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ales Of Mixture(混合傳奇)王章-虛無空間 (75)

作者:希比耶弗│2014-10-14 22:32:19│巴幣:0│人氣:80
攝魂烈日破的能量一瞬間全部消失,只在球心的地方留下了一個閃爍著銀色光芒的空間門…

變故來的太快,進化驗體還沒弄清楚狀況『嘎啊啊?』它的背後已經被那彷彿無窮盡的攻擊力量擊中…

融化…粉碎…進而化為虛無。

比起上次,這次的力量更強,敵人甚至連下半身都沒有剩…吉尼噬星者的軀殼被打出的洞也大到至少有十層樓高。

由於進化驗體是正面對著霸魔龍鎧退卻,這次從背後突襲的攻擊差點連普萊特一起打死。靠著十六夜的神力分身代替發動閃耀火花,才勉強讓外星文明黑派總管理者不至於死亡。但在重傷之下還以神速強硬移動,個性再怎麼剛強的硬漢,昏迷仍是不可免的了。

戰況告一段落,場地突然變得極端安靜,扣除從被打破的大洞可以聽到潮水漲退的聲音跟風聲外,在場者大概只聽的到潔為了維持奏界的歌聲還有自己那還安靜不下來的急促心跳聲。

艾爾連偷吃果凍都不敢發出太大聲音,一口一顆果凍,連續吞了四五顆之後左右看了好一陣子「喀喀…這次應該沒問題了吧?應該…可以休息了吧?」卻仍然不敢鬆懈。

忙著幫普萊特還有米多斯用神藥治療手腳,想表示認同艾爾的和樹差點被自己口中的超神藥嗆到。

淡淡搖頭,遠遠看去,星象已經在奏界裡面高興的手舞足蹈。夕夜也沒有多慎重,在潔身旁開心的蹦蹦跳跳,讓人搞不清楚她們之間究竟誰才是姊姊。一切看來相當平穩,但十六夜卻覺得有些事情不太對。

「喀喀…」就連艾爾又用那一臉怪笑靠了過來「…天界最強的戰女神大人,辛苦啦。吃顆果凍潤潤喉休息一下吧。」

都沒有出腳踢飛這樣不正經的態度。直到和樹滿臉笑容用飄浮晶板載著絕對需要休息的米多斯跟普萊特過來,十六夜才淡淡的問「和樹,吾難得有機會,抽考汝一次。為何吾此刻無法像汝一樣真心歡笑?」

「嗯?這很簡單啊!因為十六夜你本來就不喜歡笑啊!」 「喀,和樹,答的漂亮。」

「難道汝過往皆以如此心態回應希比抽考?」

「嗚…對不起…在下會努力的。」收起笑容,和樹開始仔細觀察戰場的一切「為什麼不笑呢…壞蛋已經死掉了啊?在下完全看不到有壞人的樣子了…也沒有剛才那麼多的殼了啊…安姐跟星象大那邊沒有問題…在下很努力的把米多斯大還有普萊特都治好了,這邊應該也不用擔心啊?」

「喀喀…你是打算學大哥一樣練後勤嗎?還急著救人勒!憑你現在的能力再怎樣努力還不是都拿大哥的藥去用?你現在該作的是努力以夕夜大姐頭為目標,丟出有復原光傘效果的長槍,這樣我就不用一直用大果凍來幫大家恢復了。」

「嗯!在下會努力的!」

「感謝汝等,一番對話,總算讓吾知曉為何吾如此焦慮。」 「喀,為什麼?」

「汝等誰能告訴吾,倘若戰鬥已經結束,為何希比仍然在原位完全不動?」 「喀…靠!」

畢竟沒有像和樹那樣盲信希比,艾爾其實在開戰之前都還在懷疑所謂的精神干擾戰術是否有用。實質上,就算到了現在,艾爾仍然不能確定整場戰鬥下來希比究竟作了些什麼…但,從他始終在原位飄浮著而從未被激烈的戰況波及到,現在全身上下毫無傷痕看來,或許可以間接證明他確實進行了某些動作讓這最詭異的噬星者無法發揮最大戰力。

