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只為創造任誰都不會哭泣的世界,沾染這世上所有邪惡-Fate/Zero(06)煉獄之炎

作者:我太爛教教我│2014-09-29 12:59:15│巴幣:79│人氣:1360


Fate/Zero,直譯就是命運/零,翻譯怎麼可能會是如此?這樣命名的用意何在?

在此之前,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上回的文章中,甚至得出能否稱作命運注定之始?

今回看完再來思考,就發現這個Zero代表的意象並非三言兩語得以形容

-285:42:56

當時看著數百負數的我,是沒有任何感覺,也覺得沒有任何意義的

其實動畫就有以類似的形式去呈現,但一集一集實在不夠明顯,我又極端厭惡動畫,因此很快就從記憶之中消去

當這個數字不斷減少(正負而言是增幅),就如同大考的倒數計時一般,開始盼望著歸零那一刻,既期待,又怕傷害

歸零之時,終於徹底醒悟,豁然開朗-



時至今日,花了兩個月左右,終於以我那極其怪異護書的看書方式,將整整六本Fate/Zero動漫節簽名限定版給看完(抱歉我就挺喜歡炫耀的)

本想採取輕鬆寫的形式,畢竟其實還有預計兩周內要發的三篇文沒打,但寫些到這主長度我就覺得沒有必要掛上那個屬性,達人專欄又嫌不夠,就讓觀眾來評論吧

不過創作便是開心至上,也不想拘束那麼多


這篇比較認真
,但因為絲毫沒有格式,而且批評動畫不少,所以沒掛上達人

名詞等等皆採用尖端出版社授權版翻譯,應該不會出什麼錯誤,若有還請指正




另外,雖圖片會以動畫為輔,但絕對是主談小說



世界觀


自古以來,世上存在者能使用非常力量的非常者,也就是使用魔術與使魔等奇幻技能的魔術師。魔術師有著幫助魔術發動的「魔術刻印」,使的魔術師非常注重家系血統。


而最早爭奪聖杯的魔術師家系,也就是被稱為「初始三大家」的間桐、愛茵茲柏恩、遠坂三家,志在追求世界之外,被稱作「根源」的事物,窮極一切辦法,成功召喚出得以達到根源,能實現任何願望的奇蹟-「聖杯」


爭奪者有三家,聖杯卻只有一個,三家自然爭奪了起來。而聖杯另外選出除了初始三大家之外同樣擁有祈願的四位魔術師,讓包含初始三大家代表的七位魔術師以聖杯這個奇蹟為媒介,7種職階作為職別,召喚出符合職別以及擁有追求聖杯的祈願,恆古不變的傳說存在,自古以來的偉大英雄,降臨於世。


7位召喚英靈之魔術師,是召喚出來英靈之Master(召主),召喚完成之際,聖杯將具有強烈魔力的聖痕,三道「令咒」注入召主的手上,是為使英靈絕對服從之力。由於英靈本身也對聖杯有祈願,才會將己身力量託付給召主,成為召主的武器與盾;然而,與普通使魔不同,英靈能夠不聽從召主的指示,因此令咒應是對召主極為重要,切勿不可濫用。


英靈是為召主之servant(從靈),為的是打倒所有其他組召主與從靈,替召主奪得聖杯,依照先例,每六十年會在冬木市發生一次這樣爭奪聖杯的戰役,稱作「聖杯戰爭」


為聖杯所召,千百年來的傳說,降臨在七個職別的從靈們


職別象徵著從靈的專長/屬性,上圖由左而右,由上而下,分別為Archer
(弓兵)、Caster(魔術師)、Lancer(槍兵)、Saber(劍士)、Assassin(刺客)、Berserker(狂戰士)、Rider(騎兵)。越出名的傳說,便能擁有越強的力量與寶具。

寶具即是所謂殺手鐧,有的是擁有特異功能的道具,如槍兵那刺到之後就無法癒合傷口的必滅黃薔薇,或者基爾加梅修足以對抗上千人的「王之財寶」,Berserker握到手之物皆能成為強大武器的能力,要說如何替英靈之間的戰鬥添上不凡色彩,寶具可謂功不可沒


(亞瑟‧潘德拉剛常勝不敗的至強寶具,真名為「應許勝利之劍」)


以上複製自上回我打的



好啦,以下開始,今天比較重在談第六集「煉獄之炎」




那麼首先,就讓我再鞭一次動畫吧,注意事項都寫了,還要找我爭議的也不再多做搭理

「這根本是絕不可以被影像化的作品」這樣的
感慨,是小說看得越多就越深的。先假設你不曉得各路英雄傳說,又沒接觸過Fate/stay night,其中所有精彩之處都十分容易無法理解而忽略,理解之後,才了解那其實才是本作醍醐味,作者中心思想所在。

