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ales Of Mixture(混合傳奇)王章-虛無空間 (77)

作者:希比耶弗│2014-10-23 21:58:48│巴幣:0│人氣:122
『你是被晃到變笨了嗎?這種提案你好意思提?你要不要回憶一下我手抄的那些煉金心得?搞煉金最容易遇到的兩大問題:時間不夠或者材料不夠。要是可以用神煉搞定,裘蕾跟素茵還有必要以手環的狀態慢慢修養一萬多年嗎?我早就把她們兩個弄回來陪我痛扁十六夜了啦!』 『凹嗚!可是老哥!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啊!』

『還要你說?我也知道不行啊!問題是神煉也不行,你會提前把他那些跟雜質沒兩樣的靈魂碎片給煉掉。催眠也不行,我手上沒有對靈魂使用的催眠藥。』 『那…老哥,至闇鏡呢?』

『喔?你想得到這招?值得獎勵。』 『老哥,這次的獎勵是什麼?』

『水晶狼毫一根。』 『本狼選擇存起來兌換完整的水晶狼身體。不過老哥既然到現在還沒用,應該也是不行?』

『正確來說是因為不能失誤所以不行。至闇鏡用的不好會劣化成至闇劍,這傢伙的靈魂狀況現在給至闇劍碰到就直接毀了。而我使用至闇鏡…還不夠熟練。』

『…老哥你都可以一口氣弄出迷惑兩百多人的幻境了,那樣子還算是不夠熟練?』

『至闇鏡在創始者手中,大概可以一口氣把兩個星球上的居民集體迷惑,你覺得我很熟練嗎?』

『本狼錯了,老哥請努力。所以?現在本狼除了繼續讓大夫人跟二夫人當玩具眼鏡使用外還該作些什麼?』

『你可以開始想想一篇好的祭文或者一串好的墓誌銘該怎麼寫了,我已經看到結果了,他過不了這關。』

『凹嗚?』迅銀看著那些還在消散中的靈魂碎片,原以為該等到最後一刻,但希比竟然已經放棄?

『其實呢,這個狀況本來不是完全沒有解法的。還記得我有超神藥嗎?我只需要找一個真心愛著骸的人,不管那人的特徵是什麼都有機會靠著心意傳導,來間接讓這傢伙獲得一點幫助。很可惜,這世界上我只知道有個吉尼傻女人可能真心愛著骸,可是她的頭跟她的命都已經消失很久了,我就一點辦法也沒有了。這還挺諷刺的喔?骸如果知道那次的選擇會導致他將來連一點點殘渣都沒辦法留在這世界上,不知道會怎麼想?』

『凹嗚,本狼誠懇認為,那個傢伙應該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情。就算有想到,他大概也會認為全世界的人都愛戴著他吧?』

『或許吧?說實在話,其實我現在心情滿複雜的。我知道大叔的事情可以硬說是這傢伙害的,但實際上不行。我不想眼睜睜看著這傢伙去死,因為他其實是無辜的,只不過是被外星文明拿來實驗的黃金鼠因為失去控制所以遵循本能行動而已。桑葉有毒,但蠶能吐絲。把骸給吞了仍然不是骸的噬星者驗體明明比較接近噬星者,如果能完全否定自己體內身為人的那一部份,那麼以噬星者的強大生命力與可能性,或許就有機會挑戰進化成當年外星文明的生命模式了。但…很可惜,那好像作不到。』

『凹嗚?這麼絕望?連一點機會都沒有了嗎?』

『嗯…因為骸的餘毒比我們想像的強太多了…你自己看吧…』

持續被夕夜把玩著,但這並不影響迅銀的視野。水晶狼仍然能可以『凹嗚?這…這也太扯了吧?怎麼會變成這樣?』清楚看到人眼不能看到的支離破碎靈魂如何進行著普通人魂辦不到的變化。

那團靈魂一開始是沒有具體形象的,然而現在迅銀卻能清楚的看到它越來越像是骸生前的樣子。不光是頭顱跟軀體而已,就連那一整套骸骨戰甲跟象徵白派總管理權的斗篷都完全重現…

