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隨手活動】惡魔-對於內在人格的一種想像

作者:煙嵐│2014-10-13 16:59:14│巴幣:10│人氣:256


        「勢必,你也曾經那樣祈禱過吧。」午茶時間坐在公園樹下的我好像聽到某個聲音那樣說。我當然沒有回應,畢竟這種沒頭沒腦的問句用來搭訕都嫌太過詭異。然而,我的思緒卻被這句話帶向了某個不曾去也不會去的概念,並且開始質疑自己的信仰。

        我不認為自己是個虔誠的基督徒,倒比較像是無神論者。教堂多年未去,相信演化論,崇拜科學,甚至沒有想要去愛所謂的真神。但是很奇怪的,我卻相信世界上有一個超凡的存在。

        「你不覺得這是一種自大嗎?」我的腦中又出現了這類的聲音,我開始覺得那只是我自己的胡思亂想了。自大?相信有神如果被視為一種自大的話,難道否定神是一種謙虛的行為?

        公園裡面人並不多,但畢竟是假日,還有一定的數量。「你不知道信仰總是矛盾嗎?」這我倒是沒有否認,不管是宗教、學派、政黨都是一個個的迷湯,悖論其實一直都在,只是不見得有人膽敢去拆穿。

        那無神論總可以了吧,我這樣想,一邊拿出隨身的水壺。「無神論者可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好煩啊......我就不能安安靜靜地在這裡休息嗎?「不能,沒有質疑的生命真是太無趣的。」你就不能找別人聊天去嗎?我覺得我平常質疑這個世界已經質疑得夠多的了。

        「你以為我想嗎?」我身邊突然多了一道影子。「你只是我的虛像罷了。」我抬頭看像她的面容,挺漂亮的,有點像我女性化的樣子。不過......憑什麼我是虛像啊?我有實體我有行為,你只會在我精神耗弱的時候跑出來煩人。

        「沒辦法,誰叫精神不滅。你就頂著那個沒用的軀殼幾十年直到腐爛吧。」總感覺說不過她,我把水壺打開,慢慢地喝了幾口。

       喂喂,那是我的菸。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拿走了我的電子菸,姿態優雅地靠在樹上吞雲吐霧。「沒關係的,我不會得癌症。」我在乎的才不是那個呢!

        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自己卻也不是最好。你永遠也不知道你真正的想法,最真實的自己總是有辦法在榮耀的面前扯你一把。是惡魔嗎?也許不是,但那個未知的自己毀滅一切的能力不見得比惡魔弱到哪裡去。

        依然還在那個下午,我跟她一起把剩下的尼古丁液體抽完,無視於周圍家長的敵視目光,在大庭廣眾之下慢性自殺,我的身體可能不會腐爛,因為已經徹底煙燻過了。



-------------------------------------------------------------------------------

        愛惜健康,遠離菸品。我是不抽菸的,雪茄例外,不過也沒抽過幾次就是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3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命||哲學|幻想|謎一般|亂講|思想|思想戰爭|可笑|教育

留言共 3 篇留言

鏡道記
我發覺我每次看文章在乎的點都是些奇怪的地方,比如,那個女體化的她(ˊ ・ω・)

10-13 22:18

煙嵐
唔...惡魔嘛(?10-14 02:11
日日安
終於知道哪裡怪怪的,字型跟其他文章不一樣(這不是重點
有種感覺...即使是擬人,似乎是煙嵐自己正在這故事中演出來,

另外,煙嵐很喜歡旅行?

03-05 00:40

煙嵐
畢竟是我寫的嘛,不過是虛擬事件03-05 03:03
煙嵐
算喜歡吧,沒有經費壓力的話03-05 03:04
煙嵐
另外這篇應該不叫擬人03-05 03:04
煙嵐
好久沒看修辭了(逃03-05 03:20
日日安
阿阿,不是擬人拉,就是那個.....虛構人物拉!應該是這樣講吧(otz最近一直表達錯誤)

03-05 08:59

煙嵐
畢竟,寫作就是把靈魂一點點的分開來展示的嘛03-05 09: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影音分享】讓人升起敬意... 後一篇:【打混】微光系列-徑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