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天秤王女的子彈》-第8彈、暴食部隊.③

作者:不改│2014-10-05 15:02:45│巴幣:26│人氣:684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混帳!」
  有著粗獷外貌的熊也用力壓著喇叭,催促前面的車子快點前進。
  「別再試了,前面大排長龍你沒看到嗎?」
  坐在副駕駛座的丹一把抓起大量洋芋脆片塞入口中,舔了舔油膩的手指。
 
  前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意外,喇叭聲和怒罵聲此起彼落。
  熊也現在所開的這樣普通廂型車就像夾心餅乾被困在車陣當中不能動彈,即使想要繞道離開也無法做到,只能期盼前面的事件趕快排除。
 
  坐在後座的戈爾抱著自己的狙擊愛槍,閉上眼低著頭,似乎是在小憨。
  他並不屬於會主動與人搭話的積極派,與隊伍上的成員不會有任何的打鬧互動,平常總是一副活死人模樣,安靜到令人汗毛直豎。不過,性格儘管有些孤僻冷淡,但他與隊伍的默契卻十分優異,總是能抓準時機支援我方的行動,可以說是王女護衛隊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狙擊手。
 
  「話說回來,連絡上白介了沒?」
  熊也拿起旁邊的酒瓶,對準嘴巴飲起稀釋過後的酒。
  「依然收不到訊號,該不會是通訊器故障了吧?但感覺又不太可能。」
  前不久還能正常通話,但現在卻連訊號不良的雜音都接收不到,突然的變化不免啟人疑竇。
 
  「要是那混帳傢伙敢讓公主殿下受傷的話,老子絕對會揍死他!」
  「先冷靜一下,隊長。說不定只是暫時性的溝通不良,等等或許就通了。」
  「萬一在我們斷訊的這段期間公主殿下發生什麼事的話怎麼辦!」
  熊也奮力拍了方向盤,咬牙切齒的模樣十分猙獰。雖說在沙場上混了幾十年,但容易火上心頭的缺點依然存在。
 
  「丹,你別忘了過去我們在斷訊時,也遭受過攻擊的事情!」
  「可是就算這樣……現在我們也沒辦法掙脫車陣,要用跑的回去嗎?我們這身裝扮在街上應該會十分顯眼吧。」
  三人穿上厚厚的防彈背心,腰際間的皮帶掛滿了彈匣、手榴彈、軍用刀等用品,後面還會掛一把可怕的大槍,想不吸引人都難。
 
  「說什麼蠢話!公主殿下的安危比較重要!」
  「是是,所以誰要去?總不能把這台像是武器庫的車丟在這裡吧?」
  「哼,你這胖子應該也跑不快,算了我——」
  就當熊也解開安全帶時,後座突然傳來開門的聲響。原本沉默的戈爾已經將支解完成的愛槍放進袋子,準備出去。
 
  「我去。」
  留下一句冷漠的話語,戈爾穿過車陣,走上街道。
 
  「……」
  「……」
  車內一片沉默,熊也和丹張著嘴,臉上的表情彷彿看到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平常從來不要求主動出擊的戈爾竟然會自願前往,今天究竟吹了什麼風?
 
  「我說……丹啊……」
  「隊長,什麼事?」
  「是我們太吵所以惹他不爽嗎?」
  「有可能,誰教隊長的嗓門每次都不知道輕重。」
  雖然很想直接給丹一拳,但熊也還是壓抑住自己的怒氣。自己這種糟糕的脾氣真的要改一改了,即使自己不是有意,其他人說不定不會這樣想。
 
  熊也看了一眼開心咬碎零食的丹,拿起酒瓶咕嚕咕嚕喝下肚。
  但願什麼事都不會發生——這種奢侈又微不足道的希望老早就不知道拋棄到過去哪個戰場上。對現在的熊也來說,他會期盼的只有一件事,希望公主殿下此刻仍平安活著。
 