『事情演變成這樣,我只能說一切其實是協法特開的玩笑,而且不是無傷大雅等級的普通玩笑。噬星者驗體在吉尼只是隻實驗動物,軀體常常被改動導致對自我的認知很低,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有怎樣的容貌。偏偏現在我逼它必須去思考出該怎麼活,它又肯定不會想要重回實驗生物的生涯,一不小心就把骸的記憶當成自己的吧?』

『難道說…就因為這樣…所以…』

『嗯,就只是因為這麼一個小小的契機而已,那團靈魂的主控權就被骸的靈魂碎片搶走了。』

『凹嗚!那老哥你還能這麼輕鬆?是骸耶?那個壞到發臭的傢伙耶?趕快用至闇劍劈死他啊!』

『放心,沒有必要。那團靈魂註定不能以人類的身份活下去,特別是不能以骸的立場活下去。骸太重視自己了,他不可能接受自己變成沒有身體的特殊生命。剩下的你看就知道了…』

『凹嗚?這麼慘?』迅銀沒有錯過關鍵的一瞬間。靈魂碎塊是完全轉變成了骸的外型,但也在那一瞬間加速碎裂。如果之前的速度是一,那麼現在至少就有十,而且還在持續上升!

『我要掌管所有的外星遺跡!我要利用這股力量來統治兩顆星球!擺佈所有的人類!動物!植物!我要吃掉各種美食!我要喝光所有美酒!我要抹煞會對我造成妨礙的人!我要戲耍對我造不成妨礙的人!我要玩爛所有沒有智慧的女性!我要欺騙任何有智慧的女性!』

『凹嗚?僅限女性?』

『嗯,至少他很清楚他不是主神那種混帳,物種跟性別對他而言是不能無視的條件。論起生存態度,他是比噬星者驗體清楚很多啦,但那全都是僅限於人類的範疇。偏偏現在的問題就在於要當什麼都可以再商量,就是不能當人。嗯,關鍵的時候差不多要到了,你可以仔細看,但不要給我的女兒看到。她們還小,扛不住。』

接收到命令還有點困惑的迅銀『凹嗚?』很快就理解了希比的用意。

『不!這不是我!這不可能是我!』骸的靈魂碎片總算是察覺到自己的狀況不對勁,開始瘋狂大喊。但,那沒有用。論精神強度,噬星者驗體比他強上太多。連驗體都沒有辦法支撐的靈魂破碎,骸根本無力挽救,何況他根本否定了自身的存在。

正如他的喊叫怎樣都沒有辦法傳到普通人類心中,他的努力也沒有辦法阻止自身的毀壞。骸試著用手去挽留腳,但當他一出手,手就碎了…

當他一彎腰,腰就斷了…

當他想流淚,臉上就多了一整條的破孔,怎樣都補不回來…

骸很努力的去挽救自己,但那全部都沒有用,因為就連那種心態都是毀滅靈魂的動作之一。他只能眼睜睜看著構成自己的事物一點一滴的潰爛成類似與腐屍般的殘破物件,然後從各個關節進一步斷裂再崩壞。

『不…』骸叫了,但大概只有希比、迅銀、十六夜、米多斯…或者普萊特也有聽到。但真正注視著這個動作的只有不良主僕,因為他連喊叫都叫不完,嘴巴已經因自己的惡念蛀蝕而消失。

那是痛苦,那是絕望…在那用靈魂塑造出的眼球中,迅銀看得到有太多太多的負面情感『凹嗚?』但,全都在夏衣瞬間轉歸虛無。什麼,都不剩!

『看到了吧?所以我說:沒有必要。骸的餘毒,比我們想像中的毒很多,最後連他自己都能毒死,夠嗆吧?』

『凹嗚,太嗆了。本狼被嗆到有點腦震盪了。』

雖然被主子理所當然的掛回臉上,迅銀仍然處於昏沉混亂的狀態,主因是希比的行為有太多矛盾點不可解。

在戰鬥中就已經知道對方不是最重要敵人想要拉攏,為什麼要留到這種根本沒有挽回機會的時候才拯救?這點或許還能夠用戰況無法臨時中止來解釋,但希比現在並不失望的態度又更加矛盾。

那個靈魂的敗亡導致了多一份助力的企圖完全破碎,而現況已經不可能再找到跟這個生命有同樣發展性的助力…然而希比卻一派輕鬆,完全不氣餒?甚至連口頭上罵個幾句都沒有?

