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精華】亡靈魔都技術單刷SOP

作者:一重量杯一│2014-09-28 05:00:27│巴幣:108│人氣:995
前言:學會以下這一些有什麼好處?
可以讓你從完全不會打新夜襲,在短短幾場實地演練以後,馬上晉級變高手。
經過幾十場的演練下來,恭喜你已經完全能理解新夜襲的要點跟技術,
之後不論是那一種新夜襲地圖,對你來說都只是進階變化的種類。

從此以後,你再也不用擔心會遇到小白鬧房,你可以安心的鎖房自已打做便當。
等到你高興要結算的時候,再叫認識的朋友進來打王結算即可。
對朋友來說,也會高興多擁有了一個超級會做新夜襲便當的高手。


請搭配以下文章使用,先了解基礎的新夜襲技能、建築物…等功能以後
再開始觀看本篇文章。



前置工作內容細項順序

第0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木10鐵0電】 (技能點上限0 搬運量上限 木15鐵15)

======================================

第1日 【最高空間上限 40木40鐵80電】(技能點上限3 搬運量上限 木30鐵21)

技能點    初採LV3
小發電機X2              10木10鐵         → 產能80電力    (備用電力 80)
倉庫(家)                     12木6鐵10電  → 產能30空間    (備用電力 70)  
槍塔X3(家門口)       18木18鐵36電                             (備用電力 34)   
緊急醫療設施(家)    10木10鐵20電                              (備用電力 14)   



倉庫(家)  蓋的位置很重要,可參考這個位置。
有人覺得家裡有倉庫是不必要的,因為避難所已經有附設倉庫了。
但是外倉還是有許多優點,在這張地圖需要用到3個倉庫,
而外面需要建的倉庫點只有2-3個,與其這樣,不如在家裡蓋1個方便使用。
有人會蓋在避難所後方,但是在附近採集回來再跑到後方,就等於多浪費時間。
蓋在這個點的優點
一來減少在附近採集回來還要跑進避難所的時間。
二來又不會檔到機槍塔的攻擊範圍,小殭幾乎不會打這個點。



緊急醫療設施(家) 蓋的位置非常重要,可參考這個位置。
有人覺得避難所只要升到中級以上就有回血功能,所以是不必要的。
但是其實避難所回血速度1次3滴太慢了,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其實很容易GG,
而且在前期時間是最重要的因素,能減少需要回血的時間愈多愈好。
蓋在這個點的優點
一來小殭侵襲的時候,可以直接應對處理。
二來蓋在這,只要站在避難所裡面靠補血站的地方,可以1次回8滴,非常方便。



槍塔X3(家門口)   單刷的時候,初期這3個槍塔的功用非常重要。
蓋的時候需檔住前門封死。主要功用為在外面採集的時候,可以不用顧家。
一來可以防止小殭跑進避難所打中柱
二來前面有小殭跑來侵襲避難所時,也可以一併清除。
三來就算有小殭從後門繞進去避難所打中柱時,中間槍塔也會慢慢削減小殭數量血量。
但是如果看到避難所損毀非常快速的時候,跑回家裡也還有機會救家。

======================================

第2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160電】(技能點上限4 搬運量上限 木32鐵22)

技能點    高採LV1              找ATM存錢24000   共6台ATM
鐵絲網(達叔廣場出生地)   4木4鐵                                                 
倉庫(達叔廣場)                   12木6鐵10電 → 產能30空間    (備用電力 4)
小發電機X2                         10木10鐵       → 產能80電力    (備用電力 84)
倉庫(左上雷比2區)            12木6鐵10電 → 產能30空間    (備用電力 74)



鐵絲網(達叔廣場出生地) 蓋的位置非常重要。
需要事先用噴漆記點,或你常蓋的話久了就會弄懂位置在那了。
主要功用為卡住殘暴達叔。
這樣你在達叔廣場採集的時候,就不用一邊採集一邊跑給殘達追,可以省掉不少麻煩。
蓋的方法,可以在D1殘達死掉的時候,記住他重生的點,然後在他還未重生以前蓋好。
這樣他重生以後,就會直接卡在上面。



