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心得 一路玩到掛

作者:藍凝、│2014-11-07 11:07:36│巴幣:0│人氣:303
一路玩到掛心得

純屬個人想法與心得,因應功課放上來給其他人參考XD
或許可以幫我找錯字或是語意不通的部分,想練練文筆.....

       卡特在起初被診斷出疾病時,其實是抱持著相當樂觀的態度,甚至是玩樂性質的列出死亡前的願景清單,但真正聆聽到自己的死亡期限時,才驚覺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豁達。反之,艾德華聽聞的當下雖然是難以置信、封閉般地逃避這個訊息,但他經過一番沉澱後,反倒是坦然平靜地接受並且釋懷。

        而這當中,是否是因為2位主角有著關鍵性的差異才導致看法有所不同,我將這關鍵性字詞認定為『牽絆』。

        對於卡特,他有個美滿的家庭,有許多人的關懷與掛心,所以,原以為死亡離自己還很遙遠的他,卻突然的被迫面對,除了無法接受、害怕外,更多的或許是捨不得;但反觀艾德華,沒有什麼人在乎他、關心他,這同時也讓他顯得孤寂,而是否就是這種孤寂感讓他產生了一切都無所謂的念頭,所以難以置信後,反而只剩下平靜的心去接受事實。深深細想後,他的大半人生都在與他人周旋,滿腦子就只有如何獲取更多的利益、賺取更多的金錢,這種空虛似乎要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才會終結這種循環。然而,在他死前有了改變的契機,就是那張半開玩笑的死前願望清單,才讓他開始為自己設想這最後的時光。
 
        然而,就如同一開始所說,卡特以半開玩笑的性質所列出的清單,其實並沒有實行的打算,其一是他不認為自己的病已入膏肓、其二是他並沒有足夠的金錢去完成他的期盼,但共渡同條名為死亡的船,艾德華輕而易舉的解決這些困難,然而實行前的阻礙就只剩下"他的想法"。最終,他下定了決心,卻也與摯愛起了爭執。是要抱著希望持續的治療還是好好把握最後的光景去活出自己的精彩?他做出了抉擇。

        但卻像是逃避似的跟著離開,連一點解釋都不給的離去。

        2人共同擬定的清單,不外乎就是此生尚未經歷過的事物,跳傘、開跑車、環遊世界等等……,享受著當下的一切,也認為這就是他們所想要的,但很多事情都是要經歷過才會明白,到最後才會體悟出自己真正所想要的。在這趟旅途的過程中,卡特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了對他而言最重要的生命意義──親人。

        一直有人在等著他回家。

        他滿足了自身最後最希冀的願望,也為了艾德華添加一筆、把它體悟出的感想寫在願望清單中:尋找生命中的喜悅。

        畢竟在生命的旅途中,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孤寂的離去,出生時在大家的殷殷期盼下降臨,離去時何嘗不希望有人相伴左右,至少證明了自己走完這段人生,遺留下曾經的痕跡。

        或許列出清單的意義在於,幫助自己探索自己所期望的人事物,然後一一去經歷、一一去體會,最後找到屬於自己"真正"想要的。俗話說:「失去後才懂得珍惜」,那是否經歷過才會明白?只是人的一生說短不短、說長不長,是否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讓人慢慢找尋那屬於自己生命中的意義呢?
 
                                                                                             廢話說真的有一點點多z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8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ce020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30 AT終於開了耶... 後一篇:霧雨が降る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