這點對潔一樣不可解,然而她放棄詢問…因為被希比牽著飛往地面的夕夜明顯正在享受這份感覺。讓多餘的問題介入,只會讓希比跟夕夜姊妹之間的關係出現額外的變數而已。

所以潔完全不講話,只是靜靜的彈著琴,重塑奏界…好把傷勢還沒全好的普萊特給罩住。

在希比跟那個不明生命對話的過程中,所有傷兵分別接受了星陣、聖劍、煉金藥物…等多種治療手段。就連普萊特跟米多斯那複雜的肢體斷折也幾乎被治好,只是還不能盡情使力而已。

雖然沒提,但潔可沒有忘記希比跟普萊特之間還有一場雙方不但非打不可還至少要有一邊死亡才能終結的架,而一個女人理所當然不會希望死的會是自己的愛人。

先一步用奏界控制全場,只要一開打,潔馬上就可以用各種支援效果讓希比的戰鬥力增強數倍,再用各種削減效果讓普萊特變得比普通人還弱『這樣的話,希比就可以獲得灰零的總支配權,然後依照之前的計畫先把賽雷斯提亞全部佔領下來…這樣要從父親大人那裡獲得認同的可能性也會更高!想必就連阿姨跟母親大人也會很高興吧!』

所以當希比放開夕夜,撿起失去支配者的白色斗篷後,潔興奮到差點彈錯一個音。

「唷!養龍的!」 「…啊,養狼的。」兩人之間好像已經有了默契,只是簡單對看沒有多說話。

然而現在的普萊特並沒有跟晶能龍融合,跨坐在並沒有啟動的飛龍機車上,過去的霸氣彷彿全部消失的內斂到體內。

反觀希比,因為一直沒有用肉體參與戰鬥,現在還穿著毫無損傷的噬星者套裝…被吞法舔成一整套的裝備隱隱散發著灰濛的魂氣,硬是讓裝備者的身影看起來多了好幾分神秘感。

『凹嗚!老哥太賊了!』迅銀突然覺得一切的矛盾都有了解答!只因為接下來這場仗!希比想要多抓一點助力來對應普萊特,但現在的黑派總管理者並不構成致命威脅…所以根本沒有必要沮喪!特別是當希比皺著眉頭把那件白色斗篷暫時披到自己身上之後,迅銀早就預料到自己的主子會張開口對普萊特說…

「養龍的,該是時候來決定一下灰零的去向了。先說好,雖然我相信你不會拒絕,但是我也不會讓你拒絕。此時此地,就你跟我,來戰一場吧。」

迅銀樂壞了,依照晶能龍的戰鬥力,他認為希比只需要隨便拿大概四五十個黑白兩派的核心,輕鬆搓揉個兩下就能弄出一具集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決沉著忍耐機警勇敢…等特色於一身的水晶狼身體。