若非能理解就輕易奉為神作,那真的就只有看到表面罷了,或許愛上的是作畫、音樂、聲優,而非愛上那被剪輯的原貌全失的劇情。


作中重深刻的心理描寫,甚至看過一面兩頁之中,竟只有短短兩句臺詞,可見其文字描寫之注重,絕非角色表情或獨白所能揣摩的。而省略英雄傳說也是諾大的缺陷,在Saber與Berserker之戰非常容易誤會,搞得Berserker像條瘋狗,不然就是個M,存心想給Saber砍的,若能理解那背後的傳說,搭配那諷刺的文句,對於最後結局的期待自然將能倍增。


Fate Zero整體是一場聖杯「戰爭」,無時無刻不再戰鬥,或許是虛淵文字描寫功力太強,如果從靈戰打得如火如荼精采絕倫也還合理,問題是切嗣對上綺禮一戰,小說真的是過度優異了,雖說兩人都是極度優秀的殺手,但打起來根本比從靈戰更為猛烈,看得更加興奮,熱血沸騰,戰況也是一清二楚,甚至是兩人使用之戰技、切嗣之苦痛,那是畫面無論如何也不能創造的,文字的力量。


而其他的要點也常被忽視,當初看到表面總以為自己理解了,卻發現全然不是如此,唯有文字才能清楚表達一切。Rider與Archer最後的對話中,Archer對Rider僅有純粹的肯定之意,少了替Rider的豪邁更上一層樓;當韋伯與Archer對峙時,他心中那浩大而微不足道的戰鬥同是絲毫不會察覺,卻令人為之感動的;動畫最難解的,綺禮與Archer復活之謎都將清楚明白呈現。


最令人想抱怨的,是綺禮其後追求愉悅時完全被忽略。綺禮性格之扭曲,與道德良知完全相悖的興奮愉悅,都是只能以文字傳達,而類似情形比比皆是,最難聽的說,動畫根本只有畫面跟對話,沒有劇情可言。



(給予凜曾刺穿她的父親心臟的阿索德劍時,動畫看不出當時綺禮是何其鬼畜)


好啦,以上嘴砲完畢,終於開始正文

相較To the beginning,依我之見,
To the beginning專輯的第二首歌"満天"
才是最相稱的歌曲




開頭就談談無悔的湖光對上應許勝利之劍吧!也就是給予眾人救贖,聖潔的騎士王亞瑟‧潘德拉剛與身為騎士最高榮譽標準,同時身為亞瑟王的臣子「湖上騎士」蘭斯洛特之戰。

雖說這樣仔細去寫一段看似不重要的話也確實是我的囉嗦個性所致,然而我卻認為這樣有一定的必要性,畢竟比起批評動動畫,
讚揚小說才是我的主要目的。


經過前五集的鋪陳,儘管參與聖杯戰爭而漸漸迷惑,Saber仍是那堅守騎士道的聖潔王者,就在最後一集這一戰中,那陣迷惘終於達到了最高潮,昔日被湖之精靈賜予聖劍「無毀的湖光」,眾騎士道標的蘭斯洛特,不惜穿越時空表達的那份執念,徹底擊潰了Saber,如同聖人一般能擔下一切的騎士王也承受不住如此重擔而漸趨放棄,然而戰鬥結局的決定卻是比起令咒、英靈、聖杯更可怕之物,那就是「命運」—




(甚至變成這種可怕的模樣,不惜墮落都要恨我嗎?湖上騎士-)



最終解放寶具的Berserker連同不斷榨乾雁夜的刻印蟲一同吸光魔力,死光刻印蟲的雁夜再也無從供給魔力,Berserker在解放寶具的情況下,短短幾十秒就用光召主停止供給後可以留在現世活動最後的魔力,殺死Saber前一瞬間停了下來。

以這樣屈辱的形式,應許勝利之劍帶給Saber這撿來的勝利,對於Saber的屈辱,讓她終於由聖潔的騎士王,化作追著聖杯跑的飛蛾,盡頭的不只是光,而是熊熊烈火。此時的她,甚至是與切嗣相同的,無論背負多大的代價,都要取得聖杯,拯救那無法拯救的一切,可「命運」只會對她奉行的王道給予更大的指責罷了。


曾聽說,Fate/Zero身為Fate/stay night的前傳,結局是已定的,究竟該以怎樣的方式呈現才是重點。初看動畫是毫無感覺的,只能說是平平淡淡,因為當初我感受不出切嗣的悲願,不明瞭騎士王奉行的王道。看小說時,對我而言,都是已知的劇情,但心中那股難以形容的震撼卻不斷溢出,甚為精彩。


