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叛逆歲月 第十三話

作者:梁次郎│2014-09-28 09:45:35│巴幣:0│人氣:58
『靠北,你這怪物!』布魯斯手摀著頭上的傷口,依舊冒著鮮血。
『反正你今天沒打贏我,別想走…』將波滿頭冷汗,一臉的蒼白。
『好啦,你等一下。』布魯斯將襯衫撕了一條布,綁在頭上做暫時止血。
『來吧!』布魯斯搓了搓手上的血痕,感覺那黏膩的觸感有些噁心;將波站起,第一招竟然用方才剛硬接回去的左臂揮拳;這拳全然不像剛剛脫臼的手臂揮的拳,布魯斯方才大量失血,多少有些影響,輕微的暈眩讓他來不及反應這拳。
『怎麼樣?布魯斯?還手啊!』將波對著布魯斯一連串揮拳,拳拳到肉,打得布魯斯頭暈目眩;接著一記重拳打在顴骨,將布魯斯重重打飛。
『呵...說說看,你叫什麼名字,到時你的墓碑我才知道要刻什麼...』布魯斯半跪著,右手撐地,左手拭去臉上的鼻血。
『哈,你真幽默,說說也無妨;將波,將軍的將,藍波的波!記好了,到時候才知道找誰抱仇。』將波奔向前,一個轉身迴旋踢,布魯斯臥低,撲向前,意圖將其撲倒:豈料體力幾近透支,速度跟不上,反讓將波反制。
『看好,這一招,是還你的!』彷彿模仿大賽般,現在換成將波扣住布魯斯的手,進行十字固定技;方才要不是阿京偷襲成功,將波左肩八成是要廢了。
『嗚......啊~~~~~~~~~~~』布魯斯殺雞似的嘶吼,在辦公室裡迴盪。
『呃...啊~~~~~~~你這小人!』將波左腿讓布魯斯狠狠咬了一口,沒辦法,只得鬆手。
『呵...彼此彼此...』布魯斯嘴角上揚,擠出一絲微笑;整個頭卻都是要命的冷汗;將波要手搓了搓大腿,一臉的恨意。
『我要趕快帶我家小朋友去吃晚飯了,快點分勝負吧。』布魯斯右掌輕鬆的指向將波,擺了個相當放鬆的架式。
『呵,你要能打贏我,再去吃吧!』將波腳步一跨,左腳踹向前;布魯斯雙手一推,將波失去重心;將波不明白這是什麼招式,大怒,右腳一個迴旋,掃向布魯斯頭顱;布魯斯跨向前,右手把將波右腳推高,接著蹲低了身子,左肩撞開了將波。
【磅】的一聲,將波的身子摔碎了一張椅子;緊接著一個蜈蚣彈,站穩了身子,將波就像是發電機一樣,擁有連綿不絕的動力。
『那再試試這招!』將波將一只塑膠椅踢向布魯斯,緊接著奔向前,一記側踢;先前用過的招式,布魯斯左手撥開塑膠椅,右手輕點將波右腿;撥開、拉回、扣住、轉圈,將波像螺旋槳一樣,以他的腳為軸心,在布魯斯右腕掌間轉了起來。
『喝!』布魯斯手一拉、一推,竟把將波重重的在牆面上又摔了一下;方才這一幕,在旁觀的眾人眼裡,實質不可思議。
『這、這是什麼怪招?為什麼我的腿踢在你身上,像是在踢水一樣使不上力?』將波一臉難以置信。
『無形無象,萬般此生~~~太~極!』布魯斯雙手在胸前各劃了個半圓,接著擺了個自以為太極張三豐的架式。
『太....太極?你...你騙誰呀?!』將波大怒,一躍向前,一記飛踢,布魯斯躲了開;接著幾個左右勾拳連續被布魯斯擋了下來;一記肘擊,布魯斯一拉、一推、一扭,將波又被摔在地上。
『太極拳幾千年的歷史,你當他開玩笑啊?!』布魯斯拉住將波右掌一扭,牽動整條右臂,帶動整著身體轉了一圈,接著一招纏絲勁,將波又被震開,拖著地滑了幾公尺。
『你今天沒辦法跟我打了,要打,改天我奉陪!』布魯斯走向方才一直在地上扭動的麻布袋,將仲達從裡頭解放出來;將波向眾人使了眼色,盤龍紋身男丟了手銬鎖匙給布魯斯。
『師...傅......』仲達看著傷得比自己還重的布魯斯,哭得滿臉眼淚鼻涕,哽咽得快要說不出話來。
『跟你說過多少次,叫我布魯斯!』布魯斯一臉不屑,將仲達扛上肩。
『布...布魯斯,對不起,我給你添麻煩了...』仲達整著臉皺成一團,眼淚像決堤的般,幾乎流遍他整張臉。
『哭什麼?我帶你去吃飯!』布魯斯平靜得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布魯斯...我會一輩子都跟隨你的!』仲達聲音裡掺雜著濃厚的鼻音。