只是,如果認同了這點,那麼希比現在仍然處於類似冬眠的死屍狀態就只有一個解釋:他還在進行同樣的動作。

也就是說「難道…老大還在戰鬥嗎?」 「喀…雖然很扯,但我想不出其他答案了。」

「汝等…不,艾爾,汝進入戰備體勢吧。和樹,將米多斯與普萊特送至希比身邊…不,顧慮到汝可能因為在戰鬥中昏迷而無法維持晶板飄浮狀態,還是將兩名傷兵送進潔以演奏創造出來的結界中較為安全。快去!快回!」

「咦?啊!是!」很久沒聽到十六夜緊張的語氣,和樹傻了一下才能行動。急急忙忙俯衝而下,讓潔要負擔的責任更多更重之後,和樹又慌慌張張的飛上天「十六夜,所以現在要怎麼辦?安姐說她感覺不到還有敵人耶?在下也是。這樣子我們要怎麼攻擊啊?」

「雖然很不願意這樣說,但此情此井,吾等只有一個選擇:等。」

「喀靠?有沒有搞錯?這是天界最強的戰女神應該說出口的話嗎?是要我們等到什麼時候啊?」

「汝若是有所不滿,大可以胡亂攻擊,白白浪費汝的體力。又或者,汝可以嘗試用魔眼捕捉敵人蹤跡?」

「喀…為什麼我覺得你很不想叫我這麼作?」 「只因吾擔心汝會因為看到太多不該看的事物。」

「喀喀…被你這麼一說,我也開始覺得有點危險了。仔細想想,我們剛才到底在跟什麼東西戰鬥啊?完全搞不清楚。」

「或許是噬星者、是魂獸、是骸、是人、是獸,或者皆是或皆不是。但不管真相為何,汝都無須執著於此,因為那並不會改變汝該作的事。汝只須記得其為死敵,並且全力攻擊即可。」

「喀喀,講的簡單。全力攻擊也不一定有用。」 「至少比不全力攻擊有用。」

「喀靠。」找不到話回應,艾爾閉上雙眼眼皮…好讓魔眼的視力不至於被正常肉眼干擾「嘔噁…」

一看之下,艾爾身為生物本能的尋求嘔吐來舒緩噁心感,迫使他尷尬的硬把胃液跟果凍渣全部一起吞回肚子裡面,再連吞了兩三顆蘋果果凍來舒緩情緒。

「如何,汝看見了什麼?」

「喀…幾百隻眼睛,上面各長了幾萬根睫毛…每根睫毛上面都有數十個牙齒形的分岔…每個分岔上各長了…」艾爾臉色發白,猛力搖頭拒絕繼續詳細說明「…總之,那不是人。」

『那,我是什麼?』被評斷為不是人的對象,理所當然的問出這個問題。

對方的心聲不帶任何敵意,也沒有任何憤怒…明明只有滿滿的困惑「嗚哇?真的還沒死?」卻仍然讓和樹有些慌張。

被攝魂烈日破打穿的兩個大洞,被周遭的肉壁急速的填補封實、專屬於噬星者的那種死屍腐肉發酵臭味濃度急速上升、本來倒臥碎裂在地上的殼傀儡開始像是魂獸一樣隨性組合…種種特色,使得戰場更像是戰場。

從虛空中聚集,一開始只是一層淡淡灰霧的不明物體,在吸取了更多氣息之後開始發出淡淡的螢光。緊接著它將吉尼噬星者的肉吸入體內,化為自己的肉、把吉尼噬星者的皮吸到身上,作為自己的皮…種種行動,好讓自己更像是人。