 
####
 
 
  「我要求和第四王女殿下進行一對一的個人PK。」
  比著手槍姿勢的伊拉大聲宣道,他的雙眼透露明顯的不懷好意。
  面對突如其來的挑戰,手插著腰的菲爾並沒有馬上回應,反而收起輕鬆的表情,似乎在思考某件事。
 
  「不用緊張,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小遊戲罷了。」
  伊拉伸展自己的雙臂並張開手心,位在附近的兩位成員各將一把手槍置放在他手上。從外觀來看,那是一種被稱作轉輪手槍的武器。
 
  「這是六發式的左輪手槍,各自裝滿六發子彈,但是其中有五發是空包彈,只有一發是實彈。遊戲方式很簡單,只要先殺死對手就算贏了。」
  當說出殺死對手四字時,伊拉的嘴角微微彎起,眼神中盡是藏不住的玩性。對他而言,這遊戲純粹只是用來娛樂自己。
 
  菲爾晃了一下頭,緊貼在背部的金色髮絲隨著動作輕輕起舞,沒多久又恢復靜止。一雙略帶冰寒的目光緊緊鎖在伊拉身上,那張像是狡詐狐狸的臉型令她心生厭惡,不悅地抿住嘴角。
 
  這場遊戲不管任誰看來,局勢都是對菲爾大大的不利。
  一介養尊處優的柔弱王女要與身經百戰的職業恐怖份子正面對決,最後的結果顯而易見。
 
不做無謂的冒險,聰明人一定會當機立斷拒絕這場無聊的遊戲。
 
  「好,我接受。」
  然而,菲爾除了是聰明人以外,同時也是卡雷蒂斯王國最高的權威之一。
  身為金字塔頂端的統治者,若被一群外來的犯罪分子看扁,以後還有什麼臉面對底下的人民和臣子。更別提在場還有外國賓客,儘管怕得要命,但絕對不能輕易束手就擒,這關係到國家的命運和顏面。
 
  對王女的宣戰亦即對國家的宣戰,哪有退縮的道理。
 
  「不過,我想改變一下遊戲規則。」
  真正的聰明和自以為聰明只有一線之隔,菲爾並非沒有任何想法。
  「只要在不變『廝殺遊戲』的前提下,不管什麼規則我都無條件接受。」
  伊拉當然料到了菲爾會提出改變遊戲規則的要求,畢竟這遊戲不管橫看豎看都對這名嬌小的王女不太有利。只要不減少他的樂趣,想改什麼規則都可以。
 
  「我要求可以找人頂替我參加這場遊戲。」
  果然是這種要求,伊拉不禁露出充滿鄙視的笑容。
  「不過——規則從互相廝殺變成先用那發實彈擊中我的人獲勝。」
  此話一出,許多人倒抽一口氣,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有問題。瞬間回神的白介原本想衝出去制止,但沒想卻到被葉從背後勒住脖子。
 
  「這是什麼意思?第四王女殿下?」
  伊拉抬起視角,一副有點愕然的表情。菲爾的話遠遠超出他的想像。
  「就是這個意思。我會一直站著不動,就看誰先用實彈擊中我就算獲勝。」
  規則很單純,只要先用子彈擊中的一方就是勝者。不過,在這粗淺規則下隱藏的卻是許多學問。像是為了不讓對方輕易擊中,必須要做干擾行為。這與一邊防守一邊攻擊的遊戲不太一樣,兩邊都攻擊者——同時兩邊也是防守者。
 
  「對了,所謂的我可是包含我的全身,也包含我身上的衣服唷。」
  菲爾面帶惡作劇的竊笑並輕輕抓起自己的裙擺毫無羞恥心地擺來擺去。幸好底下沒人,不然就被看光光了。
 
  「原來如此。」
  伊拉冷哼了一聲。即使子彈沒擊中身體,但只要擦過衣服也算是獲勝。
  單純的廝殺遊戲在巧妙的規則改變下,昇華成截然不同的鬥智遊戲。有趣,真是太有趣了,伊拉差點就想放聲大笑,但還是忍住了。
 