面對阻礙在前的Archer而遍體鱗傷,終於與「魔術師殺手」心境相同的「從靈Saber」,願意窮盡一切方式取得聖杯,只要切嗣一道令咒即可能越過Archer,取得勝利,然而切嗣卻是使用另咒,下達「毀掉聖杯」這樣的命令,小說中敘述的Saber可以說是被「命運」玩弄得更為悽慘。


身為擁有
強大抗魔力,Saber之座的從靈,無法接受命令的她,竟有能力可以抵擋令咒,然而切嗣卻以最後的另咒再次命令她,「把聖杯毀掉」,奇蹟之杯的魔力壓過最強的抗魔力,就這樣,對城寶具「EX—CALIBUR」一擊毀掉了奇蹟之杯。

魔力用罄的Saber就帶著對切嗣迷惑與埋怨回到卡姆蘭之役,自己死前那一永恆瞬間,無止境地等待下次的召喚,這不存在於過去與未來,剎那的永恆中,對「命運」這一元凶的反應,是雙眼淌出的淚水。


這樣的虐法令人看得雖有些憐惜,卻也正中我的口味,即使是此等錯誤,她仍不斷走在所堅持的道路上,心繫夙願,望未來能得到聖杯,拯救故國。





這邊也穿插一段,說說故事中最淒慘的雁夜吧。在萬惡的「命運」之下,越是拼命想守護,就越是失去,甚至差點親手毀掉自身戰鬥的理由,也就是兒時青梅竹馬,戀慕已久的葵。


到了最後Saber對上Berserker一役,意識精神完全錯亂毀壞,刻印蟲死後以那早應死壞的肉體越過數條街,回到了間桐家,找到了櫻,終於重回過往時光。

櫻就看著不斷說著夢話的雁夜倒下,露出幸福的笑容,橫死在蟲堆之中。


與葵同樣永遠沉浸在美夢而言,那或許是他僅剩的一點幸運了,但,那也能稱之幸運嗎?



(活在昔日的夢境中,再也回不來,留下的,只有讓年幼的凜照顧的失神母親)

要說動畫跟小說差異最小之處,應是對Rider與韋伯兩人的描寫了吧。最不像從靈與召主的這一陣營,是這最終幾乎一無所有的故事中擁有最好下場的組合。


在補魔力補了一天後,感受到決戰將至的他們準備前去挑戰Archer。深覺自身力量不足的韋伯毫不猶豫用罄三次另咒,他這輩子將再也無用使用的強大魔力就這樣消逝,內容卻是要求Rider要取得聖杯獲勝並征服世界,而Rider笑著抓著已經不是召主的韋伯一起上戰場,以一個君王,一位好友的身份。


要說哪組人馬與以令咒與魔力供給形成關係的Saber陣營最為相反,恐怕非Rider莫屬,切嗣的無情,更是比對出了Rider陣營兩人之間的友情,韋伯的令咒與Rider被命令後的作為,比起其他任何劇情都是更令人感動的。





(絕非僅只於魔力供給與令咒控制,支持讓他們倆馳騁沙場的是其他組人馬沒有的「友情」)


Rider對上Archer時,因為有先前令咒的魔力,前幾集就曾經展示,象徵征服王霸道的「王之軍勢」可以說是完全沸騰,看著數千數萬名英靈的Archer,那位英靈之祖,一向鄙睨群雄,輕視他人的巴比倫之王基爾加梅修都激昂了起來,取出至強的開天闢地寶具,「天地乖離開闢之星」應戰。


或許看動畫只看到表面,因此當初才會認為本作有股「無論再怎麼努力都是無功」的想法存在,但也不全然如此。那樣的霸王之道,也不敵
「天地乖離開闢之星」,結界輕易被破壞掉,Rider還是不放棄的奔向Archer,但終究不敵Archer的寶具,在擊中前一瞬間動彈不得。



無從碰到Archer一根寒毛,Rider卻達到了,夢到了「世界盡頭之海」。儘管被Archer一劍刺離夢境,刺離現世,仍期盼著能第三次夢到世界盡頭之海,就這麼瀟灑離去。


看似與Saber的下場呼應,事實不然,就好像荊軻刺秦王,能得到勝者的敬重,一身傲骨威風流傳後世,已非刺重與否能衡量,或許,最後的夢境僅是未來的預演吧。




回到召主之戰,衛宮切嗣語言蜂綺禮兩人的相遇與對決令我想到同樣虛淵腳本的作品,PSYCHO PASS狡嚙與慎島兩人的相遇,並非無法互相理解,而是不斷注視著對方,一句話也不說,直接開戰。


不得不再來罵一次,動畫或許大家覺得做得還不錯,那想法真的是大錯特錯!