總算又有了一具身軀…不明物體開始用自己的嘴巴自問「我是…骸.捷刻.西孚?不,我不是。如果我是的話,我應該要更擅長於操弄東西才對,不會一直被干涉,被攻擊。所以我是…黑四四四號基地暫存噬星者驗體編號第三號?不,第三號在實驗中死亡了,後來屍體被第五號吃掉了。不對,這份資料是茵蒂歌那個笨女人拿給骸.捷刻.西孚看的,所以我應該是骸…可是,骸的能力不包括製造傀儡。這種能力應該是屬於白派基地的分支理論才對?對了,說到白派…那件白派總核心變成的斗篷呢?啊…飄到那裡去了啊?」

但是,它很難自答,因為他連自己是誰都不清楚。

「喀喀…按照教皇大人給大哥的教誨,這就是所謂的信覺混亂吧?」艾爾忍不住把雙槍對準還在思索的…某種事物「不管怎樣,現在攻擊,應該是最好的時機吧?」

「…非也,倘若汝堅持要此刻攻擊,那麼請等吾與和樹撤退再進行。」

「喀靠!都已經等到敵人出來了,現在還有什麼好等的?」 「吾在等,破綻。」

「喀靠!那傢伙現在完全進入了大哥的煉金術士思考模式,破綻全身都是,那還要等?」

「汝要是不信,大可現在進攻,但…吾絕對無力替汝防守,汝必須全靠自己。」

一直以來十六夜對戰鬥的判斷幾乎都是正確的,唯獨這次,艾爾怎樣都不覺得自己是錯的!譜術雙槍合併,狙擊槍口緊緊的對著不明物體的腦門…在射擊的前一瞬間「喀靠?」槍身被十六夜的手刀輕輕敲偏了一點點,導致射擊歪了很多。

本來應該直接貫穿目標腦門的射擊,衝著對方耳朵側邊肩膀上方的空洞處衝去…只是,還沒有衝到不明物體的背後「咦?消失了?空…空間翔轉移?嗚哇!艾爾大,危險!」那發攻擊已經跳躍到攻擊者的腦袋正後方,幾乎就要打爛艾爾毫無防備的後腦。

十六夜這次用腳刀重擊艾爾的上半身,一方面救人一方面懲處「如何?汝還認為目標是有破綻的嗎?對方上次的敗因是絕殺奧義的空間跳躍突襲,此次重生思緒困死,心境會無窮盡的貼近於敗亡前的情景。吾等此刻不論如何攻擊,其應皆能以本能重現普萊特那絕殺一擊之原理…不過汝無須太過自責,畢竟汝適才一射,對吾等而言並非完全沒有收穫。」

「喀靠!你不要一下子罵人一下子又誇獎人好不好?你弄的我好亂啊!」

「亂,那是因為你是大笨蛋!」蓮終於忍不住插話「看清楚點吧,因為你剛才那一次攻擊,對方已經氣醒了啦!」

「誠然,吾等不需一再防備絕對存在的反擊技巧,只需…」 「需要什麼?」

「…只需全力應對有著完美反擊技巧之敵手即可。」 「喀靠!」

連自己是什麼都不清楚的物體,在判別誰是敵人這點上倒是很快就分辨清楚。率先動手的艾爾既然是敵人,跟他為伍的當然也是敵人。輕鬆抓起重生不完全的殼傀儡當成武器,對著敵人率先攻擊。

怪物已經不光是超越人智,甚至是超過常理。抓起模仿傳說戰艦的殼傀儡當成重鎚揮舞,它的動作甚至還比骸那不熟練的戰士技巧來的快!

蓮使喚魔腱作出的迴避動作雖然即時但也只是即時,差一點點就變成即死的狀況,讓艾爾全身被冷汗浸濕。畢竟要閃避一艘殼傀儡戰艦已經很困難,如果還要再閃避殼傀儡巨獸,那就變成很痛苦。

偏偏不明生物的兩手抓著大小不一的殼傀儡並不止於揮舞,它也懂得最基本的投擲。倘若對方只會這些,那艾爾還能稍微輕鬆一點,但它還懂得空間跳躍的技巧,被丟出去的物品有些時候不只是回到它手中,而是摔到目標的上方!

