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第二十二週:忍者與主公

作者:mirage│2014-09-29 00:42:05│巴幣:10│人氣:512
第二十二週:忍者與主公


  本週有龍珠第二次合作活動,在抽蛋機裡增加了五個角色。可是我仍然沒甚麼興趣,連地下城也不想打。

  一抽以示參與吧。



  銀蛋,撒旦先生,火屬。

  主動技是兩回合的威嚇,比艾基多娜弱,但覺醒技卻完勝艾基多娜。

  我問朔夜:讓撒旦先生取代妳隊裡的艾基多娜如何?反正TYPE本來就不搭。

  朔夜說:「理智地說,這也不是不能考慮。但艾基多娜的回復力對我的隊伍來說是很重要的,除非在特定的地下城必須要用到撒旦先生的覺醒技,不然我還是傾向艾基多娜。」

  理智地說啊……那不理智地說的話呢?

  朔夜說:「我不要。」

  好吧。撒旦先生再見。

  繼上週練滿法夫納的技能後,本週則是為了練佐助的技能而一直在打問卷十。

  問卷十是第一個擁有「超級」難度關卡的問卷地下城,可以期待拿S的難度嗎?

  我經過一番苦思後,決定放棄聖者與朔夜的速攻戰術,轉為磨隊思路,並向好友的綠奧丁求助。



  據奧丁所述,整場戰鬥中只有兩個地方是危險的。其一是第三層,出現了中忍與下忍各二,全是一回合攻擊,需先使用奧丁自己的主動技宰掉其中一個下忍,再用多串木珠擊殺另一個下忍,要是在這時木珠數量不夠,便會落敗;其二是第四層,三個木靈,由於奧丁的主動技在第三層用掉,所以沒辦法在進入這層時馬上使用,要是三個木靈是同回合攻擊,血量就會抵擋不住,但哪怕只有其中一個是不同回合,就可以在間隙中用心珠回滿血,就算卡心珠也還有蜜瓜龍的轉心技。

  然後進入第五層時,追擊者的攻擊根本不構成威脅,只需不斷地儲技,放五次奧丁的主動技,便能通關。

  如上圖所示,通關回合數是一百八十三……辛苦你了,奧丁先生。

  在沒有掉率加倍時,木靈的掉落率之低簡直無法言喻,但還是只能不斷地打、不斷地打,直到週三升技機率加倍時,只打到十五頭木靈。

  佐助吃五升零,然後吃五升二,然後吃五升零。

  在技三時卡住了。

  接下來我仍然是不斷地打、不斷地打。我試著減少他每一次吃的數量。

  佐助吃一升零、吃一升零、吃一升零、吃一升零、吃一升零、吃一升零、吃一升零、然後吃二升零、吃二升零、吃二升零、吃二升零……

  到了問卷最後一天,他還是卡在技三。

  我心想這樣下去不行,恐怕要吃魔法石回體了。

  於是我把佐助叫出來。

  我問他:佐助,你是不是對我有甚麼不滿?

  佐助默然不語。

  我說:佐助,雖然我自認為並沒有待薄你,自抽到你後一直讓你做我的隊員,抽到後一星期內便讓你究極進化,甚至為了練技而讓你成為我的BOX裡除了我自己以外惟一一個加值大於一的角色,這些都是我對你有著極高期望的表現,但若你對於在我手下辦事感到不滿的話,不妨直說。

  「……」

  他保持著單膝跪地的姿勢,雙手抱拳,低垂著頭。

  然後,他說話了。

  「主公,恕在下直言……」

  等等。

  你喊誰主公?

  「在下時津風之神童・猿飛佐助所效忠的主公惟雪山神女帕凡堤一人,自第十四週起立誓終生不仕二主,但有所命,定當凜遵。」

  ……我不太懂日本戰國時代的文化,假若主公是女性,還是叫做主「公」嗎?

  「在下惶恐,主公就是主公,與性別無關。」

  好吧,那麼,你想說的是甚麼?