我不得不承認比普通水準而言算是不賴的,但與原作一比之下

動畫切嗣對綺禮之戰根本差的令人無法容忍!


先說說綺禮的實力吧,他那扭曲的本性使得他過往人生都不斷以鍛鍊之名折磨自己,終於到達連被綁在大樹上都能三擊直樹撞斷的力量,以及獵殺異端,代行者武器黑鍵百發百中的本領。

至於切嗣則是徹頭徹尾的,擁有內心的殺人機器,及此內心再怎麼躊躇,在怎麼不捨,身體都能毫不猶豫的扣下板機,只為那贖世悲願,窮極一切卑劣方法也求殺死目標,這就是衛宮切嗣。



(不曾以言語形式交流,唯有一戰,便是他們倆的溝通方式)


戰鬥之壯烈重在描寫,與利用以往的鋪陳。在切嗣與艾梅洛伊爵士一戰中,固有時制御的效能清楚刻在讀者心中,不料綺禮體術之強大以不是固有時制御,甚至槍砲速度所能比擬。

無法應付的切嗣一度五臟六腑被打碎而死,綺禮的轉身意義在此,他認為自己獲勝了,而動畫卻把綺禮演的像個呆子,打架打一打背對敵人,他的疏忽,僅僅沒預料到他會「被死屍攻擊」罷了。


身為Saber的召主,亞瑟‧潘德拉剛的劍鞘「脫俗絕世的理想鄉」以不可能的速度治癒了切嗣,切嗣察覺後利馬毫不猶豫使出撕裂身體的固有時制御,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便是綺禮那遭逢那以「魔術師殺手」四倍速度攻擊,仍能格檔所有攻擊的可怕武藝。


激鬥不斷持續,即使是轉瞬發生的時間,在讀者眼中也像幾十分鐘一般。就在雙方準備搏命一擊之際,比起雙方更可怕的敵人,「命運」也在作祟。自聖杯湧出的黑泥侵蝕樓上地板,「這世上所有邪惡」浸滿了兩人全身,兩人進入聖杯內部的世界。




(再也盛不完「這世上所有邪惡」,神聖的萬能願望機化作不潔的奇蹟)


身為「奇蹟」的聖杯只會以與切嗣相同的方法,達成切嗣的願望,也就是為了停止世間一切爭端,殺光世間一切的人。擁有切嗣妻子愛莉斯菲爾人格的「聖杯本體」以幻覺告知了切嗣這個事實。只要殺光世上所有人,他們倆與女兒伊莉亞便能再回到聖杯戰爭前那安穩幸福的生活。

這不潔奇蹟是否為切嗣追求並不是重點。切嗣一如往常,將與妻子愛女的幸福生活,與世上所有人的性命放在天秤衡量,毫不猶豫將幻覺中的女兒伊莉亞殺死,掐死愛莉斯菲,對艾利斯菲爾的質問他只有一個回答

「—因為我—」「我要—拯救世界」



(即使放棄妻女,承受「這世上所有邪惡」,也要拯救世界,這才是衛宮切嗣)


從聖杯之中回到現實,切嗣終於第一次與綺禮對話,綺禮之扭曲鬼畜在此時終於趨近完全體現,無法理解那份扭曲的切嗣對綺禮心臟扣下了版機。



這邊暫停,抽出一段來談談言峰綺禮吧。並非雨生龍之介或是Caster那種追求美感所進行的殺戮,綺禮在Fate/Zero之中,過往人生都追求不到所欲所求,只能說是命運注定。

三年前就被選為召主不說,從靈死後竟再度被選為召主,如同Archer的觀點,這若不是天要他在聖杯戰爭中追求所欲所求,還有什麼理由能讓他二度被選為召主?難不成是幫助時臣?


在Archer的誘導之下,他一次又一次做出毫無意義的行為,他卻不為此感到疲乏,甚至漸漸背叛時臣,幫助雁夜。到了他不得不被逼走之時,終於下手殺害時臣,成為Archer的召主,此刻的他終於找到探詢自身愉悅的途徑。


從往後他策畫的,雁夜與葵的見面就可以得知,他是多麼享受這樣背德的快感,並如何構思與切嗣的戰鬥,堅信與他相見之後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


「這世上所有邪惡」澆在他與切嗣身上,他就這樣看著切嗣與聖杯交談,看清聖杯的本質,進而渴望得到聖杯,然而切嗣拒絕聖杯,甚至打算毀掉聖杯。晚切嗣一步起來的他,被切嗣用槍口頂住心臟。命中注定的兩人此時終於第一次對話,卻全然不能理解
對方的思考,無法溝通。子彈射入了言峰綺禮的心臟。