一次投擲可以延伸出來的可能性太多,剛閃過的殼傀儡,靠著空間門輔助不須轉彎也能直接突襲目標背部。看起來要打身體左側的物品可以在行進過程中突然改成攻擊身體右側…儘管沒有正式被希比用永恆投擲當成目標,但在連續迴避了四五百次之後,艾爾不免自問這是不是就是永恆投擲。

整個過程最難受的其實不是迴避,而是不能攻擊。剛才不明生物已經證明它可以把敵人的攻擊直接作用在敵人身上,現在不明生物正在證明它可以把自己的攻擊間接變化成自己另外一次攻擊,兩者搭配起來的效果讓艾爾根本不敢再次射擊,好避免造成被敵人跟自己夾殺的窘境。

靠著蓮的輔助,雖然有好幾十次的驚險撞況,但搭配上肉體電漿化的特技,艾爾勉強還能夠保持身體的完好,只不過是精神層面上快要負荷不住而已。

視線不停往十六夜的方向看去,最強戰女神在閃避攻擊的方法上確實高明很多,使用分身來干擾敵方瞄準的技巧更是精彩。明明是極為類似的動作不斷重複,但不明生物就是沒有辦法從中獲取經驗,每一次都會被十六夜用更新的方法捉弄一次,因而攻擊落空。

一旁和樹笨拙的模仿那些技巧,雖然姿勢上沒有那樣美妙,但效果上並沒有差的太多。

鬆了一口氣,正打算用幻影刃身來模仿的瞬間『喀靠?這樣不對啊?』艾爾傻了。

明明有可以把全場都壓迫到無法動彈的實力,照道理說不管分身再多也只是被壓抑的對象而已,但現在竟然不能看穿虛實?這代表對方現在的實力不及被攝魂烈日破打爛全身前?還是有其他可能?明明覺得謎底會徹底顛覆整場戰鬥,但不擅長思考的艾爾怎麼想都找不到答案…

輔助能力終究比不上迅銀,面對數量持續變多的殼傀儡,蓮的失誤也跟著變多。但是不管怎麼呼喚,艾爾都沒有回應,只有在眼罩之下的魔眼,開始發出明顯的光芒。

還活著,但不是不會死。身上撞傷跟割傷的數量大量增加,然而艾爾只打算看的更清楚一點。撇除掉這後來塑造出來的擬似人體,忽略掉一開始看到的怪物魂體…把魔眼使喚到流出血淚的程度,在逐漸染紅的視野中,艾爾總算看到了真相「喀靠…骸那個蠢蛋…跟噬星者融合了嗎?」現狀。

可能只是不切實際的幻覺,但看到最內層之後,艾爾看到的是以骸為基底卻長著大量噬星者肢體的某種新生物。

骸主控身體的時候會廣泛的使用各種物品來避免自己親自動作,噬星者控制身體的時候則是用強大的精神力來控制戰局。兩者混合之後…意外的誕生了兩者皆非的戰術,或許也證明了在得到很多的同時也喪失了不少。

就像艾爾為了確定對方已經沒有強硬限制我方的精神力,白白受了將近百次的傷。

「喀喀…」但艾爾笑了,因為他確信對方少了一種極為致命的戰術跟一種比致命更麻煩的戰術。比起精神壓制跟寄生來說,現在的永恆投擲跟小孩子的遊戲差不多。而既然是小孩子的遊戲,那就應該用小孩子的方式破解。

孩子丟的石頭又多又痛該怎麼辦?這種事情大概沒有一個標準答案。至少艾爾確信這個問題如果拿去問希比,獲得的答案很有可能會是自己既想不到也作不到的狠招。和樹大概只會嘗試表演馬戲讓對方停止攻擊,十六夜則大概從一開始就不會被打中…

所以艾爾決定「喀喀,把對方打殘,打到不能丟石頭就好了!」選一個比較類似普萊特的方案。

「喂喂?大笨蛋!你在幹什麼啊?」無視蓮的警告,魔腱底端的魔火噴發到最大規模,換來最高的加速度。

模仿十六夜不斷製造幻影刃身並且疊加到自己身上,好預備敵方可能又會使用那直接斷人肢體的強大精神力。幾乎放棄迴避動作是因為速度已經快到敵方難以追擊。使用了真正適合自己的戰術「喀…喀喀…」脫離危機的快意讓艾爾放肆怪笑。

