、因為群雄割據而不斷發生戰亂、而機關武者們也以勝利和光榮為目標彼此展開較勁。在這些機關人中有1位出生在中國地方的山區・岡山裡的宮本村的武藏,他不但是一位單純天真的孩子王也立志要成為第一名的武者、於是他離開村子展開修行之旅。在這趟旅程中,武藏除了遇到宿敵小次郎,也遇到各式各樣的機關人劍豪、英雄及壞人、和他們的戰鬥不但讓武藏交到許多朋友,也讓他隨著每此的戰鬥而逐漸成長為一名真正的劍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級劍豪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garcanes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疾風戰士_機油沸... 後一篇:【千本實況】歌曲改編自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