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叛逆歲月 第十五話

作者:梁次郎│2014-10-04 09:20:39│巴幣:0│人氣:32
【登、登、登.....登登登登】數百雙腳步擠進倉庫,踏出的回音相當令人震撼;沒見識過這種場面的仲達,擠在人群中,拼命在擠到前方,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喔...我當來者是誰呢,原來是龜老大,大老遠從三重趕來,不知所為何事?』說話的人臉上兩撇八字鬍,笑聲爽朗,身上不知怎的飄著十多個紅外線小點;倉庫兩邊的貨櫃上,排滿整齊的黑衣部隊,一個個手持步槍。
『借個位置讓我說幾句話吧。』龜龜走過人群,仲達看見一名坐在地上的傷者,那人竟是多日前在PUB受萬人崇拜的紅孩兒。
『呃...一想就痛喔...』龜龜看了紅孩兒變形的右小腿,皺起了眉頭,停在土虱兩米半前。
『土虱爺的黑衣部隊,果真是久聞不如一見。』龜龜看來相當輕鬆。
『多獎,不知道龜老大今日前來,有何指教?』八字鬍臉上依然推滿了微笑。
『聽說,土虱爺請銳德來敘舊,我小龜也好久沒跟他聚聚了。開門見山的說吧,我剛剛看到銳德的腳好像斷了;這樣吧,我今天先帶他去看醫生。』依然是嘻皮笑臉的表情,龜龜這話講得理所當然,彷彿這裡一切就是他說了算。
『什麼?你這隻龜說來就來,現在隨隨便便就想帶人走?!你,我是不打算為難你的,哪兒進來的,哪裡出去;至於這個、這個、跟這個,我是一定要留下來的!』一聽龜龜表了態,土虱瞬間變了臉;俗語說的翻臉像翻書,大概就像這樣子吧。
『不會吧?我大老遠帶這麼大票人過來,你讓我空手而回,那我多沒...』龜龜聲音還沒結束,一道白影閃到他面前,擋在他跟土虱中間;竟是一名老者,他右掌扣住了土虱的咽喉,左掌抵著土虱的上半張臉。
『聽愉涵說過有很會打架的老爺爺,想不到這老爺爺也這麼厲害...』仲達自言自語。
那老者這個動作,讓原本炙熱的鐵皮倉庫,瞬間彷彿降了十來度。
『操你奶奶的,我們這一輩的,最瞧不起的,就是你這種只敢仗勢欺負人的;那邊那個紅毛小子,跟我是一見如故,你今天動他,就等於是動我了;你斷他一條小腿,老子就要你一條小命!加上你昨兒個上我家把我迷昏倒吊在這兒上頭,今兒個你這掛人全死了都不夠賠。』那老者一字一句,慢條斯理;語畢,眾人聽見一絲流水聲,那八字鬍尿了一灘水,兩隻胳膊扭動得不知何故,兩條腿軟得似乎一鬆手就會跌倒。
『你叫龜龜,是吧?帶你那群手下,送紅毛小子去醫院,快點!』那老者厲聲。
『喔...是!是!』龜龜使了幾個眼色,幾名手下隨即以盡量不會讓紅孩兒傷勢變重的方式搬動他離開。
『托尼,現在狀況特殊,你們就不要跟著我來了,你們負責幫我把阿樂跟歐吉將帶回家!』紅孩兒忽然吼了一聲,卻也不知是在對誰說話;隨後龜龜等人將其紅孩兒送上車,眾人皆鬆了口氣。
-------------------------------------------------------------
回程,仲達全身充滿亢奮;方才在倉庫看見紅孩兒,帶著一身傷,右小腿骨折,卻依然面不改色;走出倉庫時,還一副處之泰然的模樣,跟大伙兒一塊抽菸;仲達打從心裡認為,這人真是條硬漢子。
『小馬哥,難得還那麼早,要去哪?』阿旻摸著肚子,難得這時間沒看他大吃大喝,八成是餓了。
『要去哪,也得先回三重吧;這輛車又不是我們的。』仲達隨口回應。
或許是因為還沒到下班時間,高速公路上,回程的車流量不如預期的多;數十輛廂形車就在高速公路上恣意奔馳。
------------------------------------------------------------
下午四點四十八分,三重醫院外,數十輛九人廂型車癱瘓交通的場景實為少見,即便有些人已經疏散到附近,有些在對面運動場跑步、有的乾脆在附近閒晃、但有些沒地方去的,依舊是整群擠在醫院樓下。
『龜龜哥,我可以看一下紅孩兒嗎?』七樓的病房外,仲達問著龜龜,自己的偶像現在就在裡面,使得他相當緊張。
『喔?你認識銳德?』龜龜露出一個白癡笑臉。
『嗯…也不算是…聽過他唱歌,很崇拜他!』仲達一臉誠懇。
『哇~又是銳德的擁護者,真好…』龜龜一臉羨慕。
『大A,沒關係,你也有我們這群擁護者!』細漢仔抱拳。
『你們…唉~算了吧…你要看銳德,就進去吧;他動手術前,還有時間。』龜龜走到窗邊,看著運動場上奔馳的運動員。
------------------------------------------------------------
傍晚,運動場上,師徒兩人溫馨的一起慢跑。
『布魯斯。』
『嗯?』
『今天下午,我跟同學去救一個人。』
『喔?』
『你知道嗎?那個人竟然是前陣子我跟愉涵去PUB看到的紅孩兒耶!』仲達越講越興奮。
『你說那個唱歌的喔?幹嘛需要你去救他?』布魯斯不解。
『因為他一個人跑去壞人的大本營去救一個老爺爺,你沒看到,他超帥的!』
『還需要你去救他,他這也叫帥?哪裡帥?』布魯斯不屑。
『不是啦!他的腳被打斷了,還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耶!』