潔的心情也相當愉悅,她開始幻想起希比以賽雷斯提亞之王的身份去提親然後輕鬆獲得認可,自己跟夕夜可以什麼都不用多煩惱只要準備結婚就好了。

所以「好奇怪喔?老公之前明明那麼不想跟普萊特打架的啊?怎麼突然又要打了?」在這最關鍵的判斷,夕夜對了。

「你打算怎麼戰?」普萊特,也沒弄錯「該不會又是上次那作為噱頭的戰鬥陀螺?」

「放心吧,那個太吃技巧性了,沒練過得你怎麼玩都會輸。我還沒有那麼沒良心到逼人去玩沒有勝算的遊戲。」

「所以?」

「用最簡單的方式吧:猜拳,只有剪刀石頭布沒有變種的最原始版本,一把定輸贏。怎麼樣?夠簡單了吧?」

「你的企圖很複雜…輸贏後的結果呢?」

「誰贏了,就成為灰零的管理者,正式成為全外星基地的總管理。輸的?摸著鼻子拍拍屁股自己回家啊。」

「好!來戰!」普萊特剛舉起還算完好的右手…

「欸欸!慢著,我還有話沒說完啊!為了你好,我要增加你獲勝的可能性。我等一下只會出石頭,所以你只要出布就贏了。聽懂了嗎?」

「你的騙術如果施展完了,那我們可以開始了。」

「慢著,不要這麼急嘛!最重要的是,如果等等我沒有出石頭,就算是我輸了。懂了嗎?」

「我再說一次:你的騙術如果施展完了,那我們可以開始了。」

觀戰者已經越來越搞不懂這兩人究竟在追逐著什麼,宣戰者竟然把自己推入絕對不可能獲勝的局面?而敵人卻不對這樣的優勢感到興奮?反而是滿臉警戒與疑惑?

『嘎嗚!老哥這手太狠啦!這樣一來普萊特肯定會懷疑老哥,所以一定不會出布!所以第一把至少會是平手!然後老哥說的等一下可以被解釋成只有第一把,看到老哥第一次果然出拳,那下一次普萊特肯定會用布來求勝!老哥只要在那個時候用剪刀就可以輕鬆取勝啦!太帥啦!老哥!本狼永遠跟隨你啊!本狼的身體總算有著落啦!』

『嗯,婚禮要在上次希比跟姊姊舉辦的協法特大教堂舉辦。主婚人的部份可以再談,或許拜託響霸爾的市長夫人也還有一些紀念意義在。要邀請的賓客有三百三十五人…所以宴席總共要請三十四位三星主廚同時掌廚才趕的上。蜜月旅行要去哪裡好呢?姊姊雖然說想多逛逛賽雷斯提亞,但是水晶靈水上樂園也是很難割捨的選項呢…』

在潔跟迅銀的思緒已經完全飄離這場鬥爭的時候,歐普拉家只剩下夕夜還可以全心全意的大喊「希比!加油唷!」

「剪刀…」 「石頭…」 「「布!」」

「咦?」也因此,她可以最先為結果感到「布?」

錯愕。

自從上次在巴利魯那連續一百次猜拳之後,夕夜又找到另外一個喜歡希比的理由,順便也把希比的定位多加了個猜拳高手。然而這樣的強者,竟然會在這麼簡單的比賽中輸掉了?

『嘎啊?老…老哥?』迅銀差點哭出來。 「希比?」潔還以為自己陷入幻覺,停下了演奏用手掐捏自己的臉頰。

但「唷!恭喜啦!你贏了!養龍的。從今天起外星文明總管理者就是你了!」這是被希比一手玩弄出來的絕對事實。

「養狼的你…」就連贏家都無法接受這樣的獲勝法,想撐著殘破的身體過來痛扁希比一頓。

「好好坐著聽我講解原因吧。」

星辰傀儡線一出,現在的普萊特完全沒有機會抵抗,只能繼續用混合著帥氣與怒氣的姿勢坐在飛龍機車上,等著希比開口。

「就先從為什麼這場比賽會這樣演變吧。我開頭放話了說要出石頭,照理說你要出布。但是依你的個性肯定不願意接受這種獲勝,你又相信我會按照諾言,所以你會寧願選擇敗北而出剪刀。然而很不幸,我是個會說謊的人,所以我出了布。論賭局,你贏了,論事前約定,我輸了。不管怎麼解釋,這場決鬥你都贏了漆黑之翼,這樣你開心嗎?」

「我怎麼可能會開心?這種虛偽的表象根本不是…」

「你說的對。這並不是屬於前代漆黑之翼的行為模式,因為最後面的段落才是。先告訴你為什麼我要這麼作,最主要的理由是:我懶。去取代灰零的地位統治所有的遺跡?看看灰零自己出了什麼差錯吧!然後後續惹了多少麻煩?要我去扛這種事情?我才不幹!我要處理的事情已經多到讓我想吐了,處理完…處理的完的話,該讓我好好休息了吧?」

「你!你明明有這個能力!你為什麼不作?」

「你剛剛那句話,有很多地方要被糾正。首先,我有沒有那個能力不是你來決定,是我決定。第二,就算我有那個能力,要不要作也不是你來決定,是我來決定。第三,如果你講的那句話是真理,那我原封不動的問你:你為什麼不作?」