『小鬼,我可沒說要照顧你一輩子!』布魯斯拉開車門,扶著仲達讓他先進去。
『......布魯斯,謝謝你!』仲達用右手擦去臉上的鼻涕,用力關上車門。
『幹,精神還那麼好,想把我車門弄壞呀?!』布魯斯上了車,若無其事般的在眾目睽睽之下離去。
-----------------------------------------------------
一大早,仲達雙手雙腳纏上厚厚的繃帶,拄著兩根拐杖慢慢走到教室;一進教室,免不了愉涵又哭又罵的一陣折騰;隨後阿旻等人一臉歉意的向仲達道歉,仲達知道這幫人昨天就算留下來,也幫不了什麼,所以也沒多加責備、就如隔壁班那至此依舊無名的帶頭混混所言,仲達就是這麼一個正義感十足的傻小子。
就如同從前那般,上課時免不如要受那些老師的冷嘲熱諷;這些對仲達都是家常便飯了,所以他也只當馬耳東風,聽聽便算了。
『就跟你說不要去,你偏不聽!』看著仲達一身傷,愉涵憋了一個上午,還是忍不住念上幾句。
『哈,但是我多了好的實戰經驗,應該會變強...』仲達抓著頭傻笑。
『馬仲達,你昨天真的一個人去打那些流氓喔?』班上一個一直不算起眼的小太妹,好像忽然對仲達感興趣了,這陣子一直偷偷在注意他。
『呃...不是一個人啦...最後也是我師傅打倒他們的...』仲達不解,怎麼這種事以耳傳耳,到最後都會變得很誇張。
『他們有拿槍嗎?』
『聽說你師傅也是黑社會唷?』
『你有學功夫,為什麼之前還要讓田志旻他們欺負啊?』
『你之前受傷都是練功夫的時候弄的嗎?』
『那你打死幾個壞人?』
『新聞會報嗎?』
『你這麼厲害,有沒有要去拍電影?』
『隔壁班那個男生常常騷擾我,幫我去教訓他!』
『放學有沒有空?我請你吃飯。』
仲達身邊莫名其妙圍了一群人,嘰嘰喳喳的,吵得仲達沒辦法跟愉涵講話;愉涵顯得不開心,臉色又沉了下來。
『呃...那些都是他們誇大的啦...』仲達開始不耐煩了。
『仲達,來一下。』愉涵拉著仲達,仲達拿著拐杖起身離開教室。
--------------------------------------------------------
傍晚,放學回家的路上,仲達拄著拐杖,陪著愉涵慢慢走回家;沒拿過不知道,其實拄拐杖走路,出乎意料的累人;由於腳受傷不能受力,身體的重量有超過一半要用手來支撐,所幸平時布魯斯的課表從來都不比這個輕鬆,所以仲達也算是習慣習慣的。
『仲達,你以後不要再打架了,好不好?』走到愉涵家樓下,倆人停下了腳步。
『這些日子,我打的架,都不是我自己想打的,這些都是為了正義!』仲達握拳,一臉正色。
『正義?但那其實根本不甘你的事!』愉涵嘟著嘴,唇上透著迷人的光澤。
『不甘我的事,但對我只是舉手之勞;對他們卻是大事!』仲達莞爾。
『大事?那就讓他們自己去背這個責任!』
『我出手,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經驗,也是一種成長,不是嗎?』
『我只知道那是一淌渾水!』愉涵拉高了分貝。
『是渾水,但這社會需要正義。』
『正義?你不是超人!』
『我知道我不是超人,我知道這或許會讓我惹禍上身;但這種事總得有人去做。』仲達眼神透澈,學著布魯斯做眺望遠方之姿。
或許若干年後回首,會覺得可笑;覺得當初的自己不夠成熟
但,這就是青春。
這天晚上,布魯斯以幫仲達療傷為由,灌了仲達大約500ml的高樑酒,導致隔天仲達上學遲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7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lfli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叛逆歲月 第十二話... 後一篇:叛逆歲月 第十四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