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 永遠無法逃過主的法眼

作者:巧爾│2014-09-28 23:40:10│巴幣:0│人氣:48
到了翌日,在仁家的早餐時間,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餐。
仁父用餐完而看新聞:「這‧‧‧(不會吧?)」
仁母用餐到一半而好奇:「老伴,是什麼新聞令你說不出口?」
仁父有些無奈:「是這則新聞,是說有人中毒而死!至於死因,是洋地黃!」
仁母一針見血:「真可怕!抓到警局的真兇和死者是對知己!可以說為了同一個心儀對象而用不擇手段的方式得到那心儀對象呢!」
仁父一副正經回到餐廳:「凜真,那則新聞妳也聽到了吧?」
仁 凜真以平常心回應:「是的,爸爸。」
仁父依然一副正經:「總之,妳是自閉兒,注定終身無法談戀愛!知道嗎?」
仁 凜真依然一副平常心:「知道了!」
在仁 凜真用餐完畢並準備在學校的用品後,則出門上學。
香若 琴一副朝氣般:「凜真,早!」
仁 凜真以平常心回應:「早。」
香若 琴一副正經:「我說凜真,今天的新聞,妳有看過了吧?」
仁 凜真早有底:「有的,真沒想到那真兇和死者是知己!」
香若 琴有些理解:「但話又說回來,那對知己的心儀對象是同一個人,必然由愛生恨!」
仁 凜真不禁嘆口氣:「還好,我能用不著談戀愛!」
香若 琴有些不解:「為什麼?」
仁 凜真一針見血:「因為自閉兒是注定終身單身,完全無法談戀愛!」
香若 琴不禁傻眼:「不會吧?其實,有自閉兒是談戀愛成功不說,而且有結婚生小孩呢!」
仁 凜真再度一針見血:「那是少數!要是遇到愛情的騙子來說,豈不是自找麻煩?」
香若 琴有些理解:「(確實是要過慮。)不過,至少身為單身並不丟臉!」
然而,在也自小學的上午第一節課開始之前,仁 凜真則一副平常心。
學生1一針見血:「各位都聽說了嗎?那則新聞。」
學生2早有底:「嗯,嗯,我知道!是那一對麻吉有共同的心儀對象而造成麻吉生恨而被殺死的現象!」
香若 琴一副正經:「(看來這新聞,傳得很快呢!)」
仁 凜真一針見血:「其實,有句話叫做〝人在做,天在看〞,這話果真假不了!」
香若 琴有些不解:「這怎麼說?」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主是看人心的,不然怎麼可能逃得過主的法眼?」
香若 琴內心發毛:「那豈不是‧‧‧我們在想什麼,主都知道?」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當然!因為主看人心,主必然什麼都知道!」
香若 琴內心更加發毛:「(不會吧?)」
到了午休時間,仁 凜真則在特教教室準備出畫冊和繪本的作品。
香若 琴有點無奈:「凜真,雖說人在做,天在看;那麼,以妳來說,豈不是完全沒有隱私?」
仁 凜真一副坦然般:「嗯,對主來說是完全沒有隱私。因為主是看人心的,必然連個人的隱私都知道!」
香若 琴更加無奈:「還真的是壞事不能做!」
仁 凜真早有底:「但,這可以說是未信主者的苦。」
香若 琴不解:「怎麼說?」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想做善事卻做不出來,反而做的全是一大堆壞事!」
香若 琴不禁傻眼:「拜託!有這麼誇張嗎?」
仁 凜真一針見血:「完全不誇張!」
到了下午的體育課,則是單槓。
學生3不禁傻眼:「不會吧?阿琴有練過?」
香若 琴一副坦然般:「嗯,有半個月了。」
在輸到仁 凜真之餘,則是差一點就翻過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至少,有玩過就行。」
香若 琴不禁傻眼:「這什麼話!」
在放學後,仁 凜真和香若 琴則有說有笑。
仁 凜真感到開心:「其實,雖然到目前為止有出畫冊和繪本。話又說回來,依然有受到一些負面評語。」
香若 琴早有底:「反正,在臉書來說,是嚴禁言語霸凌。怎麼?妳有將那些壞網友強制封鎖不成?」
仁 凜真一針見血:「根本不需要封鎖!頂多不過是管理員強制取消那壞網友的臉書會員資格罷了!」
香若 琴有些理解:「嗯,這倒是喔!」
到了當晚,完成晚餐後家務事的仁 凜真,也完成校內作業後,則用腹語來自娛。
仁 凜真一針見血並用腹語→看來,主是看人心來說,根本完全逃不過主的法眼!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那當然!反正主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仁 凜真一副正經並用腹語→但話又說回來,今天下午的事妳有聽說過了嗎?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是有小學五年級從頂樓跳樓自殺不成功。據說有心理輔導,才知道那小五生被壞學生的言語霸凌導致輕生的念頭。」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並用腹語→不會吧?這太過份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反倒是那些霸凌壞學生的家長一味袒護壞學生不說,在反霸凌機構的所有成員來說,也無能力為輔導霸凌壞學生。就連懲罰也不允許,反而被提告呢!」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並用腹語→真可惡!這些家長真是敗類!
