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六、七月ㄉ讀書心得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4-08-03 00:20:10│巴幣:4│人氣:168
上篇日誌所說,我覺得我看過的小說太少,所以得趕緊培養讀小說的習慣,雖然最近頗忙,忙東忙西還要忙署修,不過我還是盡量抽空看小說,現在就來發發心得整理思緒吧!

1、十宗罪系列(喀完一~三集)

每一集都會有十件凶案(十篇短篇,但主角都是專案小組四人組),而大多數的凶案都是改編自中國曾真實發生過的凶案;每一篇的犯人都像禽獸般兇殘無比,一定要把被害者殺到首身分離、四肢斷裂、腸子掛在電風扇上面轉才甘心。
另外本作雖然是案件偵查類,但實際上沒甚麼推理要素,大多都是依照現實警方調查案件的方式,收集各種證據然後在蹦出一個先前從沒在故事中出現的犯人給你看,而在現實中發生的兇殺案也都是要找齊證據才找到犯人,所以整個就是很實際。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很悶,但我覺得這系列最主要就是看獵奇的殺人手法,還有作者的文筆極讚,犯人作案的動機都寫得栩栩如生,讓人身歷其境,劇中也加入很多犯罪心理學知識,畢竟都是面對一些不正常的殺人鬼ㄏㄏ
總之想要看現實系獵奇表現手法可以參考這本,裡頭對於人體肢解會發生甚麼事的知識都滿正確的(還會提供專有名詞讓你查一下)
另外本作還有個特殊點是人物對白是採用劇本文的格式,說實在我一開始看還嚇了一跳,不過後來聽說很多大陸小說都是用這種手法,看來我的眼界還開得不夠呢~~


2、牲食少女

出自於同是巴友的雪原雪大大之手,一本有一點科幻要素的超虐心小說。
故事內容主要是說,在食物消耗殆盡的未來,世界陷入一片混亂,這時忽然出現一種名為基因培養肉的食物拯救了世界,由於此肉物價低廉,生產容易,世界總算回歸和平,但這些肉是從哪裡產出來卻沒有人知道,直到有一天,主角四人去生產培養肉的農場實習才發現這些培養肉,居然全部都是蘿莉喔喔喔喔喔喔
農場老闆跟主角他們說這些蘿莉都沒有自我意識,不是真正的人類,但是主角覺得這種說法頗ㄏ,後來在一次照顧這些蘿莉的時候,主角無意間發現到其中一隻代號為零號的蘿莉竟然有自我意識,為了讓這名蘿莉能避開被人們食用的命運,於是他開始展開了對抗全世界的戰鬥!
本故事光是設定就非常有意思,實際上在閱讀中也能看到許多價值觀的問題,比方說人類到底有甚麼權力來衡量動物生命的質量,這就跟吃牛肉很爽,但吃兔肉卻會被糟到撻伐是一樣的道理,如果你去問別人問甚麼不能吃兔肉,他們八成會跟你說因為兔子很可愛,所以吃他很殘忍,這之中的歪理大家應該都看出來了,而牲食少女主要就是在探討這種矛盾之處。
另外本書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前期非常歡樂,但後面急轉直下讓人看得很揪心,所以推薦想要被虐心的人喔!

3、九把刀的都市恐怖病系列(喀完陰莖、冰箱與異夢)


看完......嗯,我總算知道為甚麼九把刀會那麼紅了。
因為他的文筆,根本是超級無敵的有畫面啊!
超可怕的,真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明明用字遣詞都很簡單,但隨便亂看腦海都很容易有豐富的畫面,而且節奏還順得可怕,半驚悚半搞笑的風格更是刺中我的心啊!
還有九把刀用字很敢很勇,雖然常看到有人說他這樣搞很低俗,根本拉低台灣文學的水準
不過那時我看到這話,我只想說你最好就不要說過半句髒話,幹他媽是在裝甚麼清高啦?
歐美影集、電影角色滿嘴F開頭B開頭都沒人罵(華爾街之狼整片超過五百個幹還入圍奧斯卡勒),結果就只有九把刀被炮是怎樣?國外月亮比較圓是不是?
拍洩情緒有些激動,回歸正題,陰莖這篇小說主要是在說主角的朋友想要一條很長的陰莖,後來看了一位醫生後陰莖真的變得又大又長,只是沒想到......他之後每尿尿完一次,陰莖就會變長幾公分.......而且這種情況還像病菌般開始傳染,很多人都出現同樣的症狀,導致後面的情節越來越詭異,令人膽顫心驚、汗毛直豎。
冰箱則是在說女主角一覺醒來,在冰箱內發現自己的手居然被人切斷冰在冰箱內,非常詭異,更恐怖的是這才只是剛開始而已......
異夢是在描述東京警察雙雄中的一名警察常常會夢到跟犯罪有關的夢,而且這些犯罪下的受害者恰巧都是他身旁的人!本作中常出現超現實系的獵奇場面,喜歡日式大場面獵奇的應該會喜歡這一味!

4、

最近在讀的推理小說,內容主打就算沒死人一樣也刺激好看,我知道先前有部作品─冰菓也是這樣搞而且還滿成功的,但因為冰菓本身有些校園戀愛要素,所以滿容易吸引青少年看,但萬能鑑定士就不一樣了,他除了主打沒有死人、還特別標註就連大人也都看得懂得推理小說
看到這我忽然很好奇他葫蘆裡到底是賣甚麼藥,抱著好奇心看完第一集後......
我在剛剛一口氣把剩下的七本全部訂下來啦!
幹!看完才知道為甚麼宣傳會敢主打沒有死人一樣刺激這種話
因為本作案件,竟然是國家經濟體系完全崩毀這種現實系災難的超級大格局啊啊啊啊啊!
雖然第一集大部分都在建立角色的立體度所以情節沒演多少(第一集的結局主線才正要開始而已= =),但作者利用時間跳躍的手法,讓人知道女主角未來將面對一場空前危機,加上女主角的角色魅力破表,女主角的設定真得很有趣,外表看似冷酷冰艷,但骨子裡其實是天然呆傻大姐類型,這種反差萌讓我不自覺就迷上了。
還有作者時不時會加入許多新鮮又實際的小知識,讓人看了都不想睡
話說這系列還有出漫畫,不過漫畫把女主角畫得很像國中生看得實在有點不習慣,不過梗是差不多的,這系列推薦給想看智慧型犯罪或推理小說的人看~~

讀書心得大致上就這樣
我知道講得滿爛啦ㄏㄏ 但看在我很少發日誌的份上大家就饒了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7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期限耍廢☆魔羽
喔喔喔!你好強啊!!![e28]
魔羽家裡沒那麼多書...(泣

08-03 00:2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有些閒錢可以買ㄏㄏ 不過其實可以用租的只是我看書很慢 租書日期都超短ㄉ08-04 0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滲血的文學 第四章(5)... 後一篇:電吉他彈Aldnoa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