「我…」

「要來算總帳嗎?羨慕我爸媽風範的人是你,不是我。先當上遺跡管理者的人是你,不是我。先拿到總管理權的人是你,不是我。心中有夢想要實現的人是你,不是我。我真的不懂你有什麼立場抱怨獲得了總管理權,你應該要比任何人都高興才對。」

「這要我怎麼可能高興!這種決定方式根本就不公平…」

「公平?當初灰零的那場競賽就公平了嗎?你倒是告訴我我要怎麼樣去追求我爸媽的照顧,跟你相比才公平?我沒主動跟你喊不公平你已經該偷笑了好嗎?況且,為了你我之前的一個約定,你非得要成為總管理者不可。」

「什麼約定?我不記得有跟你作過管理權上的約定。」

「對,但是別忘了,我跟你約好了要把晶能龍治好,而我現在…」將白派斗篷從自己肩上扯下,彷彿獲得無上救贖的希比滿臉解脫的快意「…要履行那個諾言了!」

被掌握住的並不只白派的,還有生命的脈動。三柄果凍藥槍也被取出,由希比的手緊緊插在地面上「和樹!抽考了!」

「是!老大!這次要在下做什麼?又要做更多藥槍嗎?」

「不用,你只要回答我一個問題:一定要內服的藥遇上一定沒辦法吃東西的病患,要怎麼辦?」

「咦?這個問題老大之前你問過了,在下不知道啊。」 「這次你答不出來的話,我要罰你…」

「嗚哇!老大的懲罰太可怕了!在下努力想…嗯…咦…」和樹完全拒絕去理解希比的惡意有多深,在危機的邊緣中掌握了契機「啊!在下想到了!老大之前有對安姐用過啊!找人餵那個病患就好了嘛!」

「不錯嘛?懂得運用經驗來回答問題了。所以你看清楚了,這是藥劑煉金術士的概念應用!」像是馬戲團的藝人要表演戲法般誇張的大動作,將白派的斗篷蓋在三條意識仍然朦朧不清的晶能龍身上「喝!」

然後將三柄藥槍,分別刺進晶能龍被蓋住的身體。

「哇!老大!這…」對自己製出來的武器還算有信心,但那些信心全都是建築在破壞力而不是治癒力上。儘管動手的人是希比,和樹仍然感覺到雙腳一陣發軟,差點癱坐在地上。

「養龍的,你一定不懂吧?為了治好你的三個女兒,光是有龐大的能量是不夠的,那只會白白囤積在她們體內然後被你用光而已。那些力量需要意識去控制,但昏死的患者不可能有意識,所以我要找她們最強最老的前輩來取代這個地位。少跟我吵什麼這種事情灰一跟灰二也能辦到,如果灰零的去向沒有定論,她們永遠不能跟你正面互動。在我不想獲取灰零力量的情況下,要救她們的唯一選擇就是由你獲得權力,然後我來使用一次!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你已經自我矛盾了!養狼的!你這不就是在證明你比我更擅長使用嗎?你根本不該這麼作!」

「我該不該這麼作,輪不到你來評論,重點是我想要這麼作,而且也只有我知道為什麼要這麼作。」一臉賊笑消失的無影無蹤,現在的希比表情看起來跟教堂中的塑像差不多死板。

三柄藥槍明明穿刺過了白派斗篷,但慢慢消逝的卻是它們那絢爛奪目的身軀。灰零的半身成為那些龐大生命力的媒介,在外星基地內常常看見的虹光管線很快從斗篷爬上了晶能龍…每一個角落都過剩的被力量佔駐。

到最後,虹彩已經染上了斗篷與晶能龍的每一塊表面「「「「哇啊?」」」」過於刺眼的光芒讓常人無法直接注視,紛紛往後躲避。整個空間只剩下過剩到危險的光芒,即使是艾爾的魔眼都看不到事物完整的形體。

