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日誌微小說】升上國小前的...... 幼稚園回憶。

作者:B06│2014-11-02 21:52:20│巴幣:24│人氣:348
在我很小的時候...才剛從鄉下的外婆家回來準備上幼稚園,那是還沒遇到雲雀、芸芸、矮小和瞳瞳他們四人的時候,我都是獨自一人,剛從鄉下回來比較活潑一點,到了幼稚園馬上去跟其他人接觸,但...... 沒有人理我......

甚至疏遠我,故意排擠我,不管男、女生都一樣...... 是怪我第一天太活潑了嗎?

當時只是想大家一起相處、做朋友罷了,甚至在小飯廳吃飯時他們其中一個人故意把自己的碗給打翻了,然後整組集體怪我,慢慢的我對大家感到絕望,換我疏遠大家,每天早上都自己蹲在角落玩玩具,但就是有些人會故意搶走,每天都跟媽媽哭著抱怨不想再去幼稚園了,想回媽媽的娘家了,幼稚園的大家都趁老師不在時欺負我......

「這樣妳得感謝他們喽。」
但媽媽總是跟我說了這句話。

「為甚麼?!」
我在一瞬間嚇到了,媽媽是講錯話了嗎?還是...

「感謝他們是這種人,讓妳了解妳以後不能變成跟他們一樣。」
嬤嬤說完就一直摸著我的頭笑著。

慢慢的,媽媽上班時間越來越晚了,六點才能把我接回家,但幼稚園四點就放學了,這段時間我會在哥哥上的安親班每天待著,主任每天都會照顧我,六點時哥哥也剛好下課了,媽媽都會順便帶我們回家。

但每天都是到了安親班,吃完了點心,就沒事做,一直待到六點多,後來主任問我說:

「要不要看故事書啊?有興趣嗎?」

「好啊!」
主任怕我無聊幫我找一點興趣培養,加上安親班書櫃也有很多可以看的故事書,後來每天媽媽給我帶三本故事書,但我都看不懂,我在幼稚園就會想疏遠大家接近老師,一直問老師這些讀音之類的,甚至直接坐在老師辦公桌旁讀故事書,老師也會教我ㄅㄆㄇ讀音,都會覺得快樂多了,總比被大家欺負的好......

到了安親班,主任和其他老師也會教我看故事書,主任也幫我設定了一個目標,那就是每天看完一本故事書,把自己看到的內容跟主任說,看完後就會免費送我一張著色紙,幫裡面的人物上色,慢慢也覺得開心多了,過寒假回去時,都會和舅舅、阿姨和外婆們聊天,說自己在幼稚園和安親班會做的事,外婆看我很喜歡看故事書,有時也會送幾本故事書,也會和親戚的小孩們一起看電視一起玩樂。

回到幼稚園,也是和大家保持距離,跟老師一起看故事書,老師也提前教我寫ㄅㄆㄇ和自己的名字,也會教我摺一些簡單的紙作品,還有一些簡易的蠟筆畫,到了安親班也會有一些小一的學長、姐陪我一起玩。

每天我都覺得過得很幸福,我也不怕幼稚園同學對我是怎樣的想法,個性也慢慢有點小小的孤僻了。

確實我要感謝那些排擠我的幼稚園同學,讓我知道不要變成那種人,另外我還要感謝他們的是......


謝謝你們~可以讓我跟老師想處時間變多,並且讓我跟老師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東西。

慢慢的變成大班後,雖然慢慢還是有些人找我說話,但來不及了......

我已經對他們絕望了,我也不以為然的避開他們,就是跑到老師那邊看故事書,我幼稚園童年慢慢的充滿著故事書。

甚至當時已經慢慢的可以將一本故事書念完,雖然會寫的國字也只有自己的名字,但也慢慢的會使用注音寫完一篇故事心得。

安親班主任也提前教我一些小一的數學和國語。

在幼稚園大班畢業後,生小一的暑假,主任希望我國小可以在他的補習班繼續好好學習,媽媽也很開心的答應。

「這樣兄妹讀同一家補習班也不錯啊,下班就一起來接你們。」

在升小一的暑假,我大概就可以背完幾本故事書裡面講甚麼,所以小一的安親班老師有時也會叫我們背完一課的課文,其他人剛學可以能都要連ㄅㄆㄇ都會忘記,所以課文都要背很久,但幾乎都只花了三十分鐘,就把它背完了,背完後,主任就總是笑笑的摸著我的頭,讓我在他的面前繼續看完故事書和畫畫塗色,真的好快樂!

有時寒假、暑假回媽媽娘家時,都會把故事書內容背給親戚們聽,外婆都會說我好棒,都會抱抱我。

雖然當時的我很孤僻,但我以為這樣就夠了,其實並不是,我到頭來還是欠缺牽絆這個詞彙。

現在想起來,其實我可能只是想逃避孤獨這回事罷了。

現在仔細想想,幼稚園時家裡外面都會三個小孩在社區玩耍,那三個小孩好像就是雲雀、芸芸和矮小了,或許早一點跟他們接觸,我的人生有可能會有顯微的變化也說不定。

但我不會否定我的這些回憶,即使擁有黑暗面,我還是找到光明面了,比他人提早學會看懂故事書,還有很多。

雖然我的童年可以跟其他人不太一樣,其他人可能是到處跑來跑去和玩耍,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我的童年回憶,陪我度過了被他人排擠的日子,陪伴我靜態活動。

【日誌微小說】當年的......那根棒棒糖的滋味。: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54598

看過這篇文的大家都了解。

後來我遇到了雲雀、芸芸和矮小,然後矮小轉學後,瞳瞳就搬家搬過來了,我的孤僻也因為他們而改變了,沒錯~雖然我們的感情不像小說或日本動畫這麼活潑這麼豐富,但我知道...... 他們是我最棒的朋友,故事書和棒棒糖雖然是平凡的東西,但這兩樣給我的人生增添了一些色彩。

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只是感謝方式或內容可能不太一樣就是了。

作者廢言:
  這次又寫了系列二,不過都是自己人生的經歷,就童年回憶吧!不過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現在都已經國二了~~感覺之後的考驗更大,有點頭痛,不過也還是祝大家健康快樂吧!

                                     玥樂筆>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4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亞空
人類會本能的害怕無知,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不過你確實因此得到了比較不一樣的童年,對人家而言算好事吧OWO

(話說國中同學其實也很難捉摸的說~大部分人的個性與行為並還沒穩定~)

11-02 22:02

B06
國中同學的花招真的挺多,大概就像是表面親密背後說彼此的壞話,基本上我的觀感是國中才衍生的友情基本都很容易破碎,只要有一個是雙面,這個友情無法持久,所以我真正的朋友也只有雲雀、芸芸、矮小和瞳瞳了。11-02 22:11
WaiTFF- (禁止課金Ver.)
好友不需要很多,只要交心就可以
交幾個知心好友,總比FB上好友列表一堆人,卻宛如陌生人一樣

11-03 10:13

B06
臉書的好友幾乎都只是同學罷了,要不就同學的朋友或家人。11-03 17:17
車治修
[e17]

11-03 10:17

B06
[e6]11-04 16:01
黑崎一護
好友[e12]

11-09 10:42

B06
是呀~11-09 1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az288635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日】真的很感謝你們大... 後一篇:【活動】蘋果大賞❤(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