到了下一翌日,則是仁 凜真吃早餐期間。
仁母見到小學五年級生跳樓自殺的新聞而傻眼:「不會吧?自殺年齡已經到小孩了?」
仁父一針見血:「那恐怕是因為被霸凌了!」
仁 凜真不禁備感憐憫:「(真可憐!)」
然而,在也自小學的第一堂課開始前,仁 凜真見到令人傻眼現象。
仁 凜真不禁傻眼:「在討論什麼?」
學生4早有底:「就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跳樓自殺的新聞。」
仁 凜真不禁掉淚:「真可憐!」
香若 琴感到開心:「(看來,有同情心了。)那新聞有提到,導致起自殺念頭是因為霸凌真兇的壓迫。至於受害者家長也感到很懊悔。」
仁 凜真早有底:「看來,經由這次的新聞之後,在校方可能多注意霸凌現象了!」
學生5完全認同:「那當然!既然自閉兒容易在學校被霸凌,那還能否認嗎?」
學生6早有底:「而且現在臉書都在炮轟那些霸凌壞學生了呢!」
仁 凜真一副正經:「(果然,主什麼都看得到!)」
到了午休,仁 凜真依然準備出畫冊和繪本的作品之餘,香若 琴則一副正經。
香若 琴一針見血:「我在想,那些壞學生一定認為〝別人不知道就行了〞這回事,結果還不是一樣紙包不住火!」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當然了!這可以說是主的奇妙地方!」
香若 琴早有底:「不過,真的是嚴重到可惡!難不成校方都對霸凌現象坐視不管嗎?」
仁 凜真依然一副正經:「可見,在女王的教室之中的阿久津真矢所提的論點,只會帶來反效果!」
香若 琴靈光一閃:「呿!說什麼可以提升抗壓性,根本完全是屁話!現在的自殺年齡層已經降到兒童了,還能坐視不管嗎?」
仁 凜真完全認同:「那當然!況且自殺年齡層降到孩童了,不重視才怪!」
到了下午某堂課結束,則在輔導室,那霸凌真兇的班導師則以無言的方式進行訓斥。
受害者之父火大:「(很明顯,霸凌真兇的來源,完全是家長的家庭教育!)」
在仁 凜真的班級之中,在課堂上,仁 凜真則一副正經做下一學期的參考書習題。
羽合一副平常心:「那麼,這題除了仁同學之外,誰會做?」
在大部份的學生紛紛自動勇躍舉手之餘,羽合則一副平常心隨機抽點。
香若 琴一針見血:「(果然,仁同學是全科小老師。)」
到了下課時間之餘,一如往常,仁 凜真身邊則有一堆在題目無法解出來的學生。
香若 琴感到開心:「(看來,凜真的人氣依然不減!)」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和香若 琴則有說有笑般。
香若 琴感到惋惜:「原來如此,妳過了小學三年級的暑假之後,就要和家人到台灣長住。」
仁 凜真一副理所當然:「沒錯!但到時還是會傳開的。」
香若 琴一針見血:「但台灣比日本還要亂喔!就霸凌現象來說,有比日本還要嚴重呢!」
仁 凜真一副正經:「拜託!要不是我母親得知台灣有健保這回事,怎麼可能要我在日本完成小學三年整的學業呢?」
香若 琴有些無奈:「嗯,既然無法反駁,那也沒辦法。」
仁 凜真一針見血:「但話又說回來,我在臉書上得知-在台灣學校有〝防霸凌組織〞這回事。」
香若 琴有些不解:「怎麼?是留台的日本網友有提過?」
仁 凜真早有底:「嗯,那當然了!」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
仁父有些無奈:「那學生真可憐!長期被霸凌,不自殺才怪!」
仁母完全認同;「那當然!可別小看言語的力量喔!老伴。」
仁 凜真一針見血:「反正,霸凌現象已經是全球在關注的議題了,不是嗎?」
仁母不禁傻眼:「妳又知道了?」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根據在台灣留學的日藉學生有提到,在2010年的阿辛被霸凌而自殺事件之後,無論是學校,還是職場,都比以往還要注重霸凌現象呢!」
仁父感到開心:「沒錯!因為耍霸凌的人就是殺人犯!」
仁母完全認同:「那當然!再怎麼說,可別小看言語的力量!」
同樣,在仁 凜真完成例行事項之後,則回房用腹語自娛。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果然,那小五生跳樓自殺之後,事件就敗露了!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因為主是看人心的,所以主什麼都知道!」
仁 凜真一副坦然並用腹語→沒錯!因為主有主的立場和旨意,再說,有句話叫〝不是不到,是時機未到〞,不是嗎?
