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約定的感恩【感恩回憶錄】

作者:貓熊│2014-10-31 16:27:52│巴幣:4│人氣:138
如果說,每件事情都有他的開頭原因才有後頭成果的話,那我走上這種歷險與磨練的旅途,恐怕就要感謝他的多管閒事。

                  -----------------艾莉

每個人的正義都有些不同,有人認為只要武力強大可以逼迫人低頭,”弱肉強食”就是正義,有人認為只要能維持秩序,讓所有人共同向上,按照著既定的路而走不得異議就是正義,那我想那個人的正義,大概就是要一個大家都有自由意識,沒有誰強誰弱,尊重與為他人設想。

我是米德加爾特大陸偏北邊的小國領土中,一個沒落諸侯的女兒,父親並沒有貴族的氣息,而且對於領地內的農家們總是寬鬆而且和藹,以前我們的領地內,是有著非常豐饒的一面,只可惜近年改變的氣候,使得我們領地內的農家因為欠收,漸漸的出走,護衛隊也無法支持他們生存的糧食及錢財,紛紛的帶著家眷離開了,我們無力改變,能做到的只能漸漸的賣地,借款,直到我們再也還不出錢來,被迫放棄領主的頭銜,回到了農家的生活。

其實平淡的農家生活也沒有什麼,父親還有母親也都沒有怨言,畢竟領土內的農家,都是舊識而且和藹的大家,而新來的領主大人就沒有如此和善了,高壓的稅負,還有暗地與匪徒合盟欺壓百姓,努力的榨乾剩餘的錢財,寄生蟲般的吸附著每個人的錢財,讓我們農家的生活越來越辛苦。

有天,難得的旅人來到了我們的農村,該說他是帶來富饒的希望呢?還是快速的將我們逼向反抗的推手,現在的我也說不清楚,但是肯定的是,如果沒有他的出現,至今我的故鄉仍然會受到這領主的欺壓,沒辦法改善這一切。

他的外表是一個孤身的孩子,他緩緩的從村外走到的我們村內,由於我們難得遇見外來的旅客,所以對於他的來臨非常的驚奇,又他一身紅黑的長袍,帶著金色的髮色,還有著湛藍清澈眼神好奇的看著四周,眼見應該不是個凶神惡煞,此時我的父親便從房中出去,接待了他的到來還有詢問他的事情。

「旅行者,你來到我們這小農村做些什麼?」我父親請他來到我們家坐著,門外及窗戶來了鄰居的好奇觀看,「請用茶水,我們這只是貧窮的小鄉下,沒有什麼可以招待你的。」母親端著茶水給了那少年,而我卻是好奇的打量著他的模樣。

他喝了口茶水,用著很生澀的口音說著,「出產、這個、你們、知道?」非常不流暢的而且有些讓人不明白的話語,他從懷中拿出了一個黑色的東西,黑黑的卻又能反光般的亮澤,四周的農民們都不知道他拿出了什麼,只有父親一眼就認出了是什麼,父親非常驚喜的聲音說著,「煤礦!不過這麼高品質的煤礦?我們這可沒有出產煤礦阿?」

他有些迷惑的看了看父親,「慢一點,聽不懂。」他說著,父親又慢慢的說了一次,這時他才笑著說,「有、很多、在那邊。」他指了指那方向,是在最貧瘠的農地區域,好像說著那邊有很多這種讓父親高興的東西。

周遭的農民們看不太懂發生了什麼事情,而我當時也是不懂,這個黑色的東西有什麼讓人開心的嗎?而父親則是相當開心的帶著他去他所說的地方,而外頭的大家也只有少數幾個好事者跟著過去之外,其他的人也回去了自己的屋子內,而我與母親看父親的模樣應該會留下客人,便去整理了客房還有準備晚上的餐點。

晚上,父親開心的喝得大醉,但是那個年輕的客人卻是堅持只喝果汁,他對晚上的粗食讚賞有佳,而他介紹了自己叫做ka zu ki,真是個奇怪的發音,而他的貼身袋子中像變魔術般,拿出了一樣一樣驚奇的小東西給我還有母親,意思是首次見面的見面禮,這天晚上,我們過了一個非常快樂的晚上。

好事帶來的壞事總是來的非常的快,隔天領主就帶著一群人來到了我們這裡,那群凶神惡煞般的城衛兵還有那腦滿腸肥的領主來到了村門口,領主一臉厭惡的看著這地方,在他身旁站著陪他的是領主的兒子,一臉色瞇瞇的瞧著我的模樣真是讓人受不了。

「真是個髒亂的地方...」領主仍然抱怨著,而一旁的衛兵粗魯的扯著父親來到他的面前,並且要他跪下,此時的我激動的想要前去罵人時,母親在一旁拉了拉我,要我冷靜不可衝動。

「聽說你們發現了煤礦?是不是真的阿?」那領主一臉高人一等的表情真是讓人不開心,而父親則是有些慌忙的說沒有這種事情,「嘴硬,給我打!」領主下令歐打著父親,村民們非常的激動,包含我在內,而一早就不見人影的ka zu ki這個時候出現了,「住手!」他大聲的喊著。