所有遠隔射擊的技巧既然都有可能被轉移,那麼值得信賴的只剩下近距離的直接攻擊。將速度提升到自己都無法完美掌控的極速,把身體電漿化進一步施展閃耀火花而達到神速…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最後的一擊。

十六夜早就看穿艾爾的用意,中途就開始幫艾爾改變敵人攻擊的軌跡。

雖然搞不懂狀況,和樹仍然盡己全力模仿十六夜的動態,跟著干涉不明生物的動作。

派遣分身主動撞向敵人的投擲品,又或者自己撥動各種殼傀儡的移動軌跡…而當和樹想到可以拿空間袋把敵人的攻擊物品收走,甚至還成功的把整艘殼戰艦給收進空間袋後,整個戰場的繁雜度就陡然下降。

「喀喀喀…幹的好啊和樹!那接下來就是這場戰鬥的結束啦!把我解放極限之後的一切帶走吧!剎華斬!」艾爾終於可以輕易的衝到不明生物的側面,將水靈刀「喀…噗…痾?」

捅進敵人準確打開的空間門之中,進而捅進因為放鬆而解除電漿態的自己體內。

剛才累積的速度有多快,這一刀就有多快!實際上,艾爾直到把自己的上下半身幾乎砍斷了才來得及感覺到痛,更不用提要把攻勢即時停住甚至是收回。

沒有從嘴巴中咳血不是因為傷勢不重,是因為血用更快的速度從傷口中噴出。純白盜賊服幾乎吸滿了主人的鮮血,彷彿紅玫瑰與白薔薇的混合體,看起來雖然鮮艷卻更驚悚。

「艾爾大!」雖然急忙想上前,但論速度遠不及艾爾的和樹根本沒有辦法突破殼傀儡的包圍。

「嘖…」只能讓十六夜冒著危險衝進戰團把幾乎變成兩截的艾爾帶出來。

「大…大…果凍…」連呼喚都變得不清楚,本日第三次的果凍力場眷顧技只來得及幫忙把傷口補起來…那些大量流失掉的血液只能等待艾爾的身體自己吸取各種果凍養分後再造。

能夠正面出擊的人再少一個,勝算再降一成…十六夜已經想不到辦法突破僵局「喝!」隨手一甩,把臉色比潔還慘白的艾爾甩進奏界之中,鼓動神力…卻不知該幻化成哪種兵器才好。

「嗚哇啊!」和樹始終沒得選,挺起戰矛嘗試反擊,雖然成功對某些殼傀儡產生傷害,卻造成了使用空間袋上的不順暢…因而錯失了許多回收殼傀儡的機會,平白增加了大量的傷勢。

「唉…」無奈,搖頭,嘆息,感傷…在這種時候十六夜特別希望某兩個同性能夠在身旁一同作戰,但那終究只是奢望。一腳把和樹也踢進奏界,果斷的讓戰場上面只剩下自己跟敵人「…神技!戰女神聖杯!」

十六夜把一切賭在過去最自豪的絕學,強硬把自己的心靈切割成七個部份來對應戰況。龐大的神力暴風硬是先把對方的投擲物全部吹偏甚至是轟破。隨即,弓手、槍兵與法師從三個不同的距離波狀進擊,完美的干擾敵人行進、鬥士與刺客則趁隙直接重創那些徒有硬殼卻不懂運用法的傀儡的內在、馭者雙手長鞭連環揮舞,甩出的陣型看似規律實則接近無序,讓敵人難以趁隙突襲。

敵人的本體更是被不斷進行干擾的神力分身弄到手足無措,好幾次打算反擊的動作都因為落空反而傷到自己,逼的不明生物只能選擇忍耐。

一切看似良好,但唯獨本體,掌握著雙劍的劍士迷惘著。這招神技曾經造成的遺憾至今仍然掛在手上,兩個手鐲的重量在這種時候搭配當時閃耀之塔外的景象,足以讓十六夜根本抬不起手…