在權衡得失後的他,這次同樣輕易捨棄中其一生追求的奇蹟,殺死綺禮的切嗣上樓去命令與Archer對戰中的Saber毀掉聖杯,並因為聖杯的毀壞流出的黑泥而引發死傷五百多人的冬木大火,Archer同樣也被聖杯淌出的黑泥淹沒。



從整體看來,
基爾加梅修的人格精神也是值得令人畏懼的。「這世上所有邪惡」是擁有意識的一塊群體,高唱毀滅的詛咒之音,理應世上無人能在其中保有自我才是。然而卻有個體在其中高呼王道,甚至「承受『這世上所有邪惡』」。

「王者,捨我其誰!」英雄王基爾嘉美修,便是這樣一個「這世上所有邪惡」都無從承受的強大自我,如果以氣度論王者的高低,怪不得征服王伊斯坎達爾會敗陣,畢竟他對抗的,即是如此至尊之王者!

無法承受異物的黑泥將Archer吐了出來,他因而這樣獲得了肉體。或許是從靈契約所致,綺禮竟也因此活了下來,雖然心跳已經停止,卻藉由「這世上所有邪惡」來提供生命力,就這樣活了下來,想必往後人生中,他仍會不斷追隨愉悅吧。




......我記得那個人的表情。

那是一名男子,他的眼眶含著淚因為找到一個活人而打從心裡覺得高興。

—因為他的表情實在太喜悅了。

讓我以為得救的人其實不是我,而是那名男子。

就這樣。

那名男子說了一聲謝謝,好像在向什麼東西道謝。就連瀕死的我都覺得有點
羨慕。

他說,找得到真是太好了。

就算只就到一個人也能讓我得到救贖,他這麼說著好像在感謝某人似的,露出無比喜悅的笑容



切嗣茫然注視火海,不斷尋找是否有生還者,火場中,他找到一名僅存的孩童,火災結束之後領養了他,取名叫衛宮士郎-



就這樣,這個不斷失去的男人再也不曾失去,只不斷受到「這世上所有邪惡」的折磨而迅速衰弱,第四次聖杯戰爭五年後的一個夜晚,在月光之中,將年少時的英雄夢託付給衛宮士郎,這一無所成的男人如同睡著一般逝去。

故事就這麼來到了原點-





有三個男人面對「這世上所有邪惡」,一個即使最為契合,仍不堪折磨,最後幸福的衰弱而死;一個接受它,並在其中保有自我,再度獲得肉體活了下來,繼續享受「人」帶給他的快樂;一個竟以此為生命力,與之結合,繼續自己探索愉悅的全新人生


眾人戰鬥的盡頭,真正見到到追求之物的,竟可笑的只有雨生龍之介與言峰綺禮,圍繞著故事中心的那「命運」漩渦之罪非三言兩語可以帶過,最後就想把開頭所帶出的,「究竟Fate/Zero為何?」這個問題,我的解答給帶出來



從那不斷減少的時間,不斷增加的數字,始於煉獄之炎,終於煉獄之炎,我終於體悟到,「Zero」有所謂歸零的涵義在,什麼樣的東西歸零?切嗣自從聖杯戰爭之後,他便再也不曾失去,雖說把事物區分成善惡這種做法有問題,底下我還是依正常普世價值觀去區分


切嗣這樣為成就正義而達成所有邪惡的扭曲,造就了他這樣不斷失去的多舛命運,就在00:00:00
找到士郎那一刻之後,厄運終不復,獲得僅存的一點救贖。

換言之,如果將不幸與幸運以數值區分,第四次聖杯戰爭之前,那樣的數值是無數負的,或者說,擁有越多,負值就越負,因為那些皆將為衛宮切嗣與他物放在天秤視為等值衡量,然後捨棄,而那樣的捨棄不曾在有,歸零那一瞬間的意義即在此。


終章之後有的段由奈須蘑菇所寫的「解說」章節,其中提到,虛淵的Fate/Zero是「理想」,奈須的Fate/stay night是「希望」。


憧憬著理想而不斷受苦,終在最後,找到了希望



或許一切打從切嗣殺死父親那一刻起,追尋理想的命運就已經註定了吧!

直至救起士郎那一瞬,未來「希望」的命運終於注定


由「理想」至「希望」,兩者的追尋或許皆會遭逢眾多苦難,雖然聖杯戰爭是那樣人心險惡各自欺詐,卻不都一樣都在追求「夢想」?儘管不能遏止以往流過的血,也沒有創造誰都不會哭泣的世界,卻能將自己的「理想」化作「希望」託付給士郎,切嗣或許也能稱之為幸福了吧。



(如同睡著一般闔眼,究竟前去的是去夢鄉?還是天國?)