  佐助重新再說一次。

  「主公,恕在下直言,練技之事,非一蹴可就,揠苗助長,只會造成反效果。」

  他說得跟自己無關一樣。

  那麼依你所見,我應當如何?

  「順其自然。」

  木靈數量稀少,豈可任你順其自然地隨意浪費?

  「主公,恕在下直言……」

  怎麼又是這一句,這是你的口頭禪嗎?

  「主公息怒,在下辦事不力,自知有罪,惟替主公分憂之心,遠勝負罪之內疚感矣。關於木靈的掉落率一事,在下有一策,或可取奇效。」

  你且說來聽聽。

  「主公可曾聽聞『讀心系統』此名詞?」

  ……

  我可以不聽了嗎?

  「主公請稍安毋躁,聽在下道完。主公愛惜下屬,時時不忘替下屬練技,打問卷時亦然。主公所謂木靈,名喚『こだま』者,乃通靈之木之通稱,為精靈之一類,曉傳心之術,其感知主公心意,便不予掉落。故公主欲得こだま,須先忘卻こだま,以他物分心,達忘こだま之境,即為得こだま之捷徑。」

  就算你說得煞有介事,其實也就是那種都市傳說般的方法吧。再者,我打問卷十原本就是為了幫你練技,哪有比這更重要的事可以分我的心?

  「主公過慮,此事說來甚易。下次打問卷十之時,請與愛貓神芭絲特組隊即可。」

  甚麼?

  這星期我打問卷十為了貪圖簡單快捷,總是跟無條件限制的倍率隊長好友組隊,要是跟芭絲特組隊,為了追求高COMBO,就會疲於思考轉珠路徑,這麼一來……

  這麼一來……

  對,這麼一來……我就沒空去想佐助練技的事了。

  好,我就試試你這方法吧。而且不是跟木光芭絲特,而是跟要求更高的木暗芭絲特組隊,如何?

  「在下之薄策能得主公試用,已是感激涕零。倘若此策不靈,在下甘領罪責。」

  你也不用每句話都說得那麼嚴重吧……

  這次跟木暗芭絲特組隊,打了一場問卷十。

  一場掉了兩個木靈。

  我再跟另一個木暗芭絲特組隊。

  又是一場掉了兩個木靈。

  然後跟木光芭絲特組隊。

  又是一場掉了兩個木靈。

  三場已抵掉之前幾十場的成績,佐助,你的策略真的成功了!

  ……佐助?

  「主公……」

  怎麼了,佐助?

  「主公,恕在下報告來遲……就在剛剛,在下滿技了。」

  啊?



  沒想到這就滿技了,我打回來的木靈還剩下兩個呢。

  仔細一想,總覺得事有蹺蹊,於是我問佐助說:佐助,你是不是有事隱暪我?

  話聲未落,佐助突然雙膝跪地,咚咚咚地磕起響頭來。

  我反而嚇了一跳。

  佐助,為何行此大禮?

  佐助沒有抬頭。

  「在下罪重,請主公責罰。」

  你有何罪?

  「在下確實有事隱暪主公。」

  你隱暪了甚麼?

  「之前主公詢問在下,對於在主公手下辦事是否有所不滿,其時在下顧左右而言他,並未回答主公所問,實乃不敢道出心底話。今見主公用人不疑,竟採信在下毫無根據之愚策,在下十分感動,不得不道出由衷之言。」

  哦……這麼說來,你確實是對我有不滿之處了。請說出來吧,我有甚麼地方做得不好?

  佐助又了三個響頭。

  「主公言重,主公並無任何不足。在下心中所慮者,乃在下與主公之相性問題。」

  我心一沉,已明白他想說甚麼。

  「主公之主動技為水轉心,而在下之主動技乃水轉木。恕在下直言,在下與主公之相性可謂差之極矣。此非主公之過,若說木屬有原罪,則其罪在我。在下猿飛佐助愧號神童,妄稱金蛋,堪得主公抽出,卻未能轉與主公不同之珠,在下難辭其咎。尤有甚者,同為水轉之主動技,若與主公相同冷卻,更不免再負喧賓奪主之責,在下萬死亦不足惜。」

  所以,你為了讓自己的主動技冷卻比我長,就故意不升滿技了?