六個分身各自執行完自己的任務,消褪回最原始的樣貌:十六夜的神力。然而這些需要專心統合的力量,如今卻得不到夠強的精神力控管。七倍力量在一個身體中激盪著卻沒有一個規律可尋,那麼七種不同的勁道就會變成施展者最大的敵人。

戰女神聖杯根本還沒成形,就先把十六夜震到身心皆傷,滯空的姿態也因此搖搖晃晃,隨時都可能墜落。

看到不明生物為了對應自己聲勢浩大的殺招,而把其它傀儡全部毀掉好製出了比戰艦更大更強更硬的魔物『…無法應對了…』無法讓最終神技進入到最終階段,那麼神技就只是廢技,十六夜除了閃避以外沒有其它選擇。

而戰女神聖杯的反動力還在,內傷過重的十六夜連維持飛行都很困難,身體根本無法負擔閃耀火花的速度…闔眼封閉視覺、閉氣限制嗅覺…把一切都捨棄才能將剩餘的力量全部灌注在雙手中「喝啊!」神力光劍幻化成為大地劍舞者的斬馬大劍,打算等對方攻擊過來的瞬間同時出手,好在死前給予對方最後最單純的一擊。

生死存亡的前一刻,意外的漫長。感覺等了四五百年,但實際上不過換了四五次氣而已…但十六夜等到的卻是『嗚啊?』敵人不應該有的心聲慘叫。

擋不住的心聲象徵著真摯的創傷,這代表戰局絕對有所變動。正常人大概會選擇張眼確認,但十六夜「殺啊!」終究是戰女神,選擇的是追擊。

巨大光劍朝著心聲傳來的位置用力斬落『咖拉拉拉…』很快轉變成沉悶的手感告訴十六夜砍錯了對象,但她不須睜眼也能知道自己砍到的是那最大的殼傀儡魔獸…

所以「咦?普萊特?」才需要睜眼確認是誰重創了不明生物。

撐著半殘的身體,穿著半壞的霸魔龍鎧…沾滿不明生物那詭異體液的右手大力一甩,足以宣示是誰打傷了敵人。但…

「汝怎麼辦到的?」十六夜想不到答案。

「哼。」普萊特根本懶得回答,只是挺起他還能自在活動的右手… 「嗯?」往著自己的右側腹捅去。

十六夜一開始還不懂用意,但很快的「喔!手法妙,但膽量更重要!」一切都被理解了,而這些全要追溯到歐吉用命留下來的提示。

歐吉帶走的噬星者軀體也有空間轉移的能力,但面對同樣有空間轉移能力的目標,最後的結果就要看哪邊的精密度比較高。當時,歐吉為了把精密度提到最高,所以把移動地點設定到自己掌控的噬星者軀體內,這才讓外星遺跡製成的兩艘戰艦都無法準確抵達原本的目的地,進而被大球噬星者囚禁住。

關於這些效果希比在講解的時候,普萊特從來沒有評論,但不代表他不知道,也不代表他不會利用。

然而在體型相仿的狀況下,普萊特是不可能把對手移動到自己的體內的…但要讓某些東西移動到對方體內並不是完全不可能。而這又會牽扯到數量極為稀少的空間能力者彼此之間的競爭,通常來說這是不可能出現的問題…但既然遇到了問題,普萊特只會選擇排除!

那,要怎麼樣讓對方無法阻止自己把某些物品移動到它體內呢?謎底藏在歐吉死前作為之中,想通了其實很簡單:那就只要讓那些物品從自己最不會被干涉的地方出發就好了!而那是哪裡?