倉庫(達叔廣場) 蓋的位置很重要,可參考這個位置。
這個點是實驗過後,除了D10 出的阿比有可能打到以外,小殭是不會破壞倉庫。



倉庫(左上雷比2區)  這一個倉庫最大的用處是提供初期鐵礦的大量來源區。

======================================

第3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160電】(技能點上限5 搬運量上限 木15鐵15)

預備材料     92木85鐵70電24000美金
轉職        耗費美金12000    技能點  初工LV3  中工LV1
工作站             22木18鐵15電                           (備用電力 59)
中級避難所     40木35鐵15電                            (備用電力 44)
通訊塔            30木32鐵20電                            (備用電力 24)
轉職        耗費美金12000    技能點  初採LV3  高採LV1

======================================

第4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280電】(技能點上限6 搬運量上限 木32鐵22)

終極避難所                         70木70鐵20電                          (備用電力 4)
技能點    生存製作  敏捷LV1
鐵撬製作                              5木5鐵
大發電機X2                        30木26鐵  → 產能120電力   (備用電力 124)
超級機槍塔X1(家門口)     18木13鐵20電                         (備用電力 104)
拆除槍塔x3                                                                         (備用電力 140)



超級機槍塔(家門口)  這個機槍關係到避難所的命脈,是最重要的機槍點。
機槍設計位置,建議是離門口約1-2步遠,可以進出門口但是要跟避難所中柱平行,
就算有小殭跑進去,機槍也可以幫忙清除。

======================================

第5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400電】(技能點上限7 搬運量上限 木32鐵22)

技能點    堅強的耐性
超級機槍塔X4(家左側.左側買點 路上2台. 前方馬路L型轉角)  
                            72木52鐵80電                           (備用電力 60)
大發電機X2      30木26鐵   → 產能120電力   (備用電力 180)



超級機槍塔(家左側) 這個機槍的重要性,僅次於家門口那台。
是小殭來侵襲家裡經過最主要的路線。安置的點不能太前面,也不能太後面。
太前面無法幫忙守避難所,太後面無法快速削減小殭血量。



超級機槍塔(左側買點 路上) 這個機槍非常重要。
主要任務是清除小殭,讓隊友去買點可以安全無慮。
沒有這一台,等於夜晚時段無法走出避難所空地去買武器。



超級機槍塔(左側買點 ) 這個機槍的重要性,為第三重要。
主要任務是清除雷比及削弱小殭血量,讓隊友去買點可以安全無慮。
因為出怪點在左右兩側安格拉蛋區,
所以這一個機槍的重要性等於在小殭剛產出就先發制人。
這一台機槍約在D10以後,有機會被小殭打爆掉,所以只要看到訊息通知機槍被毀掉,
通常直覺就是這一台掛了。也就意味小殭準備開始往避難所跑了。
要在白天時段把這一台機槍補回去。



超級機槍塔(前方馬路L型轉角) 這個機槍很重要。
主要任務是清除正前面買點及ATM NO 6的小殭,
一來可以保護避難所安全,削弱小殭血量。
二來可以讓隊友去買點去ATM,在前方這區採集都不會有小殭侵襲。
D10以後,這一台有機會被打爆。

======================================

第6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400電】(技能點上限8 搬運量上限 木32鐵22)

超級機槍塔X3(ATM NO2.右側雷比1區.右側買點)    
                            54木39鐵60電   (備用電力 120)
緊急醫療設施X1(右側買點)                                              
                            10木10鐵20電   (備用電力 100)



超級機槍塔(ATM NO2)  這個機槍很重要。
這個機槍主要任務為清除從達叔廣場跑出來的小殭,
一來從廣場採集回避難所時可以不被小殭一直追,
二來讓隊友在ATM賺錢的時候,背後不會被小殭偷摸。
三來這一個區域也不少資源可以採集。
(切記,機槍不得安裝槍口直對達叔廣場裡面,
    只要射擊到D10的阿比隆,就會把阿比吸引直接飛到避難所攻擊)