  過去,每當伊拉向對手提出類似的遊戲時,不是像是看到生存轉機而沾沾自喜,不然就是像一聽到要真槍實彈對決而陷入絕望,沒有人能像菲爾一樣冷靜思考,並迅速做出最適當的判斷和回答。才十幾歲就有如此成熟大器的表現,將來的前途光景教人期待。可惜,她的未來或許就會斷送在今天了。
 
  伊拉當然不會做出用子彈擦過衣服這種小家子氣的事情,這也不符他的性格。所以要一擊斃了她。
 
  <暴食部隊>的精神就是「吃」,不管對手是誰都要「吃」。
  吃得一乾二淨、吃得屍骨無存,絕不允許留下任何殘渣或碎屑。
  身為<原罪部隊>中的一份子,他們就像埋伏在暗處的狼群,等待時機、屏除氣息、壓抑食慾,只要抓到破綻就會毫不留情蹂躪眼前的一切。作為前線部隊,他們以自身的殘酷和強大驕傲。
 
  「第四王女殿下,您要選誰呢?」
  「你放心,我當然不會選身為獎品的白介。既然是獎品就給我乖乖有獎品的樣子,你沒看過會一起參加遊戲的獎品吧?」
  「哈哈,說得也是。不過這樣好嗎?第四王女殿下?除了白介隊長,在場似乎就沒有人能和我站在同個起跑線一起玩遊戲了囉。」
  這並非虛張聲勢,而是來自於深信自身強大的強者風範,與伊拉曾共事過的白介比誰都還要清楚這位副隊長的可怕之處。
 
  以消磨對方心智、虐待對手身心為娛樂,那張看似陰險的笑容其實比想像中更加帶刺,只要一不注意觸摸到,馬上就會被針頭上的劇毒侵蝕。這些在過去的白介眼中充其量只是無聊的惡趣味,但現在不一樣了,他早已不是叱吒風雲的殺人魔,而是一個為了守護重要的公主願意以身試險的騎士。
 
  (不行,果然還是得由我——)
 
  正當白介準備掙脫葉的束縛時,卻因為菲爾接下來話感到愕然。
 
  「我要選的人就是她。葉,出來吧。」
  原本稍嫌堵塞的呼吸,頓時像是獲得解放一樣,背後的體溫以及柔軟的身體離開了白介身邊。葉站起身緩緩步到菲爾左邊,即使被要求玩危險的遊戲,她仍面不改色。
 
  「哦?是個女人啊?長的還滿可口的。」
  伊拉別有所意舔了下唇,下流糟糕的神情表露無遺。
  「菲爾菈大人,這頭光禿禿的山豬為什麼會跑到會場?」
  「大概是發情了吧,妳沒聽到他剛剛滿嘴都是白介的菊花嗎?」
  「…….是喔,真搞不懂這個男人在想什麼,大便的地方有什麼好玩的。」
  「葉,這大概就是那種所謂每次情人節都會在電腦前大喊情人去死,最後只好轉移目標到男人身上尋求慰藉的可憐蟲唷。」
  「原來如此,因為渴望不到異性真愛,所以只好找同性備胎。」葉彷彿領悟到什麼人生道理似地點點頭,並對伊拉投以溫暖的目光。
 
  帶有惡意的同情如同毛毛蟲爬在身上,伊拉不高興地啐了一聲。
  真想看看那瞧不起人的女人絕望害怕的樣子,伊拉最喜歡吃掉他人的希望,只有失去一切、孤身一人,宛如全世界再也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在背後支撐自己的那種令人亢奮的絕妙表情,才能讓他感到血液沸騰、不能自我。
 
