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題寫作』 消夜、軟綿綿、唱歌

作者:昼と夜│2014-10-25 21:15:43│巴幣:2│人氣:51
「夜…我好餓噢」

現在時間是晚上10點
「優…這句話、從嘴巴還咬著東西的妳來說、實在是不夠說服力…」

地點在我家客廳,桌上則擺滿著,滷味、炸雞排、鹹酥雞、麻辣鴨血,臭豆腐,炒飯…種類繁雜到似乎在開同學會似的。

「可是,我還想在吃啊!!!」

坐在我對面的是我的青梅竹馬-優
「我實在難以想像這麼多的食物是怎樣才塞得進去妳那個胃袋的,難道裡面其實是異世界的入口不成!?不然還能有什麼更合理的解釋」習慣抓著頭髮思考的我,經常因為這問題而陷入無解狀態。

「沒辦法囉,我正值發育期嘛,揪咪」

「就算擺出可愛的表情,對我也是沒用的」

「夜、別擺出這種步入中年後的臉、這樣可是會提早衰老的唷」

「唯獨面對妳、我才會出現這種臉的」

說歸說,但捏著她胖嘟嘟的臉頰,可是我的一大興趣呢(迷之聲:惡趣吧!?
「夜、來唱歌吧!」

「這是什麼跳痛的對話?!從食物跳到唱歌?」

「唱那首為我寫的歌嘛!」

「以前?我怎麼沒印象?」

「明明說過要再唱給我聽的……」
以前…?什麼時候?雖然我跟優是青梅竹馬,但我曾經出車禍,雖說身體沒造成太大傷害,但記憶方面卻有些缺失…

「哼、忘記就算了,我要回家了」
為什麼這麼生氣?而且如果知道歌詞就直接告訴我就好啦,這樣我就不會忘記的。

隔天早晨—
「昨晚對你大聲、對不起…」

只要是自己的錯,優都會誠實的認錯
「沒關係啦,畢竟是我自己忘記的」

我會一直等到你想起來的…不管多久

「妳剛有說話?」

「沒!!妳聽錯了」

「幹嘛突然激動起來?」

「沒事,快遲到了,走吧!」

叭叭叭!!!!
路上行人尖叫著
對了,有輛汽車失控衝過來,千鈞一髮之際我把優推往旁邊
這場景似乎似曾相似…

「夜你怎麼了?!快起來啊!!!」
又讓優為我哭了…

好想睡,睡意一直擁上來…

睜開眼睛

「這裡是…?」

是家附近的常舉辦廟會的地方,看情況現在也正舉辦著,記得以前常跟優一起來逛,後來廟會那一塊,因為要改建的關係就拆掉了。
「別發呆了,快回神!」

臉頰好痛
「你在發什麼呆啊!笨蛋夜」

「別亂捏我啦笨蛋」

而且臉頰又因為吃東西,塞個兩側鼓鼓的,真的是很像……

對了,是那首歌
「這裡是哪裡…睜開眼睛」

眼前看到的是白色掛廉,床單,原來我在醫院啊…
往旁一看,眼前所見是青梅竹馬趴睡在床單上,臉上還流著淚水,這笨蛋一定是哭到睡著的,想到這點心裡就有種溫暖的感覺
每當望著他,心理總盪漾著溫馨,似乎只要陪伴在他身邊,不管刮風下雨總會有人當我的靠山,為我遮擋著一切

「妳醒了啊…」

「沒事吧!?你記憶方面有沒有缺失或是出現問題?」優緊抱著我說道

「沒事沒事,而且多虧這個,我想起了一些事」

「事?」

「軟綿綿這首歌,我想起來了」

優一臉驚訝的看我

「幹嘛擺出這表情」
我捏著她的臉頰說道,並唱著屬於我們的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5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like5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題寫作』 衛生棉、蠑... 後一篇:『三題寫作』 聲優、磨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