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短篇賀文】夕陽下的身影

作者:Azoth│2014-08-01 23:21:56│巴幣:24│人氣:304




  這個夏季依舊熱烈,清脆的蟬鳴聲與街道上傳來的陣陣人聲,車子發動時的低沉聲響飛躍散發著熱氣的柏油路,就是穿著鞋子在地面上行走,也能感覺到那從腳底向上攀爬的灼熱感。伸手撥過沾上汗水的髮絲,她在悶熱的夏季遊蕩於街上。

  勾著手臂的情人們相依走過,甜蜜的笑容與幾乎實體化的粉色氛圍,讓人發自內心感到那股濃稠如蜜的喜悅。

  走到了一座位於不遠處的咖啡館坐了下來,在遮棚的幫助下她終於能夠從炎熱下解放出來。她仰望著天空,高懸於空的烈日與湛藍的天空,完全看不出來方才還下著大雨,透澈明亮到刺目的色彩讓人暈眩。

  晶瑩的玻璃杯上有著接觸冰涼而冷卻的水珠,剔透的圓珠從光滑的表面上滑下,滲入杯子下方的杯墊後,它的色澤由晴空般澈亮的顏色轉為深邃如夜的黑藍。她的指尖劃過木桌時,能感覺到木紋細膩的變化。

  她還記得,當年的她時常跟他在這裡笑談。

  熱戀中她們就如同街上路過的情侶們,就算天氣悶熱到額頭發汗,但兩人的身軀依然緊緊相依、捨不得分開,他的笑容就和太陽一樣燦爛奪目。

  然而,在某個炙熱的夏天,她們兩人終究分離。

  他喜愛著的蟬鳴,當初聽來是那樣幸福的歌曲,現在聽來卻透著股涼意。

  明明已經分開了那麼久,每當夏日到來,她還是會忍不住想起他的一切——不管是溫柔的言語、爽朗的笑容,還是那雙寵溺的眼神。

  手指緊緊絞著,她下意識抿起唇瓣,倔強地不肯承認他的身影依舊糾纏著她。


  帶著水珠的玻璃杯不再冰涼,漂浮在紅茶內的冰塊已經消融化開,溶入深紅色的茶液後連一點蹤影也看不見。

  原先明亮的天空不知不覺間產生變化,海洋般的青空變成迷濛的橙紫色,越接近夕陽的雲彩色彩如香橙甜美,越遙遠處的雲朵則是深邃的藍紫。

  熱鬧的街道開始變得安靜,偶爾還有人進入的咖啡廳,如今也沉靜了下來。

  她能清楚聽見蟬鳴與烏鴉的鳴叫聲,尖銳與清脆相互交融後衝突而和諧。烏鴉尖銳的鳴叫,在蟬的歌聲伴隨相襯下變得柔美,似遠似近的合聲隨著夕陽漸落,遙遠而朦朧、屬於他的身影正帶著微笑出現於夕陽下。

  這樣的景象,彷彿一齣戲劇的演員登場,為尚未從故事中脫離的觀眾們拉下布幕。

  原先說不出的鬱悶隨之消散,她再次抬起頭看向橙紅的天,眼中的迷惘已經消失。

  她的目光變得清澈,微笑不再憂傷而脆弱,明亮的光彩壟罩著她的臉龐。

  此時此刻,在夕陽下的身影不再模糊不清,她清楚地看見了那人溫柔的微笑。

  眨了眨眼,她也笑了出來。

  ——如同當年的甜美、青澀與純粹。

  


  花花生日快樂!

  可惡我只能送出這樣的禮物還請笑納QQ

  然後我要宣傳,花花女神的歌聲最棒了!我要當頭號迷妹!(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6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時淒
我要插隊!!!!當第一個[e5]

08-01 23:42

Azoth
花花會哭XDDDDDDDDDDDDDDDDDDDDD08-01 23:49
✿YuzaKi
謝!謝!史!堤!!!!嗚嗚嗚嗚嗚太感動惹 不過為什麼看到閃光分離有點難過QQQ(??)

08-01 23:45

Azoth
妳可以解讀成男生回來接女生了(?
當然也可以解讀成他們兩人以另一種行事相聚了[e5](妳08-01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Unl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