  伊拉將右手的槍往前一拋,葉一個帥氣的抽手握住了槍柄。
 
  「那就請第四王女為我們決定比賽開始的信號。」
  伊拉伸出舌頭舔了一下槍身,遊刃有餘的自信表露無遺。
  與之相對,葉則是稍微看了一眼手中的槍。這是單動扳機型的舊式手槍,每次開槍時,都必須先將後方的擊錘扳到底,然後才可以扣下板機射出子彈。
 
  若是可以連射的手槍就無趣了,只要朝著菲爾連開六槍,比賽馬上結束。
  然而,現在使用的手槍並非具有連射的優點,每次都需要額外花費時間額外手動讓手槍變成待擊發狀態,才能射出子彈。這短暫的空白時間如何利用將會對戰局產生許多影響。
 
  「哼哼,交給我吧。」
  菲爾跳下桌子,然後有點吃力地拉了一張椅子到伊拉和葉的中間。
  她有些氣喘吁吁坐了下來,翹起二郎腿。拉椅子這件事看來似乎是她最近做過最激烈的運動,才幾秒鐘胸部那裡就出現有些明顯的起伏。
 
  「呼,開始吧。」
  開始信號毫無預警響起,率先反應的是葉。
  她甩掉了阻礙前進的高跟鞋,光著腳朝著菲爾底下的裙襬開了一槍,可惜槍口卻空空蕩蕩的。
 
  儘管沒有猜中,但葉沒有停下腳步,迅速逼近到伊拉的身邊。
  伊拉揚起嘴角,直接朝著前方開槍,但一樣很可惜什麼都沒有。在槍口延伸所在之處分別是葉的耳邊和菲爾的右腦袋瓜。若是剛才是真的子彈,就會擦過葉的左耳,然後直擊菲爾的腦袋。
 
  正當伊拉進行射出第二發的準備之時,葉從側邊揮出一計迅速的手刀。
  伊拉弓起左手直接擋下了手刀,抬起腿猛烈一踢。原以為能將對手踢飛出去,並拉開射擊的空間,沒想到飛出去的反而是自己。葉展現出誇張的怪力,無視於伊拉的格擋,一鼓作氣壓過對方。
 
  「嘖,簡直和瘋婆子一樣。」
  伊拉用手逝去嘴角的鮮血,不悅地呢喃。
  沒有把對手的話放在心上,葉咬緊手槍,赤手空拳再次移動到伊拉的面前。她的目的很明顯,篤定就是要靠近身戰來分出勝負。
 
  伊拉利用自己身體柔軟性,接連閃過迎面而來的揮拳。
  明明不說話站著的模樣就像深閨的大小姐一樣充滿氣質,但打起架來卻變成一頭可怕的母老虎。這個國家的女性都是這樣嗎?剛才的第四王女同樣也是如此,說起話來一點教養都沒有,但心智成熟度卻遠遠超乎他的想像。
 
  「唔……!」
  在速度上,葉顯然略勝一籌。伊拉被逼得利用雙手交叉進行十字防禦,抵擋住對手強勁的踢腿。光接下這擊,就足以讓他差點無力跪下。
 
  砰。
 
  趁著伊拉恍惚的時刻,葉從嘴巴上抽下手槍,又朝著菲爾的裙襬開了一槍。
  與前次狀況一樣,槍口依然毫無動靜。看來有沒中獎,葉有些遺憾地嘆息一聲。
 
  「菲爾菈大人,這遊戲有點無聊,可以請您調一下機率嗎?我想快點結束。」
  「雖然我也很想幫妳,不過好像沒什麼用耶?」
  「呸……怎麼可能會有用啊。」伊拉吐了一口血,眼神中洋溢著些微的憤怒。葉那副不把他當對手看的高姿態令他十分不爽。
 
  繼過去的白介,葉算是第二個如此瞧不起他的人。
  伊拉作為戰士的素質十分優秀,不論是陣地戰、小會戰,還是要進行偷襲、跟蹤,他無所不能。然而,即使如此還是比不上當初有如怪物一般的白介,只能甘願做老二。其實他並沒有什麼不滿,能在強大的人底下做事,百戰百勝的滋味實在很棒。然而,這一切的幸福卻毀在五年前的那天。
 
