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ilverCarnival】開根號的愛情

作者:夏蒼│2014-10-22 18:09:03│巴幣:14│人氣:155
【SilverCarnival】開根號的愛情



【開根號的愛情】搖滾
 
謝謝你讓我在感情這條路上跌跌撞撞,我們愛得如此煎熬卻又互
不放手,是折磨還是磨合?
 
承認吧,「你已經不愛了。」至少,愛已不在。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      體能▲19     魅力▲25       才藝▲28      人氣▲100      薪資20萬

合作對象 與星風綠家的淬蓮合作(對方工作文

參考曲目

【初音ミク】ストリーミングハート



  「唔啊啊對不起我甚麼也不知道,請等一下請等一下……呼!那個再重複你說的一句話,你……喜歡我?」
 
  抱頭,倒吸一口氣;這兩個動作一氣呵成地完整顯示真奈的心理狀態。
 
  夕陽西下,兩人的剪影再深紫色的地板上呈現略為交錯的態勢;原本這個情況是個良好的告白時機;而實際上身為主角之一的淬蓮也真的告白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身為女主角的真奈為什麼會那麼慌張而已。
 
  只見她一臉驚訝……或者是說已經到驚恐程度地望著淬蓮,雙手擺放在自己前方,就像是想表達「不要過來!」的感覺。
 
  「嗯。」看到這樣反應的淬蓮有點悶悶地點了點頭承認了;但是在接收到真奈飄來的懷疑視線之後,他又緊張地補充了一句:「噢!這不是什麼整人遊戲啦!這是真的……」
 
  淬蓮下意識地向前一步,但是──
 
  「不要過來!你這變態!」
 
  ……還真的說了啊?而且還加了變態兩個字。淬連露出明顯受挫的表情,不過他還是鼓起勇氣,想把自己的話講完,可是在他還沒開口之前,真奈天外飛來一筆地開始講起話來。
 
  「那個……可以請問一下,同學你到底喜歡我哪一點啊?長相跟身材什麼的絕對是小玲比較好喔!啊!該不會其實同學你事實上是想要追小玲對吧?嗯!在這點上你就多加油吧!我幫不了你的!啊啊!還是你事實上只是想抄我的作業!嗚哇!那我把作業交出來啦!」
 
  一串連珠炮般的妄想首先先衝擊淬蓮的腦袋,讓淬蓮顧不得自己想表達的事;他優先選擇高速過濾真奈所講的話,搞清楚真奈所要說的前後順序之後,淬蓮才紓緩一口氣,準備看著真奈開始擊破她的幻想之時,卻發現真奈真的蹲在地上翻找自己的書包,嘴巴還一邊喃喃地唸著「國文習作、數學習題本」等奇特的話語。
 
