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收容社會邊緣人 組共生家庭

作者:赫生童子│2014-10-05 01:16:35│巴幣:6│人氣:204
收容社會邊緣人 組共生家庭
嘉義阿里山腳下有一個「共生家庭」,大家長陳嘉慶從6年前開始,收留棄社會邊緣人,只要看到睡在街頭上的流浪漢,陳嘉慶都會把他撿回來,一起務農、做木雕、二手家俱販賣來維持生活,前前後後已經幫助200人重回主流社會。

共生家庭住民王先生:「(原本)在台積電的,(為什麼來?)車禍。」

即使車禍已經過了8年,王先生身上還穿著鐵衣,可以想見當時傷的有多重,現在他不再是台積電的員工,而是這個共生家庭的一員,專門負責做水果酵素。

共生家庭住民王先生:「這個是...這個酵素已經成形了。」

還有這名木工師傅,原本是1名雕刻師,撿回來的二手家俱,全靠他重新打造。

7、8個大男人,每個人都有各自窮途潦倒的故事,當中有台大電機畢業留美的高材生,也有身心障礙的患者,最後都因為流落街頭,而被大家長陳嘉慶一個個撿回來。

共生家庭大家長陳嘉慶太太:「睡在火車站一個很黑的洞裏面,(我先生)就跟他聊就把他帶回來。」

記者vs.共生家庭住民:「(在這裏過的好嗎?)好!」

大家一起吃飯、一起生活,有各自的房間,雖然簡陋,卻是他們遮風避雨的新家,有困難相互幫忙。

共生家庭住民:「他也是一樣來就是我們的家人,洗澡什麼的他自己沒辦法用,我們就幫忙他。」

這個共生家庭靠著買二手傢俱,自己務農維持生活,不少善心人士也會不定時接濟。

共生家庭家長妻vs.善心人士:「冬瓜給你們煮煮湯,謝謝上次那個很大,我們吃了好幾天。」

6年下來,這裏總共收留過200多人,最高巔峰時期,同時有30多人一起生活,他們在這裏獲得溫暖,有了重生的力量,再度踏入社會,就是共生家庭最快樂的回報。

(民視新聞 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https://tw.news.yahoo.com/收容社會邊緣人-組共生家庭-120537156.htm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43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陳以真還不快去跟他們握手,宣傳社福政策!

10-05 03:54

赫生童子
[e3]10-05 03:57
一切就緒萬物各得其所
嘉義要變藍的咧!

10-05 04:00

赫生童子
[e3]10-05 04:23
任孤行
有很多都是
很多故事的人
....

10-05 17:25

赫生童子
[e3]10-05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立委質詢財部放貸金衛(中... 後一篇:拆旗引爭議 高市議員罵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