  那時候白介帶著一雙有如現在的葉一樣的眼神——你是無法打贏我的,放棄吧。伊拉對自己的強大妄自尊大,他無法容忍有人忽視他。過去之所以屈服於白介底下,那是因為自己認同了他的殘酷。現在,白介已經不是當初那個白介,在他心中的地位早已蕩然無存。
 
  <暴食部隊>是世界上最強的部隊,不論對上哪個國家的特種部隊從來沒輸過。他們不為國家而戰,只是為自己的利益殺戮。統領著這群可怕的傢伙的伊拉理所當然自視甚高,他的自尊不容任何人踐踏。
 
  所以——
 
  「交給妳的槍,已經有做過調整了,有子彈的是在最後一發。」
  「哎呀呀,菲爾菈大人,作弊的人真的非常可恥。」
  「……那個,葉,妳剛才好像也是明目張膽地說自己想要作弊耶。」
  被菲爾當面吐槽的葉眨了眨眼睛,歪了一下頭。……看來她完全不覺得自己討救兵的行為也是在作弊。
 
  「順便告訴妳,我的子彈就在下一發。」
  硬碰硬打不贏的話,那弄點小伎倆不就好了?所謂的戰場沒有分卑不卑鄙,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為了獲得勝利,哪是怕不擇手段也能受到默許。
 
  「原來如此,這還真是……有點糟糕?」
  葉先看了看自己的手槍,緊接著毫不猶豫隨意一拋,金屬製的手槍與地毯相觸發出沉悶的一聲。
 
  當眾人的注意力被靜靜躺在地上的左輪手槍吸引之時,葉的蹤影悄悄消失在大家的視野中。
 
  「這個臭婆娘……!」
  伊拉很明白,葉並非消失,而是利用了點小技巧,欺騙大家的目光。
  現在的她應該會在——伊拉憑著過去生存下來的經驗判斷出幾個可能會被攻擊的方位,準備轉身防禦。
 
  然而,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好,我贏了唷。」
  不知何時,葉蹲在菲爾的身邊,將左輪手槍內的彈筒轉出,並取出裡面的子彈,接著用那枚子彈戳了一下菲爾的大腿。
 
  「妳……!」
  伊拉氣得說不出話來,這與他想像中的遊戲相距甚遠。
  「只要先用實彈碰到菲爾菈大人就算贏了對吧?那麼,我這樣的行為應該並無任何問題,有好好遵守比賽規則。還是說,你想反悔呢?」
  「少給我玩文字遊戲!妳的子彈根本沒有擊中第四王女!妳犯規了!」
  「所謂的擊中有規定一定要用手槍射出子彈不可嗎?應該沒有吧?」
  葉將閃耀著光芒的子彈輕輕放在菲爾的腿上,手指一彈——子彈滾落到伊拉的腳邊停住。那張冰冷的表情染上了一絲陰險的味道。
 
  「勝負已經分出了,白介的菊花還是我的唷,人妖禿子。」
  「太好了,白介先生,保住菊花的小命。」
  「……哪裡好了。」白介無力靠著柱子,他現在完全不敢走出去,只能龜縮在這裡嘆氣。他有預感:當他走出去的瞬間,大家的視線一定會非常刺人。
 
  比賽意外落幕,伊拉瞇著眼睛冷冷盯著翹著二郎腿的菲爾和趴在她腿上撒嬌的葉,兩人的姿態異常嫵媚,那兩雙眼睛似乎沒有他的存在,簡直是把自己當作可有可無的背景。……瞧不起人也該有個限度!
 
  可恨,好可恨,所有人都一樣,一直不把他當回事。
  不管是過去的白介,還是現在的葉和菲爾,有太多人不把他當做一回事。即使只有三人,這數量對於伊拉而言卻是無法承受的重量。為了減經負擔,勢必要減輕一些重量,那要怎麼做才好?
 
