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身不由己

作者:超蠢的羊咩咩│2014-09-13 00:44:50│巴幣:6│人氣:88
  「李家豪,你居然忘記我們在一起第四年的紀念日,你這個不稱職的男、朋、友!」留著輕柔長髮的女孩憤恨的看著我,眼神令我有些愧疚。
 

  「我為了你蹺掉了下午的三節課,那三節,每節都是必修。而且每個小時,都有人傳簡訊跟我講說,教授它媽的居然點名了。難道這樣還沒辦法彌補嗎?」

 
  「你知道我在"奇蹟"等了多久嗎?老闆娘還以為我們吵架了,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女孩的情緒越來越強烈,眼角若有似無的閃爍盈光。

 
  我有些心疼,正想從口袋拿出暗藏的禮物,雖然跟原先計畫好的時間差了一點,但唯有這樣才能讓她破涕為笑吧。「其實我……」我的手還停在口袋裡。

 
  「我不想聽,人、人家這麼期待的這一天,你居然……」女孩的清淚從兩頰旁滑落,肩膀似乎因為憤怒而些微顫抖。

 
  「可是我……」我輕輕扶住她的肩膀,用指尖感受一絲絲女孩的顫抖,而口袋中的禮物還是遲遲沒有機會拿出。

 
        「不要碰我,讓我一個人去靜一靜。」女孩用力的甩開我的手,我有些錯愕,看來以後必須要罰跪算盤了。

 
        女孩轉身就走,走路時的步伐隨著憤怒而略顯沉重,卻沒注意到,一旁的交通號誌悄悄轉變。

 
        「曉玲,我錯………」我忽然瞥見遠方一台貨車襲來,且看見了路中央失神的女孩卻完全沒有減速的跡象。「那司機在打盹?」我終於看清,貨車上的司機搖搖欲墜,正在堅守睡意侵襲的最後一道防線。

 
         整個世界彷彿慢了下來,我看著斑馬線上的曉玲,這時候要叫醒她逃脫恐怕已經來不及了。

 
        「我到底該怎麼做?」我心急如焚,腦中思想著一切的可能性。我摸著口袋中,那個”原本”能牽起我跟曉玲一生一世的紅線,突然間我似乎明白了。

 
       「沒有她,我就不會是完整的我了。」我心領神會的嘴角上揚,拔腿狂奔。「也許我們從一開始就沒被紅線所祝福。而我們的緣分,可能也就要到此為止了,曉玲。」

 
 

 
  「我、我在哪裡?」我睜眼醒來,卻發現身邊一片漆黑。我嘗試找尋電燈的開關,卻發現我的身旁並沒有任何東西。「怎麼回事,難道我死了?」我不可置信的全力奔跑,卻依舊無法再一望無際的黑暗中找尋到出口。

 
  「醫生,我男朋友怎麼了,還活著嗎?」我身軀一震,這不是曉玲的聲音嗎?「曉玲,妳在哪裡?我在這裡啊!」

 
  「還活著,可是患者傷到了頭部,可能...」
 

  「可能什麼,醫生你快點說。」曉玲緊張的咆嘯,我第一次聽到曉玲如此驚慌失措。
 

  「可能成了………成了植物人,很抱歉,但我們已經盡力了。這三個月是最後的喚醒期了,多跟他說說話,看能不能刺激他。我先離開了。」摳隆,房間關上了門。還能說什麼呢?我很訝異我面對了我成為了植物人這個事實,卻絲毫沒有任何驚慌。「至少我保護了我最愛的人,至少………我在我生命中最完整的時候,才成為了植物人。」
 

  沉默了許久,我也沉澱了自己的心情,也許曉玲走了,以許沒有。

       我沉思了很久,因為沒有任何事能打斷我,也無法打斷我。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甚至的我的腦袋裡一片空白。其實也是因為,我只能自己一個人,靜靜的思考。

 
  「唉,家豪。」我抬起了頭。「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那天嗎?那天雨下得好大,真的好大。你把你的雨傘給了我,你就是這樣自以為很帥。我全部都看到了,你就這麼、這麼的走過了那個路口。笨蛋,就一定要為了一個陌生人這麼好嗎?你知道我有多麼擔心你嗎?」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我也許是在笑,也許在哭。
 

  「還記得一年級時,你不停的追我,但我卻遲遲沒有答應嗎?你還佔領了學校的廣播室,用你那老是走音的笨嗓子,在全校面前唱歌跟我告白。我沒有答應你,但我真的很開心,真的好開心。那時,我並不是不喜歡你,只是我怕,交往後會失去這種感動。」曉玲似乎有些哽咽。
 

  「當然記得,我還被說是興大走音王,被笑了幾個月勒。」我的眼睛有些模糊,濕潤潤的。
 

  「還記得我們在一起的那一天嗎?我們在合歡山上跟大家走散了。天色暗了,那時候好冷,是你抱著我,說要保護我一輩子,那感覺真的好溫暖,我多想時間停在那一刻。」曉玲漸漸帶著哭腔,鼻子時不時的抽蓄一下。
 

  「我記得,那天的星空很美,星星很亮很亮。」我也略有些帶著哭聲。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嗎?我說我想吃霜淇淋,你從經濟老巫婆的的課上,直接從三樓爬出去。你不知道,我都快嚇死了,沒想到你還真的帶了兩支的霜淇淋回來。」
 

  笨蛋,那才不是約會。
 

  還記得我們最愛的那首歌嗎?就算用盡所有真心,卻到不了妳的心底,回憶難以靠近,妳是我奢求的唯一。讓我用盡所有力氣,只要你相信,我最堅持的聲音,只剩一句,Love u u stay with me.」曉玲低聲鳴泣。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台東,火車坐到腿都軟了………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看雲海嗎?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阿里山嗎?
  還記得我們一起去武陵看櫻花嗎?
 

  還記得你說,要保護我一輩子嗎?嗚嗚,你這個騙子,回來啊。你走了,我的這一輩子,誰能保護我?」曉玲嚎啕大哭。朦朧間,我的腦海裡浮現曉玲的梨花帶雨的輪廓,我多麼想再次撫摸她的臉龐。可惜這輩子我已然無法如願。
 

  我雙膝跪地,在似乎要將人完全吞噬的黑暗中,我的眼淚滂沱而下。原來,我對這個世界還有所留戀。為什麼妳要對我說這些?為什麼妳要再讓我對妳感到愧疚?
 

  神啊,再給我十秒,十秒就好了啊。至少,也該讓我跟她道別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0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狗元仔
男主角的名字是我國小的摯友呢www

09-13 02:39

超蠢的羊咩咩
哈哈哈那你就當成是你的摯友吧。
09-13 09:51
小狗元仔
看完了ˊˇˋ結局有讓我的心揪了一下ˊˇˋ可是我想問為什麼你有些字的顏色比較深w?

09-13 02:46

超蠢的羊咩咩
這不是結局唉哈哈哈,我也想問唉其實,昨天發上來感覺就怪怪的,我還以為是我有色盲,還好你也有這個問題.....09-13 09:52
⋈ヨナカ
寫的很好呢,有那種感覺。

09-13 11:02

超蠢的羊咩咩
哈哈哈謝謝你噢。09-15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y7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出神入化之章... 後一篇:夜幕之曲 永夜城 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