  「不是啦!真奈……」
 
  「不要叫我的名字!不要靠近我,走開,退後到我三公尺的距離之外!」
 
  淬蓮照著真奈的命令退後到教室的角落;大概是翻找好作業了吧,真奈將書包背起來,滿臉如釋重負地──就淬蓮稀薄的作文能力也只能這麼形容了──拎著作業本走到他面前。
 
  「那個……朝倉同學……」
 
  「這是今天所有的作業!拿去!明天還給我!」帥氣地將一小疊書推到淬蓮的胸前,等待淬蓮抱住之後,真奈頭也不回地衝出教室。
 
  「喂!朝倉……」
 
  「不要過來啦!不然我就報警喔!」
 
  顫抖的尾音飄向走廊的彼端,看來淬蓮似乎已經被完全當成一個變態了。
 
 
  不能獨處的同類人 能在一起的話就滿足快樂了
  但不久後兩人就討厭彼此 說什麼「自己一個就好了」
  「今天晚餐要一起吃嗎?」
 
  「嗯。」
 
  「吃什麼?」
 
  「都可以。反正該吃的都吃過了。」
 
  「要不然吃飯好了。啊!今天作業感覺好多,還要做報告,真麻煩。」
 
  「嗯,的確有點多。」
 
  「呃……那個……你們那組的主題是什麼啊?」
 
  「工業革命的興起與衰落。」
 
  「是這樣啊……感覺還真麻煩呢。」
 
  「是有一點。」
 
  「呃……對了!是說明天又要上英文課了,那老師還真煩啊……。感覺講話好沒重點。」
 
  「是有一點。」
 
  ……。
 
  ……由單純而且毫無意義的詞語所堆疊而成的對話;掛掉手機之後,真奈首先如此覺得,不但講起來完全沒有任何甜蜜的感覺,而且似乎還有點疲憊。
 
  而這樣的情況,好像持續了一個月之久。講電話老實說對真奈來講,慢慢變成了一種乏味的義務。
 
  就像之前與朋友的相處一樣,真奈老是處於旁聽者語應聲者的角色;沒有任何想法地附和他人,簡直就算是一個配角般的存在。
 
  配角因主角而顯耀,所以只要主角不在的話,配角就極難獨處,雖然好處是很少被忽視,但是實際上也只能算是禮貌性的重視罷了。
 
  不過仔細觀察的話,淬蓮好像也是如此;在一旁微笑贊同的的角色。
 
 
  「唉呀!那個老師還真是討厭呢。」主角說。
 
  「嗯,對啊。真是討厭。」配角贊成。
 
 
  所以如果兩個同屬於配角角色的人在一起的話,可能也是因為都想要成為在對方眼中耀眼的主角;可是實際上兩人除了這點之外,完全沒有其他相同的地方。
 
  腦袋一邊飄過這些詞彙,一邊在數學計算紙上畫下一個開根號。
 
  跟號四等於二,兩個一樣的人;也許一個人會比較好。
 
  無從變得穩固的感情 去向會是何處呢
  將要沉溺其中 但卻又再尋找到氧氣
  真是個膽小鬼呢 墮落 是叫人如此暢快的啊
  其實聽到淬蓮主動傳簡訊跟自己提分手的時候,真奈並不意外。
 
  她也很乾脆快速地打了一個好字。打算屏棄所有的關於他們分手原因的任何一條線索。
 
  完全沒有任何的感覺,或者是主動麻木了自己的感覺了呢?
 
  就像跟名為朋友的同學一樣,真奈附和了淬蓮所提的意見;這樣做其實對她來講似乎也沒有甚麼差別,反正是一直不停在做的事。
 
  只是換個對象再在做一次而已;這沒什麼,就只是龜縮了點。
 
  想要變得曖昧啊
  說道曾喜歡過你 如此扭曲了的心聲
  想要變得曖昧啊
  討厭起來的話 就是大成功
 
  就在這個時候,一股冷意從脊髓爬過。
 
  這感覺並不是針對淬蓮,而是對自己感到厭惡。
 
  無法喜歡一個人,無法討厭一個人;就只能重複別人的話。
 
  配角、應聲蟲、無趣、面具……這幾個詞彙從她腦袋裡跑過;讓她不禁摀住自己的口鼻,避免自己的失態。
 
  可是極端厭惡的感覺並沒有消失,反而在喉頭間凝聚;最後卡在自己的咽喉之中,進退兩難。
 
  酸意在咽喉上擴散,真奈拿起自己的手機,卻發現映在已經暗下手機上的臉龐就像是破碎的鏡子。
 
  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必須得討厭,必須得喜歡。
 
  從自己表情的裂縫中,真奈似乎看到這堆字眼像鬼腳圖一般蔓延;努力擠出一絲笑臉,竟發現比哭還難看。
 
  瘋了,全部都瘋了。
 
  一道極微小的意識鑽進真奈意識的深處;最後完全沉入在心湖之中,完全聽不見回響。
 
  病態地打開手機的開關,真奈取消掉原本的好字;不受控制地敲起字元。
 
  即使知道這是「自私任性」 但卻不能自拔啊
 
你討厭我嗎?
你希望我死掉嗎?
你一開始到底喜不喜歡我?
我死掉囉?
你到底在做什麼?
為什麼不回我?
所以說呢?
你喜歡誰?
掉下去怎麼辦?
不要過來,快點來找我。
我討厭你。
是這樣吧?
對不起。
你果然不喜歡我。
分手吧?
還是不要分手?
我會喜歡你嗎?
 
 
   想要說再見啊
  就算是我 亦不感到快樂
  想要作個了斷
  已經...已經... 已經...

  震動聲打斷了可怕的訊息高塔,真奈停止建造行動,接起了手機──
 
  說了這麼多之後 拜託了去找出來給我看吧
  在謊言與真心話之間 巧妙地隱藏起來了

  「嗯,我知道了。我並沒有存在過。嗯,謝謝。」




小小後記一下owo/

嗯,頗意義不明的小說(被打)前前後後修過很多次還是寫得不好。
可能想要表現很多東西但是卻又表現不好?有一種乾!我到底在寫沙小的感覺?
唉,必須在加油~
就是這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1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歌藝|開根號的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風綠
感覺蒼蒼用了不太一樣的手法去寫文呢OwO
真奈一開始的反應未免也激烈www淬蓮一定很無顏又無奈(笑
正如蒼蒼所寫的,過於類似的兩個人是沒辦法在一起長久的呢
時間久了愛會淡掉,甚至質疑起自己真的曾經有喜歡過對方嗎?
那個必須喜歡與討厭有種莫名的爽感(啥
感謝蒼蒼合作喔//

10-27 20:42

夏蒼
喔喔喔!這樣讓我充滿驚恐><
其實一開始要寫的時候完全沒發覺到,結果寫到一半才感嘆:ㄍ!這是我不擅長的領域啊啊啊啊!![e28]
其實一直很想說很抱歉,寫得還蠻鳥的www?
算了wwww
那個必須喜歡與討厭我也複製的很開心超爽的(←被打)
也感謝小綠的合作//[e13]10-27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arahp123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話日誌】嗯,休息完畢...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