「養龍的…你不是想要力量嗎?」幾乎站在力量的最核心,希比的聲音輕淡的傳進需要聽到的人耳中「我這就給你…前所未有的力量!喝!」

「「「夯骯~」」」

世界猛然被壓縮,被希比的意志與企圖壓縮。外型上像是果凍堆疊出來的戰矛、只靠光芒就能逼的弱小者自動遠離的生命能量,如今都失去了原有的樣貌…就這個現象上定義,那些力量構成的異相死了。

「喔哇?是希比叔叔耶?叔叔!我要吃琥珀!上次約好了的喔!」

「人家的水晶呢?叔叔不可以騙人喔!潔姊姊說騙人是不好的!」

「阿緬絲特,想吃紫水晶。叔叔…紫水晶…不要哭…」但,它們現在活得很靈動,完美的在晶能龍體內活著。

三條白色的晶能龍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自主的講話,希比的眼角不自覺的流出一滴馬上被拭去的眼淚「啊!這不是哭啦,叔叔累了,打哈欠而已。喔對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們說。奧碧席荻安,過來叔叔這邊。」

「…叔叔。」加上了鎧黑龍,希比週邊一口氣就有了四條體型長度約莫三四層樓高的鋼鐵生命包圍著。

很多弱小生命光看到她們的外型就嚇到暈倒,但希比完全不懷疑自己的長輩身份,使勁全力擺佈晚輩的心靈「奧碧席荻安,還記得叔叔說過的話嗎。她們是妳的姊姊,你以後要多幫她們的忙喔!」

「…姊姊?」

「安芭、克利絲特兒、阿緬絲特。妳們也要注意,這是妳們的妹妹:奧碧席荻安。她比妳們小,很多事情都不知道,要好好代替妳們把拔跟叔叔照顧她喔!」

「「「…妹妹?」」」

很可惜的是,這次希比失敗了。是因為黑白終究有別?還是因為三胞胎的情感建立方式跟普通手足不同?鎧黑龍其實並不怎麼喜歡晶能龍,她更喜歡的是歐普拉家的兩個朋友。

晶能龍三胞胎也不太能接受黑色的妹妹,三條脖子一起從左側擺到右側,再從右側繞回左側。觀察了很久,她們仍然不能從奧碧席荻安身上獲得認同感。

最後,四條龍脖子只好一起轉向「「「「叔叔?」」」」然後把問題全部交給希比來解決。

「唉…果然變成這樣了嗎?」但,這其實不該是希比來解決的問題。一想到正常家庭為了處理這樣子的事情就已經很麻煩,如果要處理這組外星手足的心態,難度肯定跟她們的戰鬥力成正比「喂!養龍的!來把你家的女兒帶回去啦!先說好,這是最後一次這樣干涉了,不會再有下次了。」

只好一樣把問題拋走,拋給真正該作解決的人。

普萊特先是招招手,將四條晶能龍都喚到自己身邊進行融合「…看來沒有什麼大改變?」

「請說成現狀沒辦法讓你察覺到差異,可以的話,最好你一輩子都不要有機會可以察覺到差異。」

「養狼的,你是要斷絕這世界上的一切戰鬥嗎?」 「怎麼可能?我作不到也不會想這麼作。」

「那你手上拿著白派斗篷作什麼?我以為你終於有心要使用外星文明的總管理權了。」

「哈!那怎麼可能?」希比隨手一拋,那片看似白布的物體瞬間消失在空間裂縫之中「你三個女兒在治療過程中,分別吞掉了白派斗篷大約百分之二十二的機能,剩下百分之三十四,你想給我處理我都嫌麻煩啊!」

「所以你銷毀掉它了?」 「不,我把它灌進亞露緹美特體內了。」

『夯骯~』像是在證明希比並沒有說謊,應該在吉尼島邊緣的亞露緹美特一聲長嘯,清楚的傳到了身處於吉尼中心處的人耳中。希比甚至還有點感謝已經死掉的不明生物把所有人都傳送到這裡,否則這一次龍鳴絕對足以震死幾百個抵抗力不足的弱者。