後記

該怎麼說呢......老樣子,失手了,因為實在太精采,可以談的要素太多了,居然一寫字數就壓過上兩篇達人專欄,也說真的遠遠超過我本來預計要撰寫的時間,而且這次才一本而已,就寫到八千多字這種長度,由此可見本書之精彩絕非三言兩語能比說盡。


當然,除了虛淵以外,Fate/Zero命名由來沒有人能給出一個標準答案,上述全部都是我得出的心得推論,如有正解火想討論,歡迎提出,不過最近比較忙,如果比較長的文章回覆會很慢就是,但我必定認真以對

那也不多說了,其實我發文時已經看完星期,要把想法化為文字有一定的困難了,勉強生出來就寫了頗久,覺得這樣份量也就夠了,而且今天打算再發一篇,於是先寫這樣就好了,等學測之後,有極高的機率會花很長的時間打篇很大型的專欄來探討Fate/Zero,剩下的就到時候再說吧。

最後可以問問對這篇文章的想法嗎?想為日後文章做參考,好比批評動畫的部分,文章撰寫手法、排版等等,我會很感激。




一切圖片版權皆屬繪製者,若有侵犯到你的權利請告至,將盡速移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6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咚琉渲
看完你的介紹好想去追小說喔喔喔----(先來留個名,周末再回復一篇真正的留言)

09-29 18:00

我太爛教教我
發文五個小時只有妳願意理我,光是這點就足夠讓我感激了.......09-29 21:24
咚琉渲
唉呦別傷心了,搞不好是大家都有事,所以沒辦法回啦~

09-29 21:29

我太爛教教我
希望只是暫時如此......真不行我就來開大了,謝謝妳的不離不棄09-29 21:35
ㄈㄈㄓ
感覺人物和劇情的描述都挺細膩的~~之後有時間再來看吧

09-29 21:45

我太爛教教我
只要弄壞你願意陪,我就可以借你R

話說獸耳那部看惹ㄇ?09-29 22:08
小林
看完之後只能說,不愧是你

09-29 21:50

我太爛教教我
看完你這段話,也只能說,你的鼓勵方法真的是讓人心癢難耐,一句話帶給我的高興甚至超越千言萬語09-29 22:21
我太爛教教我
不過仍想問一句,沒有任何意見嗎?記得你是頗喜歡動畫的,看了不會不滿嗎?09-29 22:26
幽平太助
你找非假日的時間發文很少人回很正常大家都要上班上課, 話說你不會是翹課發文吧XDDD

09-29 22:33

我太爛教教我
上周六班親會補假,但之前幾乎都沒人還是會有點難過啊......09-29 22:36
Metsu ᕕ ( ᐛ ) ᕗ
被你這麼一說讓我很猶豫要收小說來看…畢竟我就是你所說那種認為動畫很好的人((中槍 說明方面我認為相當好 每一組的特點都有描述

09-29 22:50

我太爛教教我
是還挺建議的,雖然我不喜歡奸端作風[e8]

說明嗎?我覺得不夠清楚呢10-04 23:07
Metsu ᕕ ( ᐛ ) ᕗ
有些我看動畫無法感受到的 在這邊都有著精闢的論點 至於排版嘛…手機版看不到抱歉囉 最後 學測加油噢~

09-29 22:51

我太爛教教我
我覺得我的論點只能說是雜吧呵呵

目前沒看到有人對排版的意見,也謝謝你的聲援,你也加油了10-04 23:08
沒有人
什麼邪惡啦命運啦,拿來做故事是很好用也很難用的題材。這些跟現實世界有重疊的部分,很容易引起讀者共鳴啊......

不談沉重的話題了,這一長篇文章不好打呢,你確實對作品很有愛吧(?)

09-29 22:54

我太爛教教我
當題材很容易,拿捏卻很困難吧,運用得當就能向死亡筆記本一般虹片天

小說而言,確實很有愛10-04 23:10
黑色情人節
時間有點晚了,改天慢慢看完後在慎重回覆教教。

先對您說聲,寫文辛苦嚕[e12]

09-30 00:11

我太爛教教我
其實不會,情人節應該也有過吧?忽然就是種很想打文的感覺,靈感泉湧,回過神來,已經打了很長一段了10-04 23:10
幽平太助
動畫當時實況討論就有人在說後半段劇情跑太快了, 以劇情節奏來說算是有點虎頭蛇尾了. 我印象深刻的橋段也都是比較前面的劇情,切嗣的回憶篇完之後的部分我就感覺是純跑劇情而已了. 你鞭的地方也都是比較後面的部分也算合理.