  佐助又想頭,我扶住了他。

  「在下罪重,請主公處以餵食給法夫納之刑。」

  喂喂,我這BOX裡從來沒有這種刑罰啊!再說,我千辛萬苦才練滿你的技能,幹嘛還要把你餵掉?

  我歎了口氣。

  佐助,我很明白你的憂慮。既然你說出了真心話,我也不妨直言。沒錯,你跟我一點也不配合,如果木魔劍的覺醒技裡有一個屬性強化,他就會直接取代你目前在我隊伍裡的位置了;如果我往後抽到玄武、亞斯塔特、米迦勒、或是阿提蜜絲,他們任何一個都有可能把你一腳踢開,而我也不會挽留你。

  今天我把你練滿技,可能是一件徒勞的白費氣力的蠢事。

  可是啊,佐助,

  未來有可能發生的事,並不能構成現在不努力的理由!

  你是我第二個抽到的木屬性金蛋,也是我第一次抽到的實用隊員。這就是你的地位。直至我抽到能取代你的隊員為止,你都會是我隊伍裡的一個重要隊員。直至出現能讓你安心把位置交替給他的隊員為止,你為我付出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倘若當真有那麼一天,你不再能為我出力,你能夠在BOX裡含笑看著那些新進隊員,以他們前輩的身份,為他們送上祝福:「我作為一個隊員、作為一名忍者、作為猿飛佐助、作為我自己,我已經完成了自己的任務,接下來就看你們的了。」嗎?你能夠讓被你稱作主公的我,為了曾經有過猿飛佐助這個隊員而感到自豪嗎?

  就算是這麼沒用的我,就算是總是抽不到木屬的我,就算是轉珠技術如此差勁的我,就算是僅僅抱著那些無謂的信念做著蠢事的我,你仍然願意……仍然願意繼續做我的隊員嗎?

  佐助掙脫了我的攙扶,單膝跪下,雙手抱拳,低垂著頭。

  他說:

  「在下,時津風之神童・猿飛佐助,願盡棉薄之力,效忠雪山神女帕凡堤,終生無悔。」

  佐助練技的事告一段落,把話說回來吧。

  練佐助技能的過程中,到底打了多少場問卷,我也沒在算,不過到佐助滿技為止,所得的木追擊者數量如下:



  我還在猶豫要賣掉還是吃掉他們。反正我也沒有玄武,留著無用。基於「讀心系統」的判讀,說不定我把他們一口氣全賣掉後,就會給我抽到玄武了。

  不過下次中國神祭要等到何時呢?

  說到中國神,這週又出現了寶玉禮物地下城。感覺上次才剛過沒多久,這麼快又來了,這樣真的好嗎?

  上次我沒甚麼想法就拿了水寶玉,這次就不一樣了,因為我有了雅典娜。

  雅典娜究進需要的寶玉是光與木,所以我這次的目標就是這兩種。



  沒想到一場就遇到麒麟。

  先撐過五回合封技,然後就可以開轉心解除血量壓力。待打得差不多了,便開全版木光大爆發。

  由於之前友抽有抽到光魚蛋,這一來雅典娜究進的素材就只缺木寶玉了。

  就讓寶玉禮物來得更頻繁點吧!





待續





作者語:我發現使用手機的APP「巴哈姆特哈啦區」的發文功能上傳手機內的圖片,圖片會比透過手機瀏覽器的PC版面從圖片空間直接上傳要大一點。說起來有點複雜,總之是以後我文章裡的圖片都會比以前大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貝瓦
這過程真令人感動,還有佐助講話感覺好饒舌

10-03 21:49

mirage
雖然我不是專家,不過坊間在把日本古文翻譯成中文的時候,似乎都會直接翻成中文裡的文言文。要是稍微造出那種感覺就好了。10-03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十一週:奢侈的煩惱... 後一篇:安黛洛美達的倉管週記: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