超級機槍塔(右側雷比1區)  這個機槍很重要。
主要任務是清除雷比及右側小殭。
一來讓隊友去王區路上可以盡量不被小怪侵襲。
二來還可以加減靠雷比賺美金。



超級機槍塔(右側買點)  這個機槍非常重要。
主要任務是保障買點淨空。
一來讓要去王區的隊友在準備打奧茲的過程中,不會被小殭侵襲。
二來隊友要去買點買東西時,也不會有小殭在這埋伏。



緊急醫療設施(右側買點) 這個補血站非常重要。
主要功用為緊急救命使用。
一來要去打王的時候,可以保證在這回血滿再去打王。
二來採集的過程中,如果有血量不足也不用急著跑回家,在這就可以直接回覆。
     甚至只要有臨時加蓋野戰營火,這就是一個臨時避難所。



======================================

第7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400電】(技能點上限9 搬運量上限 木32鐵22)

超級機槍塔x2(前方馬路.左側買點L型轉角)                  36木26鐵40電   (備用電力 60)
超級機槍塔x3(瞭望塔.右前方發電機.右後方入口.
                           ATM NO4.左上雷比2區.) 其中三處    54木39鐵60電   (備用電力 0)



超級機槍塔(前方馬路) 這個機槍很重要。
主要任務是削弱侵襲避難所小殭的第一道最外側防線
一來可以增強避難所的防守能力
二來去前方買點甚至是前面橫向馬路的小殭都可以優先清除。



超級機槍塔(左側買點L型轉角) 這個機槍很重要。  
主要的功用是加強左側買點區的防守。
因為生怪點就在前方,所以這一個區域在D10以後,2台的機槍在削減小殭的速度不夠快。
所以如果可以在多加裝1台在這,可以有利於進出買點的方便性。



超級機槍塔(瞭望塔)  這個機槍的功用在D15以後才會有用處。
主要任務為防守前面巷口大範圍侵襲的小殭
一來增強避難所的防守能力
二來可以優先清除巷口侵襲過來的小殭,
此時(前方馬路L型轉角)的機槍如果被打爆時,可以依靠這一台幫助防守避難所,
等到白天時段再把機槍補回去。



超級機槍塔(右前方發電機) 這個機槍的功用在D15以後才會有用處。      
主要的功用為增強避難所的防守能力,一併保護大發電機及通訊塔不被破壞。



超級機槍塔(右後方入口) 這個機槍的功用在D15以後才會有用處。          
主要的功用為增強避難守後方的防守能力,
因為在後期就會開始有小殭從右後方入口往避難所的後門衝。
所以在此設置1台可以加速清除小殭數量。



超級機槍塔(ATM NO4)  這個機槍可裝可不裝        
主要任務為清除達叔廣場後巷積存的小殭,在採集過程經過這都會有小殭侵襲。
但是如果順利的話,後期基本上是不會再經過這裡的。



超級機槍塔(左上雷比2區)  這個機槍可裝可不裝
主要任務為清除鐵礦區小殭,不過後期因為幾乎不會再採集,所以用處不大。
最主要的功用其實為加減殺雷比賺錢。

======================================

第8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400電】(技能點上限10 搬運量上限 木32鐵22)

預備材料    32000美金
重置點數    耗費美金21000    
                     技能點  初採LV2  探險家LV3  建造野地營火  獵人LV3  隱身

======================================

第9日  【最高空間上限 100木100鐵400電】(技能點上限11 搬運量上限 木32鐵22)

打法1:技能點    散彈LV1   隱身+殺破狼(雙子)   約重覆2-3趟

打法2:美金32000     隱身+空中轟炸

到王區入口,使用隱身
轉職      耗費美金32000     初槍LV3  中槍LV3  高槍LV3  空中轟炸
使用空中轟炸  進去王區  END

======================================

總結:倉庫X3.緊急醫療設施X2.
超級機槍塔(家)5-7台.超級機槍塔(外圍)5-8台 最高上限13台(不省電)