09-30 01:23

我太爛教教我
其實我當初最不滿的是第一期,尤其覺得切嗣回憶份量太多,至於現在嘛........整體動畫都覺得缺太多,不慎喜愛10-04 23:12

完全同意太爛大的觀點
當初看過原作後久久不能自已

所以當動畫開播後
就推現充朋友入坑看動畫
還一直說"這部真的讚,劇本超棒的!"

但陪看了幾話後就發現不對勁了...
"怎麼會這樣?怎麼差那麼多?囧"
這想法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

朋友的反應也從
"喔喔 畫面好精美啊!"
"音樂也很好聽喔!"
"戰鬥特效好讚啊!"
"亞瑟王傳說!亞歷山大大帝!迪爾姆多我也聽過!還有FF裡的基加美修!"

慢慢變成
"變態殺人狂終於死了"
"自戀綠帽男也掛了"
"那個神父是神經病嗎?"
"M男自爆了....."
"...有點悶"

眼神也慢慢從凜變成櫻了...

真後悔推了動畫給朋友看
現在他都不太相信我推的番了...[e13]

09-30 10:15

我太爛教教我
個人是覺得前期怎麼樣不說,整體我就覺得沉悶又不喜歡

看完原作才想平反

還好我也沒把動畫推給朋友

自戀綠帽男讓我笑了好久........10-05 21:18
小林
為何會不滿呢?畢竟我沒看過原作,無法比較啊,再加上我相信你的眼光,只不過若就推廣意義上來講,動畫的確是功不可沒

09-30 16:40

我太爛教教我
也是,確實紅翻天之後才有代理版

能被說信任眼光,其實我還挺高興的,你有考慮之後要看小說嗎?10-05 21:19
波比愛貓萌萌Der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Saber可以抵抗的,我還以為切嗣最後是為了耍酷用完令咒XD

凜的媽媽壞掉惹QAQ其實之前我還以為她被掐死了...結果是暈了而已?...

Archer 被稱英雄王,果然不是蓋的 這等級...好可怕 不愧是王中之王?

PSYCH PASS狡嚙,寫錯字了?0.0(少了O

談到切嗣和綺禮這兩位...切嗣的做法我還是有點不贊同

畢竟有個那麼愛你相信你的妻子,你竟然去動手了...這樣好的太太就算和全世界作對也沒關係

如果他自殺能救世界...他或許會動手XD

綺禮這人也是可怕的傢伙,不太會形容。總之看起來就是抖S和抖M屬性都具備的扭曲男

其實最後切嗣救到了一個人但他還是幾乎毀了世界(你爽了麼 笑你 為啥不干脆把士郎也ko讓世界從來

最後我沒記錯那士郎好像說要代替切嗣實現願望?如果讓士郎接手...他會不會變第二位切嗣XD

額 就馬馬虎虎看完了XD果然有時太爛的文章有點太深奧...不過幾乎不看小說的我,表示劇情不是很了解...

Fate Stay Night 目前也還沒接觸,等重製版OwO


09-30 20:26

我太爛教教我
當時看動畫當然看不懂,我也是想說用逛幹嘛

凜的媽媽後來被綺禮就起來,想要讓凜受到父親死掉而媽媽發瘋的折磨,並希望凜能崩潰之類的


確實錯誤,以更正感謝

他確實已經已放棄自己姓名的方法在追求夢想啦,我是覺得他的做法始終如一

綺禮後來終於找到他的愉悅,算是個S吧?

KO掉就沒有本篇Fate/stay night啦,今天Fate/stay night(2014)已經開播囉10-05 21:26
我太爛教教我
至於深奧嘛......是指還不構白話?我一直希望能寫出老嫗能解的文來,所以才會都寫那麼多來說明,會太艱澀?10-05 21:38
艾蕾希雅
FATE真的是大作 世界觀就很龐大

10月神作在臨

09-30 23:15

我太爛教教我
真的,奈須寫的整系列感覺都有一些連結

十月重製板已看第一集,頗不賴的10-05 21:27
黑色情人節
完整看完了。
情人節覺得教教寫得很好啊,還點出情人節許多不知道的事情。
還且更可貴的是,這篇文章情緒很到位,能感受出您在看小說時的激動。

小錯字↓
先說說綺禮的實力吧,他那扭曲的本性使得他過往人生都不斷以鍛鍊『知名』折磨自己。

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無錯字,這篇已經算是達人專欄的等級了,要不要發就看教教自己嚕[e12]