「養狼的!你…這一切都是你算計好的嗎?」對對手的獨斷感到憤怒,同時又對沒有看穿這些的自己生氣…普萊特恨不得一拳轟向滿臉不正經的希比。

「算是吧?」偏偏,不行。因為希比在跟悍森聯手用輪影劍把無力參加核心戰鬥的普通人送回邦耶爾提亞號後已經解除武裝,只穿著一身輕便的休閒服,用輕鬆的態度隨意踢動地面上的肉渣,完全拒絕任何戰鬥的可能。

「…嘖!養狼的!我要向你…」

「我拒絕!」彷彿是對普萊特一家完全失去興趣,眼神根本沒有正對著談話的目標「不管你要提出的是挑戰還是要求,我一概拒絕,因為現在的你沒有資格。而且我現在很忙,如果你眼睛沒有瞎掉應該看得出來才對。」

「…我只看到你在蹂躪你該管轄的地域。」 「那你就錯了,我可是在檢查素材的新鮮度啊。」

「素材…難道你又…」

「這次的反應倒是挺快的。沒錯,我又要進行神煉了。這次的是把吉尼島吞掉一大半的噬星者殘骸,目的還是跟之前一樣,要用來強化我的手下…」

「愚蠢!你這麼快就忘記剛才的戰鬥了嗎?你還要再創造出一個同等的對手?」

「嘖嘖,麻煩你說成我要破壞掉同等對手出現的可能性。」隨手又把嗜睡者從空間袋中抽出。

被抓住尾巴倒吊掛著的小龍即使姿態並不舒服「…呼嚕。」仍然能夠穩定的表現出自己正在睡覺。

「看到沒有?你覺得這傢伙會讓你斷折肢體嗎?你想拜託它為了這麼作醒來它都嫌麻煩啊!它是這個世界要拿來抵禦噬星者的底牌之一,不趁現在好好強化它…以後可就沒機會了。」

「你…」普萊特還來不及多說,希比已經開始進行神煉…

從皮肉到骨髓、從變質的到新鮮的…依照往常全都只是素材。而這些素材其實不用經過太複雜的篩選,只有內裡最精華的部份被壓榨濃縮成『凹嗚…這什麼鬼味道?比榴槤還臭上幾萬倍啊?』肯定很不受歡迎的汁液,一滴不剩的灌進嗜睡者嘴裡。

「養狼的!」在普萊特心中,這種對世界而言風險奇大的行為不該是漆黑之翼繼承者該作的。強硬鼓動仍然感覺疲憊的身軀進入攻擊狀態「嗚…!」

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早已超過極限,駕馭不住剛清醒復甦的晶能龍增強的力量。

「省省吧,養龍的。你以為我為什麼要挑這個時候幫你把三個可愛寶貝治好?就是因為你在激烈戰鬥過後,精神力跟體力都已經透支,沒有辦法用全力來煩我。」同時,也駕馭不住希比那總是不正規的思路「你現在出盡全力應該是可以放個幾次進化噴射光,但我們都知道那樣的攻擊干涉不了我進行神煉。況且,我還有一個你絕對擋不住的秘招。」

「什麼?」普萊特本能的擺出防禦姿態,同時讓變得薄弱的鬥氣覆蓋全身,生怕希比再一次操控自己。

可惜「安芭、克利絲特兒、阿緬絲特、奧碧席荻安!聽好了喔!妳們把拔現在身體不舒服,幫叔叔帶他回去找妳們大姐姐那邊休息。之後叔叔請妳們吃礦石,好不好?」

「養狼的!你…」

希比的秘招,不是對著普萊特施展,自然也輪不到普萊特抵擋「「「「夯骯!」」」」而面對希比這種特殊攻勢,晶能龍根本不會抵擋,只會開心的接受。

霸魔龍鎧自主的開了空間門,希比從門的縫隙中看到了亞露緹美特的身影,得意之餘不忘了補一句「讓妳們把拔休息完之後,妳們也要好好睡覺喔!不睡覺的壞小孩明天沒有東西吃喔!」