小型發電機   5木5鐵        → 產能40電力       (上限電力 160)
中型發電機   9木9鐵        → 產能75電力       (上限電力 300)
大型發電機   15木13鐵   → 產能100電力    (上限電力 400)

工作站             22木18鐵15電     初級工程師LV1
中級避難所      40木35鐵15電
通訊塔             30木32鐵20電     中級工程師LV1
終極避難所      70木70鐵20電

倉庫                     12木6鐵10電   → 產能30空間
緊急醫療設施      10木10鐵20電
鐵絲網                 4木4鐵

槍塔                   6木6鐵12電
超級機槍塔       18木13鐵20電

超級機槍塔    原始20電   電器學LV3 → 12電
迫擊砲           原始35電   電器學LV3 → 22電

======================================

建議單刷亡靈魔都不用考慮省電省材料,因為技能點數有限。
也用不到迫擊炮,所以可以不用浪費材料跟技能去建造。
著重的重點在於D8-15內打完收工。

如果要撐D15-30,請把D7超級機槍塔重點改列為防守避難所周圍3台。
(後面省電以後加裝強化超級機槍塔也以家門口至馬路為主)

如果有認識的可以幫忙當生存採集情況,可以直接當純技術。
D2快速升級成終極避難所,完成大發電機。
D3開通「技術製作」,開設「建造公共資源調節系統」。
等到超級機槍塔位置完成以後,再開始改善設計圖LV3,電器學LV3,
然後把機槍塔使用「強化炮塔零件」全面換成強化超級機槍塔。
最高上限含倉庫、緊急醫療設施在內,可以最高設置21台強化超級機槍塔。



D30 前方馬路示範圍 (僅供參考)                     
重點其實只是增加快速削減小殭進入避難所廣場的數量。
順便檔住他們進入廣場用途。



D30 左前方入口示範圍  (僅供參考)                
重點其實只是增加快速削減小殭進入避難所廣場的數量。
順便檔住他們進入廣場用途。



D30 避難所機槍設置示範圍  (僅供參考)          
在避難所的機槍有人會設置V字型,有人會設置倒L字型,甚至是倒ㄇ字型,
其實都可以。主要其實就是一個U字型包圍概念。
所以只要數量夠多的話,設計怎樣的形狀其實大同小異。


更多的實戰內容推薦文章,請洽 RC 群頻道:352059
頻道房間:【新夜襲】合作/戰鬥 速刷房公告連結

10月1日 補充:
在此回覆有人的提問
一、何謂SOP?
簡單說就是一套通用的標準作業流程。
裡面所有的動作設計、包含建物、技能點全都詳細的精密計算過。
此篇內容經過超過上百場單刷或與路人反覆測試反應得來的結論。
只要按照步驟按步就班,即可完成單刷。
動作內容只可以提前完成工作內容不得延後。
因為會影響後續工作內容(需反覆練習直到上手可以準確完成)

以後你只要說你是SOP打法,慢慢就會讓大家了解你在打的方法是什麼。
路人也容易配合你的打法。

二、如果我不是單刷,而是有其他的路人在裡面的話,這一篇SOP又該如何應用?
那你只要省略掉轉職的部份即可,純技術建造。
讓路人分配專心集中二件事。1、採集技能 2、打王技能
不過建議最好是至少裡面有1位是你認識的隊友幫忙採集,路人只要負責打王技能。
因為我曾經遇過三個採集無戰鬥,我純技術,5日連通訊塔的材料都還沒收集完成。
採集速度慢到我一個人單刷採集速度都比路人來的快速,這樣的隊友著實讓人吐血。

三、裡面的機槍位置一定要這樣排嗎?
裡面的機槍位置是經過反覆測試得來的結論,為可用的電力裡面去分配最實用的點。
連安裝的角度都考慮在內。
當然也不是說安裝在其他的點就一定不行,
只是就結論上來看,這些機槍點是最實用的地方。

此篇文章感謝 小凱文章的基礎介紹說明、
並感謝團隊成員 玥、數字人、小煞 陪同反覆測試研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7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橘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t09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爆料】台服CSO 黑心... 後一篇:【爆料】33R 其實就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