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闊海 <04> 光芒

作者:雨菓│2014-10-19 13:21:20│巴幣:18│人氣:136
  

  「欸、哥,我今天想去街上走走。」
 
  語氣中藏不住的興奮與期待,大剌剌的展露在他面前。
  

  「好啊。」他寵溺的摸摸女孩的頭。
  

  「我先說,今天的我是平常人,不准走在旁邊輔助我喔。」
  

  他明顯猶豫了一下,因為會讓女孩在街上走也是使用導盲杖一段時間後,在他的輔助下才平安無事的。

  一方面是要讓女孩重新體會走在大街上的感覺,不然只待在小範圍不太好,另一方面是因為女孩也很想靠著自己的力量克服困難,證明只要有拐杖也可以行走天下,不是看不見就全部放棄。

  但這次要他不輔助只在後面跟著她,說實在,他滿擔心的。


  似乎也感覺到男子的不放心,「放心啦哥,我都走過多少次了,有任何危險我也知道阿。況且你跟在後面欸,我都不怕了你怕什麼?」


  見到女孩拍拍胸脯的動作,他忍不住笑出來。「好啦好啦,但答應我,一感到害怕就叫我一聲,我隨時都在後面。」


  她大力點頭,催促男子趕快帶她去街上。



  「哥。」女孩呼喚他一聲。


  「怎麼了?該不會怕了吧?」他輕笑,來到街上看見午後稀疏的人群,倒是比較放心了。


  女孩搖頭,「哥,今天我是平常人對吧?」


  「摁……」他疑惑的點頭。


  「既然是正常人,就不會有人在旁輔助,也不需要拿導盲杖,對吧?」她低語,「所以你要把我當作正常人,不能阻止我。」


  聞言,男子的微笑立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皺眉,「不可以。」


  她的語調忽然沉下去,其中還帶著不安,「我是正常人。你不是都認同了?怎麼可以反悔?」


  他咬著嘴唇,「這跟剛才我們說的不一樣。」


  「一樣!明明就一樣……這段時間我一直這麼努力練習走在大街,拋開心中的害怕,硬把路上有的障礙物的位置記清楚。我等了這麼久,就是爲了能再次和以前一模一樣,像一般人的走在街上,而不是當個殘障!」


  「我一點、一點都不想要拿著柺杖、被別人施予同情的目光走在街上。」


  他木然不語,還在消化妹妹剛才所說的。

  不知維持這樣的情況有多久了,突然感到某個細長狀物丟在他身上。


  「哥、對不起。」他聽見女孩深深吸口氣,「但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動力來源,所以,很抱歉。」


  接著,女孩回過身,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踏。

  沒有任何的輔助用具,沒有任何人在她身旁引導她,只有她一人獨自的往前進。


  看著離他愈來愈遠的背影,他瞇起眼,「隨便妳。」


  是如此冷淡卻清楚的傳達給女孩,她停下腳步,下意識咬緊下唇,緊皺眉頭,下一秒卻收回所有表情,邁起步伐不再理會身後那人。


  男子明白女孩不會再回頭了,他也負氣的轉身離去。


  這是他們第一次意見不合,從前女孩不管做什麼他都讓著她,但只有這次,他拒絕。

  妹妹什麼的,就隨她自己的意思去吧,反正……


  『既然是正常人,就不需要有人在旁輔助,也不需要拿導盲杖,對吧?』


  搞什麼阿…… 他加快腳步。


  『我等了這麼久,就是爲了能再次和以前一模一樣,像一般人的走在街上,而不是當個殘障!』


  難道妳一直都這麼討厭嗎?就這麼討厭自己嗎?


  『我一點、一點都不想要拿著柺杖、被別人施予同情的目光走在街上。』


  爲什麼?我不都一直陪在妳身邊了,為什麼妳還會有這種感覺?

  我就在妳身邊阿,害怕時就叫我一聲,我就會來到妳身邊……


  『今天的我是平常人喔。』


  我知道阿。


  所以我才答應讓妳在沒有我的情況下,獨自讓妳一個人走阿。

  我是妳的哥哥,所以妳想要什麼我都會幫妳實現,所以才不願意讓妳連導盲杖都沒有的狀況下行走阿。

  身為哥哥,怎麼可能讓妹妹去做如此危險的事……


  男子駐足腳步,他猛然回頭,可是已經連女孩的影子都看不到了。

  他把妹妹丟在那裡,先行離去,獨留女孩一人,他既然把她一個人丟在那裡……

  不是早已決定好會一直在妹妹身旁嗎?

  他跨出腳步快速的往剛才的地方衝去,他不停尋找,心跳聲異常大聲。

  滿腦女孩的身影,止不住的懊悔,他很想賞他自己一個巴掌,這樣算什麼哥哥阿?

  他一直跑、一直跑,直到看見類似女孩的人影,他頓了一下,確定是她後,又立刻跑上前去,在離女孩只有幾步的距離後,他便小心的走在後面不讓女孩發現。

  他瞄了她身上一眼,確定女孩平安無事後,心情立馬從緊繃的狀態放鬆下來,甚至差點癱坐在地。


  女孩走路的速度很慢,每一步都踏的很艱辛。

  男子望著緩緩移動的背影,直到又快看不見時才又跟上去。

  就在這樣的動作重複幾次後,似乎也快到了街道的盡頭,他看了下時間,決定等女孩走完後就帶她回家。

  一切看似很順利。

  似乎。
  


  他抬頭,發現女孩再度消失在視線範圍裡,他也毫不猶豫的開啟步伐,接著,他聽見似乎是玻璃碎裂的聲響從前面傳來。

  他怔愣,心頭頓時發涼,不安的預感漸漸蔓延全身。

  他緩緩的上前走去,每一步就像女孩剛才那樣,不安、恐懼,只是沒有女孩的孤獨。

  之後的景象,男子發誓,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


  —— 那雙細嫩白皙的雙手沾染鮮紅,透明細碎的物體發出微微光亮,點綴著那刺眼的血紅。


  那人跌坐在地,不發一語,低頭望著自己的雙手。

  臉上沒有任何表情,沒有疼痛、沒有驚恐,有的只是一張面無表情的臉。


  他走到女孩身邊,欲言又止,想扶她起來,卻又在快碰到的那刻收回。

  什麼也沒做的站在女孩身旁,像個陪襯品般的無能懦弱。


  「哥。」她先開口了,「我跌倒了。」


  「……我扶妳起來。」這次他沒有縮回手,碰著她的肩膀。


  「不用了。」


  男子一驚,停下動作,但使他驚訝的不是那句話,而是表情──


  女孩勾起一抹笑容,很輕、很淡。

  「……沒有了。」她輕語,「已經沒有光了……」


  明是笑語,卻如泣如訴。


  那般血紅在他的目光下,又緩、又慢的流失。

  微小的細碎,就彷彿星星似的一閃一亮,卻在血紅下逐漸的掩蓋、淡去。

  在那灘血泊中,倒影著曾經的光芒正在消逝,他知道,怎樣都無法挽回了。
 

  她臉上的弧度,悽涼的又輕又淡。

  明是笑顏,卻如泣如訴,使人痛徹心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龍淵/人生好男
最後兩段看了心都痛了

10-19 15:54

雨菓
當初寫的時候也寫的很難過呢10-20 17:05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該死...有洋蔥!
(補進度

11-09 17:17

雨菓
辛苦了 ( 遞茶11-10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OAO11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闊海 <03>... 後一篇:闊海 <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