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作者:BluisHMoon│2014-09-10 09:57:40│巴幣:4│人氣:212
  我覺得我回到我高一到高二下的那段時間。

  對於學習感到厭煩……比較精確的說法是跟不上課程的節奏,我高中時的成績拿去跟國中對照大概沒人會認為這是同個人讀出來的(國中大抵都全班前五到前三內),數學被死當之類的,連拿手的英文都有點力不從心。

  那是我最墮落的日子,沒有之一,當時我的選擇是逃進動漫和網遊的世界裡,成績基本上都是吊車尾,補考還要想辦法騙家裡,成績單什麼的幾乎很少給家裡看,每天上課跟補習就是睡覺,連工讀生叫到最後乾脆都不叫了,只是笑笑的看我睡完離開教室。

  回家之後就是打開電腦玩線上遊戲,那時主要是RO和瑪奇,沉浸到很晚的時間才去睡覺,隔天睡眠不足又到學校繼續睡,惡性循環。

  那時候說實在不知道日子怎麼過的,女友也嫌我宅成這樣分手了(不過從那時到現在她也換了好幾任,想想還是波提好,雖然波提某方面來說問題也不少)。

  當時的模擬考基本上最好只能到文化大學,幸好我爸不太清楚大學的水平在哪,不然那時知道應該會大發雷霆,學測一躍上到班上的中段這點是我始料未及,但那時該說是多虧朋友還是自己有稍微醒過來呢?

  至少我認識的那群朋友變得非常認真在準備,大部分也都填上了國立大學,我忘記其中一位是不是有這樣對我說過:「喂,學測要到了,你還不看書喔?多少準備一下吧!」

  於是我遲至學測前幾個月才開始惡補高一到高二所上的課程內容,最終出來的成績當然不能算太理想(其實當時有機會填嘉大、聯大之類的),但比照高中頹廢的模樣,多少是好了一些。

  到了大學,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像高中那樣度日,於是在學科上多花了些心思,有同學說我報告時的口條很好,成績雖然不爭前排,但也很順利的畢業,被當的科目跟高中相比少上很多很多。

  然後認識了一群可以嘻笑打鬧的網友,動漫有稍微淡出的趨勢,但相較於高中時期,這時倒比較像是所謂的興趣。

  服替代役是個很鮮明的經歷,特別是我又是在監獄這種地方待,那時大概是距我國中時期以來最認真的一次。

  單人一年內榮假破百小時,連三季季末評比第一,被學弟稱讚成是乙股的龍頭,我在想我那年那麼認真的原由,大概是因為達成目標的手段和獎賞方式很明確,雖然到最後還是沒機會擔任可以領雙倍薪資的幹部,但我沒想過我能為了這個目標維持同樣的工作水平到最後。

  退役後直接開始補習班人生,我覺得很痛苦……先不提我本來就沒法科基礎,服役那段時間累積的上課堂數又超乎我的想像(42堂*3小時),說實在,剛開始補之後的第二個禮拜甚至是完全不想踏出家門,騎上機車還特意全程騎30公里(平常大約兩倍速ww),然後幻想自殺的方式什麼的,不過我很怕死所以大概也不會去做。

  一棒把我打回原型的應該是皇帝的一席話,是我沒認清自己的價值(雖然現在我的舉動一樣沒什麼差別)──沒任何工作經驗也沒專長,想找工作什麼的……還是認真讀書去考試還差不多。

  然後回歸現實,每天都要補上3~6小時的正課,早上還要到錄補教室補前面沒上到的課,等於正課從中途開始,早上又只能拿來補前面的課,複習的時間被扣除了不少,正課上的又霧煞煞,惡性循環下……嗯……

  這次地特應該是會報,但基本上我不會認為自己能考太好,不想去補習班的想法其實只能算稍微減弱而已,壓抑住的原因大概只是因為學費都繳了,否則我可能會像高中一樣不會去考慮這些,就一直翹課或睡覺吧。

  然後另一樣東西,就是這次沒人可以拉我一起準備這次的考試……

  害我只能到處發YQDQY的簡訊騷擾別人。

















YQDQ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7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大奶罐
++

09-10 10:03

雪恨天
https://p2.bahamut.com.tw/HOME/creationCover/90/0002585590.JPG?w=300

09-10 10:08

BaBa
你要吃石頭燒烤嗎

09-10 10:19

寒霜舞
YQDQY

09-10 10:57

Zeco
周日晚上吃個石頭忘掉一切ㄅ

09-10 10:59

幻飄
我現在也是週期波的震盪... 現在進入波谷低潮期

09-10 11:18

曉弘
聽朕一番話 贏過十年打手槍

09-10 12:27

蘿莉龍
YQDQY

09-10 12:27

シットゲームハンタ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9/36009c35436e55b0092cfea9b53bcdf3.GIF

09-10 13:26

Noble2
窩咬督ㄋ

09-10 14:58

鯊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9/36009c35436e55b0092cfea9b53bcdf3.GIF

09-10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s20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 後一篇:PSO2:クーナ ライ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