領主揮了揮手要他們停止,停下後,父親在原地趴著痛苦的吐著血水,而村民們激動的叫囂著,「安靜!我問什麼話他居然裝傻,受到點處罰並不算什麼!你是誰?想幫他們出頭嗎?」領主那噁心的聲音大聲的說著,ka zu ki用著客氣且不靈通的話跟著領主說話,卻是遭到嘲笑般的汙衊,「你這乳臭未乾的小鬼,想贖這個鎮?少做夢了,你那一點東西最多只可以讓他們有三日的自由阿傻小子。」ka zu ki卻是點了點頭,「三日、再來。」那領主嘲笑般的離開,而那色瞇瞇的兒子卻繼續朝著我這看了好幾眼,並且在領主的耳邊說了些什麼,現在想想還是感覺非常的讓人不舒服。

ka zu ki在協助包紮完父親的傷勢後,便匆忙的又離開了,禍並不單行,到了晚上時刻,盜賊群隨之而來,以往他們來都只是要上繳保護費的要求,今晚卻是相當的不同,不斷的藉故嫌東嫌西,之後更借題發揮般的要所有人集中在廣場內,強迫壓走幾個男子還有我而離去。

那是個可怕的夜晚,四名盜匪都蒙著面,兩個人綁著村內的男子,並且要他們跪在村內最偏僻的穀倉外,而我被兩個男子拖到了穀倉內,把我丟到穀堆上頭,其中一個男子將他的蒙面拆開,是盜賊的頭頭,他對外的兩個人喊著,那是段不堪入耳的話語,「等等聽到這妮子的騷叫聲,聽到一次就砍一個人的頭下來,小妹妹可要好好忍住阿。」外頭爆出噁心的歡呼聲,而那盜賊頭頭邊說編將我的雙手拉著,而我卻只能夠無助的叫著。

衣服撕裂的聲音,也撕裂了我的心,我越是求饒,反而增加他們施虐的反應,正當他們的注意力都移到我身上,並且想要汙辱我時,那強力扣住我的雙手忽然鬆了開來,還有那噴泉湧現般的紅色液體灑滿了我全身,以現在來判斷,恐怕是切斷了小腦還有血管的模樣,而另一個人的動作也停住傻了,因為在他的眼神中除了恐懼,還有驚慌,原本扣住我雙腳的雙手轉而握住了他的脖子,侯侯的聲音也傳不出去,只見他也滿身鮮血的躺在地上。

那盜賊倒下後,映入我眼簾的是那眼畔因著折射而改變了顏色,那雙眼中深邃的顏色變成了鮮紅,但是沒有多久又回到了藍色的清澈,ka zu ki脫下了他的外袍將我包著,並且溫柔的安慰著我,還塞給了我一把已經裝滿彈藥的手槍,之後就從樓頂的窗戶離開了,心情激動的我卻哭不出來,只擔心著這一個人離去的人該怎麼對付著外頭的兩個人,不過我是多慮了,開起穀倉大門的,是那微笑著的少年。

接下來的事情就不用多說了,失去首領的盜賊們又遭受襲擊的他們,早已經失去了作戰的心,四處逃散而去,而ka zu ki當天晚上又消失了。

隔天,領主的傳令兵便匆忙的跑來,宣布他要放棄此塊領地,並且由原本內部的前領主繼續接管,這種欣喜若狂的情緒,渲染了我們在場的每個村民。

到了下午,ka zu ki帶著馬車,後頭載著一堆礦石而來,還有著大量的挖礦工具。

他熱情的幫著我們村民教著鑄造的手法,還有開挖煤礦的作業,我們的村子,從原本的農村而變成了工業都市,而那晚失蹤的盜賊頭頭還有蒙面人的人頭跑到哪去了,就也沒有人認真的追就了。

Ka zu ki在這住了段日子,這段時間教了我怎麼使用槍支的技巧,跟村民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一次閒聊中,我好奇的問ka zu ki那天怎麼會到村庄內呢?回應的只是一個笑容還有一句愛多管閒事的答案而已。

事情的最後,Ka zu ki在臨走前拍了拍我的頭,用著非常標準的話說著,「哪天來阿嘉斯特找我阿,艾莉。」他笑著說,「我會的,哥你要等我阿。」我說著。

Ka zu ki離開後沒多久我也跟著父母辭別,這時候的我們早已經富裕了起來,聽父親說,那原本的領主左腳受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傷,他不肯說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一輩子只能跛腳了,而他的兒子已經好久沒出現過了,盜賊們也沒有出現過了。

當我在外流浪的日子,有著很多有趣的事情,不管是精彩的冒險,還是有趣的人們,這一切都要感謝哥哥。

如今,我也到阿嘉斯特了,我可要讓你驚訝一下,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女孩了。

---------------------------艾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1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活動|感恩回憶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tbea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飛刀的回憶... 後一篇:【RPG公會】共同的成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