  ——很簡單。
 
  「哼,那就算妳贏了吧。」
  雖說伊拉已經很久沒有受到如此可恥的污辱,他心中激動到想現在殺了她們兩個。然而,比起看那張死亡後的蒼白神情,他更想享受絕望步入死亡的瞬間。
 
  「不過,很可惜,你們所有人還是難逃一死的命運。」
  伊拉丟掉手中的左輪手槍,接過部下遞來的FN公司製造的PS90卡賓槍。
  這把槍後座力相較於同類型的槍較低,比較不容易失去準心。在狹隘的室內當中十分適合用來虐殺手無寸鐵的逃跑之人。
 
  「你們的目的究竟是什麼?」
  菲爾問出了大家最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目的?第四王女殿下,您這問題實在很沒有意義。」
  「……」
  「對我們來說,殺戮才是生存的方式。我們會出現在各位的眼前,只會簡單表示一件事實而已——那就是我們是來殺人的。」
  有如覓食中的狼群,一旦鎖定獵物就絕對不會輕易放手,直到啃食乾淨為止。這才是<暴食部隊>的精神。
 
  伊拉原本想透過遊戲來滿足自己的慾望和帶給大家無法翻身的恐懼,但很可惜沒有成功,讓他有些失落。
 
  不過也沒關係——因為恐懼並非只能靠一種手法來激發。
 
  奪走希望是一種恐懼,直接面對死亡也是一種恐懼。
  想要製造恐懼的方法很多,身體上的、心靈上的,或者直接從對方的親密之人、珍貴之物、抱持理念下手都可以,恐懼無所不在。正因為獵物感到恐懼,所以狼群才可以享受追獵的過程。
 
  <暴食部隊>的精神是吃掉眼前所有的一切,但他們不像無賴暴徒一樣,而是更有藝術性、技巧性的吃法。對他們而言,殺戮是唯一的生活方式,當然要在這裡面追求一點刺激和變化,不然一成不變的生存方式會使人麻痺。
 
  「那麼,我們重新開始吧。」
  伊拉拿起白色面具,遮住了自己的面貌。
  「各位活下來的機率是零,所以你們只要感受到恐懼即可。」
  他抬起了手中的槍,漆黑的槍口散發著死亡的氣息,然後朝著第四王女扣下板機——以此為信號,猛烈的多重槍聲頓時吞沒了大家的五官。
 
  「公主殿下——!」
  看到伊拉抬起槍頭指著菲爾的瞬間,白介晚了一步才有所反應。
 
 

暴食部隊.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4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10-05 15:03

不改
喵屁屁10-05 15:14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反正搶不到頭香 就慢慢看

不要叫暴食部隊了啦

改名叫【白介菊花爭奪部隊】如何

10-05 15:11

不改
......你好糟糕唷(挖鼻10-05 15:14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還好啦  

節操君還活著

10-05 15:16

不改
說不定默默跑掉了[e1]10-05 16:43
御雷天響
這次除了FN PS90外,好像沒有出現什麼其他槍呢。不過這裡要糾正一點。FN PS90和FN P90是不同的喔!P90才是衝鋒槍,PS90是由它為模改造,只能半自動射擊的卡賓槍才對喔!
原來遊戲是俄羅斯羅盤啊......不不,我絕對不是在期待什麼有關白介菊X的危險遊戲喔!

10-05 16:32

不改
OK,修正了XD

若以後真的有爆X遊戲,可能是在番外篇[e1]10-05 16:44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菊花保護住真是太好了?

10-05 17:01

不改
現在保護住,但未來......[e1]10-05 20:37
Link《零與流星》
喵咪吽

10-05 22:28

不改
會喵喵叫的牛10-06 01:36
-淺葱-
菊花沒事真是可喜可賀[e12]

10-06 15:26

不改
暫時可喜可賀[e1]10-06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軍師的工作是指... 後一篇:【想法】淺談雷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