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浦島吹雪

作者:素月樓│2014-09-16 13:45:15│巴幣:4│人氣:236
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文章,說赤松健老師的《Love  hina》(也就是純情房東俏房客),作品架構及靈感可以說是源自《相聚一刻》。

詳細的比較相信許多評論者都有說過,在此我只想到:浦島可奈子與八神吹雪,這兩個女孩的角色定位及命運,竟然如此相像…

首先,她們都是在作品後期出場:全15集的《相聚一刻》,八神吹雪在第9集登場、而《Love  Hina》共14集,可奈子是在第11集與讀者見面!

最讓我心疼的是這一點:她們出場時,男女主角(五代與響子、景太郎與奈留)的關係已經很穩固,結果她們的猛烈追求,不但沒有替自己爭取到些許的優勢,反而促使男女主角正視內心的想法。

也就是說,吹雪與可奈子,原本應該是為自己的愛情而做的努力,到最後卻等於幫了響子與奈留一個大忙,她們都是「為人作嫁」這句話的最佳演繹者…

其實我個人認為可奈子或許比吹雪更令我傷感,因為她最後出席了景太郎與奈留的婚禮。

一般而言,知道心愛的人要結婚,而新娘不是自己時,為了避免受到刺激,不參加對方的婚禮是最好的做法。

但是可奈子的身分是景太郎的妹妹(不過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哥哥的婚禮沒到場,實在說不過去。

而且吹雪與五代只是短期的師生關係,如果下定決從此不再見面來往,或許吹雪還有可能隨著時間流逝,漸漸忘記五代(我只是說可能)。

Love  Hine這裡呢?身為兄長的景太郎,不可能因為結婚而不理可奈子,但即使他對可奈子再好,那也只是兄妹間的手足之情,反而會讓可奈子更加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4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聚一刻|純情房東俏房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遠的單戀... 後一篇:桃奈的新髮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