答案:主動的空間能力者體內。

只要從自己體內出發,敵人就難以干涉。而且因為目標在敵人體內,光是空間門本身就會變成最強的武器之一,敵方如果濫用空間門來進行反擊,只會讓自己傷的更重『嗚…可惡…』所以,這種攻擊少數的破解方法就是不停的高速移動,讓攻擊者沒有辦法精確的在自己體內開洞。

十六夜想到這裡已經很快,不明生物得到同樣結論的速度也不慢,但他們都比普萊特的覺悟還要再慢了許多。

在自己側腹挖了個能讓右手鋼鐵龍爪插進去的肉洞再不停用右手往內鑚刺,還要在體內開一個盡量不傷到自己器官的空間門,最後還要賭對方不會選擇兩敗俱傷的方式來對自己的右手進行破壞。三個階段無論那一個都很有可能致死,但為了重創敵人,普萊特不惜先重傷自己。

同一個自殘動作,普萊特一口氣執行了十三次,也成功了十三次,不明生物才來得及想到該逃跑。

但在普萊特第九次自殘行為就已經獲得答案的十六夜,早已抵達敵方最有可能竄逃的方向「太遲了!汝,準備受死吧。」並且限制住了對方的行動。

不完全的神技,加上本體只有六個戰士,但要限制一個根本提不上是戰士的初生生命?十六夜還擔心自己太過小心。

施法炫目,用劍斬首,以槍絆腳,揮拳打身,甩鞭纏足,突刃刺喉…這些或許都不能直接對不明生命造成傷害,但要讓它行動不順?相當足夠。十六夜輕鬆的把目標幾乎限制在原地,這對於普萊特而言是最好的時機…

「哼!」忍著自捅傷口的痛楚,普萊特又從自己體內挖出了少許不明生物的體組織…再用進化噴射光將它們化為塵埃。

理論上鬥爭還有變數,例如普萊特能夠伸手進入敵人體內施放進化噴射光,只是要冒著右手更容易被對方斬斷的風險。不明生物也可以模仿普萊特進行同樣的動作,只是有十六夜不停干擾,很有可能失敗。十六夜也可以嘗試進行更激烈的攻擊,但那樣可能讓普萊特不方便直接攻擊目標體內…

戰況演變到這個地步,變成相當諷刺的耐力戰。是普萊特先承擔不住全身上下的痛楚?還是不明生物的肉體先被掏空。

不管如何『先支撐不住者,敗。』結論很單純,而十六夜知道我方的失敗因素數量是對方的兩倍。

明明知道不能急躁,但自己無法出盡全力的狀況仍然成為煩悶的起點。十六夜好幾次嘗試完整發動戰女神聖杯,換來的卻是內傷的加重以及不明生物幾乎逃離掌控。

「哼!」這逼的逐漸接近極限的普萊特也變得焦躁,把龍爪捅入自己體內的動作精準度略為下降,讓自己側腹部的洞略為擴大…洞越大血流的越多,血流的越多動作越弱…惡性循環之下,勝敗。

『我!贏了!』看似相當明顯。

「喔?是嗎?」除非有更多勢力介入。

從開戰至今一直以最終壁壘的身份自處,長久以來總是負擔這樣的職務,早已讓她有所不滿。累積下來的怨氣也化入琴聲之中,奏界的氣氛頓時大改,從偏重防守改成強調限制。

『嗚?』比神技更直接的限制動作,幾乎重現了不明生物曾經成功實施的身體箝制。身限於奏界中,不明生物如何嘗試移動都失敗,自然變成最大的活靶…

「判斷的好!潔!」這讓十六夜根本無須分身,六倍力量灌注於右手,神力的光芒一瞬間甚至壓過奏界的效果。

不明生物以為自己的限制被解除了,但事實是它的要害已經曝露了。十六夜甚至可以等身為白派總核心的斗篷飄揚的一瞬間「戰女神之狂.隕星!」才將如同隕石般沈重的一擊準確放在不明生物的背脊中間處。