「「「「夯骯!」」」」會讓晶能龍更容易被操控的咒語。

「養狼的!你太過分了!你…」普萊特對希比的滿腹抱怨還來不及說完,霸魔龍鎧已經穿過空間門回到應當休息的空間,聲音隨著空間門的消逝嘎然而止。

「希比,我一直覺得,你比那個男人更適合馴養那些龍,你根本把她們的身心靈都操縱在手中了。我必須說,你就這樣把那什麼外星文明的掌控權讓渡給那個男人,實在很可惜。」

「嘿,小米。我已經沒有時間去處理這種龐大的產業麻煩了,就讓我好好的把能作跟想作的事情弄完吧。」

「我是沒問題,星象也沒問題,但你確定這樣真的沒問題?」米多斯似笑非笑的看著難得會氣到想哭的潔,搖頭嘆息「不管你怎麼說,我還是覺得這次的讓渡真的太可惜了。」

「放心吧,你們很快就會知道這樣作的好處在哪裡了。對了…星象!我要完全搞定這些肉渣大概還要一陣子,這幾天你有一個神聖的任務非完成不可。」

「啊?還有什麼任務啊?我們不就接了皇室的任務而已嗎?」因為大星陣被破壞,同時間心靈受到創傷的星象躺在地上有氣無力的反問。

「我要你找出當初基爾學長煩惱到死都還沒有弄清楚的關鍵黑色星體…」

「喔喔!觀星耶!萬歲!希比你對我太好了!我馬上就去找!」

「…這次的問題既然不是出在噬星者,大概只剩下那個可能…算了,都跑掉了,剩下的就拜託小米你幫忙記了。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星象可以駕駛傳說戰艦的飛空挺到任何可以觀星的地點。就算他要在原本的觀星點變成黎明之後趕到下一個可以觀星的地方我都不介意,但無論如何,他一定得找出當初會讓星光消逝的原因。不然,我有沒有把外星文明的掌控權讓渡給普萊特都是一樣的。」

「竟然會讓你講出這種不顧星象身體狀況的要求?情況真的嚴重到這種程度?」 「真的。」

「…好吧?這個部份就交給我去監督星象了。你還有什麼要交待的嗎?」

「我想想…臨時要聯絡可以靠著灰二來作轉介、你們有物資需求就即時用多胞胎空間袋來作傳遞、最麻煩的噬星者已經被我們打退了,剩下來的對你跟星象而言應該不成問題…除了你們自己多注意之外,應該就沒有了。」

「嗯,那我走了。你自己也多注意…嗯…一些心情上的問題比較好。」離開的米多斯壞壞的笑了一下,因為他可以想像到希比會因為這次的抉擇而苦惱一陣子。

預見到類似的結果,艾爾拖著嘗試想幫忙分割肉塊的和樹離開現場,好避免被充滿怨懟的聲音包圍住。

十六夜從來就不喜歡希比的感情互動方式,加上因為約定現在連指使希比的可能性都消逝「唉…」留在當場的理由一個都沒有,那麼不如悄然離去。戰女神之刺無聲無息的發動,讓十六夜無影無蹤的消逝。

終於,場上只剩下歐普拉一家各自懷抱著自己的情緒保持沉默。

孩子是最先忍受不住的成員,在經過夕夜同意後,兩個女孩跟兩匹寵物自己溜去遠方嬉鬧著。然而對這四條命而言,歐普拉家主是最該模仿的對象,所以玩沒多久遊戲內容就變成用神煉揉捏出一些她們自己也不知道特性的不明物體…

只是,歐普拉公爵不但沒有否定,偶爾還明顯的介入她們跟它們的遊戲之中?那麼玩上癮的歐普拉家眷們自然就毫無忌憚的大玩特玩,硬是用這滿地爛肉煉出了很不像的歐普拉一家,扮起家家酒來了。

潔滿心愁苦,心中想講的話就算用歌聲濃縮,大概也能唱個三天三夜還唱不完。

好不容易才想出了一句開場白「咦?姊姊?」那雙不是任何人都敢直接碰觸的手被最常直接碰觸的手捧起。

「安安!走吧!是神煉啊!我們來幫老公的忙!」用毫無心機可言的直率態度捧起。

「唉…是的,我親愛的姊姊。」那麼,潔也只能暫時忘記一切煩惱,專心一致的扮演自己在歐普拉家應該的地位。

就這樣…

一個月過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3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時空幻境|混合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bfba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les Of Mix... 後一篇:Tales Of Mi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