『那又怎樣?有比我那天傷得重嗎?』
『呃…是沒有啦…』仲達苦笑。
『那就對了嘛…』
『不是啊,布魯斯你有練功夫耶!』
『那又怎樣?我又沒叫他不要練!你要是打籃球打輸了,能抱怨說因為你都沒練嗎?』
『說得也是啦…可是,我還看到一個很厲害的老爺爺唷!』
『老爺爺?不會是你剛才說的那個紅孩兒去救的那個老爺爺吧?』一個需要人救的老爺爺很厲害,布魯斯是壓根兒不相信的。
『嗯…好像是耶…可是他真的很厲害啦!』
『好啦,專心跑步吧!還有十圈!』
天黑了,夏日的綠樹,為運動場上揮汗的人們,帶來幾分涼意。
仲達,十五歲夏天,在運動場上浸著汗水度過。
--------------------------------------------------------
八點,仲達家中,身兼兩份差的母親今天難得休假;仲達上完布魯斯的課表之後,就趕回家吃飯。
『仲達,你最近在做什麼?怎麼都這麼晚回家?』母親夾了顆肉丸子到仲達碗裡。
『喔,放學跟朋友去運動場運動。』扒了幾口飯,仲達似乎不太想讓母親知道他習武。
『這樣啊,不要在外面跟人家學壞就好...』母親看著仲達臉上那幾塊不算淺的瘀血,神情中透露出他的擔憂。
『不會...』仲達低下頭反思,最近自己這一連串脫序的行為,算不算學壞?這一些自以為正義的事情,到底正不正確?這天夜裡,仲達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陷入一連串深深的迷失。
---------------------------------------------------------
畢業前,學校裡總是一連串的畢業典禮預演;仲達的畢業照在他受傷前就拍好了,所以不會帶著鼻青臉腫的畢業照作回憶。
頂著大太陽,講台上的師長們洋洋灑灑唸了一大串稿子,也不管台下的學生會不會中暑;不管什麼場合,只要有公開致詞的機會,這些人總會試圖把演講的時間拉到最長;能講一個時辰,就絕不會只講半個小時。
『小馬哥,你畢業後要幹嘛?』阿旻跟仲達旁邊的同學換了位置,站在他身邊吱吱喳喳。
『找工作啊,不然還能幹嘛?』仲達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汗水一滴滴落在自己鞋尖前。
『要找什麼工作?我幫你、我幫你!』阿旻拉高了分音,一臉興奮;一旁的班導朝著他,做了個吹食指的動作,示意他安靜,阿旻則是朝他做了個鬼臉。
『還能做什麼?國中畢業,聽說未滿十六歲很難找工作,有什麼做什麼吧!』仲達依舊低著頭,意圖用前面同學的身高替自己帶來一絲陰涼。
『那放學後,我陪你去找!』大概是覺得新鮮,阿旻相當感興趣。
『今天不行,我要練功。』依舊低著頭,仲達默數著鞋尖前的汗漬。
-------------------------------------------------------------
傍晚,運動場的雙槓上,仲達撐在上頭做著伏臥撐;同樣是汗如雨下,仲達卻愛透了這燃燒熱量所流下的汗水。
『你好像要畢業了喔?有甚麼打算?』坐在雙槓的另一端,布魯斯啃著第三根鵝血糕。
『找工作啊,不然我媽好辛苦。』
『是喔?想做甚麼?開始找了沒?』布魯斯手上的鵝血糕很快地就只剩竹籤,接著又從袋子裡拿出冰棒。
『布魯斯,你怎麼食量這麼大?』仲達看著雙槓一端吊著一堆食物包裝袋,瞠目結舌。
『你管我?!你要吃的話也可以吃這麼多啊!』布魯斯擺了個很白爛的表情。
『沒有啦...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現在這個年紀好像不好找工作喔...』仲達一臉無奈。
『馬文成那邊在找外送,你去試試吧!』布魯斯從袋子裡拿出一隻雞腿。
-----------------------------------------------------
次日下午五點十八分,仲達在馬文成的鵝血糕攤,幫忙包裝找錢;攤子多了個人手,排隊的人群總算可以不用再排那麼久;短短一個鐘頭,簡單的工作,仲達也算做得挺順手;而且由於仲達這陣子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為了仲達而來排隊的女孩子也不在少數。
『仲達,你怎麼在這裡?』愉涵一臉吃驚,雖說仲達說過每天都會來買,但這次仲達可是變成了員工。
『嘿~嘿~~我從今天開始,在這裡打工!』仲達一臉得意。
『打工?為什麼?』愉涵依舊是一臉吃驚。
『因為快畢業了啊,所以...嘿嘿...』
『好厲害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13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lfli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叛逆歲月 第十四話... 後一篇:叛逆歲月 第十六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