「嘎啊…」好重重的轟擊它堅硬外殼裡面藏著的軟組織。

正好等著對方張嘴的的機會,黑炎箭出,直接插進不明生物喉頭深處…強把對方的慘叫給卡在體內無法宣洩「耶!安安!我們贏了喔!」夕夜開心到都要去干擾潔塑造奏界了。

『我說…你們輸定了!』彷彿屬於骸的心聲,喚來的是。

「咦?小索菲絲?大家?」逆轉戰局的棋子。

戰場上面變得紛亂不已,大部分的生命都嘗試掙扎卻毫無作為。吉尼噬星者體內的所有生命全都集中在此,放眼望去全是人影,耳中環繞全是驚慌恐懼…要掌握戰場情況變得萬分困難。

當一個棋手獲得源源不盡的棋子,那麼對手若是沒有同等的棋子,就得具備有足以抵擋無盡棋子可能性的棋力。

很可惜,潔並沒有。

奏界的效果很強,但要限制希比救回的所有倖存者以及精神力極強的不明生物?潔最多只能完美控制一邊…而這點也進入了骸的算計之中,被空間移動進戰場的所有人都放在高空,但他沒有提供滯空力。這逼的潔不得不把心力全部用在保護這群弱者,好避免他們那些徒然成為妨礙的身體不會摔成肉泥。

「接招!」十六夜看穿一切,正想對骸轟下第二拳。

『你們才接招!然後全都去死!』骸的第二階段計策馬上開始!本來穿在身上的硬殼,再一次全部往外炸散。對於能抵達天界的戰士而言,這最多只是輕傷等級的攻擊…偏偏,這次被作為目標的全都是會被天界壓力壓死的弱者。

「嘖!」十六夜沒得選,再次啟動不完全的戰女神聖杯,一人六化,把絕大多數的硬殼打落,好減低潔的負擔。

『哼哈哈!我贏了!我贏了!』也失去了骸的蹤跡。

骸的心聲從虛空不知處傳出,連十六夜都沒有辦法找到…普萊特自然也無法繼續攻擊。一直緊繃的精神突然鬆懈,霸魔龍鎧的氣勢頓時大幅下降,如果沒有奏界承托,艾曜拉一家或許會這樣直接墜向地面…

『哼!外星遺跡的掌控權都是我的了!』 「不,那些都是養狼的了。」

或者,重回天際。

詐暈成功瞬間轉身,正好面對著以空間跳躍出現的骸…那具以腦漿構築而成的脆弱身體。普萊特難得笑的讓骸心底發寒,因為那看上去有幾分像是希比的詭笑。普萊特總是動的讓骸害怕,因為在那隻手裡面存在著「接招!究極.攝魂烈日破!」轟破無限障礙的力量。

一口氣把所有難民們的驚恐意念全部榨取出來換為力量,骸造成的一切,全部變成普萊特出拳的動力。

驚恐的精神被普萊特的霸意壓縮、部份奏界在潔的放任之下也成為了這一擊的助力…漆黑的陰影中,閃動著純白的光明。普萊特右拳輕舉,不是揮向骸,而是塞往自己體內「嗚喔喔喔喔!」將那些力量塞進傷口,逼使自己開口。

「「「「夯骯!」」」」晶能龍也為了這過剩的力量高亢嘶鳴,進化噴射光幾乎就要從嘴中噴出…但,沒有。

所有力量被普萊特用在「真!閃耀火花!」肉體能量化,好追求最高最快的速度。

『嗚嘎啊?』讓空間跳躍者都反應不過來的真正神速!遭受撞擊的骸只能慘叫,無力作出其它反應,任憑普萊特以神速帶著到處…

『砰轟』亂撞!

吉尼噬星者的肉體變成最好的刑具,普萊特完全不管那些的構成特性,只是單純的一再把右拳抓到的目標往那些地方猛砸!硬推!狂擠!亂塞!

骸跟噬星者驗體共用的不明生物軀體少了硬殼的保護,完全無法抵擋這樣的暴力。就算有極強的再生能力,整體過程仍是不停減損…到最後,只剩下一小塊,留在普萊特右手內。

「究極!進化噴射光!」

『嘎啊?』不,什麼都不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4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時空幻境|混合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bfba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les Of Mix... 後一篇:Tales Of Mi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