09-30 23:18

BLACK★WING
奈虛(X) 奈須(O)
沒看過小說的我反而不知道要講啥XD
讓我扯點題外話吧

有個我印象蠻深的輕改,叫灼眼的夏娜
一個輕改可以花72集作到小說完結處(原作本傳22本
而且第三季整體來講實在有夠精彩,JC真TMD的厲害

其實我想說的是,理解媒體差異也是身為一個觀賞者需要具有的概念
我實在看過太多太多爆掉的輕改
至於你提到的點或許就是輕改的原罪吧
純文字轉成影像,100人看有100種哈姆雷特
所以輕改的動畫很難出現原作黨和動畫黨都叫好的評價

你可以在未接觸原作的情況下看看UFO作本傳的UBW
感受一下後再回頭看這篇文也許有不同的感受(?)
遺憾的是,UBW線的言峰沒啥戲份....

09-30 23:30

我太爛教教我
錯字已改

JC感覺要嘛超好看要嘛大爆死,TIGER×DRAGON!就向如此

問一下,園作與哈姆雷特的解釋是?

今天已經開始看了,等看完再來看看吧,櫻線言峰才有戲份?10-05 21:32
咚琉渲
嗨嗨~我從書堆裡爬出來回文了~
至於建議部分,我給的建議可能不大精確,還請見諒喔!

「7位召喚英靈之魔術師是召喚出來英靈之Master(召主)」我覺得可以稍微簡略一點:「7位召喚英靈的魔術師是其英靈之Master(召主)」

錯字「因此令咒應是對"照"主極為重要,切勿不可濫用。」→是召

「Archer對Rider僅有純粹的肯定之意,少了替Rider的豪邁更上一層樓」後面那句的意思是...?(抱歉,可能是我理解力比較不好)

好了,建議到此結束,接下來是心得──
我在想,那從聖杯中盈滿出來的"惡",是不是由眾多希望、可望、慾望所化成的呢?
人們為了追尋聖杯,不惜付出一切代價,只為實現夙願──這,會不會就是那"惡"的成因呢?

每每看完比較黑暗的小說,我總會越想越多......

10-03 22:10

我太爛教教我
我覺得事語句太常讀起來會累,目前改為「7位召喚英靈之魔術師,是召喚出來英靈之Master(召主)」

錯字已改

簡而言之,若是看了小說,理解Archer的舉動,便是讓Rider的豪邁更上一層樓


至於心得.........很遺憾地告訴妳,貌似不是,因為奈須好像有給過答案,這邊複製別人的

第3次聖杯戰:
愛因茲貝倫家無法忍受連續失敗兩次
因此在第3次聖杯戰違返規則召喚出"復仇者"的職業
"復仇者"是世上萬惡之根
背負世界60億人的惡
可惜此人只是在傳說上的人物
歷史上並無此人
只不過歷史上曾經有一個民族進行儀式時
為了化解世上萬惡根源
用一個青年當作活祭品把他殺死
被灌上世界萬惡根源的青年
只好帶上對世界全人類的仇恨死去

而愛因茲貝倫家召出的"復仇者"
其實只是召喚出這個青年
因為他只是一個平凡人
所以愛因茲貝倫慘敗

但"復仇者"死後被回收到聖杯時
他對世間的仇恨被聖杯實現出
使聖杯受到污染
令聖杯內容物變成詛咒
同時第3次聖杯之後的聖杯也成為黑聖杯

我其實看很少黑暗小說,但只要有劇情的作品我便會去思考,畢竟這樣我能得到的收穫就比不思考的人多10-05 21:37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ㄚㄚㄚ 我都忘記要來ㄌ 對不起rrrrrrrrrr

10-04 00:31

我太爛教教我
沒關cㄉ,我都這ㄇ晚回文光有人願意乃就很ㄅ錯惹10-05 21:40
波比愛貓萌萌Der
至於深奧嘛......是指還不構白話?我一直希望能寫出老嫗能解的文來,所以才會都寫那麼多來說明,會太艱澀?

哭了QAQ連回我都那麼深奧 老什麼來著着...太什麼來着

完蛋了我要檢討我的華文了...

10-05 22:06

我太爛教教我
老嫗能解意旨老奶奶也就是普羅大眾即使缺乏深入學識也能看懂10-05 22:08
BLACK★WING
不是...哈姆雷特那句只是一句俗語,表示一種事物在不同人的眼裡有不同的感受

對,HF才是言峰發威(?)的時候XD

10-05 22:08

我太爛教教我
原來如此,記得以前讀過木商、植物學家、藝術家去看同一棵樹卻有截然不同的想法,即是如此吧?

發威嗎?想想他的愉悅........頗期待(?10-05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r7480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YCHO PASS鎮... 後一篇:[達人專欄] 為了創造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