仁 凜真感到開心:「那當然!就算是報出來的新聞,也是如此。」
到了再下一翌日,則是也自小學的上午某科小考。早已答題完畢的仁 凜真則一副正經。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些準備畫冊和繪本的作品,頂多不過是在午休時間完成。至於晚上,則頂多不過是記圍棋定式的棋譜罷了。」
香若 琴有些不解:「(圍棋定式棋譜?)不會吧?」
仁 凜真有點無奈:「別忘了,我很喜歡記東西的。」
到了午休,仁 凜真則照例進行準備出畫冊和繪本的作品之餘,香若 琴則一副正經。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那霸凌小五生是兩位小六生做的?」
香若 琴有些無奈:「那當然!這件事已經傳開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以主看人心來說,根本無法逃得過主的法眼!)反正,這不過是時機問題。」
香若 琴感到不安:「(真可怕!)可見,壞事真的不能做!」
仁 凜真不禁備感憐憫:「但對未信主者來說,可難了!因為說真的,未信主者很難不去做壞事。」
香若 琴有些不解:「怎麼可能?難不成大部份的未信主者都耍虛偽嗎?」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當然!」
香若 琴內心起毛:「(那我所想的豈不是都被上帝知道了?)真可怕!那怎麼辦?」
仁 凜真一針見血:「我只能說,看妳要不要信主耶穌罷了。」
香若 琴不禁傻眼:「(信主耶穌?)」
到了放學後,仁 凜真見到二年級某學生有些無奈。
香若 琴一副主動般:「你怎麼了?」
小二年級某學生有些無奈:「我的鞋子,不見了!」
仁 凜真一副正經:「(看來,是被霸凌了。)不要緊,先帶你找老師,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
在仁 凜真一行人到輔導室之餘,某輔導老師聽了該事的來龍去脈之餘,則一副正經。
羽合一副正經:「聽起來,是被霸凌了。」
某輔導老師完全認同:「那當然了!我們先找找看。」
然而,在水池找到某小二年級生的運動鞋之餘,某小二年級生家長得知此事,則火冒三丈。
某小二年級生家長火冒三丈:「真過份!是誰做的?」
某小二年級生有些無奈:「是三位小四生做的!」
仁 凜真一針見血:「看來,他好像怕被復仇的樣子喔!」
香若 琴完全認同:「那當然!」
隨後,在三位小四生一副幸災樂禍之餘,三位小四生完全殊不知這霸凌事件已經通報的事實。
仁 凜真一副正經:「(好在我喜歡記東西。)」
到了當晚,在仁家的晚餐,氣氛依然普通。
仁母有些傻眼:「不會吧?那三位小四生將小二生的鞋子丟入水池?」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當然!在這之前,還將那小二生的課本亂塗鴨、故意將小二生絆倒等許多過份的事,導致那小二生差點自殺!」
仁父一副正經:「我的天哪!這下可大事不妙了!那麼,有沒有通報?」
仁 凜真一針見血:「嗯,最近才通報的。」
仁母不禁備感憐憫:「那小二生真可憐!就因為怕被復仇而完全說不出口!」
在仁 凜真完成例行公事之餘,則回房用腹語自娛。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這下可精彩了!看看主怎麼揭開那些霸凌真兇!
仁 凜真淺淺的笑:「那當然!別忘了,主是很奇妙的!」
仁 凜真早有底而用腹語→但話又說回來,要是因此而造成復仇現象呢?
仁 凜真一副正經:「那還是要交給工作人員處理!」
仁 凜真有點無奈而用腹語→嗯,雖然說主有主的美意,至少,那些人遲早必受主的懲罰!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那當然!」
到了再下一翌日,則是星期六。自從仁 凜真記了不少的圍棋定式棋譜之後,則到某家圍棋會所進行收集靈感。
老人1不禁傻眼:「喔!這可令人吃驚了!竟然用小馬飛來切斷我的路!」
老人2淺淺的笑:「呵呵!好歹我可是退休的職業棋士!」
仁 凜真不禁傻眼:「職業棋士?」
老人1一針見血:「沒錯!他之前在圍棋界,是數一數二的!」
仁 凜真有些理解:「原來如此。對了,我聽說這裡是否有耍做棋的壞傢伙?」
老人2和仁 凜真咬耳朵:「沒錯,他不單單只耍做棋,而且還下條件說-輸的要將值錢的東西交出來!這件事有發現的人,不多!」
仁 凜真一副正經:「會不會是啃老族?」
老人1完全認同:「嗯,聽說他是啃老族沒錯!」
仁 凜真一副正經:「原來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8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7632110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9 拯救未信主之靈... 後一篇